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第二十七吐:Re:蘇土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8-04-22 22:42:40│巴幣:42│人氣:507

  迎進蘇土鼻腔之內的並非是燒焦味,還是焦灼過後,宛如死灰的不毛感。

  雙目視野模糊,蘇土不能確認自個人在何處,只心想:「嗚。雖然大放狂語,說不能斬魔羊、救人世、去惡賊、護百姓,我內心的痛苦就有如撕心裂肺。但是這種劇烈的痛楚,還真不想承受第三次!」

  「第三次?」連蘇土都有些狐疑,不知道為啥自己會認為已經承受過兩次。總算恢復了一些視覺,首先是一雙黑爛焦灰的手映入眼簾,配上一股難以言喻的強烈光芒。蘇土本能地抬起頭來確認光源,看到了原以為無法再相見的凜凜英姿。

  不知道是世界的修正力,還是蘇土向來愛做死,蘇土對眼前身穿法袍的光頭大法師說道:「不愧是號稱有無限馬那的大法師,竟然能把我燒成這樣!」心情激昂的蘇土咳了好幾聲,明明有地母加護的無限再生能力,但是這回復原的速度卻十分緩慢。

  蘇土甚至可以看到細砂泥土們緩緩湧向渾身傷口,一顆一粒拼組他殘破的身軀。

  蘇土眼前,金頂放光的大法師大吃一驚,滿眼狐疑,他腳步一踏,伸出雙手憑空畫出閃耀白光的魔法陣。

  蘇土舉手免戰,高喊投降,說道:「等一下!再這樣下去就會重蹈覆轍!大法師大人,我並不是魔物妖怪,我是土元素勇者,身上異常的再生能力是地母的加護……」身體尚未完全恢復,急忙地說話解釋,引起身體不適,蘇土不停大咳。

  大法師馬休雖然紳士地聽完蘇土解釋,但是他心忖:「想騙我!魔物覺得我那麼好騙嗎?」法陣銀光閃耀,伴隨大法師馬休的嘶吼聲,比金頂更加白熾的光芒沐浴蘇土全身。

  「這就是大破邪法陣『樂園之矢』!接受上天的光輝,回地府去吧!」大法師馬休滿意地施展出一發完美的破邪法術。完美在於沒有參入一滴點、一絲毫其他屬性的馬那,是絕對神聖屬性的魔法。

  浸潤在神聖光輝下,反而有些舒坦的蘇土腦袋飛快思索:「可惡!馬休你這個渾蛋,想不到你竟然捨命把我送回這個時間點!我要是沒辦法在這裡說服你,之後的發展豈不是更糟?」

  蘇土已經知道風為受黑衣大賢者要脅的內鬼,自然不可能依照之前經歷與風跟小夏一同旅行,那如此一來蘇土就會成為最晚到達『邊城』的元素勇者。若是錯過在城外與巨牛群相搏的經歷,恐怕『邊城』騎士團中的普通人,跟已經先入為主留下壞印象的馬休,都難以信任蘇土。如此一來所謂翻盤云云,更加虛妄。

  蘇土五指傷癒,他拾起手邊焦爛的襪子,打算勇於對抗既定的歷史。他朗聲道:「馬休!我是你的同伴啊!」

  大法師馬休背後寒毛直豎,畢竟法師們從小為了避免受到詛咒,都隱藏真名,對外使用稱號。而眼前這個醜陋的不死族,竟然知道這全世界只有父母、師長才知道的真名!
  
  「這連最大破邪魔法,都沒有辦法制服的不死族!恐怕是大領主級的魔物!甚至根本是魔羊的左右手!不然怎麼可能發生這種違反常理的事情呢!更何況牠還知道我的真名!果然這幾天都不是巧合相遇,我確實是他的目標!我豈能因為真名被他所知,而所騙!」馬休被蘇土叫喚真名,更加不信任蘇土,他左思右想,決定要物理驅逐不死生物。

  「馬休到底是為什麼把我送來這個時間點?我到底手中有什麼王牌能說服馬休?」蘇土微張口唇,嘗試最後掙扎:「橫跨世界之門!對!我是被你用橫跨世界之門送來這個時間點的啊!馬休!」

  提到馬休完全原創的密奧義,卻讓這名禿頭大法師臉上一紅,感覺備受污辱!

  畢竟橫跨世界之門從來沒有完成活體實驗,是被大賢者議會明令為禁忌的惡法。

  受到蘇土言語刺激,馬休暴怒地緊握雙拳,現在的馬休,並非是大法師無限馬那!而是靠無限馬那昇華成拳皇的大法師。無數馬那聚集到馬休雙拳,馬那結晶形成堅硬的拳套。

  蘇土心知一但沒辦法在此說服馬休,就無法拯救世界。雖然男兒有淚不輕彈,他仍是默默流下淚來。現在他只能被大法師馬休痛扁一頓,眼睜睜等待世界滅亡。

  與樂園之矢不一樣,馬那結晶拳套純粹為了增加物理傷害,並不在乎馬那的屬性、來源,無數馬那受大法師吸收,匯聚在他的雙拳。然而有一股龐大的馬那來自蘇土身上,這股馬那與馬休完全契合,無須多做調整。

  「為什麼這個不死妖怪身上,有被法師調整過的馬那?這馬那與我如此緊密契合,難道真是我用來施展法術的馬那嗎?天啊!這股馬那還具備著我僅在開門實驗加入的特質!」馬休感覺出來,這些馬那經過特別調整,具有定時定位的座標特性。這股特性,確實是在法術橫跨世界之門的應用實驗當中,為了證明物品確實回傳到特定時間點,留下來的獨門記號。

  馬休抬頭望天,並非傲慢地用下巴藐視蘇土。而是這股只可能來自自己身上別有用途的馬那,讓怒火攻心的馬休冷靜下來。他故意不去看著蘇土那醜惡的臉,好重新思索蘇土言詞的可能性。

  「我的真名、橫跨世界之門的存在,若是想對付我的敵人,也會去調查吧?」馬休拳頭發顫,問道:「如果你真的是我的夥伴,那就說個與戰鬥勝負無關的私隱吧!」

  雖然不知緣由,但是大法師馬休願意給予機會,讓蘇土破涕為笑。蘇土嚷道:「你是個變態蘿莉控!」

  馬休臉上一紅,怒道:「蘿莉的事!能說變態嗎!」雖然語氣憤怒高昂,但是他已經鬆開雙拳,殺氣盡去。

  這個蘇土過了兩次的日子,對蘇土,對馬休來講都極其重要。

  因為在這天,勇者救回了鐵打的夥伴,也得到重新挑戰黑暗陰謀的機會!

─蘇─土─這─回─沒─機─會─唱─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4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SoMe
變態蘿莉控!!

04-22 22:57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小受重點畫錯了吧?
04-22 22:59
妄翔
果然是個ㄌㄌㄎ呢。

04-22 22:58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妄翔妹妹重點畫錯了吧?04-22 23:00
靜月名
uc啊~~~~~

04-22 23:07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喜歡嗎?
04-22 23:10
小羊,喪失一半ed
=3= 其實用獨角獸,是要用蘿莉控的諧音梗。04-23 01:08
黑衣大閒者LKK
我的戲分又消失了 =3=

04-22 23:50

小羊,喪失一半ed
=3= 沒辦法,蘇土靠馬休改讀了很前面的存檔。
04-23 00:07
水墨靜
變態蘿莉控解除危機!(笑翻)

04-23 00:02

小羊,喪失一半ed
=3=b 大家都畫錯重點了啊!(飛奔
04-23 00:08
大漠倉鼠
變態蘿莉控!(X

04-23 13:10

小羊,喪失一半ed
==口= 畫錯重點啦!04-23 17:46
做夢人
變態蘿莉控!!(關鍵)

04-23 18:38

小羊,喪失一半ed
=3=b 又劃錯重點了,你們這樣根本是害我。04-24 19:42
水墨靜
感覺這故事很適合動漫化,差不多所有能夠讓我看成動畫的元素都在裡面了[e16]w

04-24 15:45

小羊,喪失一半ed
=3= 其實是反過來,是故意加了很多動漫梗。04-24 19:42
珀伽索斯(Ama)
說到真名,讓我想到宮崎吾朗的地海戰記裡每個人的真名,
還有神隱少女千的真名千尋,你是不是有想過這些。[e1]

10-11 21:14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錯過這則留言...歹勢。04-06 22:57
蘇士
我回來補齊了030
明天再給你11個GP

04-06 21:56

小羊,喪失一半ed

04-06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好基友青蛙上師的熱烈廝... 後一篇:【FGO】偉哉,飛天泡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