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櫻花滿開,凋零於夜

作者:天舞嵐│2018-04-27 01:45:22│巴幣:0│人氣:77
櫻花滿開,凋零於夜

  「還記得那天的櫻花嗎?似乎是在四月底、接近五月左右開的,那時候整路盛開的櫻花讓人格外地印象深刻。」
  這些都是幌子。
  四月開的櫻花在日本有畢業的意涵,也有開學的意思吧?(大概)記不得了,只記得那是一個幌子……天大的幌子。
  『沒有一整條盛開,隔了一段盛開隔一段又換成別的了,你腦海中的印象也太美好了吧?』
  「美好一點有什麼不好嗎?」
  『什麼鬼啊?真是――』
 
  「真是……什麼跟什麼鬼……呢……」
  看著懷裡有些退色磨損的懷表,表面上已不像從前那樣光鮮亮麗,不再那麼地鮮明耀眼,只留下褐色、紅色的氧化、粗糙的表面、反不起光、映不上臉的殼子。儘管是這樣的老東西,一個稱得上是古董的玩意,裡頭的發條也早就動不了了,修了又修不知道多少遍了……就是這樣的一個老東西,一直陪著我不離不棄到今天。
  「櫻花……還盛開嗎?」
  我看著殼內的照片,泛黃、陳舊、退色,充滿年歲的金屬味與霉味,啊啊!一邊還沾了點黴……真是,都到了這種時候也還想繼續耍我玩嗎?
  看著懷錶我漸漸握緊了那隻手,顫抖的外殼與零件摩擦發出連續不斷的喀啦聲響,不過是輕微的悶憤就讓他作響,由此可見它有多老了。
  不,其實一點都不老,老的就只有――現在的自己而已。
 
  「將軍!請做決定――」
  看著部下們緊張的神情我莞爾一笑,一股自內心深處嘲弄自己的微笑,一個自許狂妄、妄自尊大的微笑……笑著他們、笑他們蠢、笑他們笨、笑他們如此忠誠卻看不清前方。
  是啊……我的歸宿應該只有前方了,我欠你的……
  櫻花,那時候在櫻花下作的誓言還記得嗎?
 
  『一輩子兄弟……』
  ――絕不背叛!!
  吶,朋友……你知道嗎?我帶著一份大禮來了!
  我希望你可以光明正大地收下它,將它作為你的墊腳石,朝著你所見到的未來前進。
 
  「將軍!!」
  眼看著周圍的火光將數以千計的戰艦包圍,突入陣內的敵人不斷地四處掃蕩著我們,火、燃燒、溶解、瓦解,一艘艘戰艦就照著這樣的順序連一點響徹黑暗的煙火都沒有,就像餘燼一般地悄然逝去,多不起眼、多麼轉瞬的畫面,在寂寥的黑暗裡勾勒出一絲絲的寂寞與後悔。
  後悔沒在那餘燼燃盡之前伸出手,但至少……
  讓我成為你轉瞬之間的餘燼,化為踏過的土地,在滿是櫻色的世界裡……為終有一天可能會到來的你,駐足守候。
 
  「將軍軍軍――!!」
  部下們的聲音逐漸瓦解在溶解的艦橋內,想必是被加農砲溶解了吧……再厚的裝甲也都會被它給貫穿……
  「吶――嵐!給我自豪地走下去……直到你再也撐不住的時候,就回頭吧!」
 
  『我在…櫻花樹下……祈禱……武……運……』
  ――昌隆……
 
  隨著向外四散飛濺的碎片與液化金屬,敵方的旗艦就這樣在無盡的黑暗中炸裂開來,碩大的火焰引爆了艙內的飛彈製造連環的火花,艦艇的碎片有如風中殘雪一般地溶解落散……艷紅色的碎片……不知為何看得讓人心痛。
  「指揮官?您怎麼了嗎?」
  胸口不知為何緊縮著,好像快窒息了一樣,是因為吸不到氧氣嗎?肺開始大力地起伏只為了能吸入更多的氧氣、只為了削減這樣的痛苦。
  這種窒息般的痛,讓我不禁流下了淚……
  「指揮官?!」
  「沒……沒事――我還可以……沒事……」
  一股發自內心的意志支撐著我,告訴我我必須撐住,不知為何我很輕易地就接受了它,努力、拚命地將垮在儀表板上的身體撐起,再次……直視黑暗中最後的……
 
  煙火落幕――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9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yne714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預告創作-『不敗之神˙兵... 後一篇:創始の帝女  序 一人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