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春宵與梁柚,在山林之間的煩惱相談室_01-1

作者:夜雨葵│2018-04-29 06:59:35│巴幣:4│人氣:108
01、梁柚篇

  自那天以後,又度過了七年。

  原本只有九歲的小女孩,如今已是十六歲亭亭玉立的大家閨秀。

  不僅擁有出色外貌,且在教育程度上表現出遠拋同齡學童的水準,如此優秀的孩子,自然不可能將她留在鄉下的小學校。

  雖然和她一同度過的七年相當愉快,不過考量到她本身的想法,以及無法忽略的優秀天分,擔任家長的春宵沒有太多猶豫便將她送進都市裡教育優良、堪稱全國首屈一指的菁英高中。

  要前往都市念書,意味著樂觀開朗的她離開了春宵,兩人往後只有放假期間才能見面,這讓深山裡的宅邸稍微增添了些寂寞。

  與此同時,原本因為這個孩子的個人特質而稍微壓抑住的問題,似乎悄悄的又浮上檯面。
春宵沒有和她一同到都市裡生活,她選擇留在鄉下、留在深山的宅邸裡。

  畢竟對待自己親生孩子也是如此,沒有血緣關係的養子自然不會影響春宵的決定。春宵不會因為任何一位家人而離開這塊土地,不如說她留在這裡也是為了能夠守護家人。

  撇開葉家內部鬥爭慘烈,春宵實在懶得理會的複雜原因。

  不需要和誰爾虞我詐,也不需要煩惱生活費的問題,反正堅強的老公會幫她處理,待在鄉下清閒悠哉的氣氛很好,光是這樣的理由便足夠讓春宵決定留步。



  夏日午後,山林間充斥著蟬鳴。

  深山裡坐落著木造日式建築,這是由春宵擔任主子管理的宅邸。

  整個庭園內有兩座較明顯的樓層建築,春宵和幾名貼身隨侍居住的主樓是鶴樓,另一邊用來接待客人住宿的房屋則被稱作白樓。

  在鶴樓的主室內,老管家彎下腰,將郵差送來的信件遞往前方。

  「唔嗯,看來她過得不錯嘛。」

  烏黑亮麗的細長髮絲散著清香,一對纖長的十指往上舉起,由於兩旁的侍女尚未將正裝完全換上,只有細肩帶內衣遮掩的雪白肌膚輕易地隨著手勢裸露出來。雖然能夠明白那姿勢只是普通的伸懶腰,但身為男性的老管家還是不禁撇開視線。

  「唉呦老爺子,年紀都老大不小了還會害羞啊?這棟宅邸裡的男人實在太優秀了,總是讓女孩子感到很安心呢。」

  兩旁幫忙換裝的侍女聽見春宵的話,一同掩嘴輕笑。

  「咳、咳……我就算了,但夫人您還很年輕,那樣的姿態無論任何男人看了都會忍不住心動。」

  「哎?是嗎?那麼如果換成小左呢?」

  「別──」

  老管家的話還沒說完,他便忍不住打開貼著白紙的拉門,快步離開和式的寢室。

  「啊、呀、哈……」

  「真沒用耶。」

  抓著黑白相間的服裝,春宵嘆口氣,放開肆無忌憚搓揉的雙手。底下露出了豐滿的雪白布料,帶有蕾絲花紋。

  「原來小左都穿這種內衣啊?」

  那名有著一頭墨色長直髮的侍女,一邊害羞地搖搖頭,一邊將自己被拉高的衣襟往下拉回它原本的模樣。

  「夫、夫人……嗚嗚……妳太壞了……老是捉弄人家……」

  「抱歉抱歉,會給妳賠償的啦。」

  「我要五千。」

  「一千。」

  「三千……」

  「好吧,妳明天不用來了。」

  「我、我知道了啦!一千就一千嘛……哼嗚……小氣……」

  左撅著嘴,與此同時,春宵的正裝也快要完成了,只差最後的髮型梳理和綁好腰際的束帶。

  左站在上方,輕輕梳理春宵烏黑亮麗的長髮,編成精緻的麻花,還要注意留好長度適當的瀏海和鬢角,接著拿出髮繩將其固定,古典優雅的盤髮猶如藝術品那般,被細心塑造著。

  另一方面,在下方負責服裝部位,戴著方框眼鏡的褐捲髮侍女,一邊綁緊束腰一邊推了推她反光的鏡片。

  「真是不純潔的關係。」

  「哎呦,小維生氣了?」站在中心點,讓兩名侍女幫忙換裝的春宵,愉快的表情看起來相當享受。

  「並沒有,夫人是優秀的君主。無論對我們做什麼都是對的,身為下僕的我會全部欣然接受,我可不是左那麼無恥的母豬。」

  「哈啊?妳說話也太難聽了!那可是我的胸部耶!女人那麼重要的地方被平白無故地看到了,當然要有一些補償囉?沒有才奇怪吧?像維這樣的蕾絲才是遲早會被路邊的大叔拐去做些OOXX的事情,沒有防衛觀念的妳可能還會白癡白癡傻笑著說謝謝,連自己被侵犯了都不知道,我才不要變成那樣呢!」

  「噗!」春宵忍不住笑了。

  「妳……」

  春宵舉起手,制止維的發言。

  「好啦好啦,誰叫小維妳說的有點過分了。別看小左好像很輕浮,實際上她的心思細膩得很喔,別讓主人我一大早就要清掃碎玻璃好嗎?」

  「夫人,您也是蠻不留情的在酸我啊……我可以對我的心理創傷申請賠償嗎?」

  「明天就會給妳四萬元了。」

  「那是我辛苦工作的薪水吧!」

  稍微安撫情緒暴走的侍女過後,春宵早晨的正裝跟著完成了。

  先離開房門的人是左,雖然嘴裡仍在碎念著旁人聽不清楚的細語,但臉上表情倒沒有任何不滿的模樣,甚至看起來還有些愉快。

  留在和室內的春宵看著眼前直立的鏡子,滿足的點點頭。

  「夫人,為什麼不對我那麼做呢?明明維比左更好吧?雖然尺寸上是輸了……單論形狀的話,我個人很有自信!」

  「啊,是嗎……」

  面對後方自信發言的侍女,春宵感到有些頭痛,儘管導致這個場面的原因可以說就是她自己造成的。

  不過,維說的話倒是不錯。左豐滿的胸口和維那還算正常的波峰,在大小上有著無法忽視的落差,正因如此,如果不用特選的內衣維持觀賞角度,那對聖母峰很容易就會給人崩壞的觀感,某些直來直往的世人會稱之為下垂奶,那確實是不好看。

  相較之下,維不大不小的小丘,可以一手掌握的尺寸,即使不特別做什麼搭配也能賞心悅目,說實話很合春宵的胃口,再加上本人並不排斥春宵的騷擾,按理來說她應該要對維出手較符合雙方的利害關係。

  春宵嘆口氣,接著轉身,她將嘴唇貼近維的耳際,輕呼口氣。

  「不會掙扎顫抖的胸部,沒有騷擾的價值。」

  「什、什麼!」

  維看起來很驚訝。

  接著,失落的表情看起來就像被拋棄的小貓,眼角迅速泛起淚光。

  「開玩笑啦。」

  春宵拍了拍維蓬鬆的捲髮。

  「我想和維做更刺激的事情啊,那種事情要等到晚上才能做吧。」

  維的雙腿軟了。

  她跪坐在榻榻米上方,眼神渙散的呵呵傻笑。

  大約要等十分鐘才會回復正常,春宵見狀不禁搖了搖頭。

  「光是說說就撐不住了,我怎麼可能更進一步啊……」

  和左不同,維的思考迴路無法接受太大刺激。

  當天晚上,在維身上自然也沒有發生什麼更刺激的事情。身為宅邸的主人,春宵早已經習慣該如何迴避發情的侍女。

  在離開和室之前,春宵打開角落的書桌抽屜,將剛才收到的信件小心翼翼的放好。

  那是她寄來的明信片,上方有她的生活照,以及關於近況的描寫,看的出來她過得還挺不錯。雖然這些內容用手機傳遞更方便,不過收藏明信片也有不錯的風趣。



  無視室內癱軟在地的女性呻吟聲,春宵走出和室,山裡的空氣相當清新。

  穿著女僕裝的女傭一共有五名,扣除掉暫時無法行動的那位,其餘四名女孩都在勤奮的打掃宅邸、揮灑汗水,看著她們努力工作的模樣,春宵感到相當滿足。

  另外還有二、三十名穿著黑西裝的男性隨扈,他們都是跟隨老管家而來的保鑣,平時並不會露面,總是不知道輪流躲藏在什麼地方偷偷護著這座宅邸。說實話,對於這些人春宵並不是很滿意,要說具體的原因,因為他們是男人。

  雖然基本的相處上並不會刻意表露出惡意,但如果這些人能夠換成女孩子不知道該有多好啊──

  如此想著的同時,春宵腳踩著木屐,走到了屬於庭園外圍的目的地。

  「夫人,您可終於出來了。」

  「今天有什麼客人嗎?」

  來到院子裡的露天涼亭,可以一邊欣賞遠方的山谷風景一邊啜飲老管家沖泡的高山茶。石桌上擺放著女僕精心準備的手工茶點,春宵舉止優雅的坐上石椅,沒有讓細心裝扮的服裝沾染一點沙塵,坐好後,一邊享受餐飲一邊等待老管家的日常報告。

  「今天沒有任何預約,夫人那裡呢?」

  「我這裡也是,小屁孩們看來都過得還挺不錯。」

  一般客人都會經由聯絡老管家來獲得會客許可,但春宵的家族成員就不一定了,她的丈夫和兒女如果想來造訪,都會直接聯絡春宵本人。

  今天沒有普通客人的預約,也沒有家庭內部的會見請求,看來是個清閒的一天。

  春宵咬碎其中一塊餅乾,嘴裡發出咖滋咖滋的聲響。

  她很快便察覺到隨侍在旁的老管家似乎有著心事,雖然老管家舉止表現得和平時同樣輕鬆休閒,一般人根本不會察覺任何異狀,可惜春宵並不是一般人。

  「怎麼了?梁淵博。難得今天這麼閒,對我有什麼話想說就趕快,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還有必要隱瞞嗎?」

  「夫人依然那麼敏銳,我已經刻意壓抑自己內心的波動了,卻還是被妳看穿──」

  「別廢話。」

  「──是有關我孫女的事情。」

  「咦?老爺子你有孫女?真的假的?我以為你到這把年紀了還是處男耶?」

  「我在剛到任時就說過這件事,履歷表上都有寫喔。」

  「嘖,還真是無聊的反應。然後呢?」

  「她好像過得不太順心,甚至,也可以說是有點糟糕的程度。」

  「喔?說明白點,這裡都是自己人就別扭捏了。」

  「個性孤僻的她受到了同學的欺負。」

  「該不會,你們……」

  「是的,身為大人的我們知道這件事之後,自然是去好好的討回公道,把那些帶頭作亂的害蟲全部打進醫院裡了。」

  「……」

  「結果,雖然欺凌的行為確實消失,但似乎讓小女過得更不開心。」

  啜飲甜茶的春宵搖了搖頭,接著放下陶瓷茶杯發出咚的一聲。

  「你們家都是智障嗎?」

  「是呢,對於教育這回事,我們梁家實在不算擅長。」

  「我認為這已經不是擅不擅長的問題了。」

  「總而言之,老夫實在不忍心再看小女悶悶不樂的樣子,而她今年總算要從那間令人不愉快的小學畢業了。」

  「別忽略你們家的處理也很有腦洞這件事啊。」

  「我同時想到,去年還在宅邸裡生活的那位小姐。」

  那是特別的孩子。

  自從七年前相遇,之後跟在春宵身旁,一待就是七年。

  這七年間,春宵親手將她養育成人人稱道的優秀大小姐,宅邸裡的所有人也都對她相當親近,眼前的老管家亦同,可以說是喜愛到將其捧在手心呵護的程度。

  家教表現良好,在校成績優異,雖然沒有實際的血緣關係,但她無疑是春宵驕傲的女兒之一。

  「我大概能猜到你的意思了。」

  「夫人依舊是如此聰穎,難怪宅邸裡會有這麼多人願意追隨。」

  「她的名字是?」

  「一字柚,柚子的柚。」

  「三圍呢?」

  「70、52、71。」

  「竹竿啊……」

  「夫人,再怎說梁柚都只是國中一年級的少女喔?」

  「我和她同年紀的時候都比她豐滿多了。」

  「我認為梁柚以後肯定會成長到不輸夫人的程度。」

  「哎,那我多少期待一下吧。」


  「……還以為你們在談什麼正經事,結果是在聊國中女生的身材?」

  端著餐盤過來的左,臉上帶著驚愕表情。


  「哎呀哎呀,看看小左,那才是女孩子該有的奶子嘛。」

  「左小姐,辛苦妳了,這裡交給我收拾就行。」

  「不要碰我,出賣孫女的糟老頭,噁心!」

  左用力放下擺著甜點的餐盤,在石桌上發出碰咚的聲響,接著用看著垃圾的眼神轉身離開。

  老管家石化了。

  「她在開玩笑啦,呃,我是說真的喔?我不認為小左不知道我的個性。」

  「呵、呵呵……」

  老管家流著兩行老淚,開始吃起盤子裡的點心。

  「那是我的耶……算了。老爺子你怎麼娶到老婆的啊?天上掉下來的嗎?對女孩子也太沒抵抗力了。」

  「夫人。」

  「嗯?」

  「這是額外菜單吧?我記得今天並沒有這些甜點的預定,畢竟昨天已經吃了不少,今天對於糖分攝取還是節制點比較好喔。」

  「呃……」

  春宵在此時終於明白了現在是什麼情況。

  「不是吧,你們聯手起來誆我?」

  「夫人,您剛剛說過『算了』。」

  「……嘖,好吧,這一局算你們贏。」

  春宵乾脆的表露出不再追究的態度,老管家鬆了口氣。

  這棟宅邸的傭人們非常優秀,春宵並不總是隨心所欲。

  即使可能會被討厭、即使需要耍些小手段,宅邸裡的人們對主人的任何大小事都格外慎重,如果是不太好的行為,他們會想方設法阻止自家主子的暴走。

  正因如此才有趣。

  正因如此才令人煩惱。



  夏天,是畢業的季節。

  七月一日,深山裡的宅邸增加了一名新成員。

  「敝姓梁,可以叫我梁柚,還請夫人多多指教。」

  「……梁柚妹妹,我並沒有要求妳工作喔?」

  「我知道,但是我個人想做,僅此而已。」

  在接待客人的和室裡。

  擁有稻穗那般鉑金長髮的少女,穿著屬於傭人的服裝,在春宵眼前正坐。表情是看不出情緒的撲克臉,即使如此也沒有令那略顯早熟的美貌有太多失色。

  黑白相間的女僕裝,即使是身材纖細的少女,也可以觀賞低胸裸露出來的鎖骨。

  春宵抽出身旁的面紙,擦擦唇邊。畢竟是初次見面的美少女,還想要維持一下優雅貴婦的形象,儘管這個形象總是撐不了多久就會消失,尤其在美少女身前更是如此。

  「那麼妳就試試吧,有不懂的地方儘管問,太累的話也不要勉強自己,好嗎?」

  「了解。」

  只是隨口說說而已,此時的春宵還不知道。

  所謂梁家的教育方式。

  身為梁家正統的繼承人

  異於常人。

  這是隔天起床的春宵,給予梁柚的評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1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zz122e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春宵與梁柚,在山林之間的... 後一篇:起步謊壞道麻、休憩Cu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