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烏托邦-生物課程

作者:小野子│2018-05-05 03:26:01│巴幣:22│人氣:713
  雖然在這待了好長一段時間,但黑蓮花還是沒有搞懂所有生物的生態習性。出自於好奇跟想要變強的心理,黑蓮花忍不住上網開始查詢有沒有類似研究會之類的東西能讓自己去學習一下瑪因大陸的生物知識。
 
  按照慣例黑蓮花在網路上瀏覽著,做為一個未來人黑蓮花是很依賴網路這種東西的。雖然一開始覺得這裡科技蠻落後的,但待久了也習慣了。這裡的科技對黑蓮花來說相當於回到上上個世紀的感覺。不過感覺其實沒有那麼明顯。畢竟黑蓮花生活的時間中,有一個世紀是人們科技停滯只求生存的大病毒時代。相較之下其實這樣的科技已經夠舒適了。
 
  雖然有很多民間的,類似補習班的機構,但黑蓮花覺得這些機構搞不好都只會說些自己早就知道的事情。雖然稱不上是熟門熟路,但自己好歹也環遊大陸一圈了,還吃了不少怪怪的動物,也有了兩個好夥伴。如果不夠專業的話搞不好是黑蓮花幫忙上課而不是學習新知呢。
 
  從網路上瀏覽半天後,黑蓮花才想到或許阿帕拉契官方就有開設類似的課程。在官方網站上搜尋後果不其然找到了不少種類,其中也有生物的。於是黑蓮花便準備去報名生物課程了。
 
  回到職業登記所後,黑蓮花拿出他的身分證給櫃檯小姐看。櫃台小姐確認後查詢了一下,便印出報名單給黑蓮花了。黑蓮花看了看報名單上要填什麼,上面說要填上自己的名字、手機號碼、住所等等,這樣才知道要怎麼通知上課時間跟找到人的樣子。
 
  接著勾選生物,雖然其他課程也很有趣但現在還是先選生物吧。有空的時間則勾選晚上,然後交給服務人員後黑蓮花便回家等待了。
 
  在等待的期間,黑蓮花也上網查了一下風評,冒險者們都說官方的課程是很實用的,而且免費。免費不說,還會提供有用的小贈品的樣子,感覺確實很佛心。就是不知道自己要排多久才行。
 
  運氣很好的,在幾天後黑蓮花就接到通知,大約一個禮拜後就能輪到自己上課了。黑蓮花決定也在這之前自己惡補一些動物知識。於是在這一個禮拜,黑蓮花幾乎天天都泡在圖書館找資料。黑蓮花決定讓自己先有一點基礎知識之後再去上課。
 
  於是黑蓮花在飽含充足知識的場合下前去進行他的第一次課程了。教室在一棟看起來很新穎的大樓裡面。整棟大樓是玻璃帷幕的,給人一種清爽感。走進去後黑蓮花發現這裡的學生意外的多,看來應該是某所學校的學院。而黑蓮花很高興的發現自己能輕鬆混在裡面,不然多少有點尷尬。黑蓮花看著教室外的數字,一間一間慢慢走著,終於在四樓找到了教室。
 
  教授看起來是個普普通通的學者,但講起課來十分有趣。第一堂課是理論課,教授首先繪聲繪影的描述了獠牙兔的可怕之處。
 
  「獠牙兔是瑪因大陸上最容易被低估的生物。」教授邊說邊放出了一張張慘不忍睹的屍體的投影片。
 
「平均每秒有八個穿越者死在獠牙兔口下。」
「一隻獠牙兔的力量甚至高過一隻黑虎。」
「獠牙兔更危險的地方在於他們是群體狩獵的動物。」
「受害者往往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群起而攻之,最終死狀悽慘。」
「獠牙兔的體型小,善於隱匿在草叢中,平時難以發現。」
「獠牙兔的繁殖速度極快,目前在瑪因大陸上多數地方都能找到牠們的蹤跡。」
  
  黑蓮花勤奮的做著筆記,他一直沒想過原來獠牙兔是這麼驚人的動物。雖然自己有碰上過幾次,但都把他們擊退了。有一部分也是因為就算咬上自己他們也只會受傷而已,一般野生生物很少會主動找黑蓮花麻煩了。
 
  「接下來將撥放一段紀錄片,這影片詳盡的演示出在遭受獠牙兔時有多危險,希望各位同學能引以為誡,不要認為自己在這是食物鏈的頂點。事實上在這裡人類還蠻低端的。」教授說完便把投影螢幕拉下來開始放影片。
 
  影片中可以看到一群看起來像是穿越者的人走在草原上,並且嘻皮笑臉的行進著。而旁邊的草叢其實已經能看到有些動靜了,但他們並沒有注意到。隨後他們漸漸被包圍了,影片的最後是一群獠牙兔飛撲出來後,畫面充滿了美好的番茄醬。作為紀錄片,這影片蠻震撼的。
 
  影片結束後教授看了看時間,宣布下課。並且說明下禮拜上課將在阿帕拉契的海邊,要來探索一下海中生命。
 
  回家的路上黑蓮花一邊在想著,目前來看這堂課是值得花時間的,暗自期待下禮拜的到來。
 
 
  在下次上課前,黑蓮花也特地自己去草原觀察了一下獠牙兔,還意外救了幾個人。獠牙兔的兇猛程度真的猶如教授所說,甚至連大型動物都不太敢惹上獠牙兔。黑蓮花就親眼看到一隻黑虎本來想偷襲獠牙兔,結果反而被獠牙兔圍毆……或說圍”咬”的哀哀叫,馬上夾著尾巴逃跑。黑蓮花順便拍了點照片後便離開草原了。
 
  到了上課的日子,來到集合的海岸邊,黑蓮花順便把雷鳴角也叫到附近。能在這看到戟角鯨,而且還會親近人想必應該能讓教授吃驚。今天的天氣是陰天,有些多雲,黑蓮花猜測晚點甚至可能會下雨。不過潛到水下的話下雨與否就不重要了就是。
 
  教授選的地點跟黑蓮花釣魚的地點一樣,是一般人不會來的岸區。因為人少所以野生動物也比較多,確實適合進行生態調查。
 
「同學們,請注意,這裡是珊瑚礁地帶,也因此十分脆弱。請不要隨意丟棄垃圾,也不要做太大的動作驚嚇到小動物。當然也不可以傷害小動物。不能任意捕捉,也不要輕忽危險性。」教授細心叮嚀著注意事項。
 
「那麼,請戴上氧氣桶氧氣罩。」
「教授,我不需要那些東西喔,我可以在水下呼吸。」黑蓮花舉手說著。
「那就直接下去吧!」
 
  潛入水下後,黑蓮花看到其他同學們有些還在試著用彆扭的踢腿拍水來嘗試游泳就覺得好笑,但這樣不太道德,所以黑蓮花趕緊游到其他地方去。
 
  黑蓮花首先找到的是康斯特蟲,這些小小的蟲子看起來就像石頭一樣,但仔細看會發現他們小小的腳正快速的揮動。這些蟲子總是讓黑蓮花想起三葉蟲這種東西,外觀上也確實有點相似。
 
  某種程度上珊瑚礁的礁岩有一部分就是由這種蟲子產生的,他們會吸食海洋中微小的生物質,緩慢的堆疊與累積,將各種生物質壓縮、堆疊後,就會形成一種叫做生值礦的東西。這種礦物有一定的硬度,還含有些許能量。
 
  有趣的是這些蟲子術量雖然多,但卻不會群居生物。雖然在海中看到的康斯特蟲總是一群一群的,但那是因為他們數量太多的關係。曾有研究人員抓了一定數量的康斯特蟲後,丟入大型的水槽內,發現他們之間彼此並沒有太多交集,從而得證他們不是群居生物。
 
「你想吃康斯特蟲嗎?」雷鳴角游過來,看著黑蓮花問道。
「好吃嗎?」
看到黑蓮花認真的問,雷鳴角差點發出鯨魚笑聲。「不不不,一點也不好吃,我只是看你入神的盯著他們以為你真的要吃而已。」
「不好吃就算了。」黑蓮花攤攤手,繼續前往其他地方觀察。
 
「看,是海上快雞!」雷鳴角突然用角指指海面說著。
 
  確實,可以看到一隻形似鴕鳥的生物正高速的踏水而過。他們的腳又細又長,但卻跑的驚人的快。加上他們輕盈的體重讓他們能夠在海上奔跑。黑蓮花看著海上快雞呼嘯而過,眨了眨眼後看向雷鳴角。
 
「這裡常有海上快雞嗎?」
「其實不常,看來今天是運氣好呢。」
 
  又繼續在海中探索好一陣子後,黑蓮花才回到岸上,因為集合時間到了。回去之前教授將一本特殊生物百科全書給了黑蓮花,黑蓮花才意識到這門課程告一段落了。
 
  確實,要說學到什麼是一定有的,但另一方面卻又覺得有些許不足的地方。教授說了:「生物這種東西是要自己去學習的,我們能做的只有引領你們入門,並且激發興趣。」
 
  黑蓮花覺得這段話確實有幾分道理,點了點頭後收下百科全書。回家的路上黑蓮花才想起來,自己忘記把雷鳴角介紹給其他人了。不過這樣或許也好,畢竟撇開自己,雷鳴角確實不太喜歡大部分的人。就是不知道那天他怎麼會跟白鼠他們打起水仗就是。或許白鼠也有讓動物親近的天份?
 
  黑蓮花想著想著,也暗自決定之後也要報名其他課程來增廣見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8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萌
是不是要把書上所有物種都吃一遍。3。?

05-05 06:30

小野子
好ㄘ!05-05 11:13
糜糜
看樓上 機械蜘蛛怎麼吃www
我來抓字了σ ゚∀ ゚) ゚∀゚)σ
第五段第二行 變?便?
在寫課程之前我覺得我應該先把主線1寫出來_(:3 」∠ )_

05-17 23:52

小野子
(改錯字)05-18 02:04

報告,我覺得幫小黑上課的教授太熱愛獠牙兔了!

06-11 23:26

小野子
那個教授恐怕名字有雪月兩個字(?06-11 2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1244566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五月礦物(納礦)... 後一篇:【烏托邦】組織設計-千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