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如果有天我們的世界被穿越》episode 03 - 血月之夜(上)

作者:望月蒼樹│2018-04-26 14:10:17│巴幣:32│人氣:386
  西元二零一九年四月三十號晚間九點。
 
  「沒想到真的要這麼做了……」
 
  我們在夕陽落下前就已到各自該負責的位置上,到了夜晚便提供我們絕佳的掩蔽。此刻我抱著身上那把輕盈的烏茲衝鋒槍,心臟無法控制的狂跳,靠在這台遺棄已久的小貨車旁,觀察著大賣場的外圍是否有動靜。
 
  「其實仔細想想還蠻刺激的啊?」
 
  嵐輕鬆的樣子從其語調以及那不刻意控制的音量就能感受到。害怕被發現的我頻頻比出要他封住嘴巴的手勢,好像只有我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似的,嵐則像過度信賴了櫻井同學的計畫。
 
  「幸好今天是滿月,不至於完全伸手不見五指,也還好停車場這邊相當安全。」
 
  田中先生則發揮他平常玩生存遊戲的本能,月亮升起之前就將周圍先確認一遍,大家才能像現在這樣輕鬆地等待任務開始。與嵐不同,田中先生不停地張望四周,深怕自己的目光有漏網之魚。
 
  「聽得到嗎?田中先生、宮本及杉本學長。
 
  耳機那頭傳來北川同學的聲音,此時的她站在大賣場的屋頂上。
 
  由於整個賣場的屋頂是由透明的玻璃窗組成,如果撇除掉危險性確實那裡是最適合監控每個人的位置。而我們身上掛的耳機也是田中先生平常玩生存遊戲的配備,只是有些意外他一個人擁有好幾副可互相通話的耳機就是了。
 
  田中先生又將頭探出去一點確認了一下周遭的狀況,接著便回答道:
 
  「我們已經就定位了,接著要等櫻井跟神田行動。」
 
  「收到。任務準備開始,請大家做好心理準備,並牢記自己應該做的事情。還有,櫻井學姊……請別忘了妳的約定。
 
  「……當然。
 
  任務尚未開始這兩人就先讓我擔心了。
 
  「首先請羽織跟櫻井學姊先從停車場入口前進吧。
 
  北川同學首先發號施令,一開始便在我們前方小客車旁待命的兩人,便開始往賣場入口小跑步前進。我們在她們之後隨即跟上,三人慢慢移動到原本櫻井同學她們的位置上。
 
  兩人身影消失在我們眼前,數秒後櫻井同學沉穩的聲音傳進我們耳裡:
 
  「入口沒有動靜,可以繼續執行下一步了。
 
  「那請學長你們跟上學姊她們,並保持一定距離開始往賣場內部入口前進,並在那邊稍等一下。
 
  我們三人互相確認眼神後,一邊注意周遭一邊往入口的方向前進。走在我面前的田中先生突然停下來,看著停車場下坡的方向。我跟嵐還沒意識過來,田中先生便說道:
 
  「……北川,可以幫我確認一下停車場下方有沒有東西嗎?」
 
  我跟嵐聽聞馬上警戒起來,但往田中先生的視線看去,即使月光已經照亮整個街道,除了那些雜亂無章拋錨在道路上的廢車外,實在看不到有什麼東西會讓田中先生如此緊張。
 
  北川沉默了一下子,接著開口答:
 
  「沒有任何東西,你有看到什麼嗎?
 
  「沒有,有可能是我看錯了……總之先進到賣場裡面吧!」
 
  嵐剛剛那輕鬆的表情全然消失,能感受到他內心正在尖叫,他頓時語氣有些卡頓的說道:
 
  「別嚇人啊田中先生!」
 
  我雖然也有些害怕,但是我害怕的卻是我們計畫已經被發現而且將要被反制,這種更加現實的問題促使我更加冷靜,也讓我感官變得異常敏銳。田中先生也不是會開玩笑的人,更何況常常在玩生存遊戲的他敏銳度也很尖銳,這種情況下我們只能繃緊神經的繼續任務。
 
  「走吧,會拖延到進度的。」
 
  我對著其餘兩人說道,接著便輕鬆的踏進賣場與停車場間的入口。
 
  入口是知名咖啡廳的店面,如今咖啡機以及設備凌亂的倒在櫃台後方的工作台上。原本供客人休息的桌椅也七零八落的倒在地板上,不如說……整條賣場的道路如同小巷般雜亂不堪。
 
  櫻井及神田兩人已經走到賣場內部入口前,大概跟我們距離五十公尺在回頭確認一下我們的位置後,神田同學支支吾吾地首先開口:
 
  「那……那個,我們已經就定位了,還沒發現敵人……
 
  「嗯……情況有些奇怪,雖然說賣場沒有任何燈光,但是月光也提供我許多視野了,但我還是找不到他們的位置。羽織,裡面沒有任何動靜或是聲響嗎?
 
  邊聽著北川同學的話,我們邊靠向櫻井同學他們,看著這裡雜亂的樣子其實讓我有些不安,更不用說北川同學也尚未找到敵方的位置。而且雖然很明顯的發生了大災難,但可不像電影裡面殭屍感染或山崩地裂等等天災因素,實在不理解賣場為何會如此狼狽。
 
  「是的,裡面沒有任何動靜。那,我們要接著往食物區移動了。
 
  神田說完,與櫻井兩人便又走向賣場內部。
 
  接下來我們依舊要與櫻井同學他們保持距離,一方面是怕遇到對方後櫻井他們負責引開注意力的同時,我們的任務則要潛入食物區。而如果對方不吃這招,那我們也要做相對應的措施保護她們,不過那也是最壞的打算。
 
  首先會經過家電區,架上的大銀幕已經被偷走好幾個,有些銀幕則遭到人為破壞。或許在這群人出現之前,已經有許多民眾想到可以來這邊趁火打劫,但被偷走的東西似乎也不多,更多的是無意義的破壞。
 
  這裡依舊沒有任何動靜,接著便是一些雜物及書籍的區域,這裡也是架上的東西都被掃到地板上。突然有個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一本已經被撕爛的書籍,但是這本書卻在汽車用具的走道上。
 
  跟在我後頭的嵐低聲地問道:
 
  「怎麼了嗎?」
 
  「我不是很理解為什麼這本書會橫跨兩個走道掉在這裡,而且還被撕……不對,這應該不是用手撕爛的痕跡……這是……」
 
  我把書拿起並將它高高舉起,用那微弱的月光確認它的狀況。整本書差點裂成兩半,而且重點是……這本書被類似利牙的物體穿刺而過,穿破的地方也因唾液而有些微濕爛。
 
  「一樹,這是怎麼回事……」
 
  嵐因為雙腳強力顫抖而倒坐在地,看他的樣子或許是用那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出一些不存在的怪物了。不過這個確實不像人為破壞的,但都市裡面出現野獸?太不科學了吧?
 
  「我也不清楚,雖然很想安慰你……但我們還是保持警戒吧。」
 
  才正這麼說,在如此寂靜的夜裡,隔著我們一旁的走道卻發出緩慢的腳步聲。我瞪大雙眼,呼吸跟全身上下所有的細胞都暫時停止了。嵐貌似也注意到,用雙手摀住自己那張快要控制不住的嘴巴。
 
  我好害怕……我真的在顫抖。
 
  但耳機另一頭話語在顫抖的北川,說出來的話更讓我害怕。
  
  「月亮……有兩個……

  抬頭望去,原本只有一顆潔白月亮的黑夜,如今卻變成一綠一紅而且兩者都相當大顆的星體。看起像是月亮,但它們卻發出一股令人不安的氣息,月光也慢慢轉為淡紅色。周遭的氣氛馬上變得詭異,加上那沉重的腳步聲即將從轉角處走出。
 
  「一……一樹!」
 
  嵐歇斯底里的大叫我的名字,還來不及制止他,走道的最深處便出現了答案。此時我才明白,或許駐守在這裡的武裝民眾應該已經撤離……或被吞噬了。牠高大的身軀大概有三公尺,在血月的照射下……我們已經找到破壞大賣場所有東西的兇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8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wei
看那些粗白字體
再加上劇情
感覺像遊戲一樣?!

05-09 22:07

望月蒼樹
哈哈是說像遊戲會發展的劇情嗎xD
因為想要凸顯用對講機的感覺呢~05-09 23:36
御晴
超讚的人物,留下紀錄以後再看

05-17 20:34

望月蒼樹
謝謝妳哦!
歡迎指教~05-17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s09174346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有天...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有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