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厭世代與我

作者:暗騎煌│2018-04-27 21:03:47│巴幣:0│人氣:179
  人生在世能達到平步青雲是眾人所追求的理想,但理想終究是理想,在現實社會中,蜿蜒崎嶇的道路才是一般人所體會到的,人生的旅途並非是那麼的順暢,反倒是如同暴風雨中的小船,起起伏伏並面對冰冷地浪花接受那旋寒刺骨的波瀾,僅僅只是為苛求一絲希冀。
  現今我們這個世代早已被稱作為【厭世代】,對任何事物感到厭世,經過了60年代70年代的黃金經濟期,漸漸失去許多機會,不被眾人所期待,失去了自己的立場,而我也成為【厭世代】其中一名要角,不斷地對任何事物不抱期待,不斷地對任何事物感到不公,不斷地對任何事物表示厭世,早已經認清自我,不在無知無畏無懼地挑戰自我,但最終卻發現厭世僅僅是一場空,如從鐵窗往外探索僅只是看見了滿地泥濘而非是滿天星辰,使機會逐漸向我遠去,頭也不回地離開。
  高中的我不斷地抱怨自我,在各項比賽失利僅怪罪於時運不佳並未檢討問題,並且不認為自己僅僅是平凡人中的平凡人而已,這種自傲卻又害怕著別人所投射的自卑,也就是所謂的囂張吧!但時光逐漸消逝,卻也使得我逐漸認知到這樣地現實,卻僅僅變成卑微地埋怨被夢與現實遮蔽著雙眼迷失在路途。
  一件事情改變了我,那天新聞報導跟我同期的學生靠著熱愛數學奮力不懈專研從古至今的題目代表著台灣獲得了世界冠軍,但上天是不公的,對他開了個小玩笑,在國中時期不幸罹患白血症,但他並未就此放棄自我所熱愛,而是一邊抵抗病魔一邊學習,對他來說就像是在逆風中飛行如同風箏般遇逆風則展翅高翔,順風卻無法飛行,然而看完這則故事的我眼淚不經流露,不斷地思考著對任何事物我努力了嗎?為何僅是不斷地抱怨,不斷地對任何事物感到厭世,上帝並未關上我任何的門,反倒是我逐漸地關上自己的窗,淚不經低落一空,卻也在淚所累積的水漥看見自我的真實與方向。
  如今的我,不在低頭抱怨,而是抬頭向上,秉持著【世上最快樂的事情就是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的理念,與堅毅的信念和熱情共乘舟楫,在每個考驗的背後綻放最璀璨的光輝,將因逆境所受到的傷痕與經過當成是戰場上功勛彪炳的勳章,最後一步步邁進自己所希望的未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0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az58693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5分鐘畫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