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不是遊記】猶記來時路

作者:♥熱夏消沉的徐徐♥│2018-05-03 20:50:15│巴幣:52│人氣:339


  好不容易曬乾了那些記憶,儘管有些化開的片段仍舊模糊,我還是能勉強從中篩選幾個,把它擦亮,使它清晰。


  記得第一次和你到這個地方時還沒全面開放,通體漆黑的建築挨著色彩鮮豔的家樂福和IKEA看來特別顯眼。

  我還記得那是個溽暑,你我的手掌心滿是汗珠,卻還是緊握著彼此,掌心貼合面像是就要淹了水災。

  我也記得,我們沒趣地繞著它一整圈,被到處堆放的石灰袋與磚塊給碰了釘子,幾乎沒有完全營運中的店面,幸好,最終還是拾獲了一小處可愛的風景,廣場上古銅色的小人雕塑栩栩如生。

  走進倘開的大門內貪涼,美食區內零星分布著已經試營運的餐廳或小食,走到底,赫然發現了電影院,可惜布條上寫著:「即將開幕」。

  你說,我們下次可以來這裡看電影。

  那時歡欣應允的我還沒有料到,我們沒有下次。



  太陽微微西傾的下午四點,擁擠在下班車潮中,汽機車排放的熱氣令原本便不友善的高溫更加難耐。我在紅綠燈下被熾烤著,腦袋有些暈呼呼的,不經意遙望起遠處藍黃色的招牌,當下一個心血來潮便改了目的地。

  起先,只是想探探多年以前常去的小店是否還在,不料已被遷出櫃位,改成了宜得利。

  經過一個有賣抹茶口味鯛魚燒的小攤,身為抹茶控的一分子不免要買帳,只是味道並不使我驚艷,稍嫌遺憾。



  訕訕然地走出家樂福,瞥見了隔壁
人來人往的台鋁,還算熱鬧。眼見天色還亮著,於是邁開了不再猶豫的步伐。


  聽說我喜歡熱鬧,你便經常帶著我逛夜市。

  可我沒告訴過你的是,其實我無非是利用人群掩飾自己的孤單,若有人陪伴,倒是喜歡安靜。只因我很小氣,無法大方與旁人分享與你的時光。

  台鋁外的人行道熙來攘往,擦肩而過的路人三兩成行,有說著國語的、台語的,另外說著韓語、日語的也不少,更不用說那些頂著深邃五官的歐美人士。

  相較多年前拜訪此地的經驗,多了好多人、好多擺設,還有好多看來貴氣的店鋪。




  抓了個無人的空檔,我趕緊拍了一張,難得在戶外瞧見沙發區,著實覺得新奇。不過,下大雨怎麼辦?

  路過一處迴轉車道,彷彿五星級飯店般的門口十分氣派,從挑高的玻璃拉門內突然竄出一票人淹沒了我,個個西裝革履,我一身吊帶褲配短T的模樣在其中簡直鶴立雞群,縮了縮肩膀,匆忙逃離了這群西裝人。

  順著人群隨波逐流,我再次來到了廣場,古銅色的小人雕塑依舊,不同的是,曾經那些水泥石磚已不復在,從外頭便能瞄見裡面明亮整齊的陳列,一邊是造訪過的美食區,一邊是生鮮超市,還有一座書店,得爬約莫兩層樓高的階梯。

  不知不覺已是汗流浹背的我,光看這階梯便覺心累,慶幸一旁還有座手扶梯,僥倖逃過一劫。



  又是一道挑高玻璃門,敢情這空間多寬廣,設計才能如此大氣、毫不保留。也對,與寸土寸金的台北不同,南部總是不乏土地。

  走進書店我才知話說得太早,這裡不僅廣,還深得多。




  不知我的記憶還正不正確,這個城市最大的書店是大遠百那間誠品,若正確,恐怕要刷新一下排名,此處應當居冠第一。

  

  這是其中一個擺飾,也許是因為地方大,像這樣的藝術空間佔去不小,以至於藏書量與書店面積不成正比。思及此,就藏書量來說,大遠百那間誠品似乎還是最大的。




一顆巨大的地球,描繪著古時航海圖,我在底下仔細端詳,看不見支撐點。




  直到我走遠了,才發覺球體的頂部似乎有個像是焊接點或是銜接處的部位。世間亦是如此,總得要置身事外才能看得清。




  像這樣有座位的藏書區還有幾個,除非人滿為患,恐怕是人人有位可坐。我不禁猜想,沙發與座椅佔去的面積搞不好還能再塞下一些書,幾百一千不成問題。

  在拍攝這邊時,原本擔心無辜的路人會被我捕捉入鏡,還好識相的桌燈起了馬賽克的作用。




  尾聲,終於到了盡頭,右側有座打著閒人荷包主意的咖啡廳,兼任咖啡中毒者的我忍著沒上當,忽視了那塊滿溢咖啡香的寶地,轉入最深處的一處商店。

  店內擺設各種獨具心裁的設計商品,從衣服到包包,或者鍋碗到瓢盆,琳瑯滿目。可面積實在小得多,不容易獨佔任何一角無人的天地,我沒能拍下照片,只是閒晃一周後便悠悠離開這裡。

  吹足了冷氣,胳膀不禁有點畏寒,總算甘心走向出口,卻又在穿越玻璃門時貪戀起那冰涼的溫度。

  可我無法回頭了,時間到了,就必須離開。

  走在來時的人行道上,從身後照來的夕陽把我拉長,卻不能將我剖開,我不懂自己此行的目的,不懂自己的心血來潮為何——不懂,明明猶記來時路,卻終究兩相不同途。

  也許我還需要另一個多年後,來告訴自己,也許,這不過是一趟說走就走的小旅行,沒有目的,沒有收穫,只有抹茶味的鯛魚燒,與書叢間的咖啡香。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後語:
  後來隔一天我又去了一次,但這次是看電影,看復仇者聯盟三。說實在有點小失望呢。
  對了,台鋁的電影平日買雙人套票會送三百元商品券,挺划算,有附近的朋友可以試試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6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Yoli Yoli( *´◒`*)
有時候一個人旅遊挺不錯的,只是去過曾經和某些人去過的地方,都會忍不住憶起些往事,
姐姐最近好嗎?一段時間沒看到你了(`・ω・´)

05-03 22:00

♥熱夏消沉的徐徐♥
最近好啊,我消失是常態(?)
因為我用電腦時間不太穩定啦,用手機上也不太會回(懶(還敢講05-04 10:49
+9神聖騎士卡
前面很閃的感覺,沒想到有個急轉折,怎麼回事,讓我想到
https://youtu.be/dW91gquUCK8?start=0534
Next time baby.
結果下次就不是你了。
在這裡放這個有點下地獄...XD不管啦,給徐徐沖一下。
後面描寫...這麼細膩的感受,真的好文青。尤其是敘述冷氣那一段很有感覺。(笑)

05-03 22:57

♥熱夏消沉的徐徐♥
XDDDD沖得好
哎呀我是假文青呀,順便算是練習來著05-04 10:50
ilwiKAMINA
說不定可以當小說場景的靈感呢!

05-03 23:57

♥熱夏消沉的徐徐♥
寫這篇是有點當作小說來寫的XD
應該沒有那麼勤奮可以寫第二次(懶05-04 10:51

台北內湖的蔦屋書店也不錯,但是當然沒有台鋁大且漂亮

05-04 02:30

♥熱夏消沉的徐徐♥
這個蔦屋書店台中也有,號稱全台最美的樣子。
我覺得小而美的書店也很多,若有機會也想一一造訪(。•ㅅ•。)♡05-04 10:53
小刀
台鋁的書店很漂亮,剛去時顯以為來到外國的書店,裝潢美輪美奐,可惜的是缺少凝聚力,人少會讓我沒心找書靜靜看,很奇怪,倒是美食區吸引我,熱鬧美味,話說回來,我還是習慣逛大遠百的誠品,雖然台鋁很美。

05-04 23:50

♥熱夏消沉的徐徐♥
逛完我也覺得大遠百比較好,除了可以搭捷運方便以外,藏書量感覺還是比較多的。
純粹逛逛消磨時間的話,台鋁及其周遭都蠻適合的。05-06 14:44
鼻波
再次到過曾經與他人(重要的人)來過的地方,這種感覺我也是常常有的...
有時候還會期望能再與她再次前往那些地方
可能心中還是放不下她。

05-18 01:54

REXRaguna
可惜沒有下次......

05-24 23:03

♥熱夏消沉的徐徐♥
沒關係的,跟自己永遠都有下一次,直到生命終點。05-30 1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mayuna09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誤入奇途...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