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式精靈寶可夢冰巖大冒險(2)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神奇寶貝系列│2018-04-28 15:40:06│巴幣:4│人氣:80
    小走鵑、尾火蛇、蔚藍貓三隻寶可夢站在我們的面前,他們的眼神似乎在期待著自己的新主人-那不像是野生寶可夢會有的眼神。或許就是因為他們的親人,才會被選為送給新手訓練家的寶可夢吧!
    正當我想要往前移動,沒想到那個冒冒失失的女孩先一步衝上前了。她一把抱起了蔚藍貓,在牠果凍般晶瑩剔透的身體上蹭:「自從看到姊姊的箕水豹之後,我就決定要選牠了。沒想到牠小的時候這麼可愛!太好了~」
    「箕水豹是蔚藍貓進化之後的樣子。」春雪博士似乎看到了我們疑惑的眼神,幫著解釋道。
    看到這裡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看她衝那麼快,還以為是要跟我搶尾火蛇呢!「既然這樣,那尾火蛇我就抱走了。」我上前將尾火蛇收入精靈球裡。我們面前只剩小走鵑,我看看小薇,她露出苦笑:「雖然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可愛,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正當我和小薇向春雪博士道過謝,轉身準備離開研究所時,那個冒冒失失的女孩開口了:「喂、難得拿到了寶可夢,不試試看對戰嗎?」
    春雪博士聽到這句話,笑了起來:「現在的新手訓練師真是年輕氣盛,也好、這種事情早點讓教你們或許會比較適合。來後院的對戰演練場吧!」

    「這裡是我研究寶可夢對戰的演練場,你們可以盡情的發揮,不用擔心會損壞場地喔!好啦、你們兩個,誰要來陪這女孩打第一場對戰呢?」
    「別叫我什麼『這女孩』,我有名字的,叫索菈。」那個冒冒失失的女孩似乎有點生氣,「你們,誰要上?別讓女士等待啊!」
    似乎是想出風頭的心情使然,我往前踏出了一步,「我來當你的對手。」
    寶可夢訓練師索菈發起了挑戰!↪
    寶可夢訓練師索菈派出了蔚藍貓!↪
    就交給你了,尾火蛇!↪
    「所謂寶可夢對戰呢、就是雙方使用招式互相攻防,直到一方的寶可夢生命值全都歸零,就算分出勝負。對戰中的時候,可以選擇戰鬥、背包、交換、逃跑四種策略......」
    -奇怪...... 寶可夢不是活生生的生物嗎?怎麼會出現這種像RPG遊戲的操作介面?
    對手蔚藍貓使用了抓!
    尾火蛇使用了衝擊!
    (省略)
    對手蔚藍貓使用了抓!
    尾火蛇倒下了!
    艾斯交出了159元作為戰鬥的獎金。
    「哇-真沒想到第一場對戰就輸了...... 話說回來,這種對戰也太無趣了吧,我還很期待可以像故事裡那樣看到寶可夢跑來跑去的對戰呢。」我不禁有點失望,沒想到我的故事居然會這麼像RPG,作者不知道有多懶才會這樣搞。

    我和小薇離開了研究所,索菈已經先一步跑遠了。延著1號道路,我們來到了慧理地區最核心的城市-紅淞市。剛要進城,我看到春雪博士的助手站在路口,似乎正在等著什麼人。
    「啊,你們來了。」助手看到我們,快步走了過來:「來、我帶你們認識一下寶可夢訓練家必須知道的-」
    「精靈中心和商店對吧,我們很清楚啦。」我無奈的嘆了口氣:「又不是三歲小孩了,我們小時候常來這裡玩,怎麼可能不知道啊。」
    「那、至少怎麼抓寶......」
    「這也不勞駕,我們每天都有在手機上練習喔!」小薇很給面子的幫我吐槽,我對她使了個「做得好!」的眼神。
    「好吧...... 那這是五顆精靈球,送給你們,祝你們的冒險順利。」助手好像很失望,轉頭正要離開,沒想到和春雪博士撞個正著。
    「艾斯、薇,我剛才被對戰的事分心了,忘記給你們這個最重要的東西。」春雪博士似乎不在意被撞倒的助手,自顧自的說:「來、這是寶可夢圖鑑,最新科技的。裡面結合了領航員、電話、電子訓練家登錄證等功能,一定要拿好喔!」
    說完春雪博士就回研究所了,祝手連忙站起來,撢撢身上的灰塵,跟了上去。
    「...... 這兩個人還真忙啊-」我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不禁感嘆道。
    「那我們現在怎麼辦?要一起走嗎?還是各自冒險?」小薇問道。
    「應該是各自走吧,我看過的所有訓練家故事都是這樣,和主角青梅竹馬的女生都會和主角分開旅行,然後兩個人不斷對戰、不斷變強......」
    「那、我們不先來場對戰嗎?」小薇突如其來的問題,嚇了我一跳。在我看過的所有訓練家故事中,還沒有哪一個故事是一拿到寶可夢,就接受兩場對戰的。
    「咦?很顯然你沒有看過《精靈寶可夢黑/白》吧?」
    「不、我確實沒有看過,可是,剛才那個對戰介面我實在不忍直視......」
    「嘻嘻,在你看過的訓練家故事中,難道有可以拒絕對戰的嗎?」
    「不要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0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elestep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拳超人》:不受人喝采... 後一篇:ACG音樂團體介紹:f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