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烏托邦】旅行支線-機械黑咖啡、熱情燉牛肉、天災的味道

作者:有病的G│2018-05-05 18:02:48│巴幣:8│人氣:68

  日不落在與霍達要去下一站的國家之間隔著螢光海,這片海洋到了冬季就會因為鯨胎草散發出淡藍色的螢光而名,不過霍達現在剛好不是季節所以整片海洋就跟一般的情況一樣,不過風平浪靜的也有他美的地方。

  霍達原本打算搭成一種叫做海潛艇的交通工具,但因為帶著馬而不能搭乘,總不能把馬塞進去這麼小的地方吧,況且霍達也算是體型龐大的人,坐起來的價格也不便宜,最後只好選擇最一般的搭船了。

  霍達邊感受著海風,邊看著平靜的海面,以前家鄉雖然有靠海,但因為部隊並非駐紮在沿海地區,所以霍達實際看到海的次數沒有很多。

  原本海面上是湛藍的天空,但沒過多久天空的藍色逐漸變得淡黃色,空氣也變得沒有這麼好,霍達轉頭看向船頭的方向。

  在遠方大陸上的景色不是很清楚,空氣中像是有無形的薄紗罩住一樣,但還是能隱約看到有城鎮的形狀。

  『斯莫克,斯莫克要到了,建議呼吸道不好的乘客戴上口罩。』

  聽到船上廣播後,有許多乘客都戴上了口罩,而霍達則是沒有準備。

  「這比鮮血的味道好聞多了。」霍達淡淡地說著,看著船隻準備在港口邊靠岸。

  霍達把馬牽上岸後,注意到這邊的居民很多都是人造人或著是完全的機械人,甚至看到許多工人或著是行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像是機械改造式的零件。

  「老夫以前的戰友也都是這樣呢……」霍達邊感嘆著邊走。

  城鎮的風格走到哪裡都一樣,有著不輸給澤塔的高樓大廈,而且每一棟建築物都以鋼鐵或著高科技組合而成,城鎮裡頭充滿著機械齒輪運轉的聲音,空氣品質也十分得差。

  霍達幫馬買了一個動物專用的口罩並且替他戴上,總不能讓這隻馬受這種苦,霍達也想不透這邊的居民是怎麼忍受這種空氣的,難道是24小時都戴著口罩嗎,但一路上看來除了旅客外幾乎沒有居民戴著口罩。

  人來人往卻感覺不到人情味的街道,展示著各種高科技的商家,使得霍達渾身不對勁,但坐了這麼久的船,肚子很餓也只好找地方填飽肚子才行。

  霍達最後選擇一家簡單的餐館,走了許久都沒有看到甚麼特別的餐廳,可見這邊的人對美食確實沒甚麼概念。

  打開餐單,上頭的餐點也都十分得簡單,霍達幾乎沒有別的選擇,也只能點了麵包、罐頭小菜跟一些魚排還有一碗湯來喝。

  大概東西也都是準備好後放著,餐點幾乎是在點餐沒過多久就送來,而菜色看起來就很斯莫克。

  麵包很乾硬,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小菜跟魚排倒是像鹽巴加過多了一樣,霍達還很懷疑自己的舌頭是不是有些問題,而湯呢,別說了,你能想像喝第一口起來鹹,喝第二口卻又沒味道的湯嗎?

  正當霍達秉持著不浪費的心態吃完餐點時,這時送來了一杯散發著香氣的黑咖啡。

  「這是?」霍達看向菜單,這才發現點餐都會附上一杯咖啡。

  霍達拿起來啜飲一口,咖啡意外的好喝,香氣十足並帶著強烈卻又不會過頭的苦味,拿來醒腦提神的效果意外的好。

  霍達簡單的完成一餐後就馬上出發了,斯莫克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感覺,或許是因為自己是一個落伍的老頑固吧,科技實在不是他可以了解的東西。

  霍達筆記:斯莫克不是甚麼很好的旅遊景點,不過這邊的咖啡意外的好喝,如果空氣好點搞不好會有更多人呢。




  離開烏煙瘴氣的斯莫克後,如果跟隨著礦車軌道走你會發現周圍的景色逐漸變成高山地形,斯莫克原本也應該是這種地形,不過斯莫克靠著後天技術把山給移掉了。

  而這裡便是高山之國-諾爾奇,這個國家境內有著許多的高山,而在諾爾奇的中心有著瑪因大陸最高峰『諾爾之巔』。

  因為古老的地形以及高山所形成的國家,有著極為豐富的礦產資源,也因此諾爾奇與隔壁的斯莫克之間有著極為良好的合作關係。

  而諾爾奇的城鎮大多位於半山腰的地方,所以要到人多地方勢必要爬上山,但畢竟還是人有城鎮,山道還是有稍微修建出來的。

  霍達騎著馬緩緩走在往上的山道上,雖然騎馬並不是個明智的選擇,不過都騎著這匹馬到這裡了,沒理由把他放在底下不管。

  雖著逐漸往上,周圍的景色逐漸變得開闊起來,在遠處還有著更高更長的山脈。

  「喔,那是?」霍達稍微拉動韁繩要馬停下來,因為遠方的高空出現一台緩緩前進的飛空艇。

  那艘飛空艇外觀除了跟一般的沒甚麼兩樣外,但可以注意到那艘飛空艇上頭有加裝一些零件,從機身尾端的螺旋槳也與其他種類的飛空艇不一樣。

  諾爾奇這裡因為礦業發達,連帶著他的冶煉以及鍛造技術高超,做出來的零件或著機械有著斯莫克的幫助下在大陸上是數一數二有名的,那艘飛空艇就是明顯的象徵。

  「哪天可以的話老夫也想要駕駛看看啊……」霍達邊感嘆邊繼續騎著馬前進。

  騎著馬沒過多久,就會發現不遠處開始有人影出現,而在原本是山壁的地方也被挖出了許多的洞,洞裡頭正是城鎮以及房屋,諾爾奇就是如此的一個國家,在山壁上挖出洞穴在加上金屬緩衝加強結構,即使遇上了落石山崩也不會影響到建築物的整體性。

  當騎著馬上來後會發現,這裡的居民大多以矮人居多,畢竟矮人這個種族幾乎就是打鐵挖礦的代名詞了。

  霍達高大壯碩的身材在矮人之中顯得更加突兀,而那群矮人看著霍達身上的鎧甲後,甚至直接上前來詢問,畢竟這副鎧甲少說也有百年歷史卻還是這麼堅固完好,這點可是逃不過矮人工匠的眼睛。

  霍達在與矮人工匠聊天的過程中,有些矮人很熱情的拿了酒給霍達,但卻被霍達以等等還要繼續騎馬為由拒絕掉了,霍達並不是討厭喝酒,而是因為長期在戰場養成的習慣讓他不太會去喝酒,畢竟喝醉了可沒辦法打仗啊。

  豁達與矮人們聊了一段時間後,其他矮人工匠也準備要回去工作,而霍達的肚子也差不多餓了,於是就去找了間看起來不錯的餐館吃飯。

  餐館裡頭的氣氛十分熱絡,許多矮人圍在一桌互相比酒量,整間餐館的人都在大聲吆喝著,而霍達也只是笑著找了吧檯位置坐下來。

  看了看餐單後,霍達決定點份紅酒燉牛肉來吃,在斯莫克吃東西不是太鹹就是太淡,來這裡得要好好的吃一頓。

  等到老闆端上那盤燉牛肉的瞬間,香甜的酒氣迎面而來,牛肉的肉汁跟紅酒完美的搭配在一起,而老闆燉煮的時間也抓的非常剛好,牛肉嫩卻不會軟爛,濃郁的口感可以讓人多吃好幾碗白飯。

  等到整盤燉牛肉都吃完時,霍達已經連吃了快幾十碗白飯了,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大吃一頓了,霍達心裡是這麼想的。

  吃飽喝足的霍達走出餐館,並且又遇上剛剛聊天的矮人們,稍微在聊了一下天後便繼續自己的旅程。

  霍達筆記︰矮人一族在哪裡都不會變,豪爽且熱情,對待人雖然有些粗魯卻又不是故意的個性,缺點很明顯,就是很愛喝酒。




  離開令人感到磅礡的高山之國諾爾奇後,踏入的另一國家也會令人感到驚訝且磅礡,因為這裡正是災難之國-今尼爾。

  今尼爾是一個幾乎24小時都會發生天災的一個國家,整塊大陸無時無刻都在發生水災、土石流、地震等各式天災,大陸瘡痍的模樣在霍達眼中大概只有戰場前線可以形容了吧。

  霍達騎著馬前進著,一路上靠著自己在戰場的直覺去判斷哪條路比較安全,哪條路不應該去走,但畢竟世事無常,總會有些意外發生。

  正當霍達路過一個山口時,一顆巨石從山邊滾落下來,正要砸到霍達的頭上時,霍達抽出刀子一揮,巨石瞬間就被斬成兩半倒在霍達的兩旁。

  「呼,這裡可真是不容易啊。」霍達把刀插回腰間,接著加快馬的速度前進:「真佩服這裡的人能夠在這種環境中生存。」
  
  再騎了一段時間後,中途雖然總是遇上許多問題,但霍達依舊靠著本身的經驗去化解他而一路平安的通過,最後終於看到了一座城鎮。

  走進城鎮中,即使周遭的環境十分惡劣又時時刻刻發生天災,但可以從人的臉上分辨出哪些人是居民哪些人是旅客,當地的居民對各種的天災都習以為慣,甚至都知道怎麼去處理或應變。

  在今尼爾,地圖是非常不實用的東西,畢竟今天可能在地圖上有一座山,可能過幾天甚至只是過幾小時,那座山就會從原本的位置上消失了,所以要找的特定的地方或店家只能夠過當地人指引。

  同理因為這裡的天災頻繁,經常造成這種生命或財產上的損失,所以這邊的居民之間其實十分的團結,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在這裡更加的明顯,全國的居民都在努力的與這片多難的大陸抗爭。

  霍達通過詢問當地人後,終於在城鎮的另一頭找到自己想要去的店家,書上的地圖顯示這家店原本應該在城鎮的東邊,現在卻在西邊,況且這本書大概也才幾個禮拜前的新書,可見這邊地殼變動所造成的現象有多麼的頻繁。

  這家店的店名叫做『天災美食』,光看招牌大概會覺得料理跟天災一樣悲劇,但書上卻寫著要親身去嚐才會知道店裡招牌料理的美味。

  進到店家裡頭,裡頭的顧客大多跟霍達一樣是旅客,每個人桌上的料理都明明都不一樣,但卻又有著說不出來的相同點。

  選好座位後,霍達連菜單都不看就等服務人員過來,正當霍達準備點餐時,正好發生了大地震,好在這裡的每個房屋都有針對各種天災去做加強,這地震對店家完全沒有反應。

  「正好,請給老夫一份這個。」霍達笑著說,而服務人員也是點點頭後進到廚房。

  這正是這家店的特色,他會依照客人點餐時發生的天災來做出餐點,每個天災有不同的菜色,甚至有看天災的大小而做出不同的搭配,拿這點來做生意正是今尼爾人對天災早已習慣的證據吧。

  「這是客人你點的,地震套餐-檸檬燒烤鯰魚。」服務人員端上一盤散發著檸檬香氣的燒烤鯰魚。

  「呵呵,是因為鯰魚會引發地震的傳說嗎?」霍達笑著拿起筷子,開始細細品嘗這道料理,這趟旅程是至今最累的,說甚麼都要好好填飽自己的肚子才行。

  想到等等還要繼續出發,就讓霍達吃飯的速度稍微放慢,有時自己會是想要偷些懶的對吧。

  霍達筆記:今尼爾或許是個災難之國,但這裡的人民卻是老夫見過最團結的人們,也正因為這份團結,才使得今尼爾這個國家能夠如此的強大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8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en504chi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支線-森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