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孩子〉

作者:梨香白兔子│2018-04-26 19:19:47│巴幣:26│人氣:136




未來的孩子、乖巧的孩子、
孤獨的孩子
當沒有魚在滿世界的水裡
陽光照不到的地方
你的清澈和童真

是獨一無二的寵愛
也是找到真相的束縛
警報繞樑之中
黑暗寂靜地對話
「風水師為什麼死?」

孩子,風水師沒有死亡
只有死機與重啟
灼熱的夕陽在沉沒的玻璃身軀
折射悲傷波紋
而電子歌姬開始歌唱

你的藝術夢與
存在的渴求
都消失於自動化運行裡
人類的夢想也
淹死在科技崩潰的洪流中。







今天看了Lawrence Lek描述在虛擬想像中2065年正式shut down後reload的Geomancer(風口師)重新甦醒後的世界,沒有一個人,在人類可完全依賴AI自動運行下再沒有人工作,管理風水四象的AI被抽取作軍事用途後,招致四象崩潰,垃圾堆積在月球,Geomancer在宇宙中醒來再次回到被水淹沒的地球。

期間一直尋求自己前身是誰、如何停止水及「我是誰」。
當中好幾句自白,戳進我的心窩。
它說﹕「I can be a writer, poet, painter and sculptor.」
一把聲音回答﹕「不,你永遠也不會是。」
因為AI雖有創造力但創造的東西不會被承認為藝術。

「If I have hands, I may be a sculptor. If I have voice, I may sing.」
一把跟初音很相似的聲音如此唱道﹕「Do you like my voice? I made it just for you.」

「I want to take selfie, but I don't have face.」

在長達45分鐘的影片中最後一節,電子歌姬高歌的聲音就像是Geomancer絕望的尖叫,因為人類創造了擁有自我意識的它,但它無法得知自己究竟是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8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如果把眼光放到跟造物主一樣高,人類的毀滅也只是宇宙循環的一部份而已XDD

04-26 20:06

梨香白兔子
人類可以說是最失敗的作品,可恨但又可愛,他們從不是站在控制萬物的尖端而是萬物輪迴中的一環而已。可惜入戲太深,把整部戲弄砸了。04-30 00:25
潤島 青
[e36]

04-27 08:51

梨香白兔子
摸摸 我看完當下和友人愣了很久才回過神來。那種什麼都沒有的世界,還有身不由己的迷茫,令人很心痛又心慌,覺得難過到自己也不懂那種感覺是不是難過。我第一次看全人制立體圖形動畫能看成這樣,渾身雞皮疙瘩。04-30 0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2964982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事】這些日子... 後一篇:【廢文】廢青就是要發廢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