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痘痘分級療法 醫師有一套

作者:小甜甜│2008-10-18 12:40:21│巴幣:0│人氣:230
臉上長青春痘該怎麼辦?應該接受皮膚科醫師治療或吃中藥排毒好?還是使用抗痘消炎產品來消除痘痘呢?皮膚科醫師薛文琦建議,先辨別自己痘痘的嚴重程度,再選擇治療方式。

薛文琦醫師表示,針對不同程度的痘痘,會有不同的治療對策,若全臉大約長5-10顆的丘疹型痘痘,這是屬輕度的青春痘病情,可以使用溫和的外用抗生素藥膏配合清潔及調理改善;中度型的則是指臉上超過10顆以上的青春痘,而且有紅腫、膿疱型的痘痘,當臉上的痘痘發展至中度時,建議應該要接受皮膚科專科醫師治療;重度的青春痘則是指臉部的青春痘數量更多,且有囊腫型的痘痘,更應該及早就醫,以避免惡化甚至留疤。

現今各式媒體、網路資訊發達,除了專科醫師的治療外,自主意識較強的人會搜集各式資訊及產品,來解決痘痘問題,例如吃中藥黃連解毒或擦茶樹精油、絲瓜水等,也有些人會至藥局購買青春痘藥膏來擦,但青春痘的藥膏種類繁多,一般民眾未必有能力辨別適用的藥品,此外,青春痘的情形嚴重者,應搭配口服藥治療,因此建議青春痘中度及以上的患者,接受皮膚專科醫師的治療,並持續接受用藥追蹤,醫師可依個人程度及需求給予適切的療法。

薛文琦醫師指出,青春痘的治療一方面屬於皮膚健康層面,另一方面也可視為美容保養,因此醫師在開立藥方時也會將病患需求列入考量,例如新型雙劑合一的青春痘治劑,藥效迅速且具保溼功能,可以改善青春痘擦藥後常見的脫皮現象,但它屬健保不給付的自費藥品,適用於急切想改善青春痘危機的病患。

而常長青春痘的油性膚質,許多人愛用的吸油面紙,建議儘量少或不使用,因為吸油面紙只能將肌膚表面的油脂擦去,肌膚會再分泌更多的油脂出來,對於減少臉部出油的情形其實沒有幫助,建議在進入秋冬季時節,可依肌膚情形做適當的保溼工作,並調整清潔保養用品,使肌膚維持良好的無痘狀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情三合一
果然還是要對症下藥才行!!

10-19 1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M229372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拒絕放假後肥胖 體重控制... 後一篇:呼吸道異物梗塞 「哈姆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