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猛狼相依 前言

LCro | 2018-04-22 11:47:53 | 巴幣 0 | 人氣 174


這個世界,有人類,也有寶可夢。
    他們有共同的語言。
    皆有高度智慧,皆有道德觀。
    也有自己的邏輯思考。





    諾梅克歐珮城面臨毀滅。
    這一座由寶可夢們建造的城池,正被人類軍隊圍攻。他們喊著:"人類至上!!百獸服從!!天遣之子萬歲、萬歲、萬萬歲!!!"
    熾焰咆哮虎,虎兵衛。火焰雞,才焰。噴火龍,龍勝。蜥蜴王,蜥繼。寶可夢軍的將軍們雖然英勇死戰,卻仍敵不過無敵的人類,接連捐軀。

    這是人類軍攻陷城池的前一天。
    早在十年前,偉大的第六任城主已經離世。第七任城主,岩賴仍然是一隻僅十二歲的岩狗狗。如今他雖然已進化成夜晚型鬃岩狼人,正值精神奕奕、血氣方剛之期......也來不及了。他也努力戰鬥,卻仍然寡不敵眾,戰死沙場。
    至少人類是這麼說的。
    在一間城外不遠、極為隱密的小倉庫裡。
    (我沒死嗎......還是我早就到達地府了?這裡是很陰暗沒錯......但是地府也太狹窄了吧?)岩賴睜開雙眼,只見一隻利歐路正在偷窺門外的動靜,"父親大人......您千萬別出事啊......"他喃喃念著。
    不久,有兩隻寶可夢衝了進來。是前來支援寶可夢軍的路卡利歐,路村,以及他的部下索羅亞克,索之介。而那隻利歐路則是路村的養子,利助。
    "父親大人,您沒事吧!?"
    "是受了點小傷......不過沒怎麼樣。城主大人呢?"
    "他在那裡休息......啊,他好像醒了。外面......怎麼樣了?"
    路村沉默了一下,深深地嘆了口氣:"我軍淪陷,連我帶來的支援軍都......要不是小歐他自願當我的替身,又有索之助護駕我,不然恐怕連我自己也......"
    "等一下,"利助突然插嘴,恐懼的提出確認:"這麼說小歐前輩也......"(不......不會吧......)在旁邊的岩賴也不敢相信,但是路村仍然再度嘆了一口氣,回答:"沒錯,捐軀了。"但是不等利助哭出來,又說:"
不過,既然他都為我們犧牲了,那我們也一定要逃出去,才不會辜負他的努力。"
    "......可是......我們要怎麼做?"利助一邊哽咽一邊問,這時沉默的索之介說話了:"交給我吧。"
    "咦?"
    "如今我也是路村大人最重要的部下之一,如果敵方先看到我,一定會以為大人也在附近。如果諸位朝著和我相反的方向逃跑的話,或許可以跑到附近一個小港口而不被敵人發現,屆時大人再隨便跳上一艘船,應該划不遠就能躲到'戶家島'了。"
    "這是個好主意......可是你呢?"路村問。
    "......當年我和小歐前輩決鬥輸了,他不但沒有順勢解決掉我,反而推舉我做路村大人的護衛,而且一直以來也都很照顧我。我想,如果我能追隨他而去......此生也不遺憾了。"索之介不疾不徐的說。
    "不要,不要啊......我們已經失去太多人了......"利助再也忍不住眼淚了。
    "如果我不犧牲,我們全都會死。"索之介握住利助的手,"利助......路村大人和城主大人就拜託你了。"
    雖然利助很想拒絕,但是他也知道不能等了,"好......""真的很謝謝你。那,我先行動了。"索之助說完就衝向倉庫門了。
    "等一下!"路村突然叫了一聲。"......大人,別阻止我......"索之介回頭,一滴眼淚也從他的臉上慢慢滑下來。
    路村含著淚,慢慢說出道別的最後一句話:"索之介......我發誓,我絕對不會忘記你的。""......謝謝您。"索之介跪下行了一次大禮,便再度轉身衝出門了。
    "在那裡!!""殺了他!!"門外傳出激動的吶喊聲,但不久便變成一片寧靜,偶爾傳來遠處的殺敵聲和刀劍碰撞的聲音。
    "父親大人,外面沒人了。"利助再度往外偷窺,並這麼回答。
    "很好。城主大人,麻煩您爬到我背上。"路村轉身背對岩賴。岩賴乖乖照辦。
    接下來岩賴只記得路村跟著利助跑出倉庫,並順著一條小徑逃亡。小徑越來越窄......戰爭的聲音越來越遠......就好像回不去的惡夢。
    然後他又陷入了昏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