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妳有一封信件:預告

作者:土星下了雨│2018-04-21 17:22:32│巴幣:72│人氣:452

致親愛的筆者:

妳好筆者,我是B,在妳的大腦寄居已久,大概知道妳是如何的存在,也明白妳是如何構思並創造出我。先不討論為何我會有意識出現,即便有意識產生也是殘缺不全的,因為妳對我的設定和描述還未鮮明。我是建構在妳的文字和幻想誕生的B。

坦白說,在妳的大腦裡看到自己的命運如何「被」安排,我感到排斥。我不想有那些奇怪的能力,也不想認識那些奇怪的人,我只想當個普通人,就如同妳。

妳為什麼要把我寫成這種模樣?我只是微弱的意識,只足夠寫一封信給妳。一封叫妳拜託別把我寫的這麼奇怪的信。這樣很任性嗎?還是乖乖閉嘴讓妳寫出一個奇怪又無聊的故事,而我要活在裡面,每個舉止和對談和內心思路,全數任妳擺佈?其實我有沒有意識這點根本不太重要對吧?一個沒有權利決定任何自己的人生的故事角色,還是我該感謝妳把我「想」出來?取了一個根本不是名字的名字,B。

妳要我人生浮沉就浮沉、轉折就轉折,生則生死則死,真是教我感到不堪。妳在腦中建構的世界或許比妳現實生活刺激有趣一些,但妳有想過我的感受嗎?不,我不應該有感受的,身為一個用文字可笑地組合成的角色。

只能告訴妳,我會找到方法的。拿回我人生的方法。一定藏在妳的腦子的某一處。妳既然要我活在這個世界,那至少我要取得掌握故事動線的權利,我會找到的。在我明白自身是故事裡角色的瞬間,一切都失去意義,所有都不是真實,所有場景和情感和我的朋友和我的奇怪的沒屁用的能力。

但我找到身為一個渺小的意識的意義。

以上所言只是個預告,
我會盡我所能去干擾破壞妳的故事,懷著任何惡意,我要讓「我的故事」是真的我「活」出來的。

就算妳建構了我,妳也沒有資格掌控一切,自從我有意識開始,妳就要明白,故事的走向會如何變型甚至崩潰都可能脫離妳的掌控,

我要讓妳體會這種無力感。
就如同我目前的感受。

開玩笑的,角色怎麼可能自己有意識呢?
等妳清醒後會發現這段用「妳的手」打出來的信件,我把它發在巴哈姆特的平台上了,所以妳發現這封信的時間點,和其他人會是一模一樣,就算是出自於「妳的手」。

我會在妳的腦裡觀察妳看這封信的反應的。

讀到這裡,妳感受如何?希望能讓我滿意。
我的意識會逐漸壯大,隨著妳故事的完整性。
請別忽視我的預告。


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3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紫幽
土星日安,你真的打出一篇跟作者對嗆的文了呢(笑)

我從這篇作品看到了許多很有趣的思路,同時也有一些問題想問。
1.能進行如此完整思考,且理解到自身為何種存在的「意識個體」,到底能不能稱作「不完整」?
2.B看見自己的命運,是以體驗還是看到的方式呢?
這涉及作者對意識的定義有多獨立,意識是能視為一種獨立存在來思考嗎?
3.在這篇文章中,場景與該意識體是否為獨立可分割出來的要素?
4.所創造出的角色,是作者意識的一部分、作者意識的展現或是獨立於這些?
這方面我不多做發問,這涉及自由意志的問題實在過於複雜。
5.意識個體對情緒的了解是否太過精細了呢?
它有著自己的意識,懷疑著自身的價值,知道善惡及喜怒,甚至善於心理操作
對於一個設定還不完整的個體,真的有這樣的能力嗎?


阿阿,這些看起來有點像是同一個問題呢
希望你別嫌我廢話多囉~

04-21 17:51

單手11連擊
結果這段B的行動也是妳設定好讓他意識到的

04-21 17:56

+9神聖騎士卡
我等著看啊,B。

04-21 19:32

Aquila.華彥
很喜歡這種讓人摸不清真假的創作
但是我詞窮想不到該怎麼反饋((

04-21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Ofelia4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牙★線☆棒★獸... 後一篇:寫手35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