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GL中篇】王爺,是否搞錯了什麼? 07

作者:馥閒庭│2018-04-27 12:43:58│巴幣:16│人氣:323
回到花府,景筳筠看著花幻甄給她的紙。

據說這叫做樹狀圖,詳列了家族的幾個人,她該不會自己也記不清吧? 景筳筠看著花幻甄,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景筳筠看著眼前的花幻甄,總有種她太瀟灑的感覺,絲毫不怕自己滅口,而且毫不猶豫地展現跟這個朝代完全不同的觀點。

「滅口?」花幻甄看著景筳筠「想做就做,不過我有點害怕…」

「怕?」景筳筠看著她問「怕什麼?」

花幻甄神秘的說:「筳筠,你想阿,我都能借屍還魂了,萬一還來個重生穿越,這會不會很恐怖?」

她肯定自己的復生,是帶著天命的,不然幾十億人口,憑什麼選中自己,事出必有因,她記得自己消失時,有看到什麼,但是那個東西還沒找到自己,但總會來的。

「…」景筳筠愣了一會,照著她的思路想,確實…有點恐怖!

看著花幻甄打扮的漂亮,一臉好奇的東看西看的模樣,她又有些不放心,走過去輕聲的說:「穩重點。」

花幻甄的看著她,嘟了嘟嘴,然後正經的對她行禮「好的,夫君。」

景筳筠看著她行禮,也沒有再約束她,看著眼前的幻甄,她覺得,或許換了靈魂也好吧!

就她的情報所言,原本的幻甄是個愛挑剔又火爆的主,但看著現在的幻甄,如果不是換了靈魂,她會不會恨自己、恨景府,然後把景府鬧得天翻地覆。

這樣一想,或許,換了比較好。

景筳筠看著她,她喜歡現在的幻甄,而且不希望她消失。

很快的,花府開大門恭迎著兩人進去,畢竟是景王阿!

是國家數一數二的悍將,更為皇帝奪下鳳縣,又怎麼能怠慢,只是許多人都帶著探究的表情,讓景筳筠有些不自在。

「夫君…」花幻甄低頭在她耳邊說:「之前,花府就有傳言,說景筳鈞死了。」

景筳筠挑眉,看著花幻甄「誰說的?怎麼死的。」

「是花夫人,說是掉落到山崖。」花幻甄說「等等,我問看看她的消息來源好了。」

景筳筠卻悄悄握的她的手低聲說:「不用,怕會打草驚蛇。」而且她很肯定,花夫人消息來源,不會這麼簡單就被她問出來。

從情報這樣準確來看,應該是從軍中傳來的。

「好吧。」花幻甄點頭,搖了搖她的手「我會盡量幫你的,別丟下我。」

景筳筠感覺她搖著自己,講實在,她長這麼大還沒有被人這樣拜託呢!

她看著幻甄點頭「恩。」

面對花府幻甄還是有些僵硬,因為她還有一些不好的回憶,但一旁的景筳筠出口安慰她。

「花府的姑娘多,你從小被養在乳娘那,現在那些人都被遣走了,你又是庶長女,在禮數上敬著就是了。」景筳筠說。

看著景筳筠安慰自己,花幻甄還是打起精神,記得有人說,感情的長久,就是要有為對方受傷的勇氣,她離開了血緣相近的花府,卻有一個願意與她一起的景筳筠。

雖然她可能還是帶著猜忌,但至少她願意跟自己溝通。

「好。」花幻甄點頭,悄悄拉著景筳筠袖子。

進門後,景筳筠將禮盒給了管家,看著管家一臉震驚,花幻甄好奇的問景筳筠「你送什麼啊?管家一臉震驚的…」

看著花幻甄一臉迷惑,景筳筠嘆口氣「總之,會讓你好過點的。」花府的太夫人聽說生了病,正需要人參治病,因此她讓人找了庫房價值千金的人參送去。

聽完景筳筠說的,花幻甄倒是愣住「哇,夫君你真慷慨。」

「給你長臉…不然你送那什麼禮單?」景筳筠無奈,就那簡單的一籃水果跟酒是打發乞丐?

「不是你說禮數上敬著,我照著禮數送阿!」收到景筳筠的眼色,花幻甄嘟著嘴說:「我才不想幹那種肉包子打狗事情,我告訴你,就算我把整個城送過去,他們還是要嫌我,我才懶得對這些人好,他們看不起我,我幹嘛對她們好?」花幻甄悄聲說。

「就算不受寵,那也是你的家人,不然你打算對誰好?」景筳筠低聲的說。

「對你好啊!」花幻甄理所當然地說:「你罩我,我當然對你好。」她看著眼前的景筳筠說,今天她穿著碧玉色的緞子衣袍,袍內露出縹色木槿花的鑲邊,腰繫玉帶,手持象牙的折扇,偉業富經綸的模樣,不愧是自己挑的,好看!

咳!

景筳筠嗆了一口,看著花幻甄一眼,看她笑吟吟的看著自己,臉有點紅說:「別不正經了。」

「我對自己夫君可是很正經的。」花幻甄說。

景筳筠紅了臉,捏了捏她的手「乖一點。」

花幻甄只好恩了一聲。

他們倆個這樣說小話,落在下人眼裡,就是兩人新婚,蜜裡調油的模樣,讓僕人暗暗心驚,沒想到,大小姐個性這樣剛硬居然收服了景王,兩人還親密的拉手,那可景王阿!

尤其,景王別具深意的看著大小姐,僕人默默盯著他們,把這件事情記下。

這時花府的夫人,也就是花幻甄的嫡母也到了,她看著兩人,男的俊秀如玉,女的嬌俏可人,這樣郎才女貌的畫面真是...太可恨了!

她握緊手上的帕子,恨恨地想,這個庶長女為什麼這麼好命?

但花夫人還是溫文大度的模樣,招呼兩人。

「妾身見過景王。」

「岳母多禮了。」景筳筠虛扶花夫人,兩方見禮後,又寒暄了幾句。

「看起來,甄姐兒過得不錯。」花夫人說,府裡的小姐不叫排行,而是以名字的最後一個字來稱呼,例如,行二的花環彩,就叫彩姐兒。

「娘,王爺對甄兒可好了。」花幻甄笑說:「那人參還是王爺提點妾身的。」

聽到管家說,景王居然送千年人參,花夫人暗暗乍舌,景王府也太大手筆了,要怎樣的富貴才能拿的出手阿!

想到他們花府耗費這麼多人力心力找尋的藥材,卻被這個不受寵的甄姐兒當禮物送,花夫人就咬的牙都出血了。

看著花夫人暗暗咬牙的模樣,花幻甄給了景筳筠一個,看吧!就跟你說的表情。

景筳筠用眼觀鼻、鼻觀心,但手卻捏了捏她,因此花幻甄才收斂起來,裝出一副恭順的模樣。

「說起來,你們一路過來,不如留下來過夜吧?甄姐兒肯定也想家了。」

花幻甄看著眼前的花夫人,講實在她超級、無敵不想的,但是她只是默不作聲地看著景筳筠,看她點頭,她只好乖乖配合。

看著花夫人那心不甘情不願的模樣,她心裡只覺得無聊,討厭一個人還要把那人留下來過夜,古代人真的都走苦行路線,以磨礪心志為修行呢!

回到客房得景筳筠聽著她的感想,有些嘆息的說:「這種話,你別在別人面前說,這些讓人知道了,還不打死你這個不肖女。」

「所以只跟你說嘛,筳筠,你會罩我的不是?」花幻甄調皮的說。

景筳筠看著她的模樣,伸手揉亂她的髮,儘管兩人相處一個月了,其實她還是不信任幻甄,但與她不同的是,幻甄對她卻是全然的信任。

景筳筠看著眼前的女子想,經過她的調查,是謊言也好還是借屍還魂也好,她只有自己。

或許因為如此,她跟幻甄相處時,總覺得很輕鬆,自己不需要端著架子,幻甄總是這樣調皮但又踩在事情的底線,這讓從沒有交過朋友的景筳筠覺得很特別,這是不是就是那些小姐口中的閨密?

她也能有擁有一個閨密嗎?

自小她就女扮男裝,雖然有幾個長官知道,但滿是男人的軍營裡,她沒有誰可以訴心事,因此她很羨慕那城裡的小姐,有個可以共享秘密的好朋友。

幻甄的出現,滿足了她的渴求,同為女性,她們可以有點小玩笑,又不像軍中男子說話粗俗得讓她難以忍受,幻甄是自由的,她的自由也吸引著她。

但同樣的,幻甄也很危險,景筳筠想,借屍還魂?

確實能解釋她性格大變,但是為什麼老天爺會讓她借屍還魂?

這肯定還有曲折,但目前,幻甄是我的人,這樣就夠了,景筳筠默默地想。

過一會,有人來請花幻甄,說花夫人有事想私下找她,原本她要拒絕,景筳筠卻勸她去。

她看著景筳筠,卻發現自己看不透她,只好點頭「那王爺,妾身先離一步了。」

花幻甄離開後,景筳筠也閃身跟了出去。

她只是要確認花府是不是還有其他的陰謀,景筳筠跟自己說,她絕對不是要保護幻甄,她只是懷疑花幻甄是花府的奸細。

她偷偷跟著,到了花府一個偏僻的廂房。

只見花幻甄被叫了進去。

進到廳房的花幻甄,等她行禮後,就被花夫人一把攢住手:「甄姐兒,你肯定很辛苦吧?」

花幻甄一頭霧水的問「夫人,你在說什麼?」花夫人嗑藥了?

這種能讓演技上升的藥,不管是什麼,都給我來一點!

想到這,花幻甄想笑又不行,她表情古怪,這讓花夫人以為自己猜中了,她馬上換了個同情的表情,想哄著花幻甄說自己的秘密。

「甄姐兒,大家都是自家人,你不需要隱藏,我聽聞,景筳鈞已經死了。」花夫人看著花幻甄,難過得像是死的是自己老公似的。

花幻甄卻懂了,他們在測自己?

她裝出生氣的表情問:「是哪個奴僕嚼的舌根,我日日與夫君相處,竟有人比我還清楚?夫人這樣說,若夫君真的死了,現在陪我回來的,又是誰?」

花夫人嘆息,看著花幻甄的表情更加可憐「甄姐兒,我都知道了,偽裝你夫君的,是不是景筳鈞的妹妹,你一個女子,竟然被糟蹋的連娼妓都不如…太苦命了!」

但花夫人心裡可痛快了,所有孩子裡,她最見不得花幻甄好,一方面是她的生母孩子生在她這個夫人的前頭,幸好是個沒福的,早早死了。

另一方面,花幻甄從小就個性耿直,總是把自己這個夫人氣的,因此,只要想到花幻甄居然嫁給一個女人,成為連妓女都不如的磨鏡對食一流,肯定有口難言吧!

花幻甄想了想,她不懂的看著花夫人「夫人莫要亂說,夫君怎麼會是小姑?我可是見過他們兩人的。」

花夫人看著花幻甄嘴硬,但是她那遲疑的模樣,已經證實了,她看著花幻甄「甄姐兒,你就別倔了...」

「是真的,兩人一起出現在我面前。」花幻甄說。

「這麼說,景筳鈞沒有死?!」花夫人狐疑的看著她。

「真的,小姑穿著一身碧綠的翠煙衫,散花水霧綠褶裙,身披翠水薄煙紗,跟周氏、夫君一起,出現在女兒面前,整個人秀氣溫婉。」她說,看著花夫人動搖的模樣,她故意又繞回景筳筠身上。

看她說的煞有其事,連面貌、衣飾、身高都說的這樣肯定,花夫人反而困惑了,她的消息來源難道有錯,或者那個夫君是外面的人假冒的?

「說起來,這次夫君陪我回門,也是跟小姑有關,夫君希望我幫小姑找婚配的對象,我就想到,比起我自己相看,夫人這不是更好嗎?而且這親上加親...景王府的嫁粧也不會小氣的。」

「可你夫君是...真的?」花夫人還是有些懷疑。

花幻甄卻一臉篤定「不然夫人叫那個人跟我對質,我一個剛嫁過去的新婦,如果不是親眼所見,又有什麼人脈去嚼這個舌根?」

這樣一說,讓花夫人就肯定了幾分,她看著這個甄姐兒遲疑「那你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說…」

花幻甄看著花夫人,嘆息一聲,無限的無奈「夫人,你…就別問了,這件事情水太深,花府最近也是不太平,就不要再過問了。」

經過花幻甄這樣講,花夫人就更好奇了,她小心翼翼的問:「難不成,景府打算篡位?」她看著花幻甄,那甄姐兒不就有可能是皇后了?

現在的皇帝昏聵,連聖旨都下的這樣亂來,花府原本還等著甄姐兒回來哭訴,準備看她笑話,卻沒想她真的攀了高枝?

「夫人慎言,景府不可能篡位的,就我所知的消息,皇上對景府的寬縱…不!他們根本不需要這樣做,只要等就可以了。」

難道現在的景王,其實是皇帝的私生子的事情,是真的?

花夫人震驚的想,這幾年,皇帝對景王的寬縱已經到誇張的地步,若是有親生這層關係,也是有可能的。

花幻甄看著花夫人這樣腦補,她默默地在心裡罵了句傻逼,但表面上還是裝作平靜的模樣,任何一場比賽,先被控制情緒的人就輸了,而花夫人此刻已經被她牽著情緒走。

趁著花夫人還沒想清楚,花幻甄說:「所以夫人,這次女兒回來就是想要替花府出力,幫夫君的妹妹物色良配人選,夫人想想日後親上加親,這花府…怎麼說也都立於不敗之地,不是?」

「甄姐兒,沒想到你居然願意為花府打算。」花夫人看著眼前的花幻甄,思考著花幻甄這話到底有幾分真實,她是真心想為花府打算的?

輪到自己演戲的時間到了,花幻甄嘆息一聲「實話告訴夫人,我在景府確實不好過,只能困在後宅,夫君雖然是疼我,但寵愛這種東西,我是不指望的,景府現在雖說是我做主,人口單薄,景夫人也…總之,我這個媳婦也是難以伸展,這次也是想藉花府的手,讓夫君倚重,以後景花兩府,也好有個溝通。」

花幻甄看著花夫人「夫人,你想,我總是姓花的,這次回來,雖說夫君帶了厚禮,但總歸是娘家好,花府總歸是我的家阿。」

花夫人點頭,她想了一會才開口「確實,那你的小姑,可有什麼條件。」

「條件也不過就是那樣,人品、相貌,不過比起人選,我還是需要夫人助我一件事。」花幻甄說。

「什麼?」花夫人問。

「夫人既然可以得到他們故意放出去的消息,肯定有個耳目,這個人,我希望夫人交給我。」

花幻甄看著夫人要拒絕,她微笑的說:「夫人想,這個人雖說取得消息報給夫人,可那是景府故意放出去的消息阿!」

花幻甄慢慢加重籌碼「由此可見,這個人的能力不夠,這次,是我有心要與夫人聯手,不然夫人想想,要是花府把這件事情捅出去,最後卻是花府遭人恥笑,那個人根本就是害夫人跟花府。」

看到花夫人動搖,她只是說:「用人該唯材是用,像這種把主人往溝裡帶的,夫人又何必為這樣的人傷神?」

「那你打算如何?」花夫人問。

「自然是當成投名狀,才好取得夫君的信任。」花幻甄說。

「甄姐兒,你這樣的才智,又怎會猜不出此人是誰?」花夫人看著她。

…是哪個奴僕嚼的舌根,我日日與夫君相處…

這句話,花夫人並沒有反駁,那就表示人確實是奴僕一流,她順了一下花夫人的消息,嫁到景府,知道自己沒有見過小姑景筳筠,那就表示是自己身邊人。

她的兩個陪嫁丫環中,可欣太粗枝大葉,她了然,那就是襲紅或者那些僕人當中了,她理了理,心底確定一個名單,但故意不說,只是裝作遺憾的起身。

「看來夫人終究是不信我,罷了,畢竟我是庶長女,即便嫁了,也不如一個夫人安排好的人。」花幻甄起身,準備退了出去。

「等等!」花夫人看著她,她居然也知道了,想了想花幻甄的分析,她陪笑「甄姐兒還是這樣大的氣性。」她讓人拿過那個人的賣身契,遞到花幻甄的手上。

當初除了陪嫁丫環兩人的契紙,她沒有給其他人的,而花幻甄也因為自裁的事情無暇顧及。

花幻甄看著手上的名字,果然,她心裡打了勾!

她看著花夫人「夫人也是心疼我,府裡送過去的十幾個僕人的契紙,都幫我保管著。」言下之意,就是那些人的契紙也都拿出來吧。

花夫人一咬牙,想著往後的富貴,她讓人把那些人的契紙都拿來。

「謝夫人。」花幻甄說。

「還望甄姐兒,不要忘了花府的恩惠才好。」花夫人說。

「甄姐兒知道。」花幻甄笑著行禮。

看著花幻甄一臉得意的退了出去,花夫人看著她離開,一會,有人從簾幕後面走了出來,赫然就是花家的二姐兒,花環彩。

「娘,你怎麼就把那些人的身契給了那女人!」花環彩不高興的說,她就是見不得花幻甄有任何人脈,但偏偏娘親卻突然大方起來。

「彩姐兒,你說,那女人說的有幾分真實?」花夫人問,她端著桌上的茶喝了一口。

今天的甄姐兒,怎麼突然這樣聰明起來,難道這其實不是甄姐兒的意思,而是景王?

但花環彩在意的卻不是花夫人的問題,她想到今日見到的景王,原本以為他會是一個面貌醜陋的粗魯武漢,沒想到是這樣讓她心動的俊逸男子。

「比起這個,女兒倒是沒想到,今日居然可以見到景王一面。」花環彩說,那俊逸的模樣,讓她傾心不已,但隨又湧起一股濃重的忌妒,為什麼明明聽說那女人是嫁給一個死人,現在卻又活過來了!

花幻甄怎麼這麼好狗運?

看著女兒的模樣,花夫人挑眉,她看著杯中的茶葉「比起那個甄姐兒,去辦那景筳筠的婚事,為娘我更希望是你來辦。」

我辦景筳筠的婚事?花環彩迷惑。

「娘在說什麼我有什麼資格…」花環彩說到一半愣住,她看著娘親,得意一笑「說起來,我才是娘的親生女兒,自然我做更穩妥。」

母女倆相視一笑,今天晚上,還有一場宴會。

花幻甄若死亡,由花環彩成了景府的夫人,由她來辦景筳筠這個小姑的婚事,應該更加適合吧!

花府的母女交換著眼色。

---------------------

---------------------

這是昨天的對話。

馥某:欸!小助手,什麼是純潔?
小助手:跟你沒有相關的東西
馥某:(。◕∀◕。)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9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原創|愛情|小說|長篇|古代|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靜凌
幻甄不要怕吧,一定有夫君保護的 (^▽^)
呵,我最期待大大和小助手的互動了,真有趣

04-28 01:18

馥閒庭
幻甄:筳筠要負責喔(燦笑)
馥某與小助手的互動必須要打馬賽克,另一半要靜音,所以我們其實是很無趣的人(誤) ///////04-28 1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明如翦 15... 後一篇:【GL長篇】明如翦 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