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進化《獵頭者小隊》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8-04-22 23:43:01│巴幣:4│人氣:752
《獵頭者小隊(Headhunters)》是官方小說集「最後一戰-進化(Halo: Evolutions)」所收錄的短篇小說。故事聚焦在羅蘭(Roland)與喬納(Jonah)兩位頂尖的斯巴達三代戰士,他們被海軍情報局第三處選中,分派到一個隸屬於Beta-5分部的特殊小組──「獵頭者小隊」。

本小說的作者為強納森·高夫(Jonathan Goff)。後來動畫工作室MoreFrames將其改編成一系列的動態漫畫,已在2011年6月釋出。



出現角色

獵頭者小隊
羅蘭(Roland):本文主角,斯巴達三代戰士,配備暗紅色的SPI裝甲
喬納(Jonah):本文主角,斯巴達三代戰士,穿著綠色的SPI裝甲


組織介紹

獵頭者小隊(Headhunters):性質類似斯巴達二代的黑隊(Black Team)和灰隊(Gray Team)。由兩位斯巴達三代戰士組成的特殊小組,他們的半動力滲透裝甲(SPI裝甲)比常規版本更加先進,負責高危險的破壞與偵蒐任務。

星盟戰爭時期是海情局Beta-5分部主導,戰爭結束後,獵頭者計畫經過改組,改由斯巴達作戰部與海情局共同負責,除了斯巴達三代之外,也有斯巴達四代戰士參與任務。貴族小隊(NOBLE Team)的朱恩-A266(Jun-A266)曾為獵頭者小隊的成員。


寂靜之影(Silent Shadow):星盟的特種部隊,成員僅由薩哈里組成,專精於暗殺、救援任務,指揮官為里瑟·艾茲維爾(Resa 'Azavayl)。在星盟大分裂時,部分成員被流放者(The Banished)的領導人阿崔奧斯(Atriox)策反,殺死里瑟·艾茲維爾後加入流放者。



劇情

「神秘到連對同袍們都保密。」這是對獵頭者小隊─挑選自斯巴達三代戰士的特殊小組─的形容。

在被提拔到為期7個月的實戰演練之前,志願者必須完成至少兩次訓練任務,接著每個小組都得通過進一步的測試,長達6個月的戰時介入行動。獵頭者計畫達到最大規模時總共有六個小隊,總人數則是17人,以添補在任務中失蹤或是陣亡的隊員。一個獵頭者火力小組通常由兩名獵頭者組成,隊員的搭配是經過繁瑣的面談與海情局的詳盡分析,而羅蘭與喬納這一對搭檔的適性高達97.63%,是所有獵頭者小隊中第二高。


羅蘭與喬納被部屬到一顆被星盟佔據的衛星,這裡被認為是星盟用來挖掘潛藏的高價值文物的據點,兩人的任務是摧毀大型建築周圍的十個營地之中的六個。營地的破壞能夠使星盟部隊陷入混亂與重組的態勢,並且為十幾個斯巴達三代火力小組的全面進攻搶得先機。

配備著M7S衝鋒槍、M6C/SOCOM手槍和其他實驗性科技,羅蘭和喬納準備發動攻擊。羅蘭是個優秀的戰術專家,至於喬納對於殺死星盟士兵這件事擁有殘酷的興趣,儘管沒有明確表明,喬納的激進性格似乎是因為他的家人都死於星盟之手。

獵頭者小隊避開一名豺狼狙擊手,潛入營區外圍,在持續收集情報長達兩天後,兩人制定了襲擊計畫。藉由他的實驗型動態偽裝套件,羅蘭會潛進營地炸毀反應爐,喬納則是負責解決掉任何在爆炸後還活著的星盟士兵。喬納使用了能量阻斷器,讓星盟的護盾與電漿武器無法運作。挾此優勢,他輕易解決一整隊的野豬獸、豺狼和菁英。

攻擊行動結束後,羅蘭和喬納在營區外面會合。喬納利用菁英的榮譽感與優越心態,他提著一顆被他斬首的菁英的頭向倖存的星盟士兵挑釁,兩人不費吹灰之力殺光剩餘的敵人。喬納朝最後一隻菁英的膝蓋開了兩槍,動彈不得的薩哈里指責眼前的兩位刺客,認為兩人沒資格被稱為戰士,而是從陰影中暗算對手的卑鄙小人、人類中的害蟲。



喬納冷酷地反唇相譏,指出發明行動隱身裝置的懦夫正是菁英,並斥責菁英身為士兵卻以軌道轟炸屠殺無武裝平民。在受傷的菁英回答前,喬納一刀插進喉嚨將牠處決,接著在屍體上補上幾槍。而在此時,羅蘭被寂靜之影士兵從背後用血紅色的能量劍一刀貫穿,喬納連忙啟動他的智慧視覺偵測系統,發現周圍有好幾隻配備著行動隱身裝置的菁英。即使遭到包圍,喬納依然出言不遜,嘲諷敵人跑了大老遠就只為了抓住區區兩個人類,他對衝過來的菁英們開火,子彈卻被裝甲彈開,寂靜之影士兵們迅速壓制住喬納,準備對喬納施以酷刑作為娛樂。


喬納明白眼前這幾個被派來對付獵頭者小隊的星盟特戰隊員有多麼重要,並認為用自己的性命換六個寂靜之影的薩哈里是很划算的。即使自己的雙眼被敵人用能量劍燒灼,喬納依然引爆了羅蘭先前在基地外圍設置的炸藥,將自己和薩哈里連同整個星盟營區一同蒸發掉。

--------------------------------------------------------------------------------------------------

文中所提到的獵頭者小隊的動態漫畫在Youtube上有
對英聽有自信的版友們可以看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5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Halo Wars 2|Halo 5: Guardians|最後一戰 5:守護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虛擬與現實開始交錯──... 後一篇:如果我們想打贏這一仗,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