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2)-14.月下的公主

作者:月雨海魅│2018-04-27 16:31:39│巴幣:2│人氣:63
14.月下的公主
 
  魔法師本身就是受到世人忌諱,如同被詛咒的存在,即使在這樣的末世中看似有選擇權,但終究得承認那是其他人都即將消失的末世,因為被視為異端,所以如果不讓使自己成為異端的源頭消失的話,那些由人心構築而起的法則跟階級意識,就會是魔法師們永遠需要承受的詛咒。
  當然,在他們期待異端者伸出援手時,魔法師的力量就會轉為祝福,就像這個世界沒有完全的正確答案一樣,不過這個世界卻也很明白又殘酷的告訴我們一點──
  沒有所謂的對錯輸贏,只有能不能生存下去罷了,使自己最後於這個世界上消失的往往不是來自外在的力量,而是自我否定,它不同於承受會奪走性命的人為或意外,而是從自身的精神面開始腐朽,然後在靈魂跟精神逐漸無法支撐肉體後,自我崩潰或是選擇自我了結一途。
  人心跟世界的法則沒有對錯,但很多人有時候需要正確的答案才能讓自己繼續走下去,太過複雜的觀點跟意識會使人茫然,不如歸於最後最簡單的選擇題。
  所以在人們眼中,魔法師、怪物其實沒什麼差別,甚至是在正常範疇的情況下,只要你是異類,在社會上就是異端、就是怪物,除非你能明確或卑微的告訴他們,自己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承認自身不該凌駕於他們所訂出來的「法則」之上。
  不過,即使如此,卻有一點是真正公平的,或許如常人所道的「死亡」,但其實「活下去」也是如此,然而,這裡所指的活著卻又是跳脫精神層面的群體意識,而是真正的「生存」。
  跳脫了理論跟法則,突變跟怪物往往會比通俗事態下的產物有更高的生存機會,以這樣的角度看待人類,就可以理解他們排除異己的手段,終究也不過是歸於本能的舉動,所以沒什麼好去多做思考的。
 
  人類,弱小到令人感到可笑,特別是個體而言。
 
  「正是因為正視了這一點,我才選擇了自我救贖,我不拯救任何人,就只為了自己,沒錯……這不過是條能夠讓自己遵循本能提高生存率的道路,沒有什麼詛咒,倒不如說魔法師這個身份讓我覺得,是人類訂定的世界法則下的一種祝福,即使這個世界到最後已經沒有人類存在,也與我無關,我只要能見證到最後就可以了。」
  「但是妳要清楚認知到一點,梅庫西亞,妳並非是特別的存在,不過是偶然被我這名穢土魔法師所找到的替代品,讓我回歸世道的犧牲品罷了,之後的人生我不會保障妳,然後妳就會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多麼愚蠢的一件事,屆時妳就會了解到,所謂真正解脫就是死亡這件事。
  死亡才是至高無上的祝福,因為它是不可逆的結果,穢土魔法也是如此,活著就只是無止盡的詛咒罷了,身為人類的一份子更是如此!」
  「所以將詛咒繼續轉移到我身上,就是妳的最終目的嗎?席貝娜。突然闖入我的人生,將我從絕望苦痛的人生解放而出的魔法師,從此想要卸下責任一走了之的女人。」
  站在不斷被雨水稀釋的血泥跟屍堆中,低垂面容被染成鮮紅的女孩問道,驟雨正不停洗去她身為人類的姿態,正一步步的使她轉變成對一切麻木的冰冷死神。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這麼想的,穢土魔法所謂的替代品定義並非如此,而是不斷的藉由殺害生者獲得肉塊,並製造出『穢土人偶』來延長自己的肉身跟靈魂且保持不滅,而且還可以通過人偶的『二次死亡』,避開所有災厄增強魔力,這是最快可以修練『魔法經驗值』的方法。如果最後七大魔法師的『時間軸之環』儀式開啟成功的話,我會透過不斷殺害不同時間線的自己,成為最強的魔法師,梅庫西亞,這個主意妳可以放在腦海中好好思考,就如同妳所說的,這一切都是為了妳自己,為了成就只屬於魔法師的世界。」
  「但是,最後妳卻選擇留下我,這是為了什麼?妳真的可以藉由死亡成為我的一部份嗎?」
  名為席貝娜的灰髮女子將原本環抱女孩的雙手舉起,在我專心留意她們的對談之際,這時才讓我察覺到原本握在梅庫西亞手中的短刀,不知何時已經轉移到魔法師手上。
  「妳還不明白嗎?梅庫西亞,人類最終是無藥可救的,就算拯救了這個世界,就算只剩下自己,就算殺光了艾米安,都是如此,最終身為人類妳只會得到無盡的孤獨。擺脫肉體回歸精神層面的人類還是脆弱到令人感到害怕,在身為最後一名人類見證世界的終焉,或是繼續無可救藥的造物主行為,我們都無法讓自己得到救贖,這或許就是被稱為『原罪』的存在,所謂的原罪不是身上背負的苦痛跟罪惡,而是持續苦痛跟罪惡的自己。
  但是,我身上背負的『魔法』並非是出自我自身的產物,我應該讓它回歸於這個世界,不過,就算我擺脫原罪,也不代表世界需要因我一人的消逝而沉淪,這個世界並沒有錯,而是身為人類的這個物種需受到洗禮,又因為我背負七大魔法師之一的巨大責任,所以我打算將這衣缽交給我的繼承人,也就是妳。
  只是……在這之前,我已經殺了超過七十位以上的我的信徒了,他們都是未來穢土魔法師的人選,我不敢說自己手刃他們是為了使他們擺脫原罪,沒錯,我不過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活下去而已,但是……現在對我來說,卻也都不再重要了。」
 
  因為死亡,才是生命該回歸的本質,活著,不過是為了一個見證罷了。
 
  短刀在一陣黑色濃霧跟泥沼壟罩後幻化成一把上面佈滿咒文的長刀,魔女在梅庫西亞來不及反應同時將它反手轉向自己,完全沒有猶豫刺向被擁抱者的心臟,最後我看到長刀刺穿女孩跟魔女,沾滿鮮血的刀尖從擁抱對方的那人身後穿出,看到這幕,即使知道結局的我,依然雙手佈滿汗水,感到訝異且不敢置信。
 
  席貝娜笑了,她一邊有如著魔的全身抽蓄,接著放開雙手仰望已經雨停,烏雲擴散,月光透過雲層縫隙逐漸照亮的天空,宛如慢動作一般緩緩往後倒下,口中吐出汙濁的鮮血,然而,在這過程我卻看到依據剛才對方的言行舉止中,不可能會出現的一幕。
 
  魔女流下了眼淚。
  她的雙眼漸漸失去光澤,意識模糊看著蒼穹天際的彎月,一直到最後都沒有再閉上,只用氣若懸絲的語氣留下情感滿溢的遺言。
 
  「對不起,大家……這個世界,還有……梅庫西亞……對不起,我沒辦法……繼續保護妳。」
 
  逐漸露臉的月光柔和且明亮,有如童話中遲來的王子終於找到迷失森林中的凡間公主,象徵苦難的黑雲在天空徘徊,卻也懼怕般的躲藏那道幽藍光暈,這片血紅的舞池之上,終於只剩下女孩一人,令人意外的是她全身毫髮無傷,森林的微風吹得她不停顫抖。
  身為旁觀者的我讀出她的心思,心中頓時感到一陣強烈刺痛,在看到女孩轉身將魔女的雙眼闔上後,更是趕緊咬牙忍住自己的激動情緒,即使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察覺到我的存在。
 
  「席貝娜,最後妳不也還是在拯救其他人嗎?我不就是被妳拯救的那一位……愚蠢的徒弟嗎?」
 
  梅庫西亞跪在魔女屍體前,用沾滿鮮血的手從對方的黑色斗篷內找出一個隨身行囊,打開後拿出裡頭幾顆在月光下耀眼奪目的血紅寶石,另外還有幾株看似藥草的物品,瞬間我意會到那應該就是魔法師口中所提的「賢者之石」跟「傷藥粉」的原料吧?不過,梅庫西亞並沒有將它們用在自己身上,因為剛才魔女刺下的那一刀,根本就沒有傷及到她。
  梅庫西亞撿起那把長刀,在它因為同樣的黑霧轉化成金光消失於空氣中後,才讓我更確定它是穢土魔法師可以斬開空間的專屬武器──穢土管理者,意思就是說,席貝娜令它穿過在梅庫西亞胸前製造出來的空間,使它直接刺穿自己的心臟。
  而她最後的那句話正是說明,其實自己還深愛著這個世界,其他的魔法師夥伴,還有梅庫西亞這名可憐的孩子。
  這正是前不久使我情緒差點不能自己的原因。
 
  「我從來沒想過要拯救這個世界的全部人類,我只想到要拯救自己。」
  梅庫西亞若有所思看著自己手背上的穢土魔法刺青圖騰,接著原本已經恢復平靜的情緒再次翻騰,全身顫抖著。
  「但是……我卻還是一個人類,還是一個人……我不想……再一個人了……」
 
  嬌小又孤獨的身影在皎潔的月光照耀下更顯得渺小,女孩口中吐出的掙扎還有決意矛盾又使人感傷,看似依然對未來茫然,但同時也讓她的心境有了不少轉變。
  現在的她擁有力量也有了選擇,心靈上的支柱卻脆弱到近乎消逝殆盡,詛咒的沉重使她站不直身姿,但月光始終為她帶來祝福,自始自終關注著她一人。
 
  最後我看到她突然睜大被淚水充滿的明亮雙眼,轉頭與我四目交接。
 
 
 
 
  「恩利,現在不是讓你在這邊發呆的時候……原來你是來叫上梅庫西亞的嗎?話說從剛才就沒有看到妳,到底是怎麼回事?」
  艾利的聲音傳入我耳中,意識到周遭環境的變化,我察覺自己已經回到慘不忍睹幾乎半毀的油輪船尾甲板上,原本放在梅庫西亞肩膀上的手,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放下,隨之而來是艾利快速走近的聲響。
  「再不把他們帶去『那名大人』的所在地,我看可能很快就要陷入暴動了,恩利,現在是怎麼回事?梅庫西亞需要休息一下嗎?那我可以去跟光明會的那些幹部說一下,我聽說新的船最快也要明早才會到達,麻煩死了。」
  雖然是一如既往的抱怨與不耐煩,不過艾利在察覺梅庫西亞的不對勁後,還是面露擔憂的給予關心,看來這名與我同年的女孩子,並沒有如我想像中的好戰又冷血。
  在經歷剛才的記憶幻象後,確實讓我對梅庫西亞出現改觀,其中當然也包括她個人面對這個世界人類的「應對態度」,但我並不覺得那是錯誤的做法,就像使我最後對席貝娜的印象改變一樣,那或許是迂迴的無形包容,跳脫自我,更加深刻愛著這個世界的表現。
 
  畢竟魔法師不是聖人,唯有先拯救自己才能拯救世界,然而,這個世界卻並非是完全屬於人類的。
 
  「艾利,等一下我會帶她過去的,梅庫西亞現在的狀況確實不太好,應該是剛才戰鬥中消耗太多體力了吧。」
  火紅頭髮的女孩雙手環胸緊盯著我打量,並歪頭看了一下梅庫西亞,像是察覺到什麼,緊接著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
  「好喔,那等一下就麻煩你了,雖然我知道梅庫西亞在用『無血代價』的防禦咒術後應該也不會耗損太多體力才對,不過會有更多精神上的刺激吧?我記得那個咒術可以保護他人,但卻會對自己產生副作用的樣子,之前我曾經見過她現在這個樣子。」
  艾利聳聳肩,似乎對眼前的情況不以為然,離開前還不忘回頭露出狡詐微笑,看來對她而言,梅庫西亞此刻的反常反應,只是施咒後的副作用罷了,不過卻也讓我開始懷疑,剛才所看到的記憶片段,到底是來自蝗蟲女的精神攻擊,還是真的出自穢土魔法的副作用。
  而我刻意支開艾利的原因,也是因為剛才我已經察覺到梅庫西亞恢復意識了,只是精神還處於恍惚跟虛弱狀態,需要倚靠在我身上才能勉強站穩,在這同時我也看到這名年過百歲的女孩子,出現我至今未曾見過的舉止。
 
  我兩手的袖子被她緊抓著,感受到她輕輕靠向我手臂的溫暖,雖然她整個人被黑色斗篷給包覆使我無法看清她的神情,但從逐漸被水浸濕的衣袖觸感,讓我心疼此刻梅庫西亞不想被人看到的一面。
 
  此刻的她,不過是一名惹人憐愛又害怕孤獨,無法止住眼淚的普通女孩罷了。

-----------------------------------------------------------------------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或是可以給我一些回應與GP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9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