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黑山-02:蘇菲里小鎮

作者:大理石│2018-04-23 00:30:14│巴幣:54│人氣:604
※最近碧藍的古戰週開始了、戰神4也到貨了、然後假日一下就過了,真的是各種不正經的忙碌啊。



----------《黑山》-02:蘇菲里小鎮

  上兵麥傑夢到了上士厄米特,頂著犄角的他佇立在黑山前飄忽不定,就像頭燃燒的半牛惡魔。

  ("管家呼叫狗弟、管家呼叫狗弟,收音清楚嗎?")早上八點,薩拉赫小隊第一次聯繫了厄米特小隊,發話者是布朗德,代號管家。

  「狗弟收到,音質清晰,」代號狗弟的鈞安回答,「你們抵達客房了嗎?」

  鈞安的聲音驚醒了麥傑,朦朧間麥傑瞄見他和另一個人就坐在隊長的兩側。另一個人,他剛也在睡覺,現在對方跟著醒了。

  ("還沒,這裡真是一團狗屎,剛才大廚說他想放把火把整棟房子都給燒了,")耳機另一頭的布朗德笑著回答,("閒話就先不談了,快幫我轉野牛老爹,總管要和他通話。")

  「收到。」語畢,鈞安將耳機遞給厄米特,並說,「隊長,來自總管的問候。」

  「這裡是野牛老爹,蘇菲里的天氣如何?」厄米特問。

  薩拉赫回答:("不好。天氣預報很準確,有道冷氣團正好切過卡拉卡亞,未來一周都會冷得像第九層地獄一樣。")

  「管家俱樂部沒有為你提供足以禦寒的正面能量嗎?」他難得說了點俏皮話。

  ("只有更多等著整理的房間與庭院,所幸目前安好一切,我們在新主人的房子裡和當地員工待命,稍晚將進行打掃作業。")薩拉赫這句話代表了他已經從總部那得知了可能存在的危機。

  「我們這邊暫時也沒有任何狀況,但就怕黑山荒原會讓畜生們嚇得發瘋。」

  ("別擔心,有我們為你們服務。隨時保持聯繫,通話結束。")

  「通話結束。」厄米特將通訊器還給鈞安,接著他的視線對上麥傑,「昨晚熬夜了嗎?」

  「報告隊長,我昨晚睡足了八個小時,像個睡美人似的。」麥傑活動了一下筋骨。

  「你剛才做了惡夢?」

  「對,算是吧,我做了個奇怪的惡夢。」麥傑如實以報,但他們沒有繼續談下去。

  厄米特不想知道麥傑經歷,他不是那種會對別人的夢感興趣的人,可是麥傑覺得到此時的厄米特更像是不願去聽那些已聽過千百次的老故事。那位老大哥笑著搖頭,隨後他將注意力放在監視器上,車外的樹林歪歪扭扭、新葉黯淡陰鬱,強風撥弄著綿綿細雨,一波波雨浪帶刷過山巒、撫過馬路,那神祕詭譎的景象著實令人著迷。

  齊亞德說卡拉卡亞山區從來沒有興盛過,他覺得那地方是個很棒的避暑勝地,但不管內戰前後都沒有人想來到卡拉卡亞山觀光。他抱怨起那群狄林蘇叛軍無事生非、抱怨著總統是個復舊主義的王八蛋,齊亞德雖然總想著要避免與卡登斯的人講太多話,但在陌生的外國人面前,他忍不住談起了在自己人面前說不出口的敏感問題。

  一會兒後,他驚覺自己的失態,齊亞德尷尬地笑了一笑,接著便問起了厄米特準備帶什麼大傢伙上陣。

  「我們只希望這是場小小的野營,所以盡可能準備了一些適合郊遊的小玩具,倒是你呢?齊亞德中尉,我們的後勤可沒有把你列入彈藥配給對象中啊!」

  「不要緊,我會請請蘇菲里哨所的人所施捨一點武器。」

  四線道上偶爾能見到幾輛車來往,顏色大多黯淡無光,它們出沒的間隔異常漫長,長到讓人懷疑此路是否真的開通過。時過半餉,下一波車流稍微提早了些、內容也與想像中的相去甚遠,鈞安注意到後方半公里處有輛卡車正不要命地挑戰此地的速限--他沒有十足的把握,但鈞安仍對厄米特出聲報告,說目的不明的大型車輛靠近,厄米特得知後隨即要所羅門做好脫離準備。

  「真假?狗娘養的他們以為這是在拍公路追逐片嗎?」索羅門和藹的鬍子臉露出了一絲不屑。

  「那些人知道目標在這裡,真不幸。麥傑,把攔路客準備好,齊亞德,你最好能解釋什麼這條路上會出現那些人的蹤跡。」厄米特說道。

  「我們的檢查站又不在這裡,而且狄林蘇叛軍根本沒那個膽在這邊胡作非為!」齊亞德駁斥著。

  齊亞德中尉似乎還在狀況外,但他很快就會進入狀況內了。當他注意到又有兩輛卡車橫身佔據了遠方的道路,齊亞德中尉罵了幾句、然後又罵了幾句,他問厄米特有沒有什麼打算,厄米特反過來問了所羅門打算怎麼做。

  「柔和一點,早餐後需要點消化時間。」所羅門回答。他開啟了車輛的輔助引擎。

  同一時間鈞安聯絡著薩拉等人,「狗弟呼叫管家,我們有麻煩了。」

  ("管家收到,發生什麼事了嗎?")

  「代號零四九,有不明人士正在對我們進行攔截,敵方共出動三輛大型貨櫃卡車,兩輛在前路包抄、一輛在後路尾隨。情況緊急,請管家為我們確認目標狀況並立即聯繫地方員工。」

  ("收到。")

  齊亞德中尉本來想做出警告,但厄米特很快就回說:「我知道,避免不必要的死傷,避免鋪張的舉動,反正死的是我們不是桑祐官員......喔!我都忘了你是桑祐的軍方代表了呢!」

  「我只是想提個意見。」齊亞德拉緊安全帶,他感受到車速正逐漸脫離他的想像。

  盡管眼前的兩輛大卡車封鎖了公路,但所羅門注意到右側的雜木林間有個卡車沒法檔全的斜坡空隙,空隙間距三公尺左右,雖不是個條好路,總歸也是一條生路,最棒的是橫在右前方的藍色貨櫃卡車還沒注意到這件事,那輛卡車斜切在馬路上與另一輛紅色貨櫃卡車車頭朝前交錯,形成了一個人字狀的壁壘,剩下的地方或許是因為坡度太陡,所以沒有另外設置障礙。

  所羅門喜歡這樣的小生機,現在看幸運女神為誰招手了。

  「你覺得這輛車能多快?」所倫門問的齊亞德。

  齊亞德聽了之後不自覺地緊抓了車頂握把,並反問:「多......多快?」

  「快到你他媽的無法想像,這可是我們公司的小瘋子改出來的玩意兒。大夥,我要鑽右側鼠洞囉!」

  所羅門加速衝刺,隆隆運轉的引擎震耳欲聾。所羅門知道他不能太早表露意圖,於是他朝著卡車築起的夾角加速衝刺,乍看之下像是在比試膽量,看誰先嚇得後退。

  待在駕駛座的卡車司機見了以為所羅門正打算進行自殺攻擊,他們原先還稍有遲疑,因為這一撞對箱型車而言肯定不好受,幾秒後車上的人才驚覺對方的車速超乎想像,同時也沒有任何減速跡象。藍色貨櫃卡車上頭的司機終於被嚇跑了,他急忙跳下車頭避難,另一批人則匆匆站在車頂朝所羅門所駕駛的車子一陣掃射,希望能在兩車碰撞之前先讓對方爆胎失速。

  「你們這群賤婊子不知道我們也搞軍火生產嗎?卡登斯可以搞到你們這些窮光蛋一輩子都買不起的高級防彈車啦!」所羅門對著車外的彈雨大吼。

  就在最後一百公尺處,所羅門急扭方向盤讓車子衝進右方的空隙--就常識上來講,那塊斜坡確實不是什麼逢生之路,想要從那硬闖,結果肯定是翻車比逃生的機率更高一些,當初對方也是擔心卡車會失衡才沒讓車子的後輪擠進斜坡裡--而就常識上來講,通往卡拉卡亞山區的路上也不該有一樣偽裝成破車的防彈裝甲車,現在他們慌了、也顧不得安危問題,敵方的領頭人一發現所羅門的意圖後趕緊跑上車子打算堵住缺口。他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啟動車輛,同一時間,所羅門則逼近至了二十公尺內。

  敵方想要留活口、也不希望自己跟著摔出去--所羅門也看出了對方心有疑慮,因此賭上一切將油門踩底--卡車車身緩緩倒退,它龐大的軀體將開口收攏,時速飆破一百五十的廂型車被迫提早滑出馬路,半側車輪在砂石與雜木間不斷彈跳。

  闖過去。所羅門大喊,他的喊聲召喚了斜坡,半懸於空中的車輛依著慣性繼續衝刺,粗魯地完成了穩定於坡路上的第一步。所羅門沒忘記左側還有個鐵牆正急速接近,腦嗎啡強迫他以愉快的心情面對現實--

  --碰砰--

  --滑入斜坡的卡車在箱型車車尾上留下了一個凹洞,瘋狂的廂型車司機仍在吼聲,他的吶喊串聯了車尾的碰撞聲以及沉如地殼擠壓的引擎聲,三者合一化為狂歡烈酒,至於後頭那陣劇烈搖晃,所羅門就這就當它是調酒上的小雨傘,看了讓人覺得討喜就行了。前車的人還能享受一下死裡逃生的喜悅,後車的人可就沒法跟著一起歡呼了,畢竟他們才被幾秒鐘前的顛簸甩下了座位,車上沒固定的設備甩了一地,包括鈞安的咖啡,他不喜歡、但很需要這杯咖啡,現在它成了洗車人的夢魘。

  「我需要更堅固的容器,」鈞安抓起凹陷的保溫瓶審視了一番,「或者是記得要把它放在不會被彈飛地方,而且要把瓶蓋關好。」

  不一會兒,在卡車後方待命的黑色小客車追了上來,他們踩死了油門緊追在後,路上該有的彈雨依舊不少,這畫面就像部滑稽的黑白卡通,只差對方的叫罵聲沒有傳進車子裡了。

  「麥傑,快讓它們停下來!」厄米特低吼。

  「我正在做、正在做!」麥傑大喊。

  他抓著榴彈發射器爬到車尾,趁著外頭的火網稍歇,麥傑打開探窗對著地面連開了兩鎗。所謂的卡登斯的攔路客就是尺寸非凡的地釘砲,現在他們可以聽見那悅耳的車胎爆破、想像敵方駕駛們的驚慌失措。

  沉浸在車速的所羅門也被後方車胎爆破的聲音給震了一身,他急著問事情到底解決了沒有,厄米特意興闌珊地回答:才剛開始呢。



  小太陽牧場坐落在丘陵中,丘陵旁還有座越橘果園,越橘灌葉在草坡前隨風搖曳,園外恣意分布的野橄欖守著屬於它們的榮景,同時也守著蘇菲里難得的寧靜地;那牧場本身了幾棟木倉庫,一些作為牲畜的居所、一些放置農具機械、還有一個大鋼棚作為集貨場,至於建築主體是一座看似幾世紀之前留下來的石造塔樓,隱約可見樓房曾有個圓穹頂,只是垮了之後就成了露天瞭望台,那裡也是越橘先生最喜歡待的地方。所以今天越橘先生也坐在那,戰戰兢兢地用望遠鏡守望著他的王國。

  九點十五分左右,有輛彈痕累累的廂型車正從公路轉入牧場的產業道路,同一時間他的平板收到了一封加密訊息,越橘先生看見後就發話要看守們趕緊把那輛車引導到原先作為加工廠之用的南側倉庫中。

  他們來了。越橘先生對著對講機另一頭的下屬說。黑山之主到了,快把他們藏起來!

  農場的鐵閘門緩緩滑開,正好開了一個小口能讓車輛進入;車子橫過廣場、滑入倉門,齊亞德沒等車子完全靜止就先一步下車和自己人碰頭,他以桑祐語和對方倉促地說明了路上的狀況與一些待辦要務,同一時間厄米特追在後頭從側門跳了下來,那雙碩大的靴子在水泥地上踱開了一陣煙霧,這個動作看起來似乎還帶有點情緒成分,但齊亞德盡可能假裝沒發生任何事,並盡快把下屬給打發走。

  終於,厄米特發難了,他當面問齊亞德這地方到底歸不歸桑祐管,齊亞德聽了後便信誓旦旦地保證,從小太陽牧場一直到半個蘇菲里為止都在桑祐軍方的監控範圍內,但兩天後往卡亞嶺的路上就不是了。

  「你們的防線看起來有些疏漏,那個洞至少有二十公尺寬那麼、四點二公尺高那麼。」厄米特跟著齊亞德走到了角落。

  「我們人力吃緊,墨勒忒先生。」他的回應有些狼狽,在答話之餘,齊亞德中尉還回頭招呼了牧場主人與聯絡人越橘,希望他們能派些人幫忙卡登斯兵團的成員整備車輛,接著他又對厄米特講,「老實說卡爾文基地的人都很頭大,因為那兩個書呆子莫名其妙地就把一個神祕的任務丟過來要我們"從中協助",然後又找了"外國傭兵"來當執行者,很多人都對此感到不滿,尤其是把這顆炸彈帶到蘇菲里地區。上面那群人是嫌這裡不夠敏感嗎?」

  「我的建議是,快點把狄林蘇叛軍趕出這個地方。」

  「可以的話誰不想這麼做?你倒是告訴我要怎樣才能在一天之內把一群"以族群地緣為單位的當地人"給趕走!我們可是足足趕了二十年以上呀!」

  「那倒好,現在誰都別做事,接著兩天後我的人就準備要被一群瘋子給打成蜂窩了。哈!真會找替死鬼啊!」

  躲在車後假裝自己很忙、實際上也真的很忙的麥傑等人探出頭來,偷偷看著兩位長官的小爭吵。長官和業主方的人起爭端也不是第一次了,但這次厄米特的情緒特別火爆,麥傑見機不可失,於是便開了個賭局,賭局內容為:厄米特會不會因此飆出一個髒字。

  據老成員以薩所言,厄米特以前罵的可兇了。他表面上是那種知書達禮的好好青年,不菸不酒還懂點禮貌,活像是剛走出圖書館的科學怪咖,然而工作時的厄米特就是頭會聽人話的火爆野牛,他很會衝、很會打、心情不好的話就跟所有人一樣幹話連連;那傢伙是個瘋子,就算是長官要他當自殺炸彈客也沒問題,不過自從升職為副隊長後,厄米特就開始變得有點消沉,他綿延不絕的衝勁被濃縮著一顆顆的十二點七毫米大口徑彈藥,那傢伙的話少了、說話方式也變了,也許厄米特正在學習怎麼當個正常人,因為現在他不只要懂得執行命令,還要知道該怎麼下令才行。

  如今厄米特成了隊長。以薩猜,大概是厄米特終於有了身為領導者的自知之明,所以他不得不給自己披上了一層冷冰冰的外皮,掛著那副那理性、穩健、態度良好的紳士面具度過每一天--這就是大夥最不喜歡、也不得不為之欽佩的地方,一時的假惺惺惹人發笑,但中了三鎗、命危兩次也不曾妥協的假惺惺,這你不認也不行了。

  可是麥傑不知哪來的自信,他就是認為這場爭端會讓厄米特破功,而在場的三人似乎都頗有同感,因此他們多花了半秒思考去這種可能性。

  「他不會。」所羅門動身前去檢查輔助引擎的狀況。

  「你太有信心了。」鈞安繼續整理那些散落在車內的大小物品。

  「可能,但不是時候。」

  麥傑一邊清理擦拭著榴彈發射器一邊嘀咕著:「真掃興,我還以為你們會很有興趣咧!」

  所羅門隔著冒煙的車蓋回答:「如果齊亞德是野牛的殺父仇人,我可能會賭他罵出一個幹字。」

  鈞安補充:「隊長最大的極限是"可惡",那時候他的肚子上插了一根鋼筋。」

  麥傑嘆了一口氣。「我不懂怎麼有人嘴巴能乾淨成這樣?他媽的是什麼貴族禮儀學校畢業的爸媽牌乖寶寶嗎?」

  「也許他只是覺得不用說。」

  鈞安附和著。「對,不用說。」

  「別忘了,我們的乖寶寶隊長會把敵人的下顎給扯開,」所羅門回到後車向鈞安討了工具箱,他順道瞪大眼跟麥傑比劃了一下,「扯開,你懂嗎?他該去組個黑死金屬樂團了!」

  「團名要叫什麼?《嗜血乖仔》?」

  他們不禁打了個寒顫。

  這時麥傑等人突然聽見厄米特的怒吼。「我不求你們提供什麼實質協助,但說好的情報一個都不能少!」

  「地形動線、人員配屬、武裝情資,該有的我們一定會給,」齊亞德的聲音也有些激動,「可是卡亞嶺上的事情不歸我們管,班尼楊也不是卡爾文基地的人。但無論如何,要是這個情報事關重大,我一定會替你向保羅博士與狄尼斯博士提出要求,若是那個鬼單位真想把事辦成,那就一定......」

  「立刻就讓我跟保羅或迪尼斯其中一個人通話。」

  齊亞德中尉抿住嘴巴,呼吸變的沉重又混濁,看起來很一副不甘願的模樣。「......可以,當然可以。」

  厄米特緊盯著齊亞德扭曲的面孔,接著他頭也不回地喊道:「奧斯特托洛夫斯基小隊長!」

  「在!」所羅門急忙探出頭。

  「這裡交給你指揮,我有事要跟齊亞德先生離開一下!」

  「沒問題,老大!」

  兩位長官走出倉庫大門,倉庫內除了麥傑四人外就剩兩個卡爾文軍方的駐地人員,那些略懂通用語的桑祐軍人問了卡登斯的員工們需要什麼幫助,於是所羅門就把四個大油箱交給了對方,說是說要滿滿的水跟汽油各兩桶,剩下的事情等會兒再說。

  現在倉庫裡就剩卡登斯的人了。

  「一點點的自由時間,小夥子們。」所羅門悄悄地打開了車上的廣播音箱,裡頭撥放著紓壓的綠鋼琴組曲。

  「所羅門,我不想聽治療系音樂。」麥傑說。

  「那我建議你應該跟著野牛一起走,畢竟你是他這趟任務的指定副手,」所羅門抽著電子菸,「好啦,別抱怨了,咱們快點把車子用好就去找點樂子,接下來奧斯特托洛夫斯基下士將帶你們找到通往仙境的大門!」

  「希望隊長不會先一步把我們踢入地獄,這可是他的拿手好戲。」鈞安嘀咕著。

  「別這麼掃興,黃皮小怪胎。麥傑,幫我來換輪胎,有個回充胎已經不行了。」

  麥傑左右看了一眼。「讓我先搞清楚一下現在的分工,鈞安負責處理通訊設備,然後我跟你一起換輪胎修引擎?」

  「是,很精闢的分析,小麥傑。」

  「那他要幹嘛?」

  「誰?」

  麥傑的手正想指著某個地方,他想問所羅門,第四位成員不會就是要站在那當個站哨的木樁子吧?不過他的半在半空中晃了老半天始終沒能找到那個方向,麥傑不禁懷疑自己原本到底是要找誰。

  「所以?」所羅門一臉困惑地皺著眉頭,鈞安也同樣困惑地注視著麥傑。

  「我......」麥傑雙手一攤,他發現根本沒有第四個人,「......幹你娘的我沒事!我們快把那顆狗屎輪胎給換好吧!」

  「媽的你說話就不能乾淨一點嗎?」所倫門抱怨。

  「嘿嘿,大夥冷靜點。」鈞安說。

  「別瞎著急了,他們好得很!」

  麥傑嘆了口氣,他擺了擺手,表示自己想把剛才發生的事情給忘掉。「對,我很冷靜,我只是有點心神不寧。」

  所羅門給了個白眼。「不到生死關頭你一直都沒專心過。好,大家別逗了,還有好多東西得修呢。」

  三人異口同聲地回答:「遵命,奧斯特托洛夫斯基下士。」

  「很好!」所羅門愣了一會兒,「很好,雖然感覺哪裡怪怪的,但管你們這些懂人話小渾球真是我八輩子修來的福氣!話說誰放把椅子放在這的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5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桜井メイル
影約可見樓房曾有個圓穹頂>隱約

當個佔哨的木樁子吧>站哨

01-13 01:10

白石
難道厄米特是加拿大人?

09-18 23:49

大理石
這都要歸功於卡登斯企業的情緒管理課程,它能讓乖寶寶變成殺人魔,也能讓殺人魔變成乖寶寶,情緒處理到思想控制一次到位<309-19 0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lackt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黑山-01...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