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突殺

作者:空誠│2018-04-27 18:04:15│巴幣:18│人氣:395

滴。

第一滴水輕盈落下,細微卻響遍了整間空房。
空房裡並沒有其他人,只有武士獨自正坐,靜看身旁的燭光獨自燃起。

水落聲細聲,風吹草窸窣,外人提彎刀,無聲中慢步。

滴。

第二滴水落得響亮,卻被將來的騷亂掩蓋住。
房內的武士握住刀柄,不語也不掩蓋殺意,坐等身外的人們快步跑來。

他觀察房外的動靜,搜尋著目標的方位。
他聆聽周遭的碎動,預判下一步的動作。
他緩下自己的呼吸,緊握手上的武士刀。

然而對方也非省油的燈,他們選擇在對方鬆懈的那一刻才下手。
只不過一等就是一個時辰過去,房內外的雙方卻還在僵持不下,還是在等待著出手的時機。

到了這時的雙方雖然沒有鬆懈,但緊繃過度的神經加快他們的吐息,身上開始冒出了冷汗。

他們也許會分神,但他們也寧願咬壞牙齒,也不想就此錯失了行動的先機。
他們也許會焦慮,但他們也不忘抹掉刀鞘上的手汗,讓室內停滯的空氣變成更加沉重。

在此時,水聲的掉落逐漸加快,風聲也從些許窸窣轉變成狂野的呼嘯。

滴答,滴答,滴答。
等待許久的雙方在這時開始有了動作,指頭已經將刀鞘推開,雙拳也已經握緊。

答答,答啦,答啦。
等待已久的雙方在這時開始出現躁動,腳尖已經踮起來準備,雙腿也開始緊繃。

答啦!答啦!嘩——––––

此時,水聲已經不再間斷,風勢也吹垮了紗窗外的蠟燭。
等不到對方的破綻,雙方便把這場磅礡大雨當作出手的信號,拔刀出手了。

雙方拔腿衝刺,目前看到的殺手只有四個人。

拔出的第一刀快如天邊的閃電,在切裂空氣的瞬間互相碰撞。
第二刀開始就如同敲擊戰鼓的奔騰,不只敲擊出強烈的節奏,還帶來狂野的戰吼。

汗水在利刃與利刃的碰撞中揮灑,在無意間透露著自己亢奮的精神。
鮮血在利刃與肉身的交錯中噴濺,卻也促發彼此間不可退卻的戰意。

 「我要保住自己。」

武士緊握著手上的刀,在內心中為自己默道著。

 「我要完成任務。」

殺手用反手握住短刃,在暗地裡為自己祈禱著。

他們沒有時間憐憫,也沒有立場哀悼,這時的彼此只能互相廝殺,完全沒有退卻的選擇。
殺手眼見情況對自己逐漸不利,戰線也逐漸向外推移,直接在武士家的庭院裡開始拉鋸。

於是武士與殺手跑到還在下著大雨的庭院裡,在那伸手不見五指的暗夜裡搏鬥。

 「如果來這裡就是為了打贏我,那我可以告訴你們:你們還是輸定了!」

一跑進黑夜的庭院裡,殺手們便把遮住自己一隻眼的黑布拔下,直接包圍面前的武士。

然而武士雖然能對付眼前的眾多殺手,卻因為尚未習慣黑夜的黑暗,頓時陷入視覺上的劣勢。
殺手們不願放棄這個機會,於是快步朝著武士發動他們最擅長的群狼攻勢。

狼群攻勢使得武士招架不及,不只劃出新的傷痕,就連舊傷也隨著時間過去而逐漸加重。

 「就算我面對的是多麼悲慘的劣勢,我也不想就此認輸啊。」

武士看到自己傷勢越來越重,卻不願就此認輸,於是他在碎念之際便將刀刃收回刀鞘裡。
殺手們看到武士將刀收回刀鞘時,便料想到他是要居合斬,於是一同發動快攻阻擋。

然後他們全部中了武士的計謀了。

他蹲低身子,直接拔起短刀朝殺手們毫無防備的下半身劃去,奮力劃開他們的膝蓋。
殺手們的一時失察導致了致命疏失,被武士的奇襲砍得只能跪倒在地。

更不幸的是,武士的雙眼也在這時候適應了黑夜,大局已定。

於是走投無路的他們,只能在無盡的悔恨下闔上雙眼,一個個被奪回優勢的武士親自手刃。
然而武士在確認所有的殺手被自己親手除去之後,便用著蹣跚的腳步走回屋內。

最後,處理好傷勢的武士走回空房,從旁邊的木櫃裡摸出一把古箏。

 「就算東野家已經覆滅,也不代表我會給野狗撒野啊。」

語甫畢,這時的武士又嘆了一口氣,便隨手用著古箏彈起一首哀曲。

(完)



作者言:

這一篇算是我要練習描寫情境的作品,但感覺還是有點走偏。
不過在練習之餘,我也有順便為風雲傳的正篇埋一點伏筆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9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
最近突然發現大家都有達人,嚶嚶

雖然我應該也不會申請啦

04-27 18:09

空誠
申啦申啦,雖然小說達人沒有多大意義,但也算是不無小補的

起碼我們會多一個讓小說功力再進化的機緣啊04-27 1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脾氣又不太好了... 後一篇:【解說】公平如同分雞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