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試寫]早在出生之前便已戀上了某人

作者:成実歩│2018-04-28 03:22:57│巴幣:2│人氣:218
就說我沒有在吃藥了。
知道這個台詞出自哪的請跟我握手!!!!雖然這次的劇情跟那一點關係都沒有。
現代(?)轉生PARO
有部分捏造(重要)
轉生成人類(?)的路西菲爾&開咖啡廳的天司(長)聖德芬



=+=



望著向自己告白失敗的少女,除了「對不起」之外其實沒什麼好說。
因為假如愛情跟親情一樣是命中註定的一種感情與緣分,那他早已在出生之前便已然戀上了某個遙遠的存在。

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向小巷裡的咖啡廳,店主是個硬脾氣的青年。那個有著咖啡色短髮還有鮮紅色眼睛的俊美店長就是他從出生前就戀慕上的人。說來可笑,他在還未與這名青年見面前…甚至在還年幼無知的時候就已經在夢裡無可救藥地愛上他。

平心而論這個人的容貌和手藝讓他即使個性稍嫌暴燥毒舌也不乏追求者,但對方從來沒有跟誰在一起,事實上對方甚至幾乎不曾衰老過。他從中學時代就已經常光臨這家店了,從那時候起店長的容貌就不曾變化過。
與店長有著相似性質的是幾位咖啡廳的常客們,這幾位常客也都有著非同凡響的容貌與氣質。拜此所賜,每天來圍觀店長與那常客們的男女老少使這家在偏僻小巷的咖啡廳向來生意興隆,何況這裡的咖啡的確好喝。

雖然他這麼評價店裡的狀況時,偶爾會從店長和常客們口中聽到:「你…果然沒有任何自覺呢…」、「嘛…你也算常客之一呢…」之類的回應。

也不是說沒有地痞流氓什麼來找過碴,但是先不說店長本人出不出手,常客們中連其中看上去最優雅柔弱的一位女性都能輕易把一名壯漢給打飛巷子外嵌在牆上,何況是其他看上去就很健壯強大的男士們。據那常客們的說法是店長出手的話大概要鬧人命,所以在店長發火前還是他們提前出手的好。
拜此所賜有人繪聲繪影地說店長大概是哪邊的黑道金盆洗手不幹的,而幾位常客大概是以前的部下來捧場的,畢竟深夜打烊時總能聽到他們對店長說:「請您回來盡您的職責。」之類的話題,由此可知不是黑道大概也是非尋常百姓的高貴身分吧?

雖然自己的出身也不算低下,但老實說那群人的氣質一看就知道比很多人所想得還要更崇高,抱著暗戀對象可能連一國之主恐怕都高攀不起的心情打算把這份感情放在心底,直到那一天——

「你在做什麼啊!」伴隨怒吼店長張開了潔白的六翼為我擋住了從貨車上滾落的鋼筋水泥,這個瞬間我才知道他是所謂的『天司』。



「欸?加百列小姐妳們早就知道店長是課本裡常提到的天司嗎?」震驚的看著常客的幾位,忍不住發出驚愕的聲音。現在是深夜,除了這幾位身分特殊的常客外就只有因為要包紮不小心被擦到的傷口而被店長拉到店裡的我。
「而且是天司長喔!」名為拉菲爾的男性調侃著發出了爽朗輕笑聲。
「真、真的嗎?」聲音顫抖著望向其他常客們求證,畢竟說道天司長,那可已經不是什麼一國之主都高攀不起,而是等同於這個世界最大權力的掌權者那樣的身分,是被視為高位神明一樣的存在。
「不,我現在只是個毫無職責的普通天司。反倒是你們這些還有職責的四大天司在這裡在這裡幹什麼?」店長以鮮紅的雙眼凶狠的瞪著似乎身分也很偉大的客人們,顯然很不滿他們在店裡打混。
「您在說什麼啊?明明就是您選擇罷工跑到這來開咖啡廳的,那可不是正式卸任,我們是不會認同的。」名為米迦勒的女性態度義正嚴詞,好似女武神般英明神武,不…如果她真的就是那個傳說中的米迦勒那她大概跟女武神也相去不遠了。
「不,我的確把決定怎麼進化的權利還給空之民了,路西法的遺產也破壞完了,所以現在的我只是沒有職責的一般的天司。」店長顯然已經對這話題失去耐性,一掌拍在桌子發出十分響亮的聲音可見得他的怒火。看來他們這樣的私下衝突應該不是一次兩次了。
「請不要說傻話了,請您現在立刻復職。您難道以為天司長會除了屬於天司的一般職責外沒有其他工作嗎?」米迦勒小姐的不滿直接表現在態度上跟著對桌面拍出巨大的聲響。
「不好意思,研究所不在了,天司們職位飽和、空之世界一切和平,星之民也沒有回來的跡象,請問我為什麼要復職?」啊、店長開始挑釁了。這是他對難搞的奧客時會有的態度,而通常這類奧客下場都很慘…
「因為您是天司長。」似乎看戲看夠了,加百列小姐重新加入談話,語氣雖然依然優雅溫和,但隱約可以窺見其堅毅的性格。
「所以說為什麼?請給我理由?否則你們就只是在騷擾想安靜過生活的普通市民。我並不介意用武力把你們趕出去並設下結界。」店長的腰後長出了一對彷彿老鷹般的巨大褐色翅膀,跟稍早前我所看過的不只數量不對,連顏色都不一樣,瞬間使我感到困惑。
「哪有人這樣的?居然用天司長的能力來對付自己人,你都不擔心店面會被你自己毀掉嗎?」個性似乎稍微比較剛烈米迦勒小姐忍不住跟著出言回擊,同時也在身上展開美麗的翅膀,狹小的店面顯得更加擁擠了。
「只要在貴重物品上架設結界,剩下的只要調動元素就可以修好,那麼利用繼承來的力量來達到我期盼安穩生活的願望也沒什麼不行吧?還有身為擁有六翼的大天司居然欺負只有一對翅膀的我你才是不要臉吧?我現在沒有動用『天司長』的力量喔?」店長裝做無辜的抖了抖咖啡色的翅膀,好像真的被以大欺小了一樣,但見識過那雪白六翼的我也知道他在裝傻,或著故意氣米迦勒小姐。
「您明明過去為了沒有像樣職責的事在兩千年間把研究所跟空之世界搞得一團亂,結果現在卻嚮往平凡的生活,不會太可笑嗎?」雖然只是逞一時之快,但米迦勒小姐在說出這句後突然從同行的加百列小姐等人的表情發覺自己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頓時店裡空間安靜了下來。

「……」在聽到米迦勒小姐說出關於過去的事後店長的一對翅膀無力的垂下,非常沒有精神的樣子,令我有些心疼。

「唔、對不起我不該提這件事。」米迦勒小姐似乎是受不了這樣的氣氛,出聲道歉,連帶翅膀也全部收起來了。
「哼,先姑且不管你做挖我黑歷史這種沒品味的事是否失禮,我只是…希望哪怕只有這樣一點點,也想實現那一位的願望罷了。」既然對方道了歉,店長似乎也沒打算繼續爭執下去,只是擺出平日那有些莫名高傲的態度解釋了一下自己開咖啡廳的理由,期間眼神不經意的往我這瞄了一下,儘管只有一瞬間…與我相交的目光非常非常的悲傷。
「唉…算了,今天我跟米迦勒就先回去吧?但我還是請您再三考慮一下。畢竟,現在您的確是這空之世界獨一無二的天司長,雖然您的確有在抽空處理一些事務,但是您的職責並不會因為『那一位』的轉生就減少或消失,他已經跟我們是不同存在了。」加百列小姐拉住米迦勒小姐準備離去,說最後幾句時眼神向我望了一會兒,似乎有些懷念。
「那當然,我比誰都明白。」店長重新收起翅膀,轉身整理起因為剛才衝突而變得一片混亂的店面,尤其是米迦勒小姐展開翅膀後翻倒的桌面和餐具。與此同時我重新體認到天司們擁有的不可思議力量,店長把許多東西修復時甚至沒有直接觸碰就使其回復原狀,他少數好好撿起來處理的只有餐具。

「你打算待到什麼時候?」連另外兩位留下來幫忙的常客都回去後,店長把所有東西整理完後重新泡了一杯咖啡遞到坐在角落的我眼前,彷彿自己是個普通的人類店長。那個態度好像我不知道他其實是地位崇高的天司長,剛才店裡也沒有差點發生非人類之間的衝突一樣。
「欸、啊…不,我只是有點嚇呆了…」
「哼,也是呢…抱歉啊…我也真是老大不小還這麼幼稚,給你看笑話了。」店長苦笑著把整盤造型小巧可愛的馬卡隆稍微往前推,示意包含咖啡在內這次都是他請客,算給我壓驚要我別客氣。
「不…這、我也很難說這有什麼不對,畢竟人的脾氣就算快死掉都不見得會有什麼改變,聽說天司們活得時間都非常長久,有些東西恐怕養成後比我們人類更難改變吧?」
「呵…說得也是呢,這番話從你嘴裡說出來格外有說服力啊…」店長輕笑著,他望向我的目光充滿懷念與愧疚,以及欣慰…
「為什麼呢?我只是個普通人,雖然我可能的確沒有我自己想得那麼普通…畢竟我好歹是貴族出身,但現在那些責任和權力都已經被分散很多了。」
「這個嘛…只是有這樣的感覺罷了。」店長此刻的笑容與窗外月光相互輝映,店內昏黃的燈光給了他幾分夢幻的美。

「請問,這跟您還有其他常客有時會特別照顧我有關嗎?」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說出口,或許是種直覺?說不定…我是為了想要讓自己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希望自己與他的距離不要有我想的那麼遙遠而已吧?
「這、」
「我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我希望能明白您是怎麼看待我的?因為我…我無法不去在意…我希望能夠理解您眼中的悲傷…我——」到底在說什麼呢?
「你還是什麼都不要知道比較好,因為你做不了什麼的。」
「是因為我跟您過去重要的人很相似嗎?」
「!?」

猜中了,不過也沒什麼好高興的。畢竟雖然他本人有在努力隱藏,但偶爾在他看著我時還是會流露出思慕的模樣,那是戀愛的人的表情,而且是失去後睹物思人的那種。

「雖然我不清楚是我的臉、還是聲音、或是個性…但是您從我身上看見了您所思念著的人,對吧?您想必…是以非常痛苦的方式失去他的吧?」不自覺地把手交疊在他正揪緊圍裙的手掌上,可以感受到他的指間冰冷得異常。
「我、我…」
「如果您希望,雖然我不是他…但我可以在我作為人類有限的時間裡陪伴您…如果這能讓您稍微好過一點,可否告知我,他是怎麼樣的人?」我知道這很狡猾,但是我希望他能把目光放在我身上…真可悲呢…
「……」他似乎非常的掙扎,也是…身為統領眾天司的天司長,說不定很不齒我這種小把戲吧?儘管他的確非常的動搖…我果然…
「…店長…我——」還是不行嗎?
「……………路西菲爾…呼喚我的名字吧?你是知道的吧?雖然我圍裙上沒有別名牌,我也不曾告訴過你我的名字。」這是他第一次用名字叫我,我至今第一次知道我的名字可以被人用這麼好聽的聲音呼喚…而對於他的請求,我比誰都清楚我可以輕易做到…
「——聖德芬?」

那是一瞬間的事,唇瓣交疊的柔軟觸感讓我幾乎忘了呼吸,我…被店長給吻了?他俊美的臉龐離得好近,泛紅的眼角跟濕潤的羽睫奪去了我的注意力。

「…你果然是知道的…」嘴唇分開後他露出了難以言喻的笑容,好像很久都不曾如此滿足過,哪怕他泡了最完美的咖啡時都沒有這樣笑過…那是一張參雜了喜悅、悲傷、懷念、幸福的微妙表情。
「雖然我不知道理由,但你相信嗎?我大概從出生之前就戀慕上了你…從我第一次見到你的那個瞬間,我就知道你的名字。」或許聽來荒唐,但我真的從有記憶的那天起就一直對他抱有親愛之情。

還沒見到面時就已經知道我早已有了深愛的人,並且知道他一直都在。

「真是…為什麼前世也好轉世也罷…你總是能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這種台詞呢?而且現在還比以前說出更不得了的話了…不、我什麼也沒說。」雖然他用很小聲的音量抱怨,但我還是全都聽到了。
「來不及了…」因為「看來呼喚你的名字就是記憶回朔的關鍵?」不得不說,在聖德芬吻上來的瞬間我腦海裡除了他那由前世的我所創造的面容外,就是突然之間像是解開什麼封印一樣大量湧出的記憶向我席捲而來,而聖德芬停止親吻的時候正好記憶回朔結束。不過認知上還有點混亂…
「嗚哇…這下我闖禍了…」天司是不能過度干涉幽界的。
「只要我裝作不知道就行吧?」
「別傻了,你可是在回想起來後就立刻對我用了不同的稱呼方式,其他天司可不是笨蛋,看來我得關店了。」聖德芬埋怨的捏起我的雙頰,老實說還真有點痛…但我也明白他不開心的原因…
「只要在其他天司們在的時候像之前那樣就可以吧?」
「你可不要忘記現在我已經不是那個在研究所裡被放置的無名小卒囉?只要你出錯一次我就必定會被他們發現秘密並強制要求回復天司長的職責,畢竟我現在可以繼續在這任性算是他們睜隻眼閉隻眼的結果。」因為他們也很想念吧?某些聖德芬在這間店鋪裡重現的東西…
「放心吧!因為我還想跟聖德芬你一起悠哉的喝咖啡。」這是我從過去就一直想做的事,只想跟他兩人一起度過優閒的時光直至時空的盡頭。
「那就拜託了喔?完美無缺的最高傑作路西菲爾大人。」聖德芬的調侃讓我倆都不禁笑彎了眼,畢竟這是…新生活開始的訊號。

在月光下我與他相擁,想必我從前世就執著於他並且能轉世與他重逢就因為這份感情早已冥冥之中就被註定好了吧?不然還能說什麼呢?



「結果還是被抓到了…」
「畢竟連我都沒想到在你這過夜會剛好遇上他們緊急通知你要處理魔獸們狂暴化的事…」幸好當時什麼都結束也清理完了,不然聖德芬大概會原地自毀,讓我跟他還有撞見我們之間關係的天司一起消失於世。
「這下咖啡廳雖然保住了,但是營業時間要減少了。」畢竟被抓到把柄了。
「覺得可惜嗎?」
「是還好,只是以後要單純享受獨處時光要跑來迦南神殿很麻煩而已。」說是這樣說,但主要是轉移魔法消耗很大的問題…以天司長來說這的確沒什麼,只是要驅動一直以來刻意不混在一起的力量還是很累而已。
「其實去我人類名下的別墅也是可以的吧?」
「不,難保像上次一樣的意外…而且可能也不會那麼幸運只是被撞見我們分別剛洗好澡的樣子,還是待在迦南神殿就好…畢竟就算特異點他們還在,要穿過雲層強行進來也還是挺困難的。」
「的確呢…」即使不提一些問題,我也還是不想讓聖德芬的身體被我以外的誰看見,雖然現在的我可能只能做到減少被看到的機率而已。
「說起來,你這一世結束前有什麼打算嗎?人類可是很短命的啊…」
「調查怎麼在不危害他人的情況下延長壽命和不衰老,或是如何讓我在再次轉世後保有記憶回來見你吧?」畢竟世界的危機已經不需要我煩惱了,那我該在意的就只剩下他。
「路西菲爾你真是…」拿你沒辦法…
「抱歉,但我也只會這樣。而且聖德芬你說希望我能更自私一點的吧?所以我會努力朝這個目標加油。」而且要成功,不許失敗。
「隨便你吧?畢竟先在意上的就輸了。」
「啊啊…是啊。」

不管哪個層面來說,我都已經在你身上輸光了所有…
畢竟如果真有所謂的命運,那我一定…從還沒創造出你前,就已經命中注定要愛上你了。



FIN



=+=



後記:

短時間我不想打文了…手腕痠痛…
想要新工作,但是能在週末請假的工作大多數是讓我感到折磨的類型,覺得痛苦…除了打稿一無是處的我到底還能幹什麼啊?

還在抓感覺,如果喜歡麻煩下面多留言回應喔!我想知道感想!不然修正空間很模糊強迫症很痛苦…

長期缺一起發廚的病友,喜歡聊天的話拜託請搭訕我…
原則沒有雷,但是相對被我雷的機率可能比較高,請告知有什麼不吃的。
最近打算做點東西,不知道照片PO出來有多少人猜得出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0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幻想|路西菲爾|聖德芬|サンダルフォン|ルシサン|ルシフェ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kurasaku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徵人】有沒有人有興趣一... 後一篇:【閒聊】關於大家的醫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