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掙扎

作者:深深女僕長│2018-04-21 11:34:03│巴幣:1,002│人氣:49
不久之前,有人跟我提到了熬夜浪費生命的想法,認為身為大學生,既然有時間,不如充實人生,不應該熬夜搞壞身體,並且跟我說熬夜的人都是混吃等死的代表。
當他這麼跟我說時,我有一點震驚,畢竟我也是比較晚睡的其中一人。當自家人跟你提醒說早點睡,不要熬夜晚睡對身體不好,之類的。其實大部份熬夜晚睡的人,都知道這個問題,但是為什麼還是會有人晚睡呢?
所謂的理由因人而異,各個的理由五花八門的,不外乎是沒有時間,我只有晚上可以有時間之類的。雖然我問過的大部分人都這麼回答,但畢竟還是有例外。
那麼真正的理由是什麼呢?

其實就是不甘

對於人生的不甘,才是真正的理由,熬夜所做的事情,不外乎是當事人所做最喜愛的事情,對於孤身一人的夜晚反而可以享受這孤寂的感覺。
利用夜晚打遊戲,藉此發洩對於體制的不甘、利用夜晚追劇,藉此發洩因生活而開始冰冷的感情、利用夜晚提筆畫圖寫作,以此追求自己被現實所掩蓋的夢想。
對於生活,我們仍有不甘,對於環境,我們嘆息不已,眾多種種的不甘心,對於人生的種種,我們在晚上發洩我們的情緒。對於夜晚熬夜的人們,雖然基於醫學觀念,還是希望諸君早睡。但是,若是認為熬夜晚睡的你,因為你的夜晚生活能讓你不再空虛、寂寞的話。那麼提起你的燈,將房門關上讓成片星空,成為各自的景色吧

我們都是凡人,對於人生的一切,我們無法全然改變,我們只能盡力掙扎,然後活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2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番茄君
加油喔!(っ●ω●)っ

04-21 15: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anqi2961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提督拉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