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文)新‧井底之蛙

作者:以籥奏璉祭之樂│2018-05-05 18:42:35│巴幣:2│人氣:122
很久以前寫的小短片......

因為出了一點小事故,我的文章存檔又都放在LINE裡,因為帳號完全沒法登入進去而無法繼續寫文所以......

乾脆放個以前的東西來混一下吧~(雖然我平常也更的很慢就是了=_=)

+-+-+-+-+-+-+-+-+-+-+-+-+-+-+-+-+-+-+-+-+-+-+-+-+-+-+-

從前有一隻住在井底的青蛙,渴了就喝天上降下的雨水,餓了就吃無意飛進來的小蟲子,無聊的時候就望著井口那片狹小的天空以及偶爾飛過的小鳥。

青蛙從來不會踏出井底一步,甚至連井口都不曾去過。

曾經,青蛙跟著許多的兄弟姐妹們以及父母叔叔阿姨祖父母們住在一起,雖然擁擠,但卻從不缺乏快樂,那時的他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蹲在井邊聽祖父講他年輕時發生的故事,而祖父最常講的,就是那天他遇到一隻海龜的事。

「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大海有多麼的深多麼的寬。」他說:「你也不會看到,它有多麼的美麗。」

「那麼爺爺你見過大海嗎?」一隻剛長成的青蛙問道。

「事實上,從沒見過。」祖父望著遠方,回答。

那時的青蛙,還只是一隻小蝌蚪,他看著遙望遠方的祖父,在對方的眼裡看到了明顯的嚮往。

他成年的時候,祖父母已經相繼過世了,那些年長的青蛙們也都走的七七八八,去了哪裡他不知道,也許是去尋找傳說中那美麗的大海了吧,而那之中,也包誇了他的父母。

在那之後不久,青蛙沉默的看著一一離開的親兄弟姐妹以及表堂兄弟姐妹們,嘆了一口氣,轉身回到了井裡。

這時候,一個聲音叫住了他:「你真的不跟我們一起走嗎?」

那是跟他關係最好的哥哥,不用回頭看也知道,其餘兄弟姐妹是帶著怎樣的表情站在那位領頭大哥的身邊,他明白,他總令他的家人們擔憂不少,對此,他感到抱歉。

「不了。」他拒絕道:「我呆在這裡就好。」

兄弟姐妹們沒有說什麼,都沉默的走了。

井底寬闊了起來,但青蛙卻沒有為此而高興多少。

他看著在水底飄遊的幾隻小蝦米及小蝌蚪,沉默的在心底為啟行至遠方的手足們送上祝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8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我愛你
因為那美麗的大海根本不存在(趴

05-06 00:10

以籥奏璉祭之樂
然而卻還是有許多的"青蛙"為了那根本不存在的"大海"前仆後繼05-06 02:03
我愛你
所以是......死海

05-06 04:11

以籥奏璉祭之樂
不是,是海太遠了,走到老死都到不了。05-06 0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luoni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快瘋了的某喵... 後一篇:當MARIO是中二病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