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十年一劍 虐心鉅作 Avengers: Infinity War 【影評|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Marvel:復仇者聯盟│2018-04-27 12:49:56│巴幣:22│人氣:1026


打從2008年的【鋼鐵人】開始至今,漫威影業每年總是會推出兩三部超級英雄電影,而且這些電影的特色就是電影世界當中的人事物都互相關聯,十年來,打造了一個充滿的超級英雄的電影宇宙,也建立了一個強大的流行文化,在這十年來,他已經成為【魔戒】、【哈利波特】等電影之後的一個新的系列電影,電影當中的角色與故事一年年的陪著大家一起生活、一起成長,呼朋引伴去看漫威電影與其說是流行,更像是一種儀式,漫威電影所代表的意義,早已經超越了電影本身的好壞,成為一種生活裡頭不可或缺的存在。


幻視與緋紅女巫的感情戲是本次最大的戲劇亮點之一。


而漫威影業,製作電影的手法也漸趨成熟,從早年結合情境喜劇與冒險電影的製作方針,慢慢地混入更多類型電影的成分,到了【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時,已經是一部相當不錯的諜報動作電影了,而執導這部電影的導演羅素兄弟,接著又執導了【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展現了與其他漫威電影截然不同的風格-故事的劇情面變得相當吃重,也嚴肅了許多,即使電影當中仍舊有喜劇橋段,卻都不會被笑料模糊掉故事的焦點。

到了2018年,羅素兄弟與漫威影業,選擇將【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拍成了一部角色眾多、情節曲折、故事又相當黑暗的史詩。



累積了十年,十幾部電影的鋪陳才有這一刻的史詩時刻。

可是跟一般史詩電影不同的是,【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節奏一點都不拖泥帶水,拜十年來每年兩三部電影的耕耘所賜,【無限之戰】的編劇已經不需要再花多餘的時間來介紹主角與經營他們的角色個性,大部份的人物與個性都已經無需贅述,頂多就是花了幾分鐘來介紹一下緋紅女巫與幻視的感情戲,加強一下星爵與葛摩菈之間的愛情(他們在前兩集【星際異攻隊】花太多時間搞笑了,都沒時間談戀愛)、建立東尼史塔克與奇異博士、星爵之間的關係、以及索爾與火箭浣熊、格魯特的三人新組合,但是也都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因為大部份的觀眾都太熟悉這些角色的個性了,因此東尼組這邊只要像過去的【復仇者聯盟】那樣吵吵嘴就好,而索爾這邊則深沈了一點,不過大部份時刻都是在展現索爾的帥氣強壯與瀟灑,還有一點點失去家園親友的傷感。



奇異博士與鋼鐵人,魔法與科學的結合。

反倒是反派薩諾斯的部分,編導花了相當多的功夫去闡述這個大反派的行事動機。起初,我在進場之前相當的擔心這位從第一部【復仇者聯盟】就開始介紹的隱藏大反派會成為刻畫扁平,只剩下強大能力的反派,但是出乎意料的,薩諾斯在【無限之戰】的對話戲與內心戲極多,而且他破壞與毀滅的價值觀雖然無情,但是卻難以反駁,於是整部電影的故事竟然陷入了「絕對公平的管制與犧牲」與「不能以命換命」兩個價值觀的拉扯,這也讓【無限之戰】的故事變得複雜,而且越到尾聲,劇情就越黑暗。

但是,除了黑暗的故事與哲學的辯證之外,【無限之戰】還是有許多娛樂性極高的經典橋段,鋼鐵人的科技武裝又升上了另一個層次,已經變成了奈米科技裝甲、美國隊長出場的橋段超帥氣,蜘蛛人終於穿上了東尼給他的新衣服、索爾又多了好幾個展現他雄健體魄的畫面、奇異博士的秘術更是眼花撩亂又極盡華麗,甚至連黑寡婦、緋紅女巫、奧科耶三人還合力演出了一場女力至上魅力四射的打鬥。



薩諾斯在這一次是個內心戲極多的反派

在【無限之戰】上映之前,由於一些演員與漫威的片約即將屆滿,輿論一直不斷的猜測這一次的故事是否會有重要角色退場,而看完【無限之戰】,我實在不得不佩服漫威影業對於情報操作的技巧,這一次的故事的確有傷亡,而且身為最黑暗的一部【復仇者聯盟】電影,劇情的進展超乎大多數觀眾的想像。

漫威影業精心花了十年磨劍,這一把劍深深地刺進粉絲的心房中。

但是故事才正要開始呢,想看下文嗎?我們還有一年要等待。




P.S
最後補充一下,這部電影有一個隱藏片尾,可是這個隱藏片尾放在名單全部跑完之後,雖然這會讓觀眾超想上廁所,但是我敢打賭,大部份的人應該寧可憋著也想知道下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9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rvel:復仇者聯盟|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漫威電影宇宙|奇異博士|黑寡婦|薩諾斯|緋紅女巫|蜘蛛人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一騎
一打開通知:

「十年一劍 虐心鉅作 Av
engers: Infinity War」

......這系統很會嘛WWW

04-27 13:02

鬼才
"十年一劍 虐心鉅作 Av"
可惡好想看,到底是哪片啊啊啊啊

我為了看這部電影,大概兩小時前就開始禁水,也順利撐過去了XD

04-27 15:53

豺狼當道
腦爽片,劇情馬馬虎虎,打才是重點

04-27 2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 後一篇:【死侍2】自婊無極限 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