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夢中情人之五 結他天王(完)

作者:yau│2018-04-30 00:09:27│巴幣:2│人氣:97
前言

這次將完結這個僅是出於一場夢的故事,反正用意是抒發對於音樂和香港社會的情想,而一開始也說過主角取得音樂大樂取錄,現在也是要飛的時候了。

-----------------------------------------------
上文提要

TOP(我)快要成行了,之和校花月季一夕之歡了。
---------------------------------------------------------
夢中情人之五 結他天王(完)

在音樂會後與月季親熱過後,我便要繼續準備留學的事了。在上課休息時,收到爸的電話:「星期六我和結他天王去打高爾夫球,你也要來的。」他還說過在那個高球場。

我開車接大師:「開得慢為什麼要用跑車?」

看來他以為開逢車就一定開得快的。「在香港超速不只是罰錢,還會被扣分 扣到一定上限是會被取消駕照的。」

再轉到達球場時爸便乘直升機先到。

之前他問我:「紅綿還有沒有說這是綠色鴉片?」

「你堅持認為這個球場不應建屋的就是鴉片了。」

他起初不懂後明白了:「我知道你說什麼了,乘直升機飛來也不夠綠色的。」

大師奇道:「綠色鴉片和建屋有什麼關係?」

我便給他看手機上的中港新聞搜尋結果,才知道大陸有人把高球`潛水`滑雪合稱三大綠色鴉片運動,即是環保中使人沈迷不能自拔,而香港鬧土地荒時政府卻刻意地保留過多的高球場,為了滿足一小撮富豪的喜好。

爸:「我也知道紅綿沒有惡意的,她不是出於仇富,綠色鴉片只是大陸流行的戲言。」

大師:「其實我不會打球的。」「放心,我也不會。」

「知道你不會,趁現在教你們基本打法和姿勢。」

「呀?」爸拍我的頭「現在你是天地一沙鷗的晚輩了,但我看過原著的真正結局,主角的前輩最後都隱居起來。」

「是的,所以應當找除專業外其他嗜好,否則到厭倦了專業後就很消極的,像小提琴之王帕格尼尼的嗜好便是結他了。但現在令公子已經掌握了他的第二天分了。」

「什麼?」

「唱歌了,你唱英文版的阿蘭胡埃斯之戀,我們師徒合奏合唱結他了。」

En Aranjuez Con Tu Amo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hhLCTv4Q8

爸聽了笑道:「幸我不是女孩子,否則一定要吃你們的。」

「我是女的,真的好聽,居然免費聽到兩位的演出。」正是紅綿的聲音。

她穿著時尚的便服,而身旁分別是一個中年和青年男士,中年的是她給我看過照片的父親,年輕的那位是第一次見的,年齡也和我相近或大了少許,比我還高一些很秀氣的。

「如果不是剛交上了男友,我也對你更有興趣的,到底月季已經宣揚她的性經驗和性能力了。」

「那麼這位是你的男友吧。」

紅綿的父親:「向他們自我介紹吧。」

「我叫英傑,來自台灣的,想不到這裡見到結他天王了,玫瑰他們在等我們的。」

師父好像被當作異類般,但我們還是進了附屬餐廳虔談了,我也知道只有異類才最易做到客觀。

又見到家明了:「天王懂得香港人和中國人的分別嗎?」

「HONGKONGESE就是仇恨中國的中國人呀。」他的中文只限會說「國語」,幸好我們都聽得懂的。

各人聽到他的話只感到他說得太白了。

「你這樣問法就知道你想要什麼答案了。」紅綿笑道。

「香港和台灣都被大陸的逃難者所控制了譽論,所見到的中國都是經過他們說的,連我這個只去過中國幾次的歐洲人,都知道香港和台灣的媒體上永遠挑中國的黑暗片,好像中國好自己就會死的一般。他們為了正名自己為什麼要在香港和台灣生活,已經發明了一套世界觀了。」天王。

綿父:「幸好你在這裡,因為最高你們不是香港人也不是中國人,香港和中國是從屬於你們的,可我再有錢也只是從屬於中國的。」

「所以蝙蝠俠的爸爸才會死,因為他相信金錢拯救世界。」師父又說了。

大家聽了後細想也笑了,「天王果然風趣的。」英傑。爸爸說「富豪都是些國際人。」

我便問了:「那麼台灣人又和中國人有什麼分別?」

「台灣就是中國人,只是那個中國叫中華民國不叫中華人民共和國。」

「你是外省籍嗎?」

「不,我是福建籍的正宗台灣人,只是我們喜歡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等 」

「像除了脫北者外,朝鮮人不想當韓國人一般。」

「你懂得就好了,按逃港者和被其洗腦的人的話,所有中國和蘇聯人只要開放國境一日便會走光了。」爸:「但我們沒有被其洗腦,也知道開放國境的國家就不會那麼多人逃亡。」

「不同柏林圍牆,大陸沒有射殺逃港的人。」

為什麼我們都沒想到的?

「因為大陸寬恕了逃港者,但逃港者才不寬恕大陸,所以不希罕被大陸寬恕。」

那麼說我們都是被其心胸狹小的人控制了譽論嗎?

這裡唯一真正的大陸人,綿爸:「所以要使香港人得到精神勝利法,像說段譽是段延慶的兒子一般。」

「大陸香港化,香港人說得香港什麼都好,不過是使用大陸和外國現成的,大家現在是直接引用歐美的。」

「段譽和段延慶是誰?」

「中國古代的君主和前代被廢的太子,但在一本叫天龍八部的小說 ,君主是前太子的私生子,君主是主角太子是壞人的首領之一。」

「真有這樣的人,就應當被戴上面具被囚一世了,傳說中法國的鐵面囚犯,是國王的生父或兄弟。你們中國歷史也有很多王族下落不明,比小說那人還糟。」

他續道:「香港人想得太過決絕和消極了,為什麼不爭取在大陸的權利?還是你們的小員工大牌得,死不當大陸公務員解放軍和共產黨員?」

紅綿:「我也未聽過有人提過,這應當是故意制造的盲點。」

綿爸:「應當說大陸不公開在港請人吧,香港也沒鮮人願碰大陸的政治,唯一例外都是些反共的活動。」

「改變一個政體最易的方法是從內部開始,香港人太喜歡把頭腦花在生意上,對政治有熱心一面但缺乏這方面的頭腦。現在香港人給我的印象,就照你們所說的中國小說中是三國的魏延了。」

「魏延是歷史人物,可給自己人這樣排擠還是被殺,逃港者多半就是這種態度的人。可是有這方面的頭腦的人,是不會逃港的。跟大陸人和解就是否定自己,香港人是靠對大陸否定來肯定自己的。」我笑了。

「所以需要像我這樣的人,來帶領他們防止他們走向極端。」

「但像你們這樣的香港人呢?」綿爸對我爸說了。

「我們才不是他們口中的香港人,香港是屬於我們的,他們也是我們的手下。」爸:「逃港者是我們父親輩即最高的祖父輩所收留的,有時真的想他們滾回大陸的,正如你們本省台灣人也有人想外省籍台灣人回歸大陸的。」

「放心,有我這樣的人不用擔心吧。」英傑:「只要人家拋出和解對於虛構的仇恨是解毒劑。」

「謊言說一百次就會變成真實的,何況是超過一百萬次。」天王。

酒菜來了,竟是少見的閩菜為主,但相信是為了英傑而點。

大師也知道這不是一次說就可以改變的:「好像基要派的猶太人,仍然相信加利利人隱居了,而不是變成了基督徒。」

當晚紅綿和英傑說了不知什麼,便乘我載大師的車在送他回酒店後到一人之家裡。

只見到百合與石榴老師在等候,我們進室內了。

「看看我的丈夫是誰?」一個穿了美軍軍服的亞裔將軍。「我也知道他的外遇便是百合妹妹了。」

「你丈夫是華裔嗎?」

「不,他是美洲原住民的陸軍少將了,得過五枚紫心勳章了。」

「將來要進白宮或國務卿的,至少也要當個國防部長或四星上將的。」

「你們不會爭寵嗎?」

「枉你看了這麼多日漫,不懂得後宮漫的女主角不只一位的。」

「為什麼說給我聽?」

「因為你要走了,還有我的家族在美國百年了,可我們不是英裔或西裔,而是義裔,可不是教父的西西里人或那不勒斯人搞亂,我們是義大利北方人的後代,祖先有過城邦的貴族銜頭的。」

「我也知道教父的主角學的義大利語在西西里也管不用,因為他不是向爸爸而是老師學的。」

「所以美國的義系文化的正統是她們的,包括我們的薄餅也是厚批而不是薄批,薄批卻是義大利南方人創意的產物。」

像餃子和餛飩之別嗎?反正她們也不知道燒賣不是漢人而是蒙古人發明的,或者美國的民兵和黑手黨對外國人看來也差不多的。

當晚大師回國了,之前還接受了記者訪問,他說他也會用筷箸的,之後只說過將減少國際巡迴演奏,而專心於教學和錄碟。

到最後的上課日,因為大家要準備「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我懂得沒有空為我歡送,只是到下課時老師叫全班給我說了句「鵬程萬里」。

下課後丹尼`小傑`紅綿`月季當然還有薔薇一起,為我開了個小小的中式宴會,為我去機場前送行。

「我知道叫你遊子不行的,你是胸懷國際性視野的新類型人。」

「月季你的話真有日本風格,只是你等那邊大學開學才去日本,那麼沒有準備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機人卡通的觀眾多半是男的。」小傑。

薔薇:「超時空要塞的粉絲多是男的,機動戰士高達的迷男女皆有的。」

「所以你的髮型不是校條祭而是胡桃的,不愧日漫博士。」

「但我也要去日本學美術的。」

「我考的是香港大學,這裡有最多華南的國學大師,也很易得到台灣方面的交流。」

到出發的那天早上把開篷車開到真正的家送給薔薇,媽咪親手做了飯菜。

「我明知媽咪你燒的菜不好,你的智慧不是用來做這個的。」

「難道你想說我說會煮你一餐就損失數億嗎?」

我只好照吃了,意外地好吃的。

「這一餐我花了很多時間練習的,所以真的扣了成億生意的時間。」

薔薇:「你想我為什麼喜歡的是胡桃而不是校條祭?」

因為像你一般胸脯瘦小嗎?但我沒有說出來。

「因為她是主角的敵人一邊,我同樣喜歡阿克萊特與左天,還有剎那與未央等。」

「難道你討厭主角一邊嗎?」

「不,真正的好人是要使敵人也感到其正氣的,我說如果真的有戰爭爆發的話。」

「像喬峰在天龍八部或雪山飛狐的苗人鳳嗎?」媽咪問了:「對不起我是瞎猜的!我沒有看過異能戰士的。」

「喬峰本人便是主角,只是人趕出自己的家,苗人鳳在飛狐外傳是淮主角。我說的是初代機動戰士的拉巴或拉拉。」

「還有絕對可愛children的兵部,真正為勇士是可以贏到對手的欽佩,我懂了。」

「的確NEEDLESS與絕對可愛children是風格最接近的作品,但可不會從慕容復的角度看喬峰,就像古魯斯的角度看的胡桃了,因為胡桃不是自殺的。」

「喬峰在日漫應當是最接北斗之拳的羅將雄武。」我說了。

「雄武也的確是作為敵人的好人,但他是因為作為拳四郎的親生兄長,所以從觀眾或讀者的角度一開始便知道他是好人。像NEEDLESS或機動戰士的那種意義上敵人的好人,應當是修羅之國的無名修羅。」薔薇。

「好漢相崢相惜嗎?像胡桃這樣的小女孩--我也懂這種故事的人物,多半是些美少女或蘿莉的。」

待吃完休息過便開車去機場,但車是媽咪開的新買的原廠改裝跑車,我第一次乘坐,這是外觀像普通轎車的高性能改裝車,有些像石榴老師的可是這是日系車。

「其實我都不知道第幾乘飛機了,還乘過直升機和旋翼機還有私人飛機。」見到爸也送機。

「這次不同,我們會有段較長的時間不見的。」

「英文信是不喜歡到達後報平安的。」

「你以為我不知道,如果你不平安,新聞會見到的。」

我們都一起笑了!

終於再一次聽到「鵬程萬里」便進入禁區了。


(完)
----------------------------------------------
終於完結了

這只是一場夢中的靈感所衍生的故事,居然寫了共六回和一幅同人畫,這算是非常地例外,或者因為作為香港人原居民,想抒發一下對於把一起居住的人當「港豬」的人的厭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261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好的英文流行歌曲雜錦碟... 後一篇:星夢學園 Aikat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