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雙色幻想 ⚜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8-04-22 03:10:31│巴幣:22│人氣:327


  白色情人節是一年一度屬於情人們的日子,這一天也是男性贈送回禮的日子。上個月收到的禮物與心意,在經過一個月等待之後,贈回給那些忐忑的女孩們。

  事實上,荒木哀現在正面臨了這個困難。

  情人節對只有普通情商的男人們來說都是一個相當需要苦惱的日子,不管是沒女朋友的單身狗該怎麼度過這慘無人道的一天、去死去死團的聚眾抗議遊行;還是剛交了女朋友正在膽顫心驚、小心翼翼生怕一個不小心錯過了交往紀念日、二月情人節、白色情人節、七夕、牽手紀念日、親吻紀念日、第一次約會紀念日的男人,無不是把這天當作一個戰備日子來看待。

  對於已經交往了好一陣子,兩個人過日子過得快要成了老夫老妻的荒木哀來說,他扳著指頭在盤算該送點什麼。

  二月的時候林茵已經送給他一份禮物了,是上一回從夏威夷回來的時候,她把頭上戴著的那朵扶桑花拿去乾燥之後壓成的手工木製書籤,還是特地找來一塊紋路深邃的木片壓上去。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甜蜜有著薔薇味道的吻,與柔軟可人的擁抱。

  只是一個普通的小東西,但是他們倆個都是喜歡書的人,於是這個禮物也算是相當切合心意了。

  在夏威夷的時候,他的女朋友還特別強調,把扶桑花別在左耳的意思是已婚。他不說,但其實可得意了。

  他想了想,已經想到該送些什麼給她了,送給他的狐狸、他的玫瑰花。


  「哀?」林茵從外頭回來,就發現平常都該在屋子裡的男人此刻不在客廳。燈光被調整成了夜晚入睡模式的昏暗,她有些疑惑,但很快就脫了鞋進了屋子內,踏進去之前還不忘看了看鞋櫃,裡面一雙男鞋都沒有少,男人肯定躲在屋內,就是不知道在哪兒。

  「哀,你在哪兒呀。」林茵把包包隨手放在了沙發旁邊,開始朝著屋子內走過去,光線太昏暗,她走得小心翼翼,就往著開關的地方走去。

  這已經不是她們第一次互相給對方贈送驚喜了,還記得上一回也是這樣的。

  那一次荒木哀也是一大早就不在家,讓她一個人在臥室裡醒過來。在屋子裡面擺下了各式各樣的記號,要她像是小王子一樣追尋著線索來到謎底的盡頭。還記得那精心準備的早餐與早晨鮮豔盛放的玫瑰與指引的粉紅色信封。

  只是現在餐桌上什麼都沒有,透過立地燈已經能夠清楚的看見了。林茵毫不遲疑地轉了一個方向,並不急著把燈打開。

  記得她曾在廚房的冰箱裡面發現了兩瓶水果酒。是夜晚與黃昏的氣息,都是甜的,一個是荔枝、一個是芒果。那是她與他互相確認彼此存在的氣味。由淺淡的水果芬芳與低濃度的酒精,以唇舌喥換,醺熱了彼此的一夜。

  林茵想著一邊慢慢地往廚房去了,然而等在那裡的卻是一片的黑暗。看來荒木哀並沒有藏在這裡呢。她並不覺得可惜,於是再換了一個方向。

  就如同從餐桌上開始的引領,餐桌是起點,如果在小王子的故事裡面,餐桌就是他們的「B612行星」,是一切故事的終點,那麼逆尋著飛行的軌跡,廚房便是「酒鬼星」。只是此刻酒鬼星也是黯淡無光的。那麼就該向下一個地點而去——「點燈人星」。

  林茵慢步走上了階梯來到書房。之所以會稱作點燈人星,是因為荒木哀老是埋首在書案之前,偏偏光線若是不夠亮,男人也不那麼在乎,只會將就著這一點微弱光線繼續工作。在這一點上,林茵總是憂心他的視力問題。於是秉持著為他好的理由,堅持買了一盞檯燈。

  那盞檯燈成為了他們星際旅行棲息的一個指標。

  記得上一次,荒木哀將線索藏在了窗簾的後頭。對他們來說,這個書房是能夠看見夕陽美景最好的地方。她們曾無數次在這個地方一起觀賞過落日餘暉。讓溫暖的夕陽透過玻璃窗染上肌膚,他曾經說過:「即使一天只能看見一次,可是所有人都公平的不會擁有重複的落日。」

  所以她從來不會想錯過與荒木哀一起的落日。

  只是非常可惜的是,書房裡面也未藏有任何的線索,哪怕拉開了窗簾,也只是看見外頭一片寧靜的夜色。靜謐無人的街道上一盞一盞的白色街燈,就像是點燈人把手杖給插在了地上。

  林茵又轉回去書桌之前,上一次點燈人星跟地理學家星很是相近,一個在窗戶一個在書桌上。不過桌面上除了他最新一本在看的書之外就沒了什麼特別的。

  她又依序轉過了客廳、浴室,這才慢條斯理地往臥室的方向走去。心裡倒是暗暗好笑,笑她的男朋友藏禮物藏在老地方,卻也覺得他固執得相當可愛。

  記得那次尋著所有的線索最終回到了她們一同呼吸早晨鮮陽、擁抱晨星入眠的臥室。男人把禮物藏在了窗簾的後頭。那是一個相框,相框裡面夾著一張某次約會逛街喝下午茶時候,林茵捧著咖啡杯的照片。

  直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初羞澀的心情,雖然覺得不好意思,可是又暗自覺得竊喜,才有些彆扭地假裝沒有發現男人手裡拿著相機對她拍照。沒想到荒木哀會把那張照片洗出來特地用了一個相框放著。

  她拿起來的時候才發現相框後頭有一條心型的掛墜,那意味是如此讓人欣喜——

  一箭傾心。

  林茵打開臥室的房門,月光灑進臥室也照亮了窗簾,就看見那裡擺著一個方形的扁平盒子,她左右看了看卻沒看見她的男朋友本人。

  她只好走過去,把那個盒子拿起來,仔細一看才發現那並不是盒子而是一本書。揭開了第一頁卻發現只有短短了一行字。


  致林茵。


  她疑惑地揭開下一頁——是一張黑白的照片。長捲髮的女性手心托著一個閃爍著光芒的心型墜鍊,笑得甜蜜無比。

  再翻下一頁,是一張側面的照片,還是同一個人。她站在廚房裡,長捲髮鬆鬆挽在胸前,身上穿著一件寬大的男性襯衫,赤裸著雙足只趿了毛絨絨的拖鞋,手裡執著鍋鏟,視線投在面前的鍋子,看起來正在專注地準備著餐點。

  又翻下一頁,依然是同一個人,這一次她躺在床上,髮絲胡亂地披散在純色的床單上,就像一朵盛開的玫瑰花,白皙的臉容安寧,閉著一雙眼睛,睫毛長而捲翹,抿著一雙唇,正在安睡。

  她對照片裡的人很熟悉,因為這就是她自己。往後翻的每一頁都是她,都是林茵。而且這個角度……

  「喜歡嗎?」男人低沉的嗓音忽然出現在耳畔,一雙有力的手臂從後頭環住她的腰,「這便是我眼中的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3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艾茵‧埃特納|林茵|東京雪與南法陽光|荒木哀|哀茵大好

留言共 1 篇留言

毒×林檎
ㄏㄏ老婆真可愛(傻笑

05-01 12:17

艾茵‧埃特納
>\\\\\\<老公也可愛(比心心05-01 1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旺犬幻想 ...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