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作業分享

作者:空窗│2018-04-23 19:02:43│巴幣:26│人氣:227

   題目:家鄉的味道

  來到台中唸大學之後,不論是生活、課業都一帆風順,再剛來時我認為這裡與在我的老家新竹是沒什麼差別的,因為不定時也會回家看看父母,或是家人上來看望我,因此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但台中這四季如夏的好天氣,讓我發現了內心中深層的思鄉情懷。

  在台中生活的這些日子,十之八九都是日陽高照、薰風暖陽,可以說是最宜人居住的城市之一了,但於我這個從風城來的孩子可大有不適水土之感。

  新竹與宜蘭稱為竹風蘭雨,風城的風可真不是蓋的,配上那經常下雨的潮濕天氣,冬天就算只下上一滴點小雨,也能配著狂風讓溫度唯冷至極,也經常可以看到左鄰右戶的衣服被竹風無情的吹飛,彷彿就如一頭巨獸肆虐著新竹的日常。

    要是颱風天那就更不用言喻了,那可是行走在道路上都夠感受到離心力,狂風所掀起的力量就將行人的重力視於無物,形成了一道輕飄飄的隱型飛毯。

    在秋冬之際,由於冷冽的寒雨伴隨著風浪,上學時觀望的天空幾乎都是昏暗的,卻能讓我靜下心來,安定全身的心志來為一天的學習就足準備,有的時候學校的網球場還會因為落水的關係淹成一片專屬於我們的汪洋大海,那可是再刺激不過了,甚至還有同學會跑去玩水,而被教官所制止,在回家的路上也能和朋友一邊暢談一邊享受這純天獨厚的新竹氣侯之美。

  回憶過去,有太多太多的快樂是建造於我們新竹特屬的風雨交加之中了,雖然常常出門都要帶著一把雨傘預備著暴雨的侵襲、雖然大風會將我們嚇的心驚膽跳,但是這都是我成長的路途之中所陪伴我的珍貴回憶,我想我心裡對家鄉所思念的味道,就是那風的狂野、那雨的陰爽。
  ------------------------------------------------------分隔線---------------------------------------------------------                                                              

就放上來當個回憶

順便分享讓大家看看

以前在新竹念書時是真的滿快樂的

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打可以符合主題

所以自己添加了一些元素

讓大家見笑了

最後

慣例貓貓照

用手摀住耳朵的NiN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5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喵喵叫的鳥
可愛貓貓

04-23 19:08

空窗
感覺他是嫌太吵嘻嘻

04-23 19:10

得丁★爆廃モード
原來你是新竹人,來台中讀書啊!
我是道地的台中人,住在比較靠山的郊區。
台中是個好地方,只不過秋冬季常常會PM2.5飆高XD。

04-23 19:12

空窗
對呀 看到你之前回覆我的時候
我也想到我們是顛倒的狀態04-23 23:06
日熾酷愛Ace
之前去新竹,覺得那裡的風真的很厲害呢!

04-23 19:20

空窗
對呀 尤其是冬季 頂不住ㄎㄎ04-23 23:06
千緒
新竹風超大ㄉ==

04-23 22:25

空窗
以前還有一家百貨公司 直接取名為風城04-23 23:07
得丁★爆廃モード
嗯!只不過我是去新竹旅遊,工作仍然是在家鄉.台中就是XD。
目前到過&比較知道的新竹鄉鎮,就是北埔、橫山、尖石鄉,以及很久以前沿著西濱公路北上,所途經的新竹市香山區囉!

04-23 23:25

空窗
那裡逢下雨就很慘 停課機率也高04-23 2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wait0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繁忙後的空虛... 後一篇:咖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