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突然一天回頭,你已不在我身後。

作者:墨語塵│2018-04-24 19:38:08│巴幣:4│人氣:44
師父師父,是師也是父,而我喜歡師父,他的明黃衣衫如虎,他的笑是斂了爪牙後的溫柔,是我這生的夢寐以求。

喜歡他夜裡的輕哄,喜歡他惱怒時的敲頭,喜歡他時有的撫摸,喜歡他所有的一舉一動。

我喜歡師父,那個夜裡總會在廂房中等我們一干徒弟回來的師父。

然而日子過的太順遂,我都忘了他終究是藏劍弟子。我在外頭游浪多日歸來,房內卻無人等候,火燭已燃燒殆盡,紅蠟凝固成灘,扎眼的很。

「師父?」

我在屋內穿梭輕喚,尋他身影卻是不得,再回到書房,才注意他桌上一封書信,擅自拾起閱過,明瞭了這是召集令,讓他等一輩弟子上戰場援助。

戰場又是何等地方,怎容的下兒女情長,死生有命,全在天。

胸口心臟似被揪住生疼,唯有隨意收拾了行囊銀兩,打了車連夜朝北方雁門去,為他,為我的師父。

師父,您說您跟雁門關有仇,所以命更不該絕在那處,我修的雲裳心經,這回為您起舞。
——
雁門的雪如記憶一般的冷,透到骨中。我未來得及帶上更多衣物,只能咬牙承受這苦楚,拖著幾乎要無法動彈的手腳,四處打探師父的蹤影,逢人便問是否知曉他在何處,可沒人給我答案,僅是搖頭嘆息。

心頭的血逐漸冷卻,思緒反倒清晰起來。

在雁門戰死的人少有能收屍的,哪怕沒給馬蹄踐踏成泥,風雪也早將屍首掩埋。這一片原先純凈的雪還留了些污黑殘血,死亡的氣息蔓延。

師父,您在哪兒,為何我尋不著您?

酸楚湧上喉頭卻是吐出腥甜,殷紅失了控制,將我的手我的衣,以及地上的白染上顏色,陳年舊疾破了禁錮,我能感覺它在體內肆意歡騰,蠶食我被霜雪侵害的五臟六腑。

卻是一笑,既然如此也是沒了顧忌。乘著夜黑,孤身一人回到屍橫遍野那處,撥開層層屍雪,垂眸仔細檢視,無視十指傷裂見骨,只盼能尋他回來。

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師父,您等等我,我帶您回家。

----
主軸心人物設定請見:墨寒

取自於師徒梗:突然一天回頭,你已不在我身後。
我是一個師父控,在名朋裡認識的師父很溫柔,總會給予摸頭或是擁抱,讓我感到一絲的溫暖。
這個梗看似虐,其實也能溫暖的,若有時間,待我補上一個結局。

獻給我的師父-葉稚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6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Yoli Yoli( *´◒`*)
推推(*´╰╯`๓)♬

04-24 1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mma551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三人設-墨寒... 後一篇:說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