創作內容

1 GP

【觀後感】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作者:琉卡│2009-02-19 22:56:37│巴幣:0│人氣:460
人的一生由生、老、病、死所組成。
那如果剛好是相反呢?

馬克吐溫說:"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80歲,逐漸接近18歲,人生一定更美好。"

但、真的嗎?












老實說這篇感想真的很難寫ˊˋ
不過我看這部片真的哭了好幾次...可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說明令我感動的原因。


班傑明的一生,並非由他本人親口說出,而是經由卡洛琳在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的母親面前,緩緩唸出的一本日記開始...

他是在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那天誕生的。但同時也是他母親的祭日...
深愛著妻子的巴頓先生,在看到出生的嬰兒時,受不了刺激便抱著他向外衝去!

自己的兒子居然擁有嬰兒的身軀、跟老人的臉龐?!

本來想將他就這樣扔入河中,但後來迫於種種情勢而將他放在老人療養院的台階下。

在對自己無法生育的愧疚下,一手包下養育班傑明的,是黑人的媽媽-昆妮。
「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是她的名言。
而她也以無限的愛,深深容納完全與常人不同的班傑明。

本來以為班傑明會因為衰老而死,但他卻越來越年輕。
但、這真的是好事嗎?

在他還懵懵懂懂之際,班傑明就已經看過太多的死亡、太多的離別。
明明就是不經世事的孩子,卻因為外表而受到不同的對待。
然而,他那純真的心靈,卻自始至終都未曾改變。

第一次上街、第一次喝酒、第一次跟女人發生關係,之後出外旅遊、結識第一個心靈相通,真心相愛的女人、加入海軍,體會到戰爭的殘酷、與小時候(?)一見鍾情的黛絲再次相會、錯過又相會、相會又離開...

終於,他們兩人彼此的年齡總算來到了一個交叉點。
相愛、然後終於有了愛情的結晶。

但令他痛苦的是,他卻沒辦法伴隨在女兒的身邊。
因為他只會越來越年輕...黛絲是沒辦法同時照顧兩個"小孩"的。
於是,他又離開了。

最後,回復到嬰兒狀態的班傑明,就在最愛的女人懷中,離開人世。






或許,如果班傑明並非唯一的例子,他或許不會有那麼多的掙扎、那麼多的痛苦。
如果世界上的規則就是如此,是否人生就會更美好?

溫柔又純真的班傑明,
你的一生真的很精彩。

不能說完全沒有後悔,但,在最後一定是沒有後悔的吧。





推薦給經歷過人生的影迷們,這部會因人而異,感慨萬千的好電影-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對不起啦、這次的心得很正經|一點也沒有KUSO的地方|呃、不過劇情裡面依然有笑點|請自行觀看這部影片體會吧|

留言共 2 篇留言

檸檬紅茶
說真的我一邊看一邊哭...
哭的原因是太感動了

02-20 00:11

琉卡
我想到第一次哭出來的,就是那個時鐘師傅在公開要放在車站的大時鐘,但秒針卻往回走時他所講的話。

「我希望時間可以倒流,這樣我的兒子就能回到我們身邊,種田、娶妻、生子,度過平凡的一生。」
(那時畫面則是從他兒子被砲彈炸到的那一刻開始往回倒流,最後回到他們送兒子上車前的那裏)

他們唯一的兒子就這樣死在戰場上,他並沒有說他痛恨戰爭,但卻明顯地流露失去兒子的悲傷。
戰爭是殘酷的,並沒有分善惡是非。在戰場上,你只能讓自己考慮如何活下來,除了自己以外都是敵人...這種事情,真的是很悲哀。02-20 23:02
你好我台灣人
沒機會看
看你這樣講我要衝了

02-20 01:14

琉卡
衝吧!!(咦)
這部片雖然看起來平平淡淡的,但其實隱藏著很多引人深思的哲學喔。02-20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OD!!!!!有沒有這... 後一篇:再次的一時興起,ECO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