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翻譯] 植材郵寄 In the Mailbox

作者:寒野│2018-04-22 09:40:41│巴幣:0│人氣:44
這篇主要說,郵寄扦插材料的注意事項 以及 簡介扦插的方法。
Volume 68 (September/October 2001, page 196)


In the Mailbox
by Greg Sytch

郵寄
作者 Greg Sytch


由於我經常郵寄扦插枝條,因此我想給些建議,關於郵寄葉子及扦插枝條(不帶土),我注意到許多問題,並在此說明該如何良好的處理他們。

扦插的枝條應該在新鮮的狀態下,用密封的塑膠袋裝好,並利用美國郵政(USPS)的優先郵件(Priority Mail)或是其他快速寄送的方法寄出。
 
拿到寄送的箱子不應該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要馬上拆開。
當收到之後,植材應該還是潮濕的。



種植之前,先將所有新鮮的植材放入乾淨的冷水中至少4-6小時,有助於刺激植材。

當你準備扦插植材的時候,選擇一個足夠明亮的地方,並提供良好的空氣濕度。
美國大部分地區夏季都是溫暖悶熱的,所以若樹蔭下不太熱的話,是個良好的扦插環境。

栽培介質採用多孔隙、透氣良好的混合介質,最好有一半是珍珠石。若要用塑膠包覆保濕,一定要留孔隙透氣。

若想要的話,對於竹莖型、灌木型等秋海棠,你可以對莖植材再剪一次,將傷口浸在發根劑當中,接著再進行扦插,記得要把至少一節埋進土裡。

對於葉插,則是將葉柄插入介質中。


如果有必要,可以用東西支撐、綁住扦插的枝條,防止枝條歪斜 以及 葉片接觸潮濕的土壤而腐爛。我是會用我栽培的竹子當中剪取一些枝條作為支撐。

若你是在戶外扦插,但每天對扦插噴霧有幫助。
扦插過程中保持濕潤,但是不要潮濕積水,在經過兩個禮拜可以檢查一下有沒有生根跡象。


在夏季/初秋時期,葉片插約4-6周生根,而莖插則是在4周左右生根。(備註:這可能是說發根穩定的時間吧?)
但也會受到氣候的影響而需要更多時間,但若在天氣冷的時候,對扦插植材進行保溫,能加速生根。

當植材生根之後,要漸進式的讓植材逐漸曝露在成熟植株所能接受的光線量。


無根的扦插植材是分享秋海棠、苦苣苔科 及其他熱帶植物的好方法,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4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郵寄|寄送|注意事項|扦插|方法|秋海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2812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袋裝秋海棠 Be... 後一篇:[翻譯] 玻璃容器種植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