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7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第八課:既生瑜,何生亮?)

作者:陽炎貓│2018-05-04 00:26:02│巴幣:197│人氣:3031
                第八課:既生瑜,何生亮?


  「快看快看!是二班的文延!」

  「他是韓國人嗎?長得跟藝人好像!」

  「聽說他不只是長得帥,個性也很溫柔體貼,成績又好!」

  現在是下課時間,我正一人走在走廊上,不小心又聽見了身旁女生們的竊竊私語,雖然說這種對話內容我也不是第一次聽見,但還是會覺得有點害羞。

  但其實他們說的也沒有錯,畢竟都是事實。

  我,也就是六年二班楊文延,正是她們口中所描述的人。



                    ※※※


  我是家中的獨生子,爸爸是有名的文學作家,媽媽則是時尚名模,生在這個家庭的我,很幸運遺傳到了母親容貌、以及父親的智慧,不是我自誇,但我認為『玉樹臨風』這句成語,完全就是拿來代表我的。

  從小開始我也開始上各式各樣的課程,無論是運動、音樂、文學對我而言都非常容易,在學校的課業方面也當然是完全沒有問題,可以說是無人能敵──

  本來……應該是可以這樣說的,但自從上了五年級後,我就碰上了人生首次的挫折。

  五年級後重新分班,所以班上很多都是不認識的同學,而在這些人當中,有一位叫張建豪的人,乍看之下只是普通的男孩,但考試卻永遠都是滿分。

  沒有錯,永遠都是滿分,無論是小考或是月考,在他的考卷上,我從來沒有看過兩位數,永遠都是一個1後面兩個0。

  除了他以外,也有一個課業成績跟他差不多程度的女生。

  只要一想起她,腦內馬上就會浮現出滿花綻放的畫面,感覺整個世界變得隨之美好,她不只是聰明,外表更是她的強項之處,我想這個世界上沒有比她更完美的女性了。

  上帝創造人類的時候,總是捏得歪七扭八的,也許有時會心血來潮,認真捏個幾個高完成度的作品,像是我這種。

  但是她不一樣,我敢打賭,上帝一定是花了超過十億年的時間,才完成像她這個創世之舉,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她都相當完美,死角什麼的,在她身上是不存在的。

  她的名字就叫于育晴,也是我目前愛慕的人,在一年前我就對她一見鍾情了,但同時也知道了一件殘酷的事情……那就是,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更殘酷的是,那個人居然是一個可惡的矮冬瓜,就是張建豪。

  不過幸好這陣子又讓我發現,自己也許還有機會,在五年期下學期的最後一次考試,好不容易拿到了第二名的成績,讓我再度恢復了自信。

  而且說實話,我的成績也很好啊!就算沒有滿分也只是錯個兩三題,最重要的是這個外表!還有平時建立出來的形象!沒錯!在許多方面,我都是大幅領先張建豪的!

  「同學們!下禮拜學校要舉行書法比賽,每班要選兩個同學參加,有人想要自願參加嗎?」

  胡老師在台上宣布重要事項,是書法考試啊啊啊!太棒了!我從以前到現在,已經學了六年的書法了,一定是這個班上書法最好的人!

  「老師!我自願參加!」

  「好,那麼還剩下一位,有人要自願嗎?」

  過了幾秒後,班上還是一片鴉雀無聲的情況,尤其是張建豪,看來他對書法是一竅不通的樣子,嘿嘿,不參加看看嗎?讓你看看,我們之間的差距究竟多大吧!

  「真的沒人要自願了嗎?對了!育晴之前也有學過書法吧?可以代表班上去參加嗎?」

  「恩,好啊。」

  「太好了!那就決定是育晴跟文延囉!」

  不對啊啊啊!照這個劇情發展,應該是要選張建豪去才對吧?怎麼會是育晴……等一下!要是我在這個比賽中,發揮出真正的實力,說不定就能利用書法吸引到育晴的注意力了!

  這樣也不錯,看來參加這個比賽對我而言,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叮咚叮咚──』

  此時下課鈴響起,班上又馬上變得熱鬧了起來,我站起身,決定走到張建豪那邊,就來跟這小子說個幾句話好了。

  「嗨!建豪!」

  「哈囉。」

  我帶著微笑向他打了招呼,他似乎正在看課外書的樣子,聽見我的聲音後,也向我打了聲招呼。

  「這次的書法比賽,我會好好加油,拿下第一名的!」

  「嗯,加油。」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學習書法了,爸爸也對書法很有興趣,所以我還算是挺有自信的!」

  怎麼樣啊!張建豪聽見我這些話後,總算是將書本暫時給收起來了,看來是被我的霸氣給震攝住了對吧?對吧?

  「原來是這樣,楊文延的話,我也覺得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只要發揮你平常的實力就可以了!」

  「恩,謝謝!」

  哇!收到來自建豪的鼓勵,覺得好高興……不對啊!為什麼我會覺得很高興啦!而且他為什麼一臉看起來很慈祥的樣子?是不把我放在眼裡嗎?是這樣嗎?

  「那個,育晴也要一起參加,你覺得她如何呢?」

  「這個嘛……雖然她應該也沒什麼問題,但我覺得如果是文延的話,應該會比她更厲害喔!」

  沒想到建豪這麼看好我,太棒了……不是啦!不要再誇獎我了啊啊啊!這樣子會害人家覺得很開心啦!吼!可惡,這股滿滿的正能量到底是怎麼回事!快住手啊啊!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只要你平時有努力的話,最後就能看見辛苦的成果了,放心去吧!」

  這人現在,在我眼裡簡直像是太陽一樣刺眼,這不是叫我沒辦法對你生氣了嘛!聽了這些話後完全只能感到開心啊啊啊!

  不行!比賽都還沒開始,我可不能就這樣被張建豪給擊敗!差一點就爽死在他的言語之中了,真是個可怕的人,完全把我玩弄在股掌間,這就是駕馭上帝的完美之作的力量嗎?

  反正書法比賽結束後,最後贏得美人心的人,一定是我文延啦!給我等著瞧!



                    ※※※


  「各位同學都到齊了嗎?五分鐘後,書法比賽就正式要開始囉!文具都要帶吧?」

  很快就到了書法比賽的日子,為了這天我可是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每天都練習寫書法超過上百張,絕對要在這個比賽中取勝!

  「那麼在開始之前介紹一下,這位是學校請來的評審老師─莫顏!」

  「大家好,我是書法家莫顏!今天擔任評審一職!」

  主任在前方介紹這次的評審老師,這、這位不就是鼎鼎大名的莫顏大師嗎?可以說是目前站立在書法界尖端的人,只要是學書法的人一定都認識他!現今已經八十七歲的國寶級人物!

  為什麼會請這麼厲害的人來小學的書法比賽當評審啊啊啊!太詭異了吧!

  「莫顏啊!好久不見啊!讓你專程跑一趟,真的不好意思!」

  「不會不會,就當是順道來看好友,而且我也對新一代的書法子弟們很有興趣呢。」

  校長突然就跑了過來,跟莫顏大師啟動聊天模式,原來他們兩個是好朋友,怪不得會來這個學校當評審,這下可慘了……莫顏大師可是出了名的嚴格,小學生的作品真的能夠滿足他嗎?

  「好了!同學們!這次比賽的方式很特別!每個人只要寫出一個字就行了!是什麼字沒有限制!就寫出一個你們自認寫得最好看的字就行了!比賽正式開始!」

  居、居然是只寫一個字啊啊啊!聽起來很迅速簡單,但其實這種比賽方式才是最困難的。

  要將書法的精隨全部壓縮在一個字內,也就是說,只要有一點點的破綻,就是不及格!普通人怎麼可能做得到這種程度啊!要寫出一個完美的字,簡直是不可能!

  完蛋了……壓力好大!手也開始抖了起來,不行!我不能夠放棄啊啊啊!我可是為了這個比賽花了這麼多心思去努力!而且對手除了育晴有特別去學之外,一定都是些隨便被抓來湊人數的傢伙才對!所以就算不能寫出最完美的字,在這些選手當中,我也一定是能達到最高完成度的人!

  吾噢噢噢──!豁出去了!就讓你們見識見識我真正的實力吧!就決定寫『勝』了!這場比賽的勝利,我絕對要拿下啊啊啊!

  我拿起毛筆,沾了墨水後,迅速地在紙張上揮舞著,可以!這個感覺!看來今天的手感很不錯!沒錯!只要我發揮平常的實力,就能夠做到!

  哈哈──!太簡單啦!這樣子我的『勝』就完成了!照這個樣子看來,肯定是勝券在握了!

  「不及格!」

  「這種東西可稱不上是字!不及格!」

  「簡直就是小朋友的塗鴉!絕對不及格!」

  比我先交上作品的同學,馬上就遭到莫顏大師的嚴厲斥喝,不愧是大師,就連小學生都不放過……開始同情那些不及格的人了,沒想到好死不死遇到這種評審。

  不過你們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都將成為我的踏腳石!看好吧!這就是今天這場比賽最傑出的作品!我放下毛筆,拿著剛完成的作品交給評審。

  「嗯……喔喔喔!」

  莫顏大師看了大約十秒後,突然瞪大了雙眼叫了出聲!

  「這……不敢相信這是出自於一位小學生之手,多麼有自信的『勝』啊!能從這個字當中,看出筆者強烈的求勝心與信心!字形也相當傑出,每道筆劃都能感覺到時間的歷練,如果把這個作品放在成年人的書法比賽中,也一定能拿到不錯的成績!不錯!及格了!」

  太好了啊啊啊!居然得到了莫顏大師的好評!這可是天下第一書法人的肯定啊!我太感動了!我參加這個比賽真的是太好了!

  于育晴!看見了吧!這就是我的實力!就連大師都讚不絕口!如果是張建豪的話,能夠辦到嗎?

  ……嗯?奇怪,轉頭一看,發現育晴已經不在座位上了。

  「這、這是──!」

  ……什麼時候跑到我旁邊的?原來育晴就站在我旁邊而已,而且也將作品交給了莫顏大師,這次大師的臉更顯得驚訝,眼珠子瞪大到都快要彈出來的樣子!

  「沒想到像妳這麼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子,居然會寫這麼一個『豪』字!能從這個作品中看見,一位身經百戰的豪傑站立於沙場上的模樣,將『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完美的呈現出來,這就是書法最高的境界!能從一個字當中看見整個世界!沒、沒想到活到這把歲數,還能看到如此厲害的作品……嗚嗚嗚。」

  哭……哭了啊啊啊!莫顏大師看了育晴的字後,居然感動到哭了啊啊啊!太扯了吧!我就看不出來啊!怎麼看就是一個寫得很漂亮的字而已,你說的那個畫面根本就是你自己想太多吧!臭老頭!

  「而……而且,還在字的右下角畫了一個小小的愛心!能感受到中國古代時,丈夫為國上戰場,而老婆獨自一人守家,滿是思念老公的心!太完美了!我宣布于育晴選手成為世界冠軍!」

  ……愛心?為什麼寫書法還可以畫愛心啊啊啊!從來都沒人教我可以這樣寫啊!這根本就是女孩子會在筆記本上畫的東西啊!還有世界冠軍是什麼東西?我們這裡可是小學的比賽而已啊!又不是世界性的!

  「……謝謝老師,那麼可以回教室了嗎?」

  「嗯!可以了!謝謝你!育晴大師!」

  面對感動落淚的大師,于育晴則是一心只想回教室休息。

  「那麼我們就回教室吧?」

  「……嗯,好。」

  于育晴如此道,我則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就簡單地回答了。

  原本還以為張建豪才是我最大的對手,結果沒想到于育晴也是……

  為何人生來是如此的不公平啊!上帝!說說看啊啊啊!

-----------------------------------------

  原本想在明天晚上發的,不過就現在發吧

  不然我怕我明天又拖到很晚才發(?)

  楊文延是建豪目前最喜歡的男同學之一,所以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下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6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澤村廷
介紹評審的"莫" 跟 "墨" 不一樣

05-04 00:33

陽炎貓
05-04 00:36
只喜歡liqueur9

05-04 00:40

空誠
很顯然,對手是怪物,所以放棄吧

05-04 00:48

啾啾丸♂善子老公模式
可以攻略謝星宇嗎>\\\<

05-04 00:48

陽炎貓
晚點ㄅ05-04 00:50
春天走遠了
畫愛心是怎樣啊哈哈XD

05-04 00:51

葵花熊-噁熊模式

05-04 01:01

淺淺
三小

05-04 01:17

選我正解
屋主...這麼不套路嗎

05-04 01:36

ゆゆ
笑死www

05-04 01:48

江西小太陽
我要看建豪跟育晴啦

05-04 07:44

狙擊

05-04 09:01

最愛東風谷早苗惹
長官 我也想上車

05-04 10:23

楓葉
每次都很ㄎㄧㄤ欸

05-05 13:14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今天吸比較多

05-06 21:42

奶昔
不知不覺看到這裡了OAO

05-09 0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7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輸贏狐狸要...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