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兩韓首腦熱線開通 文金或下周通話

大衛·克拉 | 2018-04-21 12:55:37 | 巴幣 0 | 人氣 49

兩韓首腦熱線開通 文金或下周通話

星島日報
10.8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4月21日 上午6:11
3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連接南韓青瓦台和北韓國務委員會的南北韓首腦熱線,周五全部架設完成,雙方工作人員測試通話,通訊狀態良好。兩韓在四月二十七日舉行峰會之前,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袖金正恩極可能會在下周初,透過熱線進行歷史性首次通話。

兩韓首腦會談籌委會綜合狀況室主任尹健永對記者表示,周五下午三時四十一分開始,兩韓雙方工作人員就首腦熱線進行了四分十九秒的測試通話,電話連接順暢,通話清晰。兩韓之間開設首腦熱線尚屬歷史首次,據報是南韓方面首先撥通電話。媒體稱,南韓的首腦熱線電話應是擺放在文在寅於青瓦台的辦公桌上,而北韓的電話放在何處,目前仍沒有確切消息。

南北韓商定於四月二十七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首腦會晤,將是北韓最高領導人第一次踏上南韓土地。文在寅周四在青瓦台與多家媒體代表共進午餐時曾表示,朝鮮半島應結束停戰機制,發表終戰宣言,向簽署和平協定邁進。

首爾的南北韓高峰會談籌備委員會昨日在「2018年南北韓高峰會談網絡平台」,公開演員張根碩、尹均相等韓星祝願兩韓峰會取得圓滿成功的影片。張根碩曾任平昌冬奧宣傳大使,他在影片中說,平昌冬奧南北韓聯隊參賽發出的和平訊號延續至高峰會談,希望更多的朋友給予關注和支持。尹均相和自己的寵物貓一起亮相,說很高興能看到和平的新起點,願南北韓高峰會談順利舉行,給民眾帶來福祉。演員鄭宇成也於周四上傳影片祝願峰會取得成功。鄭宇成表示,時隔十一年再次迎來民族和諧的機會,希望會談上雙方能就結束戰爭狀態達成共識,並簽署和平協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