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9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第七課:也許不是最佳解答)

作者:陽炎貓│2018-04-21 16:54:04│巴幣:1,187│人氣:2430
                第七課:也許不是最佳解答
  

  「早安啊!」

  「不……你幹嘛直接來我家啊?」

  美好的禮拜六早晨,冒牌的天才鍊金術師忽然就不請自來,沒有事先通知的話,我這邊可是很傷腦經的啊……

  爸爸跟媽媽在後方滿臉問號的樣子,雖然阿公認識謝力行,但我的雙親並不認識這個人,從來都沒有見過他,更別說一個大學生假日專門來找小學生了,怎麼想都感覺很奇怪。

  「……你好,請問你是建豪的朋友嗎?」

  「是的,我們是好朋友!」

  爸爸走到我的身旁,聽見謝力行的回答後,還是滿臉疑惑的看著我,別這樣看我啊!我跟他其實也壓根不是朋友好不好!只是……只是有某種特殊性關係而已。

  「唔噢噢!這不是阿行嗎?」

  「阿公!你好啊!」

  為什麼阿公跟謝力行一副很要好的樣子啊!應該說阿公感覺跟誰都感情很好。

  「怎麼來了啊?有什麼事情嗎?」

  「我今天有一點事,所以來找建豪。」

  「……喔喔,原來是這樣啊。」

  聽阿公的語氣,感覺有點不太妙……這人一向直覺很準,好像在懷疑我們兩個的關係了,而爸爸則是繼續處於混亂當中,但基本上我想他應該也不會做出什麼舉動,畢竟爸爸就是這樣的人,該說是沒主見還是膽小呢?

  「那我就不好意思,打擾了!」

  最後這個人還是很強硬的就闖入了我家,不過難得看他會有這樣的舉動,畢竟是智商異於常人的傢伙,說不定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所以才這樣匆忙地跑過來找我也說不定。

  嗯……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


  「前陣子你說的事情,我終於找到解決方法了。」

  「……你、你說什麼?是真的嗎?」

  「沒錯。」

  吾噢噢噢!來了啊啊啊!哈哈哈哈哈!爽啦!我就知道謝力行一定行啊!還說什麼我只能再活一年左右,我這不是來個大逆轉了嗎?看來活到一百歲不是夢了啊!別說一百歲了,只要有這個神人在,說不定我能活到一萬歲也說不定!

  「就是這個!你看!」

  他突然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方塊,然後將它放在地上,順帶一提,現在他跟我兩個人,正待在我的房間裏頭談話,畢竟我跟他的對話是沒辦法讓家人知道的秘密,所以還是選擇能夠獨處的地方比較方便。

  「……嗯?」

  這個方塊就是拯救我的秘密武器嗎?所以……這是要怎麼用?吃掉嗎?不過感覺有點大,跟魔術方塊差不多大小,這要怎麼吃下去?還是說裡面藏著紅外線之類的,掃描一下我的身體,就能治好我了嗎?

  無論我怎麼推測,都還是不知道這個莫名其妙的方塊可以幹嘛。

  「上次你說了,常常會進入放空狀態,在學校裡很不方便,也怕被人發現對吧?」

  「確實是這樣啦,所以呢?」

  因為這個症狀的緣故,讓我失去了去學校唯一的動力,每天基本上有超過六個小時的時間都能觀察胡老師的,現在只要看個十分鐘就會失去意識,非常不方便啊啊啊!

  「看好了!這就是集合我全部智慧結晶的產物──!」

  他朝方塊的中心點按了下去,仔細一瞧才看見,上面有個小小的紅色按鈕,之後方塊開始左右晃動了起來……開始變形了啊啊!

  「怎麼了!這個東西怎麼在亂動啊!」

  「哈哈哈哈哈!」

  到底是怎樣啊啊啊!不是要把我給治好的嗎?怎麼帶一個詭異到極致的東西來了?

  「這……這是!」

  「沒有錯!向你介紹這個人類史上最厲害的發明──」

  這個臭方塊過了一分鐘後,終於停止了動作,但它已經跟原先的模樣完全不同了,現在它大概有一百四十公分那麼高,可以說是跟我一模一樣。

  「我把它命名為『張建豪二號』!也是我第一台成功製造出來的機器人!」

  『你好。』

  「……」

  而且這台機器人還會開口說話,居然跟我說『你好』……就連臉也長得一模一樣,這個皮膚材質也一樣很驚人,摸起來就跟真人的皮一樣有滑順有彈性。

  「怎麼樣?厲害吧?」

  「確實是很厲害沒錯……」

  謝力行一副很有自信的模樣,但是──

  我根本不想要這個機器人啊啊啊!我要這個幹嘛啊!怪噁心的!跟我一模一樣!我不需要第二個我啊!感覺很可怕欸!要把這東西放在我房間嗎?半夜的時候會不會偷偷爬起來嚇我?

  「機器人!向學長介紹一下你自己吧!」

  『我是以張建豪為原型製造出來的智慧型機器人,基本上人類能做到的事情,我都能輕易做到。』

  機器人再度開口說話了,而且聲音也跟我一樣,完蛋了……有一種我已經死掉的感覺,傳說中遇到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就會死去的傳說,說不定是真的,至少我現在開始相信了。

  「所以,這個機器人可以治好我嗎?」

  「嗯?治好你?不行啊。」

  「……」

  那你做這個東西幹嘛啊啊啊!我不要這種噁心的機器人啊!我要我的腦袋好起來啦!吼!到底是想怎樣啦!害我這麼期待!雖然說感覺這個機器人真的是很厲害沒有錯,但我完全開心不起來啊!我再過一年就要死掉了欸!喂!你到底知不知道啊!

  「因為你說去學校上課很不方便,所以我就做了這台機器人,讓他可以代替你去學校上課,怎麼樣?我很聰明對吧?」

  「我想要的解決方式不是這樣的啊!我以為你會把我的病治好,結果居然是造一台跟我一模一樣的機器人代替我……」

  不行了!我的頭已經開始痛起來了,看來別說是一年了,再這樣下去,我可能只剩下三個月可以活了……嗚嗚嗚!不過往好方面想,說不定這個機器人可以取代我繼續活下去,以後大家就期待一下『機器人建豪的校園生活』吧。

  『請問有什麼指令下對我下達的嗎?』

  「……」

  機器人開口向我發問,但是我完全不想跟它說話,而且跟自己對話的也感覺很噁心,雖然時間不短,但我想這個人類史上最厲害的發明,差不多可以退場了吧?

  「你不要這麼沮喪嘛!人家可是辛苦做了這台機器人幫你耶!打起精神嘛!」

  「就算你這麼說,我也高興不起來啊……」

  「那是你還不瞭解機器人的功能而已,就讓你看看它有多厲害吧!『張建豪二號』啟動上學模式!」

  謝力行對機器人下達命令,它突然眼睛閃爍一道紅光,之後馬上坐了下來。

  「張建豪!昨天功課寫了嗎?」

  『嗯。』

  「明天好像就要期末考了是嗎?」

  『嗯。』

  「聽說你很強是嗎?嗯?是不是?」

  『嗯。』

  「看吧!它從頭到尾都跟你一樣!厲害吧!」

  「根本就只會說『嗯』好不好!哪裡厲害了啊!」

  我平常在學校是這樣子的嗎?我……完蛋了,仔細一想好像還真的是這樣,不管其他人來找我說什麼,我除了『嗯』、『好』、『不知道』之外的好像都不會回答啊啊啊!這樣子這台破爛機器人不就真的跟我一樣了嗎?不要啊啊啊!

  「不只是言行舉止而已,就連私密的地方我都還原的很徹底!你看看!」

  謝力行用力地將機器人的褲子給脫下來,啊啊啊!不要這樣啊!這條機器小象是怎麼回事?我才不承認啊!最好是有這麼小啦!感覺比我的小拇指還要短!這個殘缺品!跟我的宇宙戰象差遠了好嗎?

  「小朋友們!來吃早餐啊!我可愛的媳婦煎了蛋餅要給你們──」

  完蛋!突然阿公就闖入了房間裡,機器人還沒收起來啊啊啊!

  「……謝謝!阿公!蛋餅就交給我吧!順便幫我謝謝阿姨!」

  「剛剛是怎麼回事?我好像看見了兩個建豪……」

  慘了?真的被看見了嗎?我明明就在開門的那瞬間,就跳到床上躲進棉被裡了,沒想到這個老人家視力這麼好。

  「一定是你看錯了啦!建豪不是好好地站在那裏嗎?只有一個建豪啊!」

  『阿公早安。』

  「喔……早安啊,話說乖孫你為什麼要脫褲子啊?」

  『不知道。』

  「嗯……喂!等、等一下啊啊!這是怎麼回事啊!乖孫!」

  阿公突然衝到機器人面前,完蛋了!難道被發現那是冒牌貨了嗎?不愧是每天生活在一起的家人,居然能夠瞬間分辨出那是假貨,這下可慘了,該怎麼解釋這個情況才好?

  「你的大象長大了啊啊!跟昨天一起洗澡時還要大啊!終於進入成長期了嗎?阿公早就叫你放心了,只要一到了發育期,就會開始變大!你看吧!經過一個晚上就進化成這樣了!雖然跟阿公比還有很長一段距離,但我已經看見希望了!」

  「……呼。」

  阿公蹲在機器人的胯下一副很震驚的模樣,而謝力行則是鬆了一口氣。

  屁啦!乾!我的哪有這麼小啦!我才不承認啊啊啊!而且阿公你的也沒有多大好不好!你那雙眼睛是爛掉了是不是啦!臭老頭!

  『謝謝阿公。』

  「……不必謝我,這是你自己努力的成果,你說對吧?」

  『嗯。』

  「不愧是我的乖孫!好了!褲子穿上!乖乖吃早餐!要吃多一點才會快快長大!知道了嗎?」

  『好。』

  笑著流淚的阿公,帶著滿意的微笑離開了我的房間,我也從棉被裡鑽了出來,看見謝力行向我比著大拇指。

  「看吧,就連親人都能騙過,果然這台機器人是最完美的傑作!」

  「……」

  「順帶一提,雖然沒辦法把你的病給治好,但我也研發出了一種藥,只要每天照三餐吃的話,就能延緩惡化,也可以讓你不再放空,這樣也能快樂的去上學了。」

  謝力行拿出一罐藥,然後交到我手上。

  你倒是早點拿出來啊……雖然這瓶藥沒辦法完全解決問題,但只要乖乖吃的話,不就可以正常去上學了嗎?最重要的是,如果我可以正常去上學的話……

  那這台機器人不就失去了意義了嗎?根本就用不到啊啊啊

-----------------------------------------

  呼呼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3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進擊の吱吱

04-21 17:00

Zzz...
建豪ㄐㄐ

04-21 17:06

【夜刀神雪】雷炎
搞屁喔wwwww機器人到底來幹嘛的啦wwww

04-21 17:47


終於更ㄌ

04-21 17:56

快跟秀哥道歉
機器人是不是忘記吃藥

04-21 18:11

夜夜夢
機器人不能做成蘿莉型的嗎

04-21 18:13

這裡是男同俱樂部
小ㄐㄐ建豪

04-21 18:48

選我正解
主角巴不得跳出來打死作者

04-21 19:13

OulafuO
力行又ㄘ毒了,話說機器人到底來幹嘛的啊XD

04-21 21:04

方源
那個…我想要育晴的機器人 啊也要還原的一模一樣喔

04-21 23:01

閃耀☆
原來是科幻小說阿

04-22 10:40

葵花熊-噁熊模式
叫他發明育晴機器人

04-22 17:51

楓葉
我只想看育晴(X

04-22 20:00

我從前也是個冒險家
公認的建豪奈米屌

04-22 20:26

狙擊

04-23 0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9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Ditf...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