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惡魔告解室活動點文】所謂海邊福利就是套路

作者:知岸│2018-04-22 19:27:55│巴幣:2│人氣:213
(人物:陸子真  主題:海灘度假)

01
在小說、漫畫或動畫裡常會出現一種劇情,主角群中總會有至少一個特別有錢的傢伙,帶著小伙伴們到他自家的無人島、海邊飯店或私人海水浴場玩,他們會經歷一些在一般海邊根本遇不到的冒險,最後有驚無險地回到日常生活。

陸子真在欣賞這些故事的時候總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而他壓根沒想到,這種事居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各位,暑假要到了,家裡那邊投資的新觀光區正好剛完工,想讓我在開幕前帶人去體驗一下。你們願意幫忙嗎?」

暑假前夕的晚餐桌前,趙含依手持五張招待券對著伙伴們如是說。

「咦?請問是指全家一起去海邊渡假嗎?」廖苡禮的語調聽起來閃亮亮的。

「是的,由於是測試性質,我們會提供所有交通及食宿的費用。原則上玩完是要寫報告的,但爸爸之前跟我說,如果我們不想寫也沒關係……」

看來體驗只是藉口,趙大老闆恐怕是認真想讓兒子跟好朋友一起體驗渡假的感覺吧?

「報告還是寫比較好。」即使明白趙父的苦心,但尹若清依然認真的提出見解,在場所有人都跟著頻頻點頭。

小結之後,渡假計畫算是定了。這時千迴百轉的套路忽然在陸子真腦海裡演起了走馬燈,好奇之下,他開口問道:「阿依,你們家觀光區是怎樣的?」

「原先是太平洋上的一座無人小島,我們要住的飯店在島的東邊,然後飯店旁邊有VIP專用的海水浴場。」

夭壽……居然全都包了。

02
到海邊之後,等女伴換完泳衣出現後誇個幾句,似乎已經是老套路。

就著這不成文的潛規則,三名男士瀟灑的換完裝,便乖乖守在更衣處附近,像是三根大木樁。

等一段時間後,家裡的兩朵芙蓉終於出水了,郭亞安身著一件開背的深色的連身泳裝,樣式十分樸素,但領口附近的設計十分特別,幾乎把整個脖子都包住,像是在模擬近期紅過的開背毛衣設計。

廖苡禮則是兩件式的細肩帶荷葉邊泳衣,白底的布料上開滿粉嫩的花朵,將原先趨向活潑的剪裁設計點綴得更加可愛,與廖苡禮甜美的氣質十分相襯。

廖苡禮蹦蹦跳跳的拉著郭亞安來到男孩們面前,她自然是明白這個潛規則的,所以很好奇「哥哥們」的反應。

「真好看呢!」趙含依掛著溫煦的笑容說出最安全的讚美,正當大家以為他就這麼安然結束的時候,他閃亮亮的說出了下文,「記得飯店地下室好像有泳裝店,等一下去看看吧?挑幾件帶回家,錢我出。」

「…………」突然出現的霸總式發言讓大家無言了一下,雖然話中是滿滿的寵溺,可是買的東西是泳衣似乎聽起來有點怪怪的。

「嗯……妳們穿什麼都好看。」

尹若清的雙頰有些泛紅,似乎不太習慣這樣的場面。

兩個女孩看他青澀的模樣忽然覺得玩心大起,她們稍稍湊近了些,由廖苡禮率先追問道:「穿什麼都好看這種話太犯規了唷!請阿清至少告訴我們哪裡好看吧?」

「好奇。」

「唔、就……版型跟顏色都很適合妳們的氣質,而且妳們都……總之,不管怎麼樣,妳們都是很好的。」尹若清支支吾吾的說了半天,最後下了一個跟之前差不多的結論。

「哈哈!就不要為難阿清了。反正他就是個大妹控,除了控他親妹妹,大概連妳們都一起被荼毒了。」

陸子真看著尹若清笨拙的反應不禁覺得挺可愛,而這時女孩們也轉移目標,把視線投向陸子真。

「最後是小真了!你的評論眾所矚目呢。」

「說吧。」

「這個嘛……」陸子真眼神飄移了一下,先來到郭亞安身上,「小安,妳是因為能遮脖子才選這件的吧?」

郭亞安眨著眼點點頭。

「但後面露那麼大片還是讓妳壓力有點大,對嗎?妳從剛剛走來時就有點扭捏的動作透漏了一切。」陸子真微笑勸道,「下次如果只是想遮脖子,可以考慮連帽式的潛水衣。」

郭亞安恍然大悟的點點頭,而在聽見陸子真道出郭亞安心情狀況的同時,尹若清趕緊折回行李處掏出一件薄外套,給郭亞安披上。

「至於廖苡禮小妹妹……您可以先換張臉我們再來談這個話題嗎?」

「嘻嘻,就知道小真從剛剛就不敢看我了呢!」廖苡禮頂著那張跟陸子真一模一樣的臉孔甜甜一笑,讓瞟了一眼的陸子真不禁打了個寒顫。

「那請你說說,好不好看嘛?」廖苡禮故作撒嬌的笑問。

「是很好看……但那張臉……好吧,就是搭了臉也好看,但這不就是在間接自誇我的長相很適合搭配女裝的意思嗎?這樣自誇也太難為情了吧!」

「事實啊,之前任務上的效果也很驚艷。代表你很百搭。」尹若清一臉理所當然的補刀。

趙含依就在一旁笑笑不說話,他絕對不會說他在換新機後又跟三個夥伴要了全套陸子真夜店裙裝的相片備份。

(註:上述任務內容請參考正篇Case 3)

03
眾人問趙含依身為測試員,他們應該要玩些什麼比較好?而趙含依想了想後回答,大家分來把沙灘活動都做一做吧!

沙灘活動不外乎玩玩水、堆堆沙,當然,這些要脫鞋踩在沙灘上的活尹若清幹不了,這簡直會要了一個潔癖的命。

因此,尹若清承包了躺椅區的任務,然後其他人就散落在沙灘上隨便玩玩。

陸子真一向挺喜歡小動物之類的東西,儘管這片沙灘已經被整肅得沒什麼野生氣息,但還是能看見一些小螃蟹之類的生物。偶爾看見美麗的貝殼他也不撿,就是看看裡面有沒有藏寄居蟹,有的話他就特別高興。

他抱著愉悅的心情往人比較少的地方散步,畢竟人越少的地方越有生態可以觀賞,他也許可以順便幫阿依看看這地方的環保狀態做得如何?

晃著晃著,他來到一處小洞穴附近,洞穴在一個小丘上,地勢有點高算不上太深,看起來沒什麼危險,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陸子真便獨自攀進去探險了一陣子。

飽覽洞穴岩壁的獨特風光後,他滿足的繞回洞口,然後看著腳邊一片汪洋沉默了約莫一分鐘。

艸,居然漲潮了。

04
陸子真瞬間有種抽中大獎卻高興不起來的感覺。

判斷水應該不會淹沒小洞後,陸子真整個人無比淡定。驚慌失措、大喊救命、潸然淚下之類的反應他是不會有的,只是估計要等一段時間,所以就地坐了下來。

一望無際的茫茫大海看著看著挺適合思考人生的,陸子真靈巧的小腦袋開始思考起「我是誰?」「我從何而來?」「我往哪兒去?」之類自我探索性的哲學問題,他與自己的思維搏鬥得正起勁時,突然發現前方水面出現一點非自然景物。

隨小點越來越大,他也聽到了引擎的聲響,然後就是他家趙總架著一台水上摩托車煞氣而來的畫面。

「小真,你還好吧?」趙含依把車停洞口後扔了一件救生衣過去,表情看起來筆陸子真緊張許多。

「我很好,正在思考人生。」

陸子真一邊把救生衣穿上,一邊打趣地欣賞現在的趙含依。對方跟他一樣直接就著泳裝穿上救生背心,經過訓練的健壯手臂和一部份的胸肌、背肌沒了衣物的遮蔽,讓他跟平時包緊緊的模樣相比,多了一點狂野的氣質。

或許跟他身下騎著一台水上摩托也有關係,不然狂野這兩個字實在很難跟趙含依沾上邊……或許打拳的時候也有一點點吧?

「謝謝你啊,還過來接我。」

「快上來吧!大家擔心死了。」

陸子真在趙含依的協助下跨上水上摩托車,然後聽到對方輕輕柔柔的一聲「抓緊我。」

抱著趙含依澎澎的救生衣時,陸子真再度思考起人生,這次他只想一件事:連英雄救美的套路也湊齊了,這到底是在演哪齣?

05
把陸子真救回來後,某人理所當然被趙含依以外的人罵了。折騰一會兒也到了傍晚,於是他們決定到安全一點的地方看夕陽。

五個人在趙含依的帶領下來到一處觀景台,可以清晰看到被染成紫紅色的天空和雲,以及被夕色撒上金粉的一片汪洋。

難得一見的美景讓所有人都十分感觸,這時,站在五人中間的陸子真突然湧上一股衝動,於是他一手一個,牽住旁邊郭亞安和尹若清的手。

被他拉手的兩人各自訝異了一霎,不過他們立刻心有靈犀又牽起身旁廖苡禮與趙含依的手。

五個人就這麼站在天台上手牽著手,直到夕陽沉入海中。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4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璃昀紀
天啊 畫面感好足//////
英雄救美啥的///////

04-22 20:28

知岸
覺得他們兩個騎水上摩托奔馳在大海上的畫面應該很有趣XDD04-22 20:41
Mort
想看女生穿泳衣的樣子!

04-24 00:25

知岸
有餘力的話也想畫呢~ 我會先記著的[e19]04-25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二一四...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二一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