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烏托邦-五月礦物(納礦)

作者:小野子│2018-05-03 20:58:28│巴幣:6│人氣:81
  就像協助挖掘收石後一樣,黑蓮花在幫忙拼裝完盾牌後覺得自己可以用上更多納礦。尤其比起收石,納礦更能直接的為自己所用,畢竟黑蓮花自己的主要武器-左手上的手甲-的一大主要成分就是納礦。除了能抑制爆炎礦那難以控制的破壞力外,也提供了很好的防禦能力。尤其白鼠很善良的用一顆爆炎礦跟納礦把才拿到手的收石酬勞都換走了,所以手甲的破壞力又能再度提升了。尤其黑蓮花之後還想加上更多東西呢。
 
  於是黑蓮花回到工坊,詢問隔天是不是也能前來協助,工坊老闆一口答應。顯然他們真的接下了一筆大訂單卻開天窗了,巴不得有更多人來幫忙。既然如此黑蓮花也就開開心心的回家準備隔天再來打工了。
 
  隔天的日不落天氣依然晴朗,典型的日不落天氣。雖然沒經過晚上也讓黑蓮花沒什麼換日的感覺就是。這裡的人們依然充滿活力、朝氣蓬勃,畢竟隨時都算朝,也只能朝氣蓬勃了。走在路上,黑蓮花想著今天的工作內容會不會跟昨天一樣無聊、機械化?黑蓮花也很好奇手工是主打賣點嗎?不然為什麼這家工坊沒有機械化作業呢?
 
  帶著疑惑,黑蓮花到了昨天的工坊。昨天還沒有仔細看過,其實這間工坊看起來就古色古香的,有十足的工藝氣息。某種程度上有種老西部風格的感覺。當然黑蓮花自己也沒經歷過所謂的老西部時期,只是單純曾經看過類似的東西而已。
 
  推開門進去後,老闆立刻笑吟吟的走上前來,帶著黑蓮花到另一個工作場所。原來今天要做的是比較高級的品項,這些品項還需要經過測試、手工裝飾等等的環節,跟昨天那種量產品是不同檔次的。
 
  黑蓮花眨眨眼,雖然說是不同檔次但一開始的工作還是一樣的-把納礦塞上去-。不同的是高級品的盾牌使用的納礦更多,而且是有特殊構造的。高級品的納礦是用薄但多層的方式,交替堅固的盾牌材質組裝而成,藉此達成多次吸收減緩衝擊的效果。而盾牌本身的形狀也做得很完美,保有一定弧度讓攻擊本身就會先被消去一部份的力道。
 
  黑蓮花一邊學習著盔甲的構造,畢竟日後可能會幫爺爺升級他的盾牌。另一方面也認真的組裝著這些盾牌。這邊的生產線規模比較小,畢竟這裡的作業精細度高出很多,想必成本也不會少,但是賣出的價格大概也能翻倍。
 
  在完成第一步的拼裝後,接下來要做的是測試。看來黑蓮花被挑上的主要原因就是要來負責測試,總之就是用盡各種方式捶打這些盾牌。那礦能承受的是衝擊,所以可不能搞錯測試的內容。當然,老闆也有說了,不用擔心造成的損壞。畢竟盾牌的品質很重要,如果沒辦法通過測試的當然不能出貨。
 
  黑蓮花決定先用普通的力道敲盾牌看看。理所當然,盾牌盡責的完成了他的工作。老闆示意黑蓮花應該更用力一點,於是黑蓮花用力的槌下去。一次又一次的槌打後最後定出了一個標準值,在這之上沒事的盾牌才能售出,其他就必須當成廢品。
 
  黑蓮花覺得這其實很像蓋章,咚咚咚的敲著。蓋上去沒壞掉的就是好盾牌,能賣;蓋上去壞了的就是壞盾牌,不能賣。沒多久通通處理完畢之後,終於要進入最後階段了。
 
  最後是幫盾牌加上裝飾,從金屬到彩繪都有。當然既然是手工的就表示所有盾牌的花紋或多或少都有點不同。黑蓮花也試著發揮一下自己的藝術天份,讓每一個盾牌上的花紋跟金屬雕花都有所不同。雖然說自己在藝術方面沒有特別訓練過,但如果只是利用生物記憶來畫東西就很簡單。黑蓮花邊想著邊創作著,成品倒也不壞。
 
  終於,所有工作都完成後黑蓮花滿意的看著成品。當然還是得把它們一一裝箱,黑蓮花協助工人們把這些盾牌也都裝好後滿意的看著貨車一車一車的把這些盾牌送出去。不知道是那些人買到這些盾牌呢?
 
  老闆也鬆了口氣,短時間內產量應該是補的上了,但黑蓮花看這情況總覺得這老闆應該是慣性超收訂單了,想必不久之後又會缺人才對。不過這樣也好,至少自己也有源源不絕的納礦能拿了?當然,這也只是黑蓮花小小的心願而已。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6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1244566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五月礦物(收石)... 後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