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二一五:人生有如八點檔

作者:知岸│2018-04-26 23:51:29│巴幣:8│人氣:159
計畫定調後,尹若清依照預定給父親匯了錢,打照面時還聊了一下子,依照陸子真給的指示採取不承認不否認不妥協政策,最後又展現出小小的心軟,看起來格外傲嬌好騙。

事成之後,尹若清心累的回家跟伙伴們報備,先前身為演技指導還特地化成若清爸爸陪練的苡禮師傅趕緊抱了抱他表示鼓勵與讚賞,而尹若清經過這次之後對自家影后妹妹的佩服之意更加堅定。

父親的事情暫時解決了,接下來是後母林妃那邊。尹若清的家庭環境簡直堪比狗血連續劇,大伙兒攙和在裡頭,覺得自己活脫脫也跟著在演八點檔。

跟林妃的約是在週六下午,事前說明白了這次是要談正事,都是成年人了必須冷靜講道理,不能再像上次一樣在公共場所大吵大鬧。

尹若清按照約定與隱身的郭亞安同行,刻意提早抵達相約的咖啡廳後,他們特別挑了一個靠窗又有長沙發的位置,這樣尹若清可以故意坐靠外邊一點,讓郭亞安擠進去。

兩人沒等多久,林妃也到了。她一身素色的套裝,頭髮梳理得十分整齊,臉上是細細撲粉上妝過的樣子,慶幸的是她的表情十分冷靜,是個很好的開始。

雙方就座後,先簡單跟服務生點過飲料,服務稱前腳才離開桌子,林妃就冷冷開口。

「我們就省過寒暄直接開始吧。你見過她了嗎?」

尹若清淡淡看了自己的後母一眼。他當然知道林妃口中的「她」所謂何人,一開口就是這麼犀利的問題,他只恨飲料還沒上來無法喝東西緩一緩僵硬的氛圍。

「沒見過。」尹若清坦承,他停頓了一下,還是覺得有些事他有必要讓做母親的知道,「但若琳應該見過了。」

林妃深深吸了口氣,明顯隱忍著緊咬下唇。先前再怎麼霸道,她至少還是一個有自覺的人,儘管內心憤怒,但因為對面坐著的是尹若清,她更覺得自己沒立場表示什麼。

「妳生氣的話不用忍著。看妳把自己憋死我不會比較快樂。」尹若清嘆道,「我告訴妳這件事不是為了氣妳,而是用實際情況告訴妳,那個人絕對會給若琳造成不良影響。」

「他上個月沒回來找我們……是因為你的關係嗎?」

「是。我要他別再去找你們母女要錢,有事先衝著我來。」看著林妃緊促的眉頭,尹若清忽然憶起兒時母親的狀況,忽然心頭一緊,「妳不會……是想念他了吧?」

「我……我不知道。」林妃懊惱的扶額,總算開始鬆懈了一點點,「但這個月他沒來,我們至少能夠存些錢。」

「……」

聽了林妃的說法,尹若清只覺得心塞。這時飲料剛好送來,兩人都趕緊拿起來喝了一口,各自緩和一下。

「妳老實跟我說,家裡狀況很糟嗎?上次若琳來我這兒的時候,好像一陣子沒吃飽了。」尹若清想起陸子真先前跟他提過的狀況,他說一起吃晚飯的時候觀察了一下妹妹,得出可能餓過這個結論。

「你那表情是什麼意思?該給若琳的生活費我怎麼也會擠出來,儘管我晚上加班沒時間煮飯給她吃,給的餐錢也是夠的。」林妃回應的口吻有些焦躁,連珠炮後,她又啜了口飲料,最終懊喪的微微低頭,「但那孩子會自己省錢。她瞞著我,可是我都知道。」

「…………」

尹若清此刻的心像是被掐了一個洞,一邊疼著一邊不斷滴血。妹妹的個性他怎會不曉得?她從剛升小學拿到第一筆零用錢,就會存著那些小銅板幫哥哥偷買麵包或餅乾,就是怕他回家又被媽媽罰了餓肚子。

「他那邊我暫時拖著,他近期不會再來找妳們。」尹若清咬牙說,「我現在就是要確定妳的想法。若要離就得斷乾淨,若琳年紀還小,離能自力更生還有很長一段時間,經不起他這樣糾纏。」

收到林妃狠狠瞪視的神情,尹若清心下也是急了,聲量忍不住加大了點,「現在不是要面子的時候!」

低喝同時,尹若清感到身邊的郭亞安輕拍他的肩頭一下,似乎在勸他冷靜。而他立即也感受到自己的焦躁,趕緊停下來喝幾口茶穩定情緒。

十分難得的,林妃沒有隨著暴躁起來對尹若清動手。她輕聲嘆氣,神情淡漠,但完全是心死的眼神。

「面子嗎……?這幾年也磨夠了。知道他在外頭又有情人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把什麼都輸光了。」林妃把眼光投向遠方,訴說的口吻彷彿在喃喃自語,「把他搶到手的時候,我以為自己得到了全世界。沒想到到了後來,我因為他而變得一無所有……」

當年自己堅決與有婦之夫談戀愛,甚至在對方家庭做出殘酷的舉動,事情傳開後使她幾乎是眾叛親離。身邊的人詬病她的行為與人品離她而去,她追求的愛情不受任何祝福,即使後來結了婚也生了女兒,還是沒有脫離過群眾的唾罵。

她接受了,也扛下了。霸道與凌厲是隱藏她內心脆弱的武器,但看到前任的兒子總會讓她想起自己曾經犯過的錯,自責與自我厭惡轉化成了恨意,加上她逐漸把自己長年忍受的指責歸咎在前任身上,虐待尹若清便成了她發洩情緒的管道。

她並非不知道尹若清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或許她生命中最對不住的人就是尹若清,但正因如此,她最無法面對、最討厭的人就是尹若清。

曾經,她傻傻的以為,只要自己忍到與丈夫一同白首,其他人就能比較認可她的感情,相信他們之間是真愛……但她錯了。丈夫終究是出軌了,還把她當成生財的工具。那個曾經讓她愛得拋棄一切的人現在拋棄了她,如今卻是她最厭惡的人在想辦法接濟她……人心啊...怎麼能這麼諷刺?

「離婚的事,他不肯協商。而我現在沒錢打官司。」

林妃長出一口氣,簡短道出事實。事到如今,她覺得自己也沒什麼好要強了,在尹若清面前逞強了又能怎樣?這幾次他出手相幫是事實。

「他那邊我有辦法。至於法律那邊,也有人願意幫忙。」尹若清深深看著林妃,眼裡充滿堅定,「妳只要夠堅決,這個忙我會幫到底。」

「……為什麼?」

「若琳。就是為了她。」尹若清答得斬釘截鐵,見林妃欲言又止了一陣,他輕嘆道,「妳不用勉強自己跟我道謝或道歉,我知道妳有多討厭我。而我也一樣,就算妳跟我說那些話,我還是不會原諒妳,說了也沒意思。」

「你……」

「還有,千萬記住一件事,妳不是一無所有。」尹若清直視著林妃,將她動搖的神色映入眼裡,「妳還有若琳。妳要知道她是多麼貼心的愛著妳。」

尹若清的話語一字一句敲打在林妃心上,讓她禁不住眼眶一熱。

……對。她還有若琳。為了讓若琳平安長大,她可以再一次豁出去達成目的。

「我願意配合。之後繼續聯繫吧……」林妃的嗓音有些顫抖,她忙亂的從包裡翻出幾張百鈔放在桌上,起身準備離開,「這些錢你拿去付,找零不用還我了。」

「拿回去。」尹若清直接抓起鈔票塞回她手裡,「這次我做東,早就決定要請客了。」

林妃正欲開口堅持,就被尹若清搶先回道:「這些錢拿去給若琳買點好吃的。」

這句話讓林妃順利吞回未出口的話。她收起鈔票後沒再多說告別的寒暄,便轉身離去。

確定林妃的身影離開視線後,尹若清才完全鬆懈下來。

「這樣應該算成了,謝謝妳陪我來。」

尹若清微微側頭,氣聲對郭亞安說道。後者明知對方看不見卻還是漾起微笑,捏了捏靠向她的那隻手示意一下。

兩人付完帳後並肩走出咖啡廳,而郭亞安找了個人煙稀少的地方解除隱身後,他們又一起散步了一陣子才返家。

**

放上若清的新封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9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1 篇留言

Mort
封面好帥~~

04-27 23:45

知岸
謝謝~清清擔當,必須帥XD04-29 0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活動點文】所...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二一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