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薄櫻鬼SSL同人《櫻o淚》——番外:許諾

作者:蒼凜風│2018-05-04 00:53:40│巴幣:16│人氣:551

【薄櫻鬼】同人《櫻o淚》之番外

沖田總司×東城季櫻(自創女主)

就是腦抽想寫,如果以後跟正文有出入請以正文為主






  "叩叩!"
 
  厚重的實心門板傳來的篤實敲響,引起了從一早就埋頭在工作中的女子的注意。她看向窗外,夜空上已點綴著幾顆星子,一直專注在工作中,整天下來,就連天色何時全暗了都不清楚。
 
  這種時間,照理不會有人來訪了。鏡框下湛藍色的瞳眸帶著一分疑惑望向門口,她伸手將落至頰畔的深棕髮絲捻至耳後,遲疑了幾秒,還是回應了句「請進」。
 
  並沒有落鎖,隨著門把轉動,開門進來的是另一名有著一頭墨色長髮的女子。
 
  「季櫻姊。」打扮可人的墨髮女子溫和地笑著向辦公桌後方的女子問好,「這個時間了還不下班嗎?」
 
  見來人是自己的熟識,被喚作季櫻的女子也跟著回以一抹微笑,「還有一些工作想完成。梨,別客氣,先請坐。」
 
  話語方落,季櫻也跟著起身,稍微伸了懶腰就想走向室內一角的櫥櫃,「想喝咖啡或是茶嗎?」
 
  「沒關係的,我自己來就好!」梨慌忙擺手拒絕了季櫻的好意,她上前拉住季櫻的手將她帶到沙發上落座,「倒是季櫻姊,妳也該休息一下了。想喝什麼讓我來吧……喝茶怎麼樣?咖啡喝太多也不太好。」
 
  對於梨的好意,季櫻沒有婉拒,輕笑了聲就安分地坐下。靜靜等待茶香傳來,她笑著接過了遞至自己面前的茶杯,有些燙,但在專注一天的疲憊之下,似乎也稍微舒緩了辛勞。
 
  「怎麼突然來訪?」季櫻停頓了下,「應該是說,妳怎麼還沒有被風間接走?」
 
  說來也挺巧。季櫻在畢業後往心理學的方向走,就這麼成為了心理諮詢師,又在某種因緣際會之下,工作的醫院正好是梨家裡的事業。雖然目前主掌醫院的是梨的哥哥,梨卻也擔任輔佐的職務。
 
  差不多就是同事的關係,所以常見到面,也就大致能了解梨的生活情況。
 
  「今天和他說了想和妳一起走。」
 
  「這麼好說話?」季櫻不由得笑了出來,不是很相信有這麼容易。
 
  「嗯……」簡單應了聲作為回應,梨反而歛眸輕啜著手中的熱茶,似乎在猶豫著什麼,季櫻也不催促,直到梨再次開口:「季櫻姊呢?不早點回去沖田先生會擔心吧?」
 
  原本平靜的湛藍忽然漾起了一絲漣漪,換成季櫻沉默不語,只是就這麼盯著梨一雙明亮的紅眸,想要從中探究什麼。
 
  「我聽說了喔。」梨淺笑著輕微搖了搖頭,「妳拒絕了他的求婚。」
 
  季櫻以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嘆了口氣,她有些無奈地聳肩:「這件事現在該知道的都知道了嗎……」
 
  「為什麼拒絕呢?」梨將仍剩一半的茶杯放到矮几上,雙手交握於膝上,指尖卻掩不住緊張地摩娑著自己無名指上的銀環,端正坐姿面對著眼前此刻一臉淡漠的季櫻。
 
  「……梨,妳認為結婚是什麼樣的感覺呢?」良久,季櫻啞著聲問道。她的手中仍握著溫熱的茶杯,眼神定格在清澈的茶面,似乎心緒已經遠去。
 
  梨相對於身邊的好友都還要早邁入婚姻許多,大概也跟對象有關係吧。這幾年來梨幸福的模樣自是不言而喻,但季櫻仍是無法理解。
 
  到底無法理解什麼,就連她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明明是研究人的心理,反而自己的心最是捉摸不透。她只知道在沖田向她求婚的那一刻,她好像早有預料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但真正面對的時候卻莫名卻步了。
 
  是害怕改變生活嗎?她真的不清楚。一直以來的經歷,似乎養成她對於情感都有些小心翼翼過頭了,要是握得太緊,是不是隨時都會被自己捏碎?
 
  認為這樣的自己辜負了沖田的心意,但在某些事情上她仍沒辦法輕易說服自己。就連好幾年前的那次告白也是,直到被逼急了,她才終於想起那個不付出就得不到的原理。
 
  「什麼樣的感覺嗎?」梨重複著季櫻的話,反問道:「何不親身體驗看看呢?」
 
  扯出一抹艱澀的笑,季櫻放下已經喝空的茶杯,傾身溫柔地拍了拍梨的手背,「讓妳擔心了,我會多想想的。首先我們還是先回家吧,再把妳拖下去,我還真怕風間那傢伙會殺來我的辦公室折騰一番。」
 
  梨了然地回以一聲輕笑,幫忙收拾了桌面後,就靜靜等待季櫻也將工作做了簡單收尾,然後兩人一起步出辦公室。
 
  ×
 
  將梨送回家後,算是解決了一件事情,步伐不再急躁,季櫻一轉念,就想往河畔去散散心。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當初那個她鼓起勇氣告白的小徑,當然今日沒有煙火,周圍也沒有魚貫的人潮,就只有她自己一人邊漫步邊聽著河水潺潺。
 
  這些年下來,她能感覺到因為沖田的關係,她也漸漸有了改變。漸漸能坦率表達自己的想法、能自然地跟人笑談風生,都是有沖田拉著只願在角落獨自彆扭的自己,她明白。
 
  但是改變太多,到底還是不是原先的自己,她卻也疑惑了。沖田一直以來都沒有變,反而自己好像不是自己了。沖田喜歡的是哪一個自己呢?這是在鑽牛角尖,還是所謂的婚前焦慮症?
 
  沒辦法坦率地說出「我願意」,就算在聽到沖田向自己求婚的當下她其實很開心。這樣的自己真的很過分吧?還順便逃避了他好幾天了,每天都想在辦公室能摸多晚就多晚。沖田也有表示過擔憂、也跑來接過她,但都只有一次就被她告誡不要再這麼做了。
 
  想來沖田這次也是異常的聽話。讓季櫻不禁想起當初在她告白之前的他也是如此。
 
  "他是在給我時間",季櫻明瞭於心。
 
  工作一天,又被風吹得有些懵了。季櫻甩了甩頭,順便甩去一腦袋的焦慮,轉身往回家的路途走去。幾盞路燈將自己的影子拉長又重疊,她邊踩著自己的影子邊倒數著離家的距離,終於在離家不過幾尺距離的時候抬起了頭,就正好看見沖田正倚在門口的圍牆邊低頭注視著手機螢幕。
 
  有人等待著自己的感覺,是如此溫暖得令人鼻酸。她到底要怎麼才能拒絕得了這份已經屬於她的幸福呢?
 
  季櫻頓了一下,選擇不刻意放輕帶跟靴子的步伐聲,慢慢朝家門走去,並且不意外地看見沖田發現她的歸來。
 
  一雙碧眸帶著無奈的笑意,沖田上前再自然不過地牽住季櫻被風吹得有些冰涼的手,將她帶進家門。
 
  「我有說過不要等在家門口。」將大衣掛到玄關的衣架上,季櫻微皺著眉表示了她的不贊同。
 
  「想著也該是時候了吧?」沖田選擇忽視季櫻的責備,用著難得認真的口氣,更帶點強硬的把季櫻帶到客廳沙發上坐好。
 
  季櫻挑眉,等著沖田接話。
 
  「不管小梨有沒有成功說服妳,我都想再重新說一次。」沖田選擇單膝跪在沙發面前的地毯上,一直相牽的手始終沒有放開,「季櫻,不考慮跟我共度一生嗎?」
 
  就算沒有以婚姻的形式也無所謂了。她只是需要時間,但對於他的陪伴,他很清楚面前心愛的女子是拒絕不了的。
 
  「……我有考慮過了。」季櫻主動將另一隻沒有被牽住的手輕輕置於沖田握在她手上的寬厚,「就算我這麼彆扭,你也不介意嗎?」
 
  因為這些彆扭,似乎又讓你傷心了。這句話,她也依舊彆扭著沒說出口。
 
  「這不就是季櫻妳嗎?」沖田莞爾一笑,他始終知道面前的人都是這樣子的個性,所以他才願意忍受被冷放在一邊,靜靜等待,就為了讓她自己想通。
 
  「反而到這種時候的你,真不像是你。」
 
  「妳以為我是為了誰呢?」沖田伸出雙臂擁緊了季櫻,彷彿終於獲得了稀世珍寶那般寶貝得不想再放開,「讓妳任性好久了,該我的份我可是不會客氣的喔~」
 
  季櫻沉默地回擁,眼眶不禁有些酸澀,於是將臉靠在沖田肩上想要隱藏自己稍嫌激動的情緒。這份溫暖與溫柔,可靠的身軀,從此就是她的依靠了。
 
  「總司,我願意嫁給你。」
 
 
 

(完。)




又見面了~:)

連續產文其實我自己也是很驚恐的,很怕重蹈覆轍xD
(一次寫太多會讓自己燃料耗盡)

這次有這樣的靈感,來自一些現實的因素,以及紙娃。

某風不知不覺大學已快邁入最後一年,現在就常常會思考自己以後想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那,撇去自己不說,我就想到如果是我的孩子們,可能會選擇什麼工作呢?

於是我設想季櫻會選擇醫學或是心理相關範疇的職業。
(她是理組,跟媽媽我是文組不一樣xD)
就想她這麼彆扭的人好像莫名適合,雖然嘗試想去了解人心,卻唯獨不懂自己……之類的。
當然我本科不是心理,所以如果有什麼描述錯誤的就請看看就好……(掩面

紙娃的部份就是久違捏一下,就捏出了個好想產一篇文出來的衝動。

噹噹,已邁入社會的季櫻與梨~!(歲數大約設定在25、26左右吧)
至於季櫻到底有沒有近視,就是工作時候才需要(?)算是輕微那種吧


大概就是這樣,所以就產了這麼篇季櫻心境變化的(?)文出來作為番外。

之前好像寫過結婚前夕吧?但是求婚的過程(?)到底是什麼樣的印象中沒有寫過,既然有這個心情了那就來寫吧!!

是的,依然非常隨心所欲ˊˇˋ


那就期待再次相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6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薄櫻鬼|【櫻o淚】|東城季櫻|沖田總司

留言共 5 篇留言

璃姬
當心理諮詢師的季櫻還真的很適合啊!
恭喜沖田最後求婚成功~~(撒花

05-04 11:46

蒼凜風
發現思考孩子未來的職業也是挺有趣的w
很久沒出現卻是嫁了女兒(拭淚(等等本篇呢#05-04 19:00
清潔果凍
一回家就看到更新
讓人激動(?

如果不看紙娃,季櫻戴上眼鏡以後會有一種特別精明的感覺

05-04 17:13

蒼凜風
最近燃料挺充足還不衝一波(握拳
看了紙娃就覺得氣勢全消xDDDDD05-04 19:01
荷薰風
天rrrrr一打開竟然小季櫻跟總司就要結婚了,超驚喜的啊啊XD
喜歡一個人是喜歡她的全部,小季櫻這樣算是婚前憂鬱嗎哈哈,相信總司能讓季櫻的人生充實又精采

05-04 20:11

蒼凜風
雖然只是我一時興起想寫的內容而已xD
我也覺得婚前憂鬱(O)沒啦就是覺得好像不能太輕易答應www05-04 22:19
心恩
久違的更新,恭喜季櫻和總司,也恭喜小風更新了!^ ^

05-05 13:26

蒼凜風
真的閒置很久了ˊˇˋ謝謝心恩~05-05 21:17

結婚結婚結婚(((o(*゚▽゚*)o)))
恭喜小季櫻和總司 風醬每篇文都會讓我邊讀邊偷笑(冒小花
期待風醬下一篇文(*´∀`*)

05-05 14:56

蒼凜風
我也最喜歡可以讓人邊讀邊傻笑的文章了嘿嘿
謝謝小婕ˊˇˋ05-05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urplewind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薄櫻鬼】壁咚... 後一篇:【戀與製作人‧許墨×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