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古茲馬的狂氣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8-04-25 19:57:34│巴幣:24│人氣:1275
  為了尋找下落不明的瑪奧和莉莉艾,麗姿請求美樂美樂島上的島嶼之王-哈拉與隊長-伊利瑪率團幫忙找人。
 
  哈拉是一名頭髮花白卻中氣十足,體力一點都不輸給年輕人的健壯老人。伊利瑪則是一名有著粉紅色秀髮與清秀面容,打扮很中性化,經常被誤認為是女性的氣質少年。
 
  在劃分好各自尋找的區域後,哈拉與伊利瑪就帶著數十名訓練師出發尋人。然而,從深夜找到清晨時分,整座島嶼幾乎都被搜遍了,除了獲得瑪奧與金髮少女及路卡利歐進入好奧樂墓園的目擊情報外,完全沒有其他收穫!至於好奧樂墓園裡亦無發現瑪奧的蹤跡,也就是說……線索到此完全斷了!
 
  在無法取得任何進展的情況下,伊利瑪只能收隊,帶著一群垂頭喪氣的訓練師回去匯報狀況。但就在他們返回好奧樂市的途中,一旁的樹林裡突然發出了一陣暴怒吼叫聲:「為什麼呀?你已經是老子的寶可夢了!為什麼就是不肯聽老子的話?」
 
  暴怒聲才剛落,突然就「碰!」的一聲巨響,不遠處的一棵大樹彷彿承受了強大的衝擊力,就這麼傾倒於樹林中!
 
  「草尼馬的!叫你對戰不是要你撞樹!信不信老子破壞你!再給你一次機會!使用……喂喂!操!你敢偷襲老子?看我摧毀你!」
 
  緊接著,樹林內又接連傳出劇烈的碰撞聲響,而聽到這些聲音的訓練師們皆面面相覷,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個叫嚷著破壞還是摧毀的吼叫聲,是那個瘋狂的傢伙吧!」其中一名訓練師悄聲道。
 
  「嗯嗯!是那個瘋子吧!」另一名訓練師臉色發白地說。
 
  「瘋子?你們說誰呀?」又一名訓練師好奇地問。
 
  「還會有誰?就是那個什麼骷髏隊的混混老大呀!叫古茲馬的瘋子!那傢伙不只兇悍,還有夠瘋的!」其中一名訓練師解釋道。
 
  「啊!我知道他!就是那個上次對戰輸給哈拉大人後,憤而用精靈球砸人,還用自己的頭去撞樹的怪傢伙嘛!」
 
  「還不只這樣呀!我聽說有次他輸了比賽,竟徒手把整個擂台都拆了呀!之後還找一堆小弟去砸了主辦方的店!」
 
  「啊?這麼恐怖呀!那我們……是不是不要和他有任何瓜葛比較好?」
 
  幾名訓練師們竊竊私語,道出了骷髏隊老大-古茲馬在阿羅拉居民們心目中的形象,就是個有暴力傾向的狂人!一提起古茲馬,大部分的人都是畏懼,但並不是畏懼他的實力,而是畏懼他那瘋起來就無法無天、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甚至不惜傷害自己的那股瘋勁!
 
  雖然古茲馬在大家心中的形象如此之糟,但也正是因為這個緣故,才使得沒什麼人敢找他的麻煩。論實力,古茲馬的程度頂多和隊長差不多,但論瘋狂,那可是罕有敵手!所以儘管很多人對骷髏隊都有所不滿,但顧慮到古茲馬那不計一切後果的瘋狂,大部分的人都選擇退讓。
 
  大部分的人都只知道古茲馬是個凶狠的瘋狂傢伙,卻很少人知道古茲馬的內心其實非常的脆弱,和他所展現出來的強悍是完全成反比!古茲馬的所作所為,其實是為了保護那顆脆弱不已的心。
 
  好巧不巧,伊利瑪正是知曉古茲馬真實狀況的少數人之一,而且嚴格說起來,伊利瑪與古茲馬之前也曾有一段孽緣。但因為美樂美樂島一向不是古茲馬的主要活動範圍,伊利瑪也一直沒機會和古茲馬碰上,所以也沒有特別去找古茲馬麻煩,但既然今天碰見了,伊利瑪覺得這或許正是個解決一切的好機會,因此他踏步走向那傳來爭鬥聲響的樹林。
 
  其他幾名訓練師見狀,急忙道:「伊利瑪隊長!在那裡面的是……那個古茲馬呀!我們別理他吧!」
 
  「就是呀!瑪奧隊長都還沒找到,不需要花時間在那種傢伙身上!」
 
  「我們還是快走吧!要不然,先去通知哈拉大人吧!」
 
  看著其他訓練師們擺明不想淌這渾水,伊利瑪嘆了口氣,說道:「你們先回去將狀況匯報給島嶼之王,我去會會古茲馬那傢伙!說不定,他有什麼我們需要的情報呢!」說完後,伊利瑪也不顧眾人的攔阻,就這麼進入樹林之中。
 
  伊利瑪想親眼見證,數年前他所做的那個決定,究竟讓古茲馬瘋狂到什麼樣的程度!
 
 
第573章 古茲馬的狂氣
 
 
  進入樹林的伊利瑪,循聲前往古茲馬的所在地,不久後,映入他眼中的是一片狼藉、猶如被風暴席捲過的殘破樹林,以及一隻被凱羅斯、巨鉗螳螂和具甲武者等寶可夢壓制在地的紅色生物。
 
  那生物長得像蚊子,卻有著一身足以媲美怪力的結實肌肉!儘管那生物十分健壯有力,但仍無法掙脫具甲武者等寶可夢的壓制。
 
  染有一頭白髮,目光兇惡的古茲馬大喝一聲,也跟著壓制到紅色生物身上,並開始揮拳擊打紅色生物的頭!他一邊打還一邊罵:「草尼馬的!到現在還敢不聽話!要不是還需要你,老子早就把你這廢物破壞掉了!」
 
  此時被古茲馬痛毆的生物,正是不久前他從卡奇面前搶走的究極異獸-爆肌蚊。(詳見第545章 初夢‧黑暗之塔)雖然收服了爆肌蚊,但爆肌蚊完全不聽古茲馬的指揮,每次只要一放他出來,他就會大鬧一番!
 
  這次也是一樣,爆肌蚊不僅不願意陪古茲馬的寶可夢們對練,只顧著破壞樹林,甚至還嘗試偷襲古茲馬!若不是具甲武者反應快及時阻擋,古茲馬此刻恐怕早已被揍扁!
 
  爆肌蚊的不配合及反抗心,令古茲馬感到無比氣憤!他不喜歡這種無法掌握的寶可夢!他總覺得爆肌蚊是在瞧不起他!所以他才氣得親手教訓爆肌蚊!並在心裡痛罵道:「不知好歹的東西!若不是露莎米奈需要你,老子留你這種傢伙有何用!」
 
  古茲馬之所以會這麼想,是因為這隻爆肌蚊是露莎米奈所指定的獵物之一。原因,要追溯到數天前……古茲馬與露莎米奈率領的以太基金會成員一同穿越空間通道,前往「阿羅拉2號」。但在抵達「阿羅拉2號」不久後,露莎米奈一行就遭受當地的究極異獸攻擊,他們花了很大力氣、付出了一些代價,好不容易才暫時擊退襲來的異獸群。
 
  雖然露莎米奈似乎擁有馴化究極異獸的能力,但無奈異獸的數量太多,露莎米奈不可能一隻隻去馴化,所以露莎米奈決定只馴化各種究極異獸的領頭者,然後再由領頭者去掌控底下的其他異獸。
 
  露莎米奈將手邊的戰力分成許多小隊,以突襲或偷襲的方式出其不意地襲擊各種異獸群落,他們的目的不是擊敗整個異獸群落,而是將該種類異獸的領頭者捕捉起來並交由露莎米奈馴化。
 
  古茲馬就是當時其中一個分隊的隊長,而他的目標,是生活在叢林中的爆肌蚊群落。在經過一番激戰後,古茲馬帶領的小隊成功地將爆肌蚊群落的老大逼入絕境!但就在古茲馬要使用特別開發出來的究極球收服爆肌蚊老大時,異變突然發生了!
 
  先是一陣令眾人站都站不穩的天搖地動!緊接著天空就出現了巨大的裂縫!數十道光線從天際灑落地面,其中一道正好照射到爆肌蚊老大身上,那種光線內似乎蘊含某股力量,眨眼間就將爆肌蚊老大吸入天空的裂縫中!
 
  在場的其他人目睹此狀況後,皆惶恐不安地停止手邊的工作,因為這樣的狀況是完全在他們預料之外的,所以他們都不敢輕舉妄動!唯有古茲馬,當他看到爆肌蚊老大消失於天空的裂縫中時,他二話不說便衝進光線照耀的範圍!
 
  對古茲馬來說,這隻爆肌蚊老大不僅是獵物,更是露莎米奈想要、需要的東西!為了向露莎米奈證明自己的能耐!為了討好露莎米奈!古茲馬說什麼也不能放走這隻爆肌蚊老大!
 
  在進入光線的籠罩範圍後,古茲馬感覺到有一股強大的吸力將他吸上天際、將他拉入一陣光暈之中!當他還沒來得及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時,那股拉曳著他的力量冷不防地消失,使他的身軀開始往下墜落!他急忙喚出雨翅蛾拉住自己的身軀阻止下墜,並四處張望查看情況,然後他驚愕發現,自己竟然已回到原本的阿羅拉地區!
 
  「難道……天空的裂縫連接著兩個阿羅拉?」看著天際那逐漸閉合的裂縫,古茲馬在心中如此推斷。不過他還沒來得及多想,就看到爆肌蚊老大摔落在前方不遠處,並發起狂攻擊周遭的生物。
 
  為了不讓爆肌蚊老大再次逃走,為了將爆肌蚊老大奉獻給露莎米奈,古茲馬壓抑著那顆浮躁的心,充當起一回獵人,小心翼翼地在暗處監視著爆肌蚊老大。直到爆肌蚊老大發洩完精力,最後被卡奇的寶可夢們制伏後,才出手一舉將爆肌蚊老大拿下!
 
 
------------------------------------------------------------------------------------
 
 
  「再反抗呀!再作怪呀!你剛才不是很威猛嗎?現在怎麼連個屁也不放了?」古茲馬拳拳到肉,凶狠地狂揍爆肌蚊的頭!所幸爆肌蚊異常健壯,若是換成普通人,被古茲馬這麼一陣痛扁後,恐怕早已面目全非!
 
  在古茲馬打得正爽時,看不下去的伊利瑪緩緩地從樹叢走出,並冷冷地說:「竟如此對待自己的寶可夢,你還真是墮落的很嚴重呢!」
 
  「關你屁事!」古茲馬停下拳頭,瞪向一臉嚴峻的伊利瑪,惡狠狠地說:「原來是你這傢伙!你這高高在上,永遠都是得第一的富家公子又懂個屁呀?」
 
  伊利瑪,就如古茲馬所說,出生於一個富裕的家庭。他與生俱來的優秀天資再加上他所接受的良好教育,使他從小在各種競賽中都能取得好成績,他家裡的獎狀、獎盃,已經多到需要專門蓋一間倉庫來存放!
 
  得第一、拿冠軍,對伊利瑪來說,是十分自然、也習以為常的事,對於戰勝對手取得榮耀,他向來沒有猶豫,直到數年前與古茲馬相遇的那場比賽……
 
  對於古茲馬的諷刺話語,伊利瑪冷冷地回嗆道:「或許有些事我的確不懂,那你這個萬年拿第二的傢伙又有什麼高見?還請指教!」伊利瑪一針見血地刺中古茲馬的痛處!
 
  古茲馬,雖也出身於一個不錯的小康家庭,也受過良好的教育,但他的人生並不如伊利瑪那樣順遂。
 
  不知為何,古茲馬一直不受到勝利女神的眷顧,從小到大,不管是什麼樣的比賽,古茲馬總是會和第一名擦身而過!儘管事前做足了各種準備,但不是遇到剛好剋制他的對手,就是賽前剛好會發生肚子痛、感冒的小插曲,使他永遠都無法奪金!使他永遠都無法達成父母的期待!永遠都只能活在第一名的陰影下!
 
  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打擊著古茲馬的信心!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啃蝕著古茲馬的勇氣!而家人一次又一次的期待,則成為了古茲馬肩上無比沉重的重擔!使古茲馬越來越畏懼比賽!使古茲馬越來越會胡思亂想!
 
  「這次能不能成功?」
  「如果失敗了大家會怎麼看我?」
  「為什麼?為什麼評審都不認可我的才能?」
  「是我不夠優秀所以得不到第一嗎?」、 
  「我的能力……就只有這樣子嗎?」
  「我……只能到此為止了嗎?」
 
  古茲馬的心,在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比賽後變得脆弱不堪,變得猶如玻璃般易碎,而最終壓垮那玻璃心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數年前的一次隊長選拔。
 
  當時的古茲馬,已經年近20歲,根據阿羅拉的習俗,隊長通常由20歲以下的人來擔任,所以那年的選拔對古茲馬來說,是最後的機會!也是唯一能讓師父-哈拉肯定自己的最佳機會!
 
  當年的隊長選拔賽,伊利瑪也參加了,並與古茲馬一同晉級到最終決賽。在決賽開始前,許多同情古茲馬的人紛紛對伊利瑪透漏消息,讓伊利瑪得知古茲馬的狀況,讓伊利瑪了解當時的古茲馬其實已經快被沉重的壓力給擊倒!已經沒有退路了!這場勝負,或許將成為左右古茲馬人生的重大轉捩點!
 
  這是第一次,伊利瑪在取勝這件事上猶豫了!對他來說,能不能獲勝當上隊長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家裡的獎牌、獎狀已經那麼多了,不差這一次!可是,對古茲馬來說可就不同了,尤其是這場比賽還是由他的師父-哈拉所舉辦,對古茲馬的意義想必是非同凡響!因此,伊利瑪打算退出競爭,好將古茲馬從挫敗的懸崖邊拯救出來。
 
  然而,哈拉卻在決賽前幾分鐘找上伊利瑪,表示自己的徒弟不需要被憐憫與同情,需要的只是毫無保留、真真切切的勝負!若是被他察覺到伊利瑪有放水,就算古茲馬勝了,也絕不會選古茲馬擔任隊長,而這樣只會讓場面更加難堪!
 
  在無可奈何之下,伊利瑪只能打消原本的念頭,全力去爭取優勝。最後,伊利瑪一如往常地獲勝,而古茲馬也依照慣例輸了決賽!
 
  當哈拉親口宣布擔任隊長的人是伊利瑪時,古茲馬的心徹底碎了!連自己的師父都不認可自己!連家人的最後一絲期待都無法回應!這樣的自己,還有什麼用呀!
 
  自那場選拔賽之後,古茲馬就開始自我放逐、自暴自棄!他將碎得只剩下殘渣的心武裝保護起來,不再讓任何人觸及!他變得囂張跋扈、蠻橫無理,只為了不再讓任何人對他有所期待,如此一來,就不會再辜負任何人的期待
 
  古茲馬將他的痛苦與無奈轉化成暴力,發洩在他人身上,藉此來麻痺自己,強迫自己忘掉那個無能、無用、一事無成如同廢物般的自己!然而,儘管他的偽裝多麼成功,他的內心依舊是空虛的!他最想要的東西……他人的認同、自我的肯定,終究還是無法得到,直到……他與以太基金會的理事長-露莎米奈相遇!
 
  長年在政商界打滾、心思慎密的露莎米奈似乎一眼就看穿了古茲馬的本性,於是她溫柔地給予了古茲馬所想要的東西。她溫柔地安撫了古茲馬的心,給予他肯定、認同他的實力,使古茲馬逐漸找回了信心,更使古茲馬的心牢牢地繫在露莎米奈身上。
 
  「你是我所見過的最有潛力的孩子!」
  「這些事情,我不放心交給其他人,所以只能交給你!」
  「我相信你的實力!只有你,能夠完美地達成我想要的成果……」
 
  露莎米奈的話語,如同甜美的毒藥,牢牢地擄獲了古茲馬的心,使古茲馬開始萬般討好露莎米奈,只為了獲得她的一句肯定或讚賞。
 
  為了露莎米奈,古茲馬覺得自己可以做任何事!就算是讓他充當打手,就算是讓整個骷髏隊都成為以太樂園的走狗,就算是勇闖異世界、對抗究極異獸,他都在所不辭!
 
 
-----------------------------------------
 
 
  看著伊利瑪那張清秀得猶如娘們般的面孔(古茲馬的個人見解),古茲馬不禁回想起那不堪回首的過往,於是他惡狠狠地說:「我有什麼高見?哼!我早已不是當年那個循規蹈矩的乖寶寶了!誰敢妨礙我、我就破壞誰!誰敢阻撓我,我就摧毀他的一切!什麼第一、第二,早已經無所謂!我會用實力讓大家畏懼我,沒人敢小覷我古茲馬大爺!」
 
  聽了古茲馬那霸道、蠻橫的發言後,伊利瑪不禁嘆了口氣,感嘆當年哈拉的選擇是正確的!
 
  伊利瑪心裡原本對古茲馬還抱有一絲愧疚,認為是自己搶走了他的隊長資格,但如今看來,古茲馬的確沒有作為隊長的資質,自己當年的作為並沒有錯!
 
  不過,要怎麼對待古茲馬,伊利瑪心中仍存有猶豫,所以,他決定親眼見識一下古茲馬的能力與反應,藉此判斷這個惡棍究竟有沒有回頭的可能。
 
  伊利瑪擺出狐疑的神情說道:「你想破壞所有阻撓,問題是,你有這個能力嗎?別光說不練,來比試一下如何?」
 
  一聽到伊利瑪要和自己比試,古茲馬可是求之不得!他曾在露莎米奈面前誇口自己的實力已超越隊長、直逼島嶼之王!現在不就是個驗證並雪恥的好機會嗎?
 
  「好啊!你想怎麼打?」古茲馬一臉興奮地問。
 
  伊利瑪平靜地說:「我還忙著找人,你看起來也忙著馴服寶可夢,那我們就節省點時間,用一隻寶可夢單挑來決勝負如何?」
 
  「你敢打,老子就奉陪!」古茲馬爽快地答應下來,並叫喚具甲武者過來參戰。
 
  看到古茲馬要派出具甲舞者,伊利瑪嘴角大幅上揚,他的心裡已經有了想法。於是,他派出一支尾巴上沾著顏料的圖圖犬應戰。
 
  一看到圖圖犬,古茲馬就怪叫道:「又是圖圖犬?你就沒別的寶可夢了嗎?你別以為以前的什麼『蘑菇胞子』、『心眼』和『絕對零度』戰術還會有用喔!」
 
  「有沒有效,試了才知道呢!」伊利瑪露出神秘的笑容說。
 
  「你想得美!具甲武者,『迎頭一擊』!」古茲馬指示具甲武者使用具有高威力的先制招,想趕在圖圖犬釋放「蘑菇胞子」前一擊將其打飛!然而,情況卻出乎古茲馬所預料!
 
  在具甲武者正要開始動作時,伊利瑪就喊了聲:「擊掌奇襲!」。圖圖犬聞言,便飛快地衝到具甲武者面前,並用力地雙手合擊,拍了一記聲音十分響亮的掌擊!
 
  圖圖犬的「擊掌奇襲」不僅給予具甲武者些許的傷害,暴發出來的巨響也使具甲武者嚇了一跳,一時之間竟忘了出招!
 
  伊利瑪趁著具甲武者和古茲馬都還沒反應過來前,又叫喊道:「憤怒門牙!」
 
  圖圖犬依言用發著亮光的門牙咬住具甲武者的手臂,立時讓具甲武者現存的體力減少了一半!而就在此時,由於體力已低於最大體力的一半,具甲武者的特性「危險迴避」便不受控制地強行發動!
 
  具甲武者驚慌失措地將圖圖犬甩開,然後也不顧古茲馬的攔阻,飛快地退到後方,並蠻橫地將一旁的凱羅斯推到戰場上。
 
  伊利瑪此時將圖圖犬召回身邊,並壞笑道:「遇到一些挫折,就急著退到安全的地方保護自己,這種如同膽小鬼般的能力,和你的個性還真相配!」
 
  「你個渾蛋!你說什麼!既然具甲武者不打,那老子就讓你嘗嘗凱羅斯的厲害!」就在古茲馬氣呼呼地要指示凱羅斯出招時,伊利瑪冷冷地說:「還要打?你都已經輸了,再戰下去還有什麼意思?」
 
  「啥?你在練蝦米肖灰?」古茲馬又急又氣地大叫。
 
  「難道不是嗎?」伊利瑪露出勝利的笑容說:「我們剛才說好一對一單挑,但你的具甲武者自行退賽,還將其他同伴推上來,這不就等同棄權,也就是輸了嗎?」
 
  「啊?這……這……等等!你!你算計老子!」古茲馬此時才終於明白伊利瑪的計謀!原來,伊利瑪巧妙地利用了圖圖犬掌握的招式、具甲武者的特性、戰鬥的規則,以及古茲馬的寶可夢都在附近,很輕易就能被強制替換的條件,創造出這種勝利的方式。雖然這是一種勝之不武的方式,但卻合情合理,是十分適合頭腦靈活的伊利瑪所使用的戰術!伊利瑪成功地將一心只想戰鬥的古茲馬玩弄於股掌之上!
 
  「我輸了?我又輸了嗎?啊啊!古茲馬你在做什麼呀?為什麼又輸了?還輸給同一個對手?而且還是隊長!這樣的話,我要怎麼向她交代呀!啊啊啊!」一想到自己的落敗,一想到露莎米奈知道自己輕易地就敗給隊長後的反應,那些已經被塵封已久的懊悔、無力和畏懼感又重新襲上古茲馬的心頭!
 
  「可惡可惡可惡呀!」古茲馬此時蹲下身子,使勁地用頭撞地!他想藉由疼痛把心中那些情感給趕出去!他想藉由瘋狂讓自己忘掉失敗的經歷!而一旁的伊利瑪則是默默地看著發狂的古茲馬,想看看古茲馬最後是會振作起來,還是會繼續頹廢下去。
 
  然而,就在此時,上空突然傳來了如玻璃碎裂的巨響!伊利瑪抬頭一望,驚愕地發現阿羅拉的天空「又再次」出現了裂痕!使他不禁心想,上一次這裂痕出現時,許多究極異獸也隨之出現,那這次該不會也……
 
  就在伊利瑪心裡湧現產生不祥的預感之際,一道強光從裂縫中射出,打落在附近的樹叢中!緊接著,三個奇形怪狀的生物,看起來很像是由長著眼睛的石塊所構築而成的生物,緩緩地從光輝中現身,並朝著古茲馬等人的方向前進。
 
  當那三個奇特生物出現時,原本被壓制住的爆肌蚊突然開始劇烈掙扎起來,並對著那三個生物發出刺耳的蟲鳴聲!那三個生物聽聞爆肌蚊發出的叫聲後,便紛紛射出石塊攻擊古茲馬!
 
  「小心!」伊利瑪才正要警示古茲馬,古茲馬的寶可夢們就搶先一步檔在古茲馬面前!他們奮力地抵抗,以身保護古茲馬,但最後仍是不敵那飛舞的亂石群,體力耗盡而倒在古茲馬身旁。
 
  夥伴們的壯烈犧牲,才使原本自暴自棄的古茲馬清醒過來。他抬起頭望向眼前的三隻龐然大物,露出慘澹的笑容說:「哈!原來是究極異獸-壘磊石呀!你們是來幫夥伴報仇的吧!也罷!像我這種廢物,沒有存在的價值了!就給老子一個痛快吧!」
 
  古茲馬此時已經沒有了求生念頭!他覺得自己愧對露莎米奈、辜負了露莎米奈的期望!所以這世上就再也找不到願意認同自己的人了!既然如此,再繼續掙扎下去又有什麼意義呢?還不如就這樣順勢解脫……
 
  古茲馬無力地癱坐在地上,面露出絕望的神情。而就在此時,領頭的那隻壘磊石使出了「終極衝擊」,兇猛地朝著古茲馬衝撞過去……
 
 
--------------------------------------------------------------
附錄1:關於古茲馬的幻導時間
 
瑪奧:嗚嗚!看完這一回後,我發現古茲馬那傢伙其實蠻可憐的!早知道我之前就該對他好一點了!不該一直罵他臭蟲馬的!(哭哭啼啼)
 
古茲馬:妳這黑暗料理隊長在練什麼肖灰呀!老子哪裡可憐啦!老子是可怕的人!人見人怕的古茲馬呀!(一臉兇樣)
 
布爾美麗:我也錯了!明明就一直在古茲馬身邊,卻沒察覺到他內心的痛苦,還責怪他沒領導好骷髏隊,我真是個失職的大姐頭呀!(低頭自責)
 
古茲馬:妳這女人是哪根筋不對了?我內心哪裡痛苦?老子只會讓別人內心痛苦而已啦!(咬牙切齒)
 
格拉吉歐:我本以為他只是個粗俗的狂人,沒想到……他的內心是如此地纖細!真是人不可貌相呀!
 
古茲馬:老子本來就很粗俗!還很瘋狂!你們該畏懼老子才對!對了!老子還勾引了你小子的母親!你小子要覺得我很可恨才對呀!
 
莉莉艾:你只是被我母親給利用了!真是個可憐人,都無法逃脫她的魔掌,就和我們一樣!(一臉哀傷)
 
古茲馬:你們這些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呀?老子不需要同情!老子要的是畏懼呀!聽懂了沒呀?
 
伊利瑪:看來,大家都已經好好地抒發了對古茲馬的看法呢!那麼,最後就獻上我們的祝福吧!祝他領了便當後一路好走!我們會永遠記得這個在黑暗中迷失的可憐羔羊
 
古茲馬:誰是迷失的可憐羔羊呀?(怒) 我是摧殘別人的凶暴餓虎才對啦!還有,別悼念我!誰說老子領便當了?老子還要繼續使壞呀!
 
眾人:可憐的古茲馬,一路好走呀!
 
古茲馬:你們這些傢伙有沒有在聽老子說話呀!當心老子破壞你們喔!
 
小初:喔!沒想到這古茲馬挺受歡迎的嘛!那麼多人在悼念他!
 
雷卡:是在悼念他嗎?我怎麼聽說那是在召喚戲份的儀式?(苦笑)
 
小初:嗯?戲份是可以召喚的嗎?(好奇)
 
雷卡:聽說只要很哀傷地緬懷生死未卜的角色,塑造出那角色很可憐、已經壯烈犧牲的假象,說不定就有機會弄假成真,近而將該角色的戲份搶過來喔!
 
小初:也就是說……事實其實相反!大家是因為討厭古茲馬,希望他趕快領便當,所以才……
 
古茲馬:就是這樣才對!老子是人見人厭、人見人怕的古茲馬大爺呀!
 
雷卡:所以最後弄到戲份沒有也沒關係嗎?你看,儀式好像快要成功了耶!
 
古茲馬:這可不行呀!你們這些傢伙給老子停下!老子還要更多戲份來使壞呀!
 
 
---------------------------------------------------------------
附錄2:下回預告
 
 
  「可惡!這隻手……就只有這點能耐嗎?連一隻纖細的小手都無法掌握嗎?」
 
「我這腦袋,為什麼就那麼不中用?為什麼就只著眼著當下?」
 
    「滿?你……你在做什麼?你的面具……」
「我為什麼……會是這樣子?這一切……到底有什麼意義?」
 
 
下回  格拉吉歐的嘶吼
 
 
「我為什麼還是那樣的弱小無能?我已經付出了那麼多?為什麼還是一點成長也沒有?為什麼呀?」
 
 
----------------------------------------------------------
附錄3:新篇章的預告part2
 
尷尬的相會
小弦(弦琴皮丘):「奇怪了!為什麼好像聞到和小夏很相似的味道?」
 
水蓮:「你的態度很可疑喔!你是不是刻意在躲著我?」
 
小南:「這是真的!雖然很難受,但我們也只能接受!」
 
小初:「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難道……是我的問題嗎?」
 
庫駱:「就算你化成灰,我也都認得出你!你這該死的雷源初!」
 
 
赤與綠的來訪
瑞德:「……他說不累,可以直接上場……」
 
格林:「玻璃雪特!你這面攤現在比我還會炫耀了呀!」
 
瑞德:「空間裂縫……還是這麼大的?」
 
格林:「鵝妹辛!真是奇景呀!這趟阿羅拉之行真是來對了!增廣見聞喔!」
 
哈普烏:「小心呀!上次究極異獸似乎就是從裂縫射出的光中現身的!這次說不定也……」
 
瑞德:「……少說風涼話,再不出手,今晚連住的地方都沒了!」
 
 
師徒的衝突
哈拉:「真是難看!這頹廢的樣子成何體統!」
 
古茲馬:「您不是因為不認同我,才將我逐出師門的嗎?」
 
哈拉:「哈哈!別小看老夫經營多年的情報網。」
 
古茲馬:「我……我也知道!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呀?」
 
哈拉:「傻子!現在一個大好機會不就在眼前嗎?」
 
 
新章節 「阿羅拉‧守護者篇」 將於第575章正式展開!敬請期待!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7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神空
頭香

04-25 20:0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呀[e24]04-26 19:55
杜洛斯
或多或少能理解古茲馬的想法啦..... 就是做法不認同就是了

04-25 21:4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所以需要有人來把他打醒!至於打醒他的人是誰?
敬請期待...新篇章預告其實已經爆雷了[e20]04-26 19:56
千鳥比卡超
不知下一篇章會不會講完恐怖之城的事
光之軌跡的劇情及人物(小南)似乎仍有不少戲份

04-25 21:4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光之軌跡還有一些坑得填呢!
例如那個可以呼喚雷公的雷之刻印呀...其實還在小初身上呢!
雖然當初訂下契約的是夏化身(夏也),但身體是小初的,刻印也是刻在小初的肉體上,所以...[e20]04-26 19:59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初代遊戲主角 保育家角色 現在的動畫同學們 跟雷卡他 所有人要碰上阿

04-25 21:4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因為是主角呀![e24]04-26 20:00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順便一提這個故事 多年都沒寫完一年劇情阿

04-25 21:4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寫作速度跟不上我構思故事的進度。
導致故事進度還卡在中期...[e20]04-26 20:01
happycat
本來以為古茲馬還真的要領便當了,結果新篇章的預告就吐便當了

04-26 07:04

衝浪的寶石海星
爆雷的新篇章預告...[e20]04-26 20:02
哈雷
尾香!(昨天忙著打MHW狩獵,忘記搶頭香)

04-26 07:1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我最近也在狩獵。
不過是在地平線狩獵機器獸...[e20]04-26 20:02
艾力
蘑菇苞子加絕對零度加心眼的組合以前我也配過,打AI還不錯用

04-26 14:34

衝浪的寶石海星
現在的AI好像已經懂得換隻了,這組合可能只適用於像這次的1VS104-26 20:03
千鳥比卡超
等等, 瑞德的到來會不會帶來帝劍的情報,為難雷卡呢? 兩隻火鳥互碰的場景(這裡已一堆異獸)?
感覺會有女角幫雷源初吃便當...

04-26 18:1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放置已久的帝劍線終於要有些進度了!
不過蒼之龍劍的證明連同手機都還在雷卡那個丟失已久的背包中就是了......[e20]04-26 20:05
閃電鳥
笑死 得到一堆同情

12-06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