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同人小說】結勇「SS」「月之巫女篇-大獄丸」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8-04-26 22:10:16│巴幣:56│人氣:161
結勇「SS」
月之巫女篇-大獄丸




廢話很多的解說:
SS是「後のひとひら繋ぎとめて もうしだけ」:
請將後的一絲羈絆緊繫手中,就只差一點了。」的縮寫




  從以前,東鄉就覺得,天船這武器用在對付大型敵人(例如說宿命點)是挺適合。但如果是用在對付精靈身上,就有點小題大作了一些。──像是現在。在學校頂樓的她,將天船擺為曲射的方向,射出的月天弓光彈有如暴雨般襲擊雲層!和在上頭高速移動的精靈。豈料,是一發也沒中。
  
  「到底是命中率太低,還是對方太小?」
  
  東鄉嘆了口氣。
  
  「都不是。──妳沒看到嗎?」
  
  小讀本來挺讚賞東鄉身為狙擊手的資質,只是放在心底不說。先在又必須把評價歸零了。
  
  ……不是月天弓沒擊中。重點在於被擊中前的劍光一閃。加上,完全沒看到所謂劍光必須的武器.劍。
  
  話說,對抗這種敵人,攻擊大概要改變方式:改為重質不重量,東鄉也差不多該領悟出這件事了。於是,她停下天船的運作,專心想像如何將月天弓這番巨大能量濃縮在一擊。──然後,天船開始解體,零件消失於虛空中,而相當於船中心部位的某個弓狀物,也飄到了東鄉的手上
  
  小讀花了相當心血所組裝成的天船,被還原成本來的姿態.桂木弓,也難怪她會傷心兼驚愕到說不出話來了。而另一邊,在初擔任勇者之時,所拿的武器便是弓箭的東鄉,有種懷念感油然而生。她輕撫弓身,弓也以特殊的脈動回應她。霎時間,東鄉如電流竄過身體,以某種未知的方式學會了放弦的最佳時機。比起不坦率的小讀,桂木弓似乎比較可愛呢。
  
  「展現妳的真正姿態吧,月天的桂弓。」
  
  相異於方才的曲射,以正射放出的箭矢,各種數值上可說天差地遠。其中,以速度的改變最為驚人!與最初那看得見軌跡的光箭比起來,東鄉像是拉了空弦,實際上是箭在射出去後便如消失般,能觀測到的時間點,應該是出現在敵人的前方一瞬間吧。再來,如同壓縮了數枚光彈的爆發力,是要命中後才能感覺到。並且,箭矢變成了普通的大小,拿來射小小的精靈不再有殺雞焉用牛刀的感想。這樣一來,打倒那個精靈也不再是癡人說夢……
  
  沒想到,這五字的絕招,依然被不可視速度的劍光給打偏。在遙遠的彼方,飛偏的光箭引發了大爆炸。
  
  ──面對拿出了真本領的月之巫女,對方也該拿出相等實力,聊表敬意才對
  
  在這發出紫電的精靈面前,此時是漂浮了三把劍在空中。其中一把,有可能就是剛剛斬落光彈的不可視之劍,現在倒是全現出來了。
  
  雙方的距離,也接近到了東鄉的鷹眼能清楚看到精靈身上的毫毛之距離。
  
  ──這精靈樣子,很接近東鄉所沒見過的精靈:茨木童子或巴御前,頭上同樣有著一對角。但,白白淨淨的模樣比較偏中性化,而非女性。還有,他身上纏著紫雷。……以漂浮的三把劍與鬼之特徵,牛鬼會判斷這傢伙為大獄丸。如果他在場的話啦。
  
  寫作大通連,念作天尾羽斬的寶刀;寫作小通連,念作布都御魂的寶刀;寫作顯明連,念作天叢雲的寶刀。──三把神劍就這樣直接拿出來了,我看,她沒打算隱藏實力。小心點。對於外甥女的力量相當了解……應該說身為天津神,不清楚才不正常的小讀,如是說
  
  雙方對峙僅不到幾句話的功夫……是說,竟然有讓小讀解說的機會,大獄丸似乎也游刃有餘過了頭?──或是說,他在等待什麼?浮在空中的某把劍,劍尖轉指向了東鄉,並射了過來!沒有打算到接近戰,想在這距離將武器投出進行攻擊嗎?實在想不透劍神的思路。東鄉不加思索地拉弓,將這射向她的劍給打偏軌跡!基本上,雙方的火力等級沒差太多,以攻擊彈掉攻擊不會太難。也算是互相較勁吧。
  
  下一雲耀之際,東鄉發現自己踩在某種飛行道具上,以飛快的速度滑下屋頂,並發現自己本來站的地方,被來自死角方向的閃電所轟炸!
  
  「這是!」不單單是問腳下這塊像衝浪板的東西,還有對閃電的疑惑
  
  「妳腳下的,是天船的簡易版……瞧妳完全沒注意到背後,如果我沒出手,怎麼被雷劈死的都不知道。」
  
  這道閃電,她是真的沒注意到,要好好感謝幫了大忙的小讀才行!只是她又是個不肯接受道謝口嫌體正值傢伙……
  
  「小心啦,我的外甥女,可是有著雷神、刀劍之神、弓術之神、武神軍神的複合神權。一言蔽之,有關戰鬥的技術,她全都擅長。」
  
  上述的話,可以縮寫成戰神
  
  ──所以,這麼說好了,高天原最強的戰力,現在與東鄉對戰著。實在讓人不擔心不行呀!
  
  滑下屋頂後,簡易天船那將大獄丸視為圓心的圓周運動,持續加速中。真奇妙,像是這種移動中的瞄準,本來是東鄉最不擅長的,但踩在這平穩的衝浪板(?)上,總覺得瞄準的手感很不錯?她射出了第二發月天的桂弓!
  
  這次總算看清了大獄丸是如何將光箭彈開。她是將三把劍尖重疊於一點,以旋轉之勢刺向光箭的到來處。東鄉的攻擊又一次被彈開,不過是讓劍神一次動用三把劍來防禦,東鄉是該感到榮幸嗎?
  
  順道一提,東鄉是順時針移動,某樣物體卻是逆時針,避開了大獄丸的視線,射出了尺寸小號許多的月天弓!──那是狐狸形狀的浮游砲,操縱者不是光是拉弓就耗盡所有精力的東鄉,而是小讀。據她那立場反反覆覆的理由:「如果我打倒了我家外甥女,不也代表我爬上了最強武神的寶座?光是想像就受不了了!戲份一定也會滾滾而來嘻嘻嘻!」的確是一個月裡會有十五種不同面貌的女神會有的靈光一閃呢。
  
  這次,月天弓的攻勢是避開了三把劍的防禦,正中了大獄丸這隻精靈的身軀沒錯。可是,沒有成為決定戰局的一擊。
  
  ──身體被打穿一個洞的大獄丸,傷口孔洞瞬間布滿密密麻麻的電流,就像是,連大獄丸本身都是電流所構成
  
  「雷獸?!不光是神權種類,連精靈的種類都是複合型?!」
  
  小讀對於這新揭露的情報,也嚇了一跳。照常理判斷,如果她知道打散閃電也無濟於事的話,就不會使出這種沒作用的攻勢了。
  
  東鄉方的偷襲以失敗作收。然後,猶如字面上所述:一來一往的攻防,換成大獄丸這邊所暗藏的絕招,從潛藏的黑色烏雲中,現形!
  
  ──全長超過十公尺的巨劍,向著東鄉刺來!
  
  依牛鬼他所喜歡的神話考據,大概會對這莫名其妙的第四把劍感到混亂不已。不過,嚴格來說,這不是大獄丸的劍。……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這個是之前所被解除封印的第十三體宿命點.蛇夫型。只是在一登場的階段就化為巨劍了。天津神精靈出現的理由是賜予加護給宿命點,與宿命點同時出現,根本一點不稀奇。倒不如說,這情況能清楚判明,蛇夫型與大獄丸有所連結。
  
  廢話的推理說多了,同樣是不屬於在場任何人的思考成果。重點是,東鄉就算加速開到最大,也無法迴避這巨大的一擊。在她人生的走馬燈將要亮起之時!
  
  「東鄉同學!」
  
  日之御手的拳頭,將蛇夫型一口氣轟飛。
  
  ──就像是攻略鵺的那時候,東鄉在友奈千鈞一髮之際出手那般。
  
  「友奈!」
  
  「抱歉,東鄉同學,我來遲了。
  
  ──站在日之御手上的結城友奈,颯爽登場
  

  時間回到雙方分頭進行任務的時候。
  
  神樹深處,之前本來是前任神樹的監牢的該地,但如今是換了個精靈被囚禁。那位被換下的神樹大人,是抓到了空檔逃走。──換成了牛鬼瑟縮於此。
  
  不是物理上或結界上,牛鬼是被精神的監牢給困住。
  
  理由,是他從未向任何人;亦或任何神訴說過的秘密。
  
  那是遠比天津神降下的小兒科詛咒,更恐怖地,更深刻地刻畫於牛鬼身體裡的怨咒……名為母愛
  
  和降生便獲得父愛,成功茁壯的兩位姐姐女神不一樣,一出生便沒有受到母愛滋潤的牛鬼,在他的生命前期,甚至可以說是一半的時間,都不算完整的神。
  
  只能算是一種肆虐的現象
  
  不停的哭泣、不停的哭喊。生來便是代表風與雲現象的……神祇,終將犯下弒日重罪。最後,祂被趕出了天神的居所.高天原,來到了地面上。踩在大地母神遺留下來的最大代表物,未完整的風與雲之狂暴神祇,總算獲得了不足的部分,蛻變成之後的英雄神。
  
  但,就如同日月兩姐妹女神們會溫順地聽從父神的話,牛鬼也一樣無法抵抗母神的命令。
  
  見到大地母神歸來,感到無比害怕的牛鬼仍在藉由回憶麻痺自己。
  
  神樹歷?西元?……不,時間點或許要到退到更久遠的時候。因為這是牛鬼身為神祇,所陷入的遠古回憶。也只有這樣停下動作,才有機會從記憶中挖出的,接近開天闢地之際的神話傳說。
  
  「哇?天上掉下來的……該不會,難不成,是天上的神明大人?!」
  
  說話的,是剛降臨於地面時,初次認識的女子──是個眼珠子顏色有如金黃稻穗般漂亮的少女。
  
  說起來,比起遭遇地面上的精靈,第一個遇到的是個人類,反而比較稀奇。因為,這個時代的人類,也不過是諸神以自己的某些特徵所做出的失敗品。這麼說好了,不具有神力,但有著與諸神同等智能的創造物。這時人類的地位,也不過是點綴大地的其中一種動物罷了。
  
  說也奇怪,牛鬼是以高次元生命體的形象降臨地面。少女明明不是目視,卻能感覺到牛鬼的存在?很丟臉的是,牛鬼這時處於無法動彈的狀態。請試算一下從約雲層的高度摔下來的加速度,就能明白牛鬼沒死就已經很厲害了。所以,情況演變成少女每天來探望他的發展。
  
  「我的名字嗎?我是櫛名喔,神明大人。」
  
  問了名字後,少女如此答道。
  
  對於困在該處的牛鬼,她並沒有做些什麼能幫助他的事情,應該說,她也辦不到。只是,每天定時地見面而已。該怎麼讓自己早日康復同樣沒頭緒,換言之就是無事可做的牛鬼,每日能算得上足以記錄下來的事情,恐怕便是與少女的聊天。
  
  正因如此,他漸漸沾染了人氣。少女也逐漸能以眼睛見到,牛鬼真正的樣子。
  
  「神明大人,意外的是個帥哥耶。」
  
  她點著手指這麼評論。還有,意外這詞可以不說出來沒關係喔,不然也只是傷到牛鬼的脆弱心靈啦。
  
  拿到禮物時,毒舌的態度,也不變。
  
  「這是……神明大人親手做的梳子嗎?……打發時間的玩意兒?難怪外型很粗糙。」
  
  不過,她在將這神明的手製禮物給配戴在頭髮上的時候,衝著牛鬼露出笑容:
  
  「不過還是謝謝你,我會好好珍惜的。」
  
  直到,最後一次在牛鬼的降臨之地見面時,她都沒有出現過負面的情緒。之前的毒舌,只能算是她個性直來直往的證明罷了。
  
  「神明大人,對不起,以後不能再來看你了。」
  
  ──我被選上,成為了蛇之妻
  
  少女是這麼說的。話說,這樣沒頭沒尾,誰能知道她想表達什麼?蛇之妻?啥東東?牛鬼也是後來才知道,在他們天津神以外,大地上還有這種藏有龐大神力的生物。如將人類歸類於失敗品,那無庸置疑地,可以自由行使神力的生物,便能當作成合格的神之創造物。
  
  少女,與她所住的村莊,正是面臨這種威脅。位於生物頂點的生物,其名為八岐大蛇
  
  牛鬼有生以來,浮現了某種未知的情感。憤怒?那是之後席捲而來的。那在之前,心痛與失落先壟罩他全身。如果有能讓他戀愛諮詢的對象,這無庸置疑的能判定為相思病。回過神來,少女已道別離開。大姊的神威也已從天上撤離,改為二姊的柔和光芒掛在天際。因為是神祇,時間的概念與凡人不一樣,但牛鬼也想起,現在是少女所說的時刻。
  
  現在的話,還來的及!
  
  明明不知枯坐多久的牛鬼起身,欲趕往少女所沒提到的蛇之妻儀式地點。──即便她沒有講,但遠方那有如山那麼高的黑影,作為路標綽綽有餘了。而這凡人需要數時辰才能趕到的距離,以神之力馬上就能趕到了。
  
  儀式,或說是活人獻祭會場,裝扮地十分美麗的少女,在牛鬼趕到之時,正拿著十拳劍對峙著大蛇。……就算是在家中最為乖巧的小女兒,也有著不想步入七位姊姊後塵,想要對抗宿命的想法!
  
  ──無奈,以凡人之軀對抗神力匯聚之物,是多麼可笑的事。大蛇甚至不需要動殺意,只是輕輕呼口氣,少女便站都站不穩了。它張大的嘴巴,眼看就要將少女生吞下去。
  
  「櫛名!!!!」
  
  奇蹟發生了。
  
  以少女頭上的梳子為連結,牛鬼的神力附加上了少女的身體。
  
  ……這大概是第一次的勇者系統。
  
  之後的事態不必多說,成功讓神力憑依的少女,擊退……不,是徹底地消滅了這帶有神力的怪物。然後,少女成為了牛鬼的妻子,可謂神妻──他的記憶,便是神話的真相。傳說中出雲神話的英雄神,實際上是這副樣子。想到這裡,牛鬼的自我厭惡更強烈了。
  
  「牛────────────!!!!」
  
  連幻聽都出來了
  
  在那瞬間,牛鬼還以為是櫛名在叫他。但認真回憶起來,櫛名應該只有叫過他「神明大人。」或是「夫君。」……原來是這樣,怪不得牛鬼從一開始就感覺好像在哪裡見過友奈?原來是某部分的氣質很雷同。但,這時候不管是妻管嚴或是純粹炫耀,牛鬼都要說喔:「我老婆比友奈可愛多了。
  
  但勇氣滿點這件事上,兩人十分相似。
  
  因此,牛鬼稍稍抬起頭,望著這空間唯一投射下來的光源。
  
  然後與突然闖入這空間的友奈對上眼。──在那之前,先提提友奈來到這裡的經過吧。就算她的直覺比一般人敏銳,神的領域也不是這麼簡單就能突破的。來到神樹(仙人掌狀的巨大物體)面前時,友奈一度無法前進。並非物理方面或是神力的結界,而是在精神上或靈魂上被拒絕進入此地。這個時候,幫了一把的,是其他的精靈。「是走這邊嗎?」指出道路的,是東鄉三精靈之一.刑部貍。「謝謝你喔,那個……是刑部姬嗎?」只差一個字,就從狸貓變狐狸了啦
  
  對於被叫錯名字,刑部貍的表情顯得哭笑不得。雖然很難發現精靈們表情的細微變化。一路上,分別有其他的精靈指路,比如:不知火、木靈、犬神、義輝、鴉天狗。托他們的福,友奈成功找到了牛鬼。
  
  「友奈……
  
  「總算找到你了。走吧,東鄉還在等我們。
  
  「妳沒有別的話想跟我說嗎?」
  
  ──責罵他臨陣脫逃也好;抱怨他為何不知所蹤也罷。負面思考的牛鬼,已經設想了各種被痛罵的場景。可是,沒有。
  
  「像是:『你躲到哪裡去了!』『為什麼不回應我的召喚?』妳不罵我嗎?
  
  「你平常不就是這個樣子了?」
  
  糟糕,原來是平日的素行不良造成的刻版印象。都說到這份上了,也只能繼續自暴自棄:
  
  「告訴妳我躲起來的理由好了。我無法對抗母親大人,拖著我一起戰鬥的話,是在增加妳們的累贅。
  
  「牛鬼要這麼說的話……你的工作是算支援呢?或是後勤?」挖喔,直接把反正你又不是直接上戰場的傢伙這件事點出來。牛鬼像是被捅了一刀般呻吟。
  
  「不管派不派得上用場,或是能不能對抗那邊的天津神,牛鬼是夥伴哪。」又補了一刀
  
  「大家在一起的話,總會有辦法的。
  
  她伸出了手
  
  「真是的……」
  
  牛鬼在心中,將友奈、與櫛名.他那背向牛鬼獨自面對災厄的妻子做比較,並得出結論──果然還是不同人嗎
  
  最後,他將蹄子放在友奈的手上
  
  那時的人類,是心愛的妻子;
  
  這時的人類,是可靠的戰友。
  
  不變的是,皆是需要守護的人類。是呀,自己怎麼會忘記這麼簡單的事。對抗與守護,本來就是不同的事。他要做的,僅僅這麼簡單。
    
  
  蛇夫型活用那如巨劍般身軀所砍出的斬擊,被日之御手給打斷。甚至被轟飛。
  
  「友奈!」
  
  「抱歉,東鄉同學,我來遲了。
  
  事實上,時間抓得剛剛好,在東鄉的危機時刻,乘著日之御手的友奈成功救場。
  
  在牛鬼釋懷之時,友奈又能變身成勇者了。不,不對,是日之勇者。下一刻,日之勇者最大的武器.日之御手衝出了神樹(仙人掌狀),以極高的速度趕到了東鄉奮戰的地點。……破壞了國津神集結之地這件事,等等再追究吧
  
  戰況再次起了微妙的變化。
  
  「這就是和以往不同的天津神精靈……不是保護宿命點,反而是自行前來攻擊神樹,甚至把宿命點當作武器使用?──只要不是母親大人,我應該都還能應付」牛鬼喃喃自語。看來是恢復正常了。
  
  「東鄉同學,請掩護我。
  
  「我知道了
  
  擺出架式的友奈,一樣不等牛鬼分析完,便讓與她的拳頭連動的日之御手揮出沉重的一擊!雖然在攻擊距離上,這類似大型機具的武裝佔盡了優勢,但在堅硬度與銳利度方面,是大獄丸略勝一籌
  
  直拳被閃過,裝甲還被削掉了幾塊。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不,如果東鄉沒有以月天的桂弓出手彈掉另外兩把劍,日之御手可能會被破壞得更慘。這樣的話,要以神劍對抗神劍嗎?但在考慮雙方的強弱矛盾問題之前,需先擔心命中率呀。
  
  「再一拳!」
  
  「妳沒學會教訓嗎?!」牛鬼對於友奈的執意出拳,感到不可置信。
  
  然後,第二拳被對方所招喚的巨大閃電流給吞噬!要是日之御手與友奈是接在一起的話,可不是觸電被弄得吱吱叫就能了事的呀!但反過來說,日之御手現在面臨的問題就和剛剛的天船一樣:尺寸太大,難以確實擊中敵人。即便友奈她們也是這樣一路走過來了。
  
  ──關關難過關關過,不代表這關也能過。或許,這正是改變的機會。
  
  牛鬼望著才打了兩回合就破破爛爛的日之御手,下定決心:
  
  「友奈,抱歉,要讓妳承擔點風險……
  
  有如照抄方才天船的模式,日之御手開始解體,露出雙拳的核心零件,接著,轉裝在友奈的手上。
  
  「這是蔽日之御手
  
  「蔽日……手?
  
  手背上有著太陽被雲給遮住的圓形圖騰,而且友奈也隱約感覺到,這護手的力量與之前的不同
  
  「等等,這個模式,是要友奈和那個雷神做近身戰嗎?!」
  
  千里眼如東鄉,即使站在遠處,也被她發現了牛鬼的意圖。話說,發出如廣播器聲音的,是不知何時靠近的狐狸狀浮游炮,之前也有以同樣的方式發聲過呢。
  
  只是對於東鄉的質疑,回答的是友奈:
  
  「東鄉同學,不要緊的。
  
  我去去就回!這樣說著的友奈衝了出去,一面衝刺、一面囤積拳頭的力量,對於阻擋在她面前,反射出白晃晃光芒的神劍,她並不畏懼。於她的眼眸中,劍的軌跡,看得很清楚。
  
  這是當了日之勇者之後才變成這樣嗎?這動態視力。友奈也不是很清楚。她只知道,能以發揮身體極限的動作來閃避。──她成功避開了三把劍輪番的斬擊!
  
  ……可是沒能避開,那纏繞於劍身延伸出來的閃電!有什麼辦法,這招是本次戰鬥中第一次出現哪!眼睜睜看著友奈入險地的東鄉,驚叫出聲!此時,牛鬼也同樣大喊出聲:「用蔽日之手!
  
  因為這一喊,正常人不會想到的,友奈卻做的這件事:她以拳頭打擊閃電。還真的給她打散了閃電!
  
  ──因為,這護手可是混和了弒殺太陽的風與雲之力。比起這位雷神外甥女,牛鬼可是比她更早、更遠古的戰神老前輩喔。連那以閃電構成的精靈身軀,恐怕也能打散!這護手就是這麼厲害。
  
  「喔喔喔喔喔喔──────!!!!勇者鐵拳!!!!」
  
  乘著三把劍的閃電皆被破除,大獄丸沒能反應過來的空檔,友奈欺身向前,左手剛剛是用來打散神劍上的閃電,現在右手則貫穿了大獄丸/雷獸的身體!
  
  烏雲開始退去,這大概是天津神精靈被消滅的證明。
  
  「成功了!東鄉同學。
  
  「友奈……」
  
  提心吊膽的東鄉,見狀也終於能放鬆緊繃的神經
  
  ──結論是,她們放鬆的太快了。在烏雲散去的地面,冷不防地出現了裂縫。友奈連驚呼都來不及,腳下的墜落感便延展開來!

  
  「友奈──────!!!!友奈!友奈!」
  
  結城友奈,消失於大地的深淵中


待續


作者廢話:
明明說是最終決戰,卻還有一回,這是什麼文字遊戲?!
總之,是哭是笑,還請下回分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9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競旋
通常結局大半都是完美.....少有悲傷的....ˇˇ

04-26 23:04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莎士比亞表示不同意04-27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分享】【埔里芭樂】... 後一篇:【同人小說】結勇「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