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電影心得】紫色大光頭的王霸之路,《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內含劇透)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2018-04-26 14:58:30│巴幣:34│人氣:1212






  
  說真的我對電影的喜好程度遠遠少於對動漫輕小說的愛,會衝首映純粹只是想跟風看看漫威宇宙這宏大的一盤棋的最後一步會走的怎樣,中間一大堆的鋪墊我大概也漏了至少3、4部沒看過吧(不過前後算算也看了超過十部了,或許還比一般人多……)

  突然覺得電影宇宙也有點像看漫畫連載一樣,只是一個一週、或一個月看個一回;電影則是一年看兩三回罷了……而現在的劇情就是每個角色要集合起來推王了。


  不過這部《無限之戰》在整合劇情與人物上的編排真的非常不錯,它完美運用了之前鋪墊的感情與人物關係,每個人物登場都有他們「該有」的樣子,所以不看《星際異攻隊》就會問他們幹嘛一直在搞笑,這團怪咖又是三小、不看《內戰》就不懂東尼為什麼和美隊吵架、更別說沒看《奇異博士》就不會明白這個披紅披風的大叔是哪來的、沒看《雷神3》就不會知道為啥索爾變獨眼龍、更囧一點或許還會問為什麼蜘蛛人換人當了。

  每個登場的角色都鋪墊了自己的故事和經歷,在這一集將它們釋放出來,看到他們再次聯手抗敵、以及異攻隊第一次碰到其他英雄的搞笑反應都讓人很印象深刻。整部電影不再浪費時間跟你五四三,從頭到尾都是高潮的大場面,火砲對轟、肉搏戰什麼的都不在話下,鋼鐵人一集變裝好幾次能打能扛、蜘蛛人高機動性是專門的輔助、螳螂女是有強大控制技能的脆皮CC、索爾主力CARRY還肩負拆塔重任,外加奇異博士出手特有的嗑藥一樣的特效加上合體技,看得人血脈賁張。


  我反而覺得去看《無限之戰》之前要做好的唯一心理準備是:你要準備接受這首BGM在長達兩小時半的電影裡不斷洗腦你。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想,但中間的主旋律在這集拼命出現刷存在感,連悲傷時都只是換了個慢板而已,害我超出戲的。


  總之這集沒看過所有漫威電影也不用怕看不懂,只是想知道的更深入的話在看完無限之戰後去補一些有興趣的相關作品自然是更好,反正我是看得很爽的。






  以下開始大量劇透



  劇情核心圍繞著最後的大反派薩諾斯,一個紫色大光頭,看到了自己家鄉由繁榮走向毀滅,得出了一個簡單的道理,資源有限人口卻太多,無限膨脹的下場最終只會導致衰敗,所以決定要消滅全宇宙一半的人口,達成所謂的「平衡」。

  我個人完全不覺得他的理想是正確的,讓所有寶石的力量隨機選擇、不分貧富貴賤一律平等,看起來很理想,但完全忽略會招致的其他問題,只是把人殺了卻不去管後續,只不過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

  但他在電影裡的表現的確是非常霸氣,從頭到尾都是氣定神閒的樣子,用玩蟲子的態度面對正方的全力抵抗,完全是弱肉強食的具體呈現,但薩諾斯的行為又不會讓人覺得憤怒,甚至對復仇者的抵抗用了「尊敬」一詞,代表雖然他們還是要死的,但他也很欣賞這些有勇氣對抗他的勇者。

  給人一種「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態度,看到他會因為犧牲女兒而落淚的那幕我都震驚了,這光頭並不是沒有感情,只是為了自身的理想不得不壓抑而已,不管外人看是正確不正確,但薩諾斯的確是堅持內心的完美世界。


  《無限之戰》的主角的確就是薩諾斯
  在完成理想後沒有獲得什麼利益、也不去稱王,只是靜靜地遙望夕陽的眼神讓人印象深刻。對比某些只想征服世界的無腦中二病反派,薩諾斯顯得有血有肉多了


  相較之下反而是主角這邊有幾個人頗為影薄,這集的敵人各個又強又猛,像美隊、巴奇這些單純的超級地球人就頗為尷尬,尤其是巴奇換了個新義肢幾乎沒用過,還在拿步槍打人就讓人有點囧,加上畢竟是全員大集合,所以有幾個人的戲分還是被壓縮到了。

  還有一缺點是強弱設定非常迷,幻視和博士這兩個有寶石的人,一個在內戰只想泡妞不打人結果一出手就害人殘廢的超高科技,被戳了之後全程短路沒戰力;一個可以把大魔王煩到不想再來地球的時間魔術師,鬥法輸給薩諾斯的手下還被抓去刑求,結果敵人看起來各個都猛的不行,竟然還會被跑出來救援的美隊、黑寡婦這些單純的超級地球人扁到撤退。

  還有隊長在山雨欲來之前就叫大家集合,結果薩諾斯把大家都痛毆一遍,事情都辦妥了,唯一有機會傷害他的索爾才出現砍人,結果薩諾斯也懶的理他直接撤退了,搞什麼。

  這也算是所有電影一貫的通病了,為了「劇、情、需、要」這萬惡的理由所以會出現很多讓人出戲的劇情,在此按下不表。

  至於這集結尾死了一堆人我倒是沒什麼感覺,反正下一集肯定會復活反打薩諾斯然後完美大結局的,了不起死一兩個象徵性角色讓大家哭一下。只是大部分人變粉塵的時候都是震驚或來不及搞懂狀況,只有尚且少年的蜘蛛人真誠地說不想死,看得我跟東尼一樣心都揪起來了。

  反殺大魔王是一定要的,就看下一集能不能維持這個水準,最好是薩諾斯別被弱化的太嚴重就完美了,看看那個完全變弱雞的奧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8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電影|復仇者聯盟|鋼鐵人|雷神索爾|美國隊長|綠巨人浩克

留言共 7 篇留言

Hikari
據透直接下拉,抱歉
第二集還沒看所以第三集等有空再租片吧
X的滑個PTT就被一堆神經病標題據透,GG的還是我喜歡的角色,不知道之後怎演...

04-26 20:00

雷因

最震撼的個人還是覺得是祭壇那一幕,如果威漫電影有十大最婊死法那邊絕對是冠軍

04-26 21:09

艾爾頓
你的命氣等於你的力量,所以強化人美隊比博士強是很正常(棒讀)

04-27 18:56

任孤行
薩諾斯的下巴好迷人

04-29 12:11

坪圳氏共和國人
在泰坦星上的埋伏本來差點可以脫下手套的===

04-29 12:23

LOVe高橋李依
感謝劇透,這樣就看完了XD

04-29 22:37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也不能說薩總的做法完全是錯的.....

只能說薩總的做法是極端的.......但也是最直接簡單的......

這就像地球溫室效應一樣.說不要開冷氣說垃圾要分類......但實際上成果就是有限

但這個時候如果有人出來直接讓一半的人口死光.至少當下地球的溫室效應理論上真的能得到緩解

雖說也只是暫時的......只能說治標不治本.但事情這樣下去一定會全滅

05-17 13:1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的確,薩諾斯就是很理解力量越大責任越大這個道理,不然人人都可以講出一千多種世界和平的方法,真的要作就是另一回事了05-17 1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吐槽】金玉其外、敗... 後一篇:【遊戲心得】萌皮黑骨的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