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烏托邦】旅行支線-席燈清湯麵、天空棉花糖、澤塔積木漢堡

作者:有病的G│2018-05-05 05:14:24│巴幣:6│人氣:83

  當時間、和平久了,人總會感覺到一些無聊,即使是久經沙場的老兵也會如此。

  「…….」霍達看著窗外發呆。

  平常這時候應該早就要去鍛鍊了,但因為這邊很和平沒有戰鬥會發生,反而就怠惰了。

  「……這樣不行。」霍達站起來動動身子,接著便提起刀穿好鎧甲。

  要是這麼坐下去,身體再過不久一定會生鏽,到時如果真的要戰鬥的時候可就不妙了。

  不過流光這附近大概都已經逛得差不多了,住在這邊久到甚至去店家吃飯都會知道霍達想要去點些什麼了。

  「那麼…..」霍達拿出之前買的大陸地圖,然後拿著紙畫了幾條路。

  既然閒著也是閒著,那不如去了解整個大陸,反正現在有的是時間不是嗎,那第一站就是在流光上方的席燈了。



  流光因為是盆地地形,要離開這裡到其他國家就必須爬山,除非是坐逐光列車。

  「嘿咻。」霍達單手翻過一顆巨石,跳上山頭。

  即使身上穿著鎧甲,背上背著巨大的背包,這些動作對霍達來說還是輕而易舉。

  「那邊就是席燈對吧。」霍達看向遠方燈火通明的城鎮。

  頭上還是大太陽,但只要再往前走幾步,頭上的景色馬上就變成夜晚,空中甚至有很明顯的分界線。

  「走吧。」霍達跳下山頭,繼續往前走。

  席燈的都市風格以歐式為主,屋子之間的通道有些狹窄卻又給人滿滿的人情味,也正因為這裡是二十四小時的永夜,每一個地方都掛著暖黃色的燈光。

  霍達並沒有夜盲,即使是在夜晚他也能清楚的看到遠方,這也是在戰場上鍛鍊出來的結果。

  「這個就好。」霍達拿起一個樸素的燈籠給看起來是老闆的人。

  不過即使如此霍達還是買了一個燈籠,除了拿來照路避免別人撞到他,同時也想應應景。

  每次路過商家或著行人時,總是會有許多人像霍達打聲招呼,相比流光來說,這裡的人確實特別的有熱情,也難怪會有許多旅人最後決定在席燈定居。

  持續的走了許久的路,理時間很準的霍達有些失靈了,霍達並沒有察覺到自己到底走了多久,頭上的永夜讓生理時間很準的霍達有些失靈了。

  但有一種生理時鐘是絕對的準確,那就是飢餓感,霍達上午從流光走來都沒有吃點東西,現在也該吃午餐…..或著說是晚餐。

  「不知道這邊有甚麼可以吃……」話才這麼說完,霍達旁邊就傳來一陣談話聲,霍達轉過頭看過去發現是一間小小的麵店。

  也不知道是因為飢餓感還是裡頭的氣氛吸引著霍達,他就這麼的走過去打開門,進到了店裡頭。

  店裡頭的人不多,但也可能是因為店裡頭的座位沒有特別多的關係,但每一桌的人都在與彼此聊天,即使是鄰桌或是坐在有些距離的地方。

  「歡迎光臨!」

  才剛進到店裏頭,店長就熱情地向霍答打了招呼,而其他客人也是一起向霍達揮手或問好,霍達則是微笑的回話。

  「恩……」看著菜單,菜單上是一些很簡單的菜色,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但卻有一個東西吸引了霍達的目光。

  過了幾分鐘,老闆端出一碗熱騰騰的清湯麵到霍達面前。

  這碗麵並沒有特別多的花樣,簡單但卻散發著香氣的豬骨白湯,看似滑順卻又感覺充滿彈性的白麵,上頭還撒了些點綴的蔥花。

  「簡單卻又純樸。」霍達笑著拿起湯匙,喝了一口湯。

  這碗料裡看似簡單,但卻十分的美味,不僅僅是因為這碗麵本身的原因,其中還加上店裡頭的氛圍,霍達不只是享受這碗麵,還沉浸在與他人之間的談話之中。

  一碗麵很快地就吃完了,但霍達還是在店裡頭坐了快兩三個小時,畢竟能與其他人盡情的聊天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情不是嗎。

  等到霍達終於離開店裡時,已經不知道又過了多久,雖然只吃了一碗麵,但卻有著滿腹感,生理上或心靈上都是。

  霍達拿出一張紙,上頭簡單的畫著這個世界的世界地圖。

  「那麼….老夫的下一站是哪裡呢?」




  天空之城位於席燈的東北方,是一座位於高空中的城鎮,同時也是翼人的家鄉。

  要到天空之城有各種的方法,除了由翼人所拉動的空中人力車以外,還有從席燈搭熱氣球過去,有些比較富有的人還可以選擇搭乘飛空艇,如果不要命一些也可以選擇逆流而上,從天空之城往下的河流上去,當然那個行為後果要自己負責。

  霍達當然不有錢,自然不會選擇飛空艇,不過原本打算要搭乘空中人力車或熱氣球時,霍達意外發現更有趣的東西。

  飛飛薰衣草是近年來才開始流行的代步工具,飛飛薰衣草下半部是一個勺子型,上方有五到六片的葉片的巨型紫色植物,只要拔掉一片葉子,整個植物就會緩緩地往上飄去,只要等到往上飛的力量減弱時再拔掉第二片葉子,植物就會繼續往上飄去。

  「這樣旅行的風景真不錯。」霍達坐在飛飛薰衣草下方的勺子裡,看著底下的海面以及感受吹來的風。

  從席燈的邊緣開始往上的話,差不多五片葉子就能抵達天空之城,霍達在買之前還好店家還有提醒,要不然可就要掉到水裡了。

  「喔,那個就是天空之城了對吧。」霍達剛把的五片葉子拔掉,遠方就逐漸看到藏身在雲之中的城鎮。

  天空之城是由中央城以及東西南北各一城,總計五座城組合起來的地方,城與城之間有水流連接但沒有道路,所以到了上頭非翼人的種族要移動還是會雇用人力車。

  「那麼,首先就是…….」霍達東張西望看了一下,終於在人來人往的街道那一頭看到了目標。

  天空之城棉花糖,使用了特殊的材料混和做出來的甜點,在天空之城有著高人氣,有些厲害的師父還能用棉花糖做出各種造型。

  霍達從攤販那邊買了個一把劍造型的棉花,然後坐到噴水池旁的座位上頭。

  棉花糖看起來非常綿密,在纏著棉花糖的棍子上頭還有一條小繩子綁在霍達的手上,原因是這個棉花糖幾乎沒有任何重量,甚至是直接漂浮在你的手上,如果沒有用東西把它固定的話,搞不好就會直接從你手中緩緩的漂走。

  霍達輕輕的撕下一塊,雖然這團看起來很甜的棉花糖卻部會黏手,當放到嘴中時,棉花糖馬上就在嘴裡化開,甜蜜的滋味立刻就在嘴中散開。

  「這東西真不錯。」霍達又撕了一塊來吃,雖然味道很甜但卻又不會使人感覺到膩,能夠一口接著一口的吃著。

  當你把棉花糖放到嘴中,整個人就好像跟天空之城一樣,感覺漂浮在雲層之中。

  不一會整個棉花糖就被霍達吃完了,在這之後霍達選擇在附近逛逛,畢竟如果還要去別的地方逛的就必須雇用人力車,那其實有些不方便,但也沒辦法,誰叫自己不會飛呢。

  時間過得很快,霍達感覺才一下子就快晚上了,現在也該是回去的時候了。

  這次霍達選擇搭熱氣球悠閒地回去,反正時間夠多,慢慢來也沒甚麼不好的不是嗎?

  霍達筆記:天空之城有點高,雖然會使人很恐怖,但也因為位在高處,反而能很清楚的看到月亮,如果老友還在的話,他會很喜歡這裡的。



  從天空之城離開後回到席燈,除了天空又變回一片黑暗外,霍達也準備計畫前往一站-澤塔。

  霍達從席燈租了一匹馬,決定騎著馬緩緩地前往澤塔。

  一路上並沒有遇到甚麼大事情,不過當踏入澤塔的城市時,一切都使霍達感到驚訝。

  每一座城市、房屋、樓層都高的入雲,整座城市完全沒有橫向發展,而全都是直向發展,感覺每一棟建築物都在比誰能最接近天空一樣。

  而且每一棟建築物的風格都不一樣,有些以機械風格為主,有的以自然風為主,甚至有些甚麼都混在裡面,變成各種風格的綜合體,可以看出來這裡每個建築設計師都有不同的巧思。

  霍達把馬寄放後就跟著道路往上爬,一路上只有往上以及彎來彎去的路,有時候還會覺得自己到底走到了哪裡,不過沒過多久霍達就遇到來到澤塔的第一個麻煩-路不通。

  「這可怎麼辦啊……」霍達看著路,前方的路已經沒有辦法前進了,左右兩邊也沒有像可以走的地方,唯一看起來像道路的,只剩下前方幾公尺遠的那頭還有路。

  霍達左看右看確定附近沒有人後,往後退了幾步後往前衝刺,在腳要踩空的前一步往上一跳,整個人就越過了少說有五公尺寬的空隙,如果有人看到都會對於一名老人能這樣跳感到驚訝,他還穿著重鎧呢。

  「呼,還有點會腰痛,老夫真的老了。」霍達敲敲背,然後又像沒事一樣繼續走,就算是年輕人大概也很難跳過去才是。

  澤塔是有其他交通工具,不過如果連站牌在哪裡都找不到的話,那這樣也只剩下這個辦法了吧。

  「老夫想想,應該會這附近才是。」霍達手中拿著買來的旅遊指南,並且東張西望著。

  澤塔人非常喜歡往高處去,所以才把建築物往上蓋到雲端去,甚至每年都會舉辦積木節,參賽者用各種材料看誰能把塔疊的最高,而澤塔人喜歡高這點也反應在飲食上頭。

  「啊,應該是這裡。」霍達走到一家有許多人在排隊的店家前,上頭大大著招牌寫著『澤塔積木漢堡』的字體。

  大概排了一個小時的隊伍,霍達終於進到店裏頭,但走進店裏頭才是使人大開眼界,裡面每個人手上或桌面上都有漢堡,這點不奇怪畢竟這裡是漢堡店,但重點是每個漢堡都疊得高高的,有的人只有五六層,但甚至有人是疊到了七八層。

  澤塔積木漢堡,如其名就是把各種配料像積木一樣疊上去,在最後蓋上麵包完成,而配料有許多種,可以自由搭配。

  「恩…..」霍達在櫃檯前考慮一下後,用手指著左邊然後滑過去到最右邊:「老夫這邊都要。」

  「咦?」店員先是愣了一下看霍達,然後又看著單子:「啊…好….好的。」

  店裡的某些客人有看向霍達,等到店員把漢堡端出來後整間店的客人也都在看霍達了,畢竟這個漢堡至少疊了幾十層,都快要到人的一半了。

  「老夫開動了。」霍達雙手合十,接著開始動手吃這個已經超越漢堡概念的漢堡,畢竟不是怪物,這個漢堡也還得是拆開來吃,不過霍達盡全力讓他維持漢堡的狀態來吃。

  大概也才過半小時,霍達就把整個漢堡給吃完了,並且離開店裡頭留下傻眼的客人以及店員。

  「我開店時間這麼長,已經很久沒看到把漢堡疊這麼高的人了。」店長在看到霍達離開說道。

  霍達吃飽後就緩緩地往下走,雖然有些迷路但最後還是靠著當地的學生找到回到地面的路。

  「那麼,就繼續上路吧。」霍達領回寄放的馬,上馬後又繼續往前繼續旅途。

  霍達筆記:積木漢堡就澤塔這邊的建築物一樣有趣呢,如何搭配漢堡也跟當一名建築設計師一樣,但老夫的設計概念,大概就是把能加的東西都加上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8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en504chi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霍達的角色45... 後一篇:【烏托邦】旅行支線-森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