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琥珀色的半徑 1-容錯率高的童年

作者:互生眼│2018-04-22 11:58:26│巴幣:4│人氣:82

 我已經退休了。

 這裡指的是,已經度過了必須要工作才能養活自己的階段。稍微也帶有找不到生活重心的意味。

 然而我才十八歲。
 如果是人生只剩下十八年可活的那種狀態,我相信退休這個詞所帶來的迷茫感會讓人更加開心。

 因為兩年前在生活中遭遇過的打擊,讓我變得不太喜歡出門……當然這樣也無法去工作,畢竟在家工作的人算是極少數。話雖如此,卻不是罹患完全踏不出家門的那種心理疾病,不然我也無法獨自一個人生活了兩年之久。

 關於工作的契機,我認為「從學校畢業」這個理由就很充分了。但只要錯過能夠用那理由來說服自己出門的時機,那麼接下來就會逐漸變得優柔寡斷。
 偏偏我是在最近才理解這種轉變,這樣已經太遲了。已經到了會害怕別人詢問「你之前在家都在做些什麼」的狀況。喉嚨更因為鮮少與人談話,變得幾乎只剩下進食的功能。

 每個月都會有一筆不算少的錢進入我的戶頭。
 儘管聽起來似乎很讓人羨慕,不過背後的代價卻是日後必須一個人用餐、一個人在寬廣的屋子裡練習說話,或是盯著窗外那些被太陽光勾勒出鮮明輪廓的景物。

 然後是一個人發呆。
 ……無止盡地發呆。

 在兩年的獨居生活裡,我的興趣除了電玩就只剩下盯著窗外的景物了。而說來好玩的是,儘管日日夜夜都是透過相同的木製框框看往外面的世界,仔細留意的話卻還是能發現些微不同。例如街道上植物的四季變化,或是那些被隔壁情侶扔出去的家具,又或者是被女友當成家具扔出去、躺在路上的男生。

 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是一個小妹妹。

 一個剛學會騎腳踏車、母親好不容易不用一直陪伴的小妹妹,年紀的話,可能剛上小學沒多久吧。而在她學會騎車後的某天,我透過窗戶發現她在路上騎著粉紅色的腳踏車,但最令人意外的是——她身旁沒有其他親人。

 所以當我看見她摔車時,並不怎麼驚訝。
 而小妹妹在摔車當下恰巧被後方車輛輾過,我也只是眨了一下眼睛。

 這並不是冷血,而是拜Research Community這個由世界各國資助的研究機構所賜,醫療的進步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雖然機構的建築本體近期還未完全建造完成,但總覺得必須重新定義「生活」這個詞彙了——當死亡已經無所畏懼,人們還會繼續追求有意義的生活嗎?

 在小妹妹被車子輾過的兩天後,我又透過窗戶看見她了。

 一樣地騎著腳踏車、一樣地由母親陪伴(雖然這種講法聽起來很刺耳,但我覺得她母親日後說不定還是會放任小孩子外出)。

 只不過,凡事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基於Research Community很注重科技與人類的關係,因此時常會對外徵召民眾做為臨床的研究對象。縱使基本上都宣稱對人體無害,並且會支付大量酬勞。
 但實質上,就是實驗的白老鼠。

 所以在「時間跳躍」實驗仍未開始前,我還有一個妹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4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gfhqwe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琥珀色的半徑 2-哩嚕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