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剛看完「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作者:夢語情深│2018-04-20 22:33:02│巴幣:6│人氣:745

感謝小昀提供
2018/4/15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20174月宣布動畫化,2017108日於東京都會電視台首播



2018/4/20。終於食完該動畫

妹控小說家羽島伊月身邊總是有著各具特色的朋友們,不純潔卻痴情的作家可兒那由多、青春氣息滿堂的女大學生白川京、私下深愛女僕裝的同期作家春斗、隱形虐待狂的稅理士大野艾希莉以及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插畫家屁桃,伊月熱鬧的生活往往少不了她們,而擅長家事的弟弟千尋,其實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羽島伊月」小說家,重度妹控。
「羽島千尋」和伊月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實際上是妹妹。
「可兒那由多」小說家,外號「螃蟹公」。
「不破春斗」小說家,外號「淫棍王子」。
「白川京」大學生。
「土岐健次郎GF文庫的編輯部。伊月與春斗的責任編輯。
惠那剎那插畫家。
三國山蠶」漫畫家。
「大野艾希莉稅理士。事實上外表看是小孩,年齡則已經32歲。



某天,伊月把原本該交的稿子給編輯的土岐先生,結果被退稿。內容如下:
「哥哥一早就被全裸的妹妹親嘴叫起床、哥哥洗臉水是妹妹泡澡過著水、哥哥喝著妹妹擠的牛奶、哥哥剛吃著妹妹孵下來的雞蛋、哥哥吃了妹妹的內褲」。


千尋來到伊月租屋處煮晚餐。
可兒、春斗以及京也來拜訪,在等候千尋煮好晚餐前,順便玩遊戲。
吃完晚餐後,春斗因作品動畫化的問題以及京跟千尋有事先行離開,只剩下伊月和可兒。
不小心打翻酒,弄髒可兒的衣服然後就去洗澡,在洗澡過程中想起以前認識的情節。
可兒因某些原因躲在房間,直看到伊月的出道作品「默示錄丿妹」而開始喜歡,並且向伊月告白。
伊月則是想起以前可兒的告白。
回憶結束後。伊月拿起一本小說「銀色景色」作者是可兒,而且是出道作品。並且開始閱讀,閱讀過程中因感動而哭,最後說「層次差太多了」而繼續編寫稿子。


為了寫稿想不出點子來,伊月到鏡子面前獨自對鏡子模仿出妹妹的模樣。碰巧被可兒跟京看到。
原來京跟伊月以前是大學同學,不過伊月讀到半年就退學了。京開始回想起兩年前大學的事情。
意外發現伊月原來是小說家,就因為覺得大學生活很浪費就直接退學。
可兒也想起以前跟京的相遇。才知道原來以前可兒在學校遭受到霸凌,並且跟京說「是伊月拯救了我,我很喜歡伊月,這樣的告白」。
春斗則是想起三年前的作品在網路上被一些人批評。

為了尋找題材。伊月、可兒、京,前往沖繩,而春斗因為動畫的會議無法前往。
京向伊月告知「可兒喜歡你!為什麼不跟他交往」。伊月回答「很久之前就拒絕過了」。
之後給插畫家剎那看寫好的稿子,並且前往北海道享受美食。
在回憶中,剎那想當伊月的插畫家,但是伊月卻表示「自己的作品配不上你」伊月有朝一日會寫出好的作品。

因為截稿日期快來臨的關係,編輯部的土岐先生來到伊月租屋處。之後;為了申報稅務,稅理士艾希莉也來到伊月租屋進行查帳,並且說明版稅以及退稅相關事宜。


為了躲避土岐先生而逃到卡拉OK寫稿子,卻被跟蹤發現並且帶回編輯部。因為截稿日期快到,要求伊月寫完才能回家,伊月因為想不出靈感無法寫稿,為了逃離編輯部卻碰上剎那,兩人就到溫泉旅館。
但還是被土岐先生逮到,並且抓回編輯部。然後把伊月關進編輯部地下室,直到寫完稿為止。終於撐過地獄般的三天,也完成「妹法學院」。在土岐先生告之下,妹法學院終於要漫畫化。
「妹法學院」漫畫化的老師則是三國山蠶。20歲而且是一名新人漫畫家。
春斗的小說「絕界的聖靈騎士」終於在電視上開始放送。但是由於首播的關係,讓一些觀看者在網路上充滿批評,使得春斗整個人徹底絕望並且失去信心。但是;京並不這樣認為並且說出心裡的話,反而感化了春斗,讓春斗回復以往的自信感。


終於「妹法學院」漫畫原稿終於交到伊月手上。內容物跟小說有很大的差距,就是重要角色沒有全裸畫面,使得伊月感到絕望。土岐先生也說:「三國山老師,有嚴重得戀內褲潔癖」。
在這之內居然發現,沒有想到頭上的髮箍居然內褲,在工作時(畫漫畫)會解開,並且套在臉上。
最後在可兒的教導下,三國山老師終於嘗試畫全裸的部分。最後也讓伊月感到滿意。


回憶過去。
伊月母親過世後過,過了三年伊月的父親在婚,對父親感到憤怒及不滿。不過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千尋相處得很好。
千尋為了打工而前往稅理士艾希莉的家,工作內容則是:打掃、整理文件、煮飯,等等。
結果被艾希莉發現,原來;千尋是女孩子。

中間因為大家玩遊戲又喝酒的關係。千尋跟京先行回家,而可兒因喝醉而睡在伊月床上,當中伊月向春斗透露實際上是喜歡可兒又想結婚,但是現在不是時候,等時機成熟在像可兒告白。這番對話貌似被可兒聽到。
最後;土岐先生跟伊月說:「妹法學院。決定動畫化了」。


在以前;伊月曾經向喜歡的人告白,結果被拒絕,對方只把伊月當作弟弟看待。最後說:「不要再來了,我不需要什麼姐姐,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之後在某本清小說上頭看到《第10屆 GF文庫新人賞徵選要項》決定開始寫小說。

京對編輯部份有興趣,並土岐先生所任編輯部打工。
最後,千尋在沐浴中說:「我得告訴哥哥真正的事情」。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一開始的喬段我還以為我看了什麼?原來是稿子的情節,說實在伊月果然真是一位妹控,怪不得會寫出那種有點鬼畜的劇情


為什麼可兒作品如此暢銷跟春斗的作品會動畫化。果然經歷過以前的悲傷故事,才有辦法成為如今的他們。我也滿佩服可兒的,雖然告白後被拒絕,但還是不死心的一直在伊月身旁。
為了尋找題材。一下子去沖繩一下子又去北海道,就地取材可以這樣亂用的嗎?編輯知道可能會氣炸吧?到頭來伊月所寫的稿子可能都會被退回去吧
當中也了解為什麼伊月會想寫出一不完美的小說,就是因為當初剎那想當伊月插畫家,但因「自己的作品配不上你」,這種情況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認同

沒有想到稅理士艾希莉居然那麼可愛,我不相信只有32歲而已,重點是很會調戲對方,尤其是對春斗那樣,要是誰都會按耐不住吧
雖然有在劇情中介紹關於小說家們稅金的問題,由於太複雜這些細解我就略過。我還是比較期待「記錄的地平線」老師要加油阿

土岐先生之前的職業可能是特務吧?居然可以在伊月任何部位安裝GPS,也說「為了讓書如期出版,什麼事情我都做得出來」。被關進地下室那種情節,我想現實當中應該有老師也遇過這種情況吧。而且成功漫畫化,果然有付出才有代價

春斗的作品「絕界的聖靈騎士」雖然在動畫化,但是內容跟劇情完全被觀看者們受到一片批評。
在現實當中,滿多作品也都容易出現這種情形,只要覺得劇情內容跟其他作品有所雷同,就會遭受到相同的等號,這或者是想反應目前動畫應有的況狀吧?但是也描述作者辛苦編寫,卻換來網路上一片批評,我想要是換成自己是作者,大概也會受到影響

我發現這部居然還向「變態假面」致敬。這太讓我訝異了,還頭一次看到那麼可愛的美少女,居然有「戀內褲潔癖」,只要戴上就會發揮100%的畫工。而且動畫裡頭還有解說如何將內褲綁成髮箍


原來伊月父親之後再婚,由於對父親的不滿使得與千尋相處機會很少,是到後來搬出去才有機會跟千尋相處融洽,難怪會不知道是女生,一直以來都認為是男生。直到後來被艾希莉發現原來是女兒生

原本京一直以來都在大學生活,對之後的事的想法還沒有什麼看法,直到看到伊月他們身為小說家的辛苦,逐漸對編輯這塊開始有興趣,並且向土岐先生指導也在編輯部打工。可能未來想成為責任編輯幫助伊月他們吧
重點在最後一幕,千尋說:「我得告訴哥哥真正的事情」。
看來,「如果有妹妹就好了」尚未完結

有的幾個畫面必需要在深夜看
可兒為了寫出觸摸胸部的靈感
伊月跟可兒去沖繩
可兒跟京在遊玩TRPG(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可兒跟三國山在房間互摸片
以上這些片段,記得音量要調小聲,注意身旁沒有任何人,才可以看唷


平常我都是看「異世界、勇者魔王」類型居多。今天偶爾就放鬆一下看其他類型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這部果然是日常生活喜劇片,雖然過程中有夾帶一些戀愛風格,但是好像不太明顯。
比如:伊月跟可兒互相喜歡、春斗喜歡京,但是京卻喜歡伊月、千尋喜歡伊月,但是伊月不知道千尋是女生。

劇情中有影射很多作品,內有:
我的朋友很少、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超科學電磁砲、魔法禁書目錄、進擊的巨人、零之始魔、我的狐仙女友、涼宮春日,應該還有其他作品吧?

劇情部分,充滿歡樂爆笑,其中最讓人受矚目的還是有關H這一塊,沒想到可兒外表那麼可愛卻是會說一些色色的話,還有畫面根本都要碼起來,不然都以為要看18禁哩
裡頭還有介紹小說家的報稅部分還有出版社跟小說家的過程,像是要告訴觀看者們,輕小說的老師們平常的工作生活都是很辛苦,如有喜歡就盡量支持。其中包含春斗的作品動畫化被觀看者們在網路上批評。在現實中,任何老師也想把作品完美呈現給每一位喜愛的讀者們

千尋妹妹果然要抱回家當妹妹,什麼家事都會做。望向我家的親妹就

最後,「如果有妹妹就好了」是去年2017年10月才動畫化的。
看來第二季的可能性應該很高吧,希望近期有關於第二季的消息道來吧
其實我是想看千尋的自白,伊月當下發現自己真的有妹妹會是如何

如果有人沒看過的話,建議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真得很好看唷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2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gitm68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剛看完「 灰與幻想的格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