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七週年紀念】那日常的完滿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18-05-04 01:58:29│巴幣:14│人氣:90
我看著眼前的人們來來往往。

他們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目標去達成,所以他們昂首地向前方踏步。

我,此刻縮在長椅子下,看著他們向著目標移動。

他們,被稱作冒險者,是這座名為阿斯嘉特城的象徵-自由。

我,仍然窩在長椅子下,看著他們朝著目的前行。

時間如同一有著雙色的沙漏,黑與白的砂礫交錯落下。

印照在我眼中是他們的來與去,無論是生與死、樂與悲,甚至是永恆與須臾。

轉眼間,在我眼中的人事與物,又再度改變了。

-----------------------------

「可以的!加油啊!站起來啊!

這裡是阿斯嘉特城的中央廣場,行人們穿梭於此...本該如此的。

一隻巨大的馬匹倒在廣場並擋住了廣場的中道,只見牠四條腿抽搐著,雖然盡力想要站起來,卻因為抽搐的腿是那麼的沒力,以至於只能倒在地上發出嘶鳴聲。

而看起來像是牠飼主的傢伙,顯然是個沒什麼經驗的年輕人,只見年輕人又是推,又是拍打,而那可憐的馬兒卻是一步也無法動彈,讓這小夥子直是搖頭連連與嘆氣。

「老兄,要不要幫忙啊?」可能是騷動太大,一群身強體壯的大漢走到年輕人眼前,似乎想提供幫助,「謝謝你們的好意,但是...這隻馬諸位是不能隨便觸摸的...」小夥子雖然語氣謹慎,但字眼似乎讓人產生一種歧視感。

「哈?你這是甚麼意思?」似乎被小夥子的話語激怒,大漢語氣有點不滿。

「不是...不是這樣的!這...這種馬如果是給隨便的人觸摸的話...牠身體會發出電光的!很危險!

看到自己的說詞讓人生氣,小夥子連忙解釋,看來十分緊張。

聽到小夥子這麼說,大漢們只好作罷了,畢竟可不想好心被雷親。

而這小夥子只能繼續可憐兮兮地呼喚著這批"雷電"馬,希望牠能趕快站起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眼看就快要到交通的尖峰時間,而馬兒依舊是站不起來,小夥子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那個,不好意思...」只見一名白髮少女出現在小夥子的面前,她淡然的眼神看著年輕小夥子,而眼神一溪透露出關心的神情。

小夥子一時呆住了,然後連忙回過神來,「呃,怎麼了?有什麼事情我能協助的呢?

「不...不是這樣的,只是我在想...能不能讓我試試看?

聽見對方這麼說,小夥子又是一愣,然後連忙搖頭,
「不行的!小姐你有所不知,這可是雷馬,如果不是熟人觸摸牠的話...

然而,白髮女孩緩緩的握住小夥子的手,「不用擔心的,請交給我...

-----------------------------

我看著,看著那女孩用手觸摸了那批馬。

我依舊在長椅子下看著,我的雙眼看到那批馬身上散發出淡淡的雷光。

但是,女孩的手像是不會導電般,那些雷光絲毫對其的手不產生一點傷害。

即便周圍的人對那劈哩啪啦的響聲感到驚恐不已,但是女孩並沒有因此停下她的動作。

像是看透了馬匹的經脈結構,那雙手游刃有餘的撫摸著,而手中隱隱約約散發出的魔力,使馬匹緊繃的神經因此放鬆。

然後,我看見了...那女孩的雙眼,隱隱約約透出一種熟悉的蒼藍色,就像是命運所指引的顏色一般。

-----------------------------

一旁的年輕人看到自己的馬匹不再抽搐,盡是驚訝又是欣喜,只見他上前向女孩握手,並不斷地到謝著,而馬匹這時也終於能夠站起來了。

廣場上傳來了掌聲,這或許只是一件小事情,但...對於車水馬龍的廣場而言,一個要道的阻塞是何其的嚴重。

在言謝之後,小夥子趕緊與它的雷馬離開廣場,留下白髮女孩與其他不再看熱鬧的人們。

似乎是花費了許多魔力,女孩走到一旁的長椅子上,然後坐了上去。

而這時,她注意到了一隻大白狗,正一臉懶洋洋地躺在對面的長椅底下。

大白狗灰僕僕的眼珠,似乎映照著自己的面孔,女孩覺得很好奇,為什麼這隻大白狗會一直看著自己呢?

「怎麼了嗎?」她開口對白狗說,而白狗只是尾巴晃一晃,然後趴著繼續看著眼前的女孩。

-----------------------------

我看著她坐在對面的椅子上,而她似乎注意到了我。

奇怪的是,她眼睛不再是那特殊的顏色,如今看來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子。

真的...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子嗎?

我看到她的眼神映照著我的身型,原來我是如此的慵懶嗎?

「怎麼了嗎?」她開口問著我,雖然我聽得懂她的話語...但我無法開口回答她。

因為...有很多的原因。

----------------

「你是支很特別的狗狗呢...」女孩看著大白狗,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只見她從身後的包包翻找著...然後,她拿出了一片三明治。

「肚子餓了嗎?要吃嗎?」女孩伸了伸手,似乎想吸引大白狗過來。

白狗輕輕的吠了一聲,然後伸了一個很長的懶腰後,搖著尾巴走向了白髮女孩。

「好乖好乖,快吃吧!」女孩伸手,一邊摸著白狗的頭,然後另一手將三明治遞給了白狗。

白狗一邊吃著,一邊不時看向女孩,而後者則是微笑著。

----------------

我聽到她的話語,看著她的動作,然後聞到她手中的食物氣味。

我搖著尾巴,靠近了她,並感受到一種很懷念的感覺。

對了...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有過相同的體驗...

只是...

「狗狗,你知道嗎...我很喜歡我現在的生活喔。

我抬頭,看著女孩,我發現她的笑容有點哀傷。

「這裡...我有選擇的自由,我有笑,有哭的自由...這是我所期望的...

「汪嗚?」我雖然不明白,但我依稀聞到了...雖然很薄弱,但...

或許...那是我不該去探究的秘密與隱私,「狗狗你叫什麼名字呢?

我不知道...我的名字是...

「如果說...來到這的幸福中的幸福...就是擁有了名字...

我的臉頰被少女的雙手所扶住,我看著她的眼睛...那是與我相同的眼睛。

「愛司比...

這名字...我知道,那是指...

「完滿的結局。



字數:218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7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雙色幻想 】... 後一篇:【RPG公會】【暴風將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8.食屍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