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烏托邦-領主的資格

作者:小野子│2018-04-20 01:36:29│巴幣:24│人氣:748
  我是一隻領主烏鴉。我有著森林中最美麗、最雄壯的翅膀,最烏黑亮麗的羽毛、最銳利最閃亮的鳥喙、最強壯最有威脅性的利爪。作為一個領主,守護自己的領土是天經地義的。如果領土上出現什麼問題,我必須立刻知道。為了避免任何隱藏的威脅,即使是任何一丁點的異常就要及早處理,以免釀成大禍。而此時此刻,整片大陸都正遭遇著變異生物的大麻煩。這些動物會毫無徵兆的突然凶暴化,而且體型也會大幅成長。最大的麻煩是他們狂暴化後會隨時隨地的攻擊周圍的生物,甚至會對樹木等等環境造成巨大的破壞。這種麻煩是很難防制的,因為這個事件毫無徵兆。
 
  近日有些鳥類向我回報了這片森林中又出現了狂暴生物。然而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即使目標體型變大並且到處破壞,也很難立即找到。這些事情得要一步一步來,循序漸進。
 
  然而,在找到破壞的痕跡後,我發現我並不是唯一一個正在追查這些搞破壞的傢伙的人。一名應該是人類的生物闖入了森林,他身上穿著之後我得知叫『龐克風』的衣服,並且看起來還很年輕。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偶然的闖入者,甚至盜獵者。然而這名人類並沒有破壞任何森林的事物,他看起來更像是在追查巨大生物,跟我一樣。而他雖然看似年輕,但動作卻很靈活且熟練。事實上,仔細觀察後我認為這名人類非常奇怪,他可能甚至不是人類。
 
  第一點奇怪的地方是他身上並沒有攜帶任何武器,當然有些人類的身體非常強壯,可以直接用做武器,但一般這種年紀的人類不太可能達到這種程度。
 
  第二點奇怪的地方是他表現出遠超出一般人類在這年紀的水平,他似乎有著明確的目標且動作毫不猶豫,儘管看似鬆懈但也時刻注意著周遭。
 
  但最奇怪的地方是第三點,我親眼看見他用『手』把乾糧吃了。那些乾糧就像直接被吞食一樣沒入他的手中而消失。這種飲食方式理論上不可能出現在任何『高等生物』之中。這是很原始的飲食方式,但不得不說其實很有效。
 
  總而言之,眼前的生物身上充滿謎團,太多了。我不喜歡森林中有我不知道的事情。雖然他看起來沒有要破壞森林的跡象,但還得好好觀察觀察,這麼奇怪的生物有可能做出任何事情,即使用人類的標準來看都不一定適用。
 
 
─────四月三日
 
  觀察這名疑似人類的生物進入第二天,他跟我一樣發現破壞的痕跡中斷了。觀察了昨天一整天,他甚至睡覺時會把營火熄滅。他吃自己帶來的乾糧,走路小心翼翼注意要造成太大的傷害。他不時走走停停,除了檢查有沒有巨大生物的痕跡外,似乎也在欣賞周圍的風景。他關注著周遭的一舉一動卻也不忘欣賞自然之美。對一個人類來說,這十分的罕見。但這可能只是演戲,還得繼續觀察。
 
 
─────四月四日
 
  今天下起了雨,雨勢不算小,但眼前這名疑似人類的生物卻似乎很享受這場雨,他並沒有撐傘或穿雨衣,徜徉在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之中。儘管大雨會將線索沖洗殆盡,然而他似乎不覺的困擾,還是說是活在當下呢?至少此時此刻享受下雨的樂趣。我並不討厭下雨,但作為鳥類還是不會太喜歡的。羽毛被打濕會很難飛行,但看著眼前這生物的表情,我彷彿也能感受到淋雨的樂趣。
 
  當然,我出去嘗試飛了一圈後就後悔了。
 
 
─────四月五日
 
  今天天氣晴朗,似乎再次找到線索了,類似人類的生物展現出跟昨天截然不同的認真態度。不得不說他很會隱藏自己,有好幾次我以為我跟丟了,隨後會再度找到他,在某個神奇的位置,例如樹上、樹叢中、甚至土堆中。我懷疑他具有變色的能力,然而沒有親眼目睹,也可能真的只是我看走眼了也說不定?不管怎麼說,他漸漸深入森林了。這片森林越接近內部密度就越高,這也會導致跟蹤的難度大幅提升。過於密布的樹冠連光都難以穿透,絕對足以遮擋視線。而樹冠的密度也讓低空飛行幾乎不可能,只能委託其他鳥類繼續觀察他了。
 
 
─────四月六日
 
  今天是第一天透過間接觀察而不是直接觀察,來自森林中的鳥持續回報著這個神祕生物的狀態。保持著之前的狀態,他似乎一直沒有做出破壞森林的動作,而是持續追蹤著時有時無的線索。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破壞的痕跡會中斷,然而好再破壞的痕跡還是會在不遠處重新找到。我不禁開始好奇這個神秘的生物為什麼要追尋巨大生物?巨大生物可是很危險的對手,這生物是為了復仇?還是研究?甚至只是想冒險?看來只能繼續觀察下去了。
 
 
─────四月七日
 
  今天可以說是四天觀察日記下最大的變化。首先我不再需要透過其他鳥類來回報了。看起來很明顯似乎有某種巨大的鳥類侵襲過這裡,這裡被開出了好一條暢通的道路。少了樹冠的遮蔽,能夠更簡單的觀察地面,當然觀察這神祕生物的過程也就不會被影響了。
 
  然而更重要的是,在今天這神祕生物確實的跟巨大生物交戰了,他的戰鬥方式讓我非常驚訝。首先他看到眼前的目標-巨大灰熊-後,他是先謹慎的躲藏起來。接下來,發生了三個巨大的不可思議,第一個是他從自己體內抽出了一把弓跟數支箭矢。第二個不可思議是他等待一段時間後瞬間同時射出複數箭矢,精準的飛向巨大灰熊。第三個不可思議是這些箭矢都在熊的周圍炸裂開來,噴射出某種毒液或消化液。這使得本來強壯且皮粗肉厚的巨大灰熊一開始就受了嚴重的傷,隨後很快就被制伏了。
 
  然而,隨後我注意到眼前有個黑點迅速靠近。既然是在我眼前自然就是在空中。看來造成這片空曠區域的元兇出現了,是一隻巨大老鷹!一般的老鷹就已經是猛禽了,巨大化的老鷹更是有著高度威脅性。但此時他的目標似乎是底下那神祕生物。有如方才神祕生物射出的箭矢一般,巨大的老鷹化做來自晴空的一發箭矢,以疾風迅雷之勢向下俯衝,向著神祕生物襲擊!神祕生物意識到時已經晚了一步,巨大的轟鳴響徹森林,驚醒萬物。群鳥們振翅高飛,百獸們爭相奔逃,這就是巨大生物能造成的威脅,特殊的物種帶來的威脅性更是難以估計!然而就在我以為這外觀上遠遠小於巨大老鷹的生物已經喪命時,又一個驚奇出現了。這小小的類人生物不只沒倒下,他甚至在受到攻擊的瞬間反擊了巨大老鷹,此時他搖搖晃晃站起來,但持續對著老鷹射箭。然而巨大老鷹也不是省油的燈,即使身受重傷也不肯輕易屈服,他往前衝次,做最後一搏,而類人生物也收起弓箭,而是準備徒手對付眼前的巨獸。
 
  徒手!?這生物是瘋了嗎?然而事實證明他沒有瘋。不管他是怎麼做到的,在雙方交錯後倒下的是巨大老鷹。這真是太神奇了,眼前這生物似乎有著不同常人的能力。當然,這世界的人們都有著類似的情況,但他的情況看起來是如此的不起眼,卻又如此的不可思議。
 
  然而連續兩場惡戰後,這生物似乎也累倒了。他呼叫了其他人類來支援,將兩個巨大生物運走順便也接走自己。雖然不知道今後還會不會碰到他,但至少他引起了我的興趣。
 
 
  在好幾天後,我在海岸邊看到了這名人類。目前我決定暫時將他當作人類,儘管他有著諸多非人類的特徵。這次他似乎單純只是來玩的,但他卻不是在人多的地方玩沙、衝浪、曬日光浴等等人類常做的娛樂活動,而是往人少的海岸前進。到了人少的海岸後,他拿出了釣竿……原來是要釣魚啊。出自於好奇,我決定看看他到底是要釣魚還是要幹嘛。沒多久,他釣上第一條魚後又再度用他那神秘的『吃』法把整條魚吞了。但接下來讓我看出他特別的地方了,他居然長出了類似鰓的結構!難道他可以利用任何他吞下的事物的器官?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總之隨後他就跳入水中了。從空中來看,他似乎在水中像魚一樣優游自在,魚類也沒有特別怕他的樣子。當然,他似乎也沒有破壞環境的打算,而是再度沉浸在自然中。這個人類確實非常有趣,他似乎有著現代人漸漸失去的特質,一種跟自然共存的願景。
 
  隨後,他再度捲入一場跟巨大生物的交戰中。一隻巨大魷魚似乎正在傷害兩隻鯨魚。其中一隻鯨魚看似已經撐不下去了,另一隻則奮力抵抗著。這名人類接下來做出的事情我已經很久沒看到有人這麼做了,他以自己為餌吸引巨大魷魚轉而追殺自己。在水中戰顯然這名生物是站下風的。隨後,這名生物又再一次的使我震驚。我看見他被巨大的魷魚吞噬,顯然是完全被吞入了,但接著卻從魷魚的體內鑽出來,連帶將魷魚幹掉了。
 
  因為這一切都是在巨大魷魚體內發生的,我根本無法得知是怎麼辦到的,然而他再一次成功生還。他生還後立刻回去找那兩隻鯨魚,其中一隻已經死亡了,但另一隻卻持續待在原處不願離開。而這名人類隨後也離開了現場。
 
  然而隔天這名人類回到原處,注意到鯨魚還在原處,而他便躲在附近的礁岩中觀察鯨魚的樣子。我不太理解他們兩位都不離開這裡的原因,但也因此現在我也不能離開這了。畢竟我得要觀察這名人類才行。
 
  這幾天的觀察顯示出他似乎都在觀察鯨魚,但那隻鯨魚卻也不吃不喝不離不棄的待在原地。然而這麼多天沒飲食,這隻鯨魚卻看起來還是一樣健康。經過海鳥的回報我得知那片海域出現了更多的磷蝦。合理懷疑是那名人類在幫忙。然而他居然願意幫忙到這個地步?真是太友善了吧?
 
  又過了幾天,看來是有盜獵者來獵鯨魚了。畢竟據說這種鯨魚叫做戟角鯨,已經是很罕見的了,而且這種鯨魚的角很值錢。不過當這些盜獵者接近時,那名人類跳了出來,對這些盜獵者施以了強烈的制裁。不過沒有引起太炎重的事態就被其他人類介入並處理了。
 
  就目前來看,我似乎沒有必要再特別防範這名人類了。從任何角度來看他都沒有傷害森林的可能。他除了不破壞自然、和自然和諧共處,各取所需外他甚至會幫助其他生物。這看起來並不像是裝出來的,畢竟我也沒看到他有任何發現我在觀察他的跡象。他的能力也十分有趣,然而這似乎是人類這種物種的特色。總而言之,今後即使他出現在森林應該也不用特別防範才對。
 
  好一段時間後,我注意到森林中出現了一起巨大的異變。一種香菇開始侵蝕森林,並且感染生物。甚至連那些狂暴生物都無法幸免於難!讓我煩躁的是這起事件身為領主的我甚至無法處理,因為事件的主謀似乎在地下,而地表上進入的洞窟太過狹窄,我根本無法進入。也因此我只能用被動的方式來壓制這場異變,也就是將所有被感染的生物除掉。然而我也發現了這樣根本沒用,感染依舊持續擴散著,而且越來越廣。甚至侵蝕的區域已經擴大到佔據了森林的一區,我稱之為蘑菇之森。
 
  如果這場異變我無法處理,又有誰能處理?這片森林中沒有其他生物可以依賴啊。我是領主,領主之上已經沒有生物了,也不該有。一個領主連自己的領地都無法管理,成何體統?
 
  就在我陷入苦惱時,我得知了之前那個神祕的人類帶著自己的朋友們來到森林了。從他們的交談可以得知他們似乎也是來調查一樣的異變。雖然他們即時出現算是來了一場及時雨,然而卻也多少讓我有點氣惱。堂堂一個領主居然要借助外援才能治理自己的領地,這樣不行,太可恥了。
 
  神秘的人類雖然帶了不少朋友前來,但他自己卻沒有跟著大隊行動。他們似乎透過某種儀器互相交談,而他本身似乎主要是在團體周圍巡邏、偵查、排除危險。短短一段時間,他已經從會被巨大生物打傷進化為能輕鬆擺平巨大生物了。從外圍接近的巨大生物沒多久就被這名人類輕鬆用弓箭擺平,不論是一般的巨大生物又或是被香菇控制的,更加危險的變異生物都被這名人類輕鬆擺平了。沿路上他也四處收集活體樣本的樣子,可以看到他將一些物質裝起來收入包包中。也就是說……他不只是蠻勇,他知道要收集資料的樣子。
 
  途中不時遭遇到巨大生物,但他們難得表現出害怕。雖然通常他們只懂得破壞,然而生物在面對生死關頭時也會為了活命而做出違反常態的事情。畢竟在任何事情之前,活命才是最大的前提。死了就什麼都沒了,這是連單細胞生物都會本能性了解的事實。然而能讓這些生物如此懼怕……這些香菇恐怕比想像中的還難纏。
 
  從各種觀察來看,這些香菇保有最基本的菌類特徵,他們以洞窟為中心往四周擴散出菌絲,漸漸擴張著自己的領地。同時似乎透過某種方式來感染其他生物。被感染的生物會慢慢的被菌絲控制身體。這種控制不是心靈上的那種控制,而是物理上的控制。就像控制木偶一樣,強迫受害者通從自己的指示來動作。也因為這樣,本來理論上不會再被影響的巨大生物才會受到影響吧?
 
  在路途中也注意到了被真菌感染的生物並不是瞬間就會被完全轉化完畢,而是一步一步發生的。此外轉化後的生物或多或少會有核心生物的部分特徵。例如本來是四足生物的也會被轉化成有四隻腳的生物。從他們討論的內容來看主要任務似乎是救出失蹤的人類同伴,不過從他們進行的過程來看似乎更像是來抹殺就是,這就是人類特別的戰術嗎?不過不得不說這群人類中的幾個很有實力,一路上似乎沒碰上太大的難題。分成兩個小隊兩頭行動的效果很好。
 
  隨著繼續深入,漸漸的我彷彿隨著他們,被引導得知更多情報似的。不僅了解了這種突變香菇如何影響生物,更進一步了解了如今影響範圍到底有多廣闊了。雖然以整個森林的角度來看範圍很小,但實際上的影響範圍比起一開始要增大很多,而且被影響生物的數量也大幅增加。此時要不是顧及領主的顏面,我可真的想好好地跟這群人道謝。否則以我自己的情況是不可能處理這件事情的。有時候體型太大也是個缺點,體型嬌小的話就能穿梭在很多地方。這片蒼翠的森林中有太多地方是我到不了的了,所謂丈八燈塔照遠不照近。尤其除了我以外沒有太多生物能處理大型危機,這確實很讓人困擾。
 
  就在我觀察著周遭時,突然發覺自己被包圍了。看來是一群受到操控的飛禽,外觀上已經看不出他們本來是什麼鳥類了,此時他們看起來就像是一團團由純粹的肉塊組成的生物。而他們拍打著顯然過於沉重的翅膀卻展現出不符外觀的靈敏與速度。
 
  然而他們這種體型,應該不成威脅才對。於是我立刻先發制人,以體型的優勢往其中一隻直接撞過去。然而跟我想像的不同,這些生物被撞開後卻像沒事一樣繼續盤旋環繞著。再一次,我試著撞開他們,然而依然無效。轉而用爪抓,用喙啄,然而效果都不彰。我意識到自己是第一次面對成形的二次變異生物。這些生物的外皮彷彿是用一種充滿韌性的柔軟物質組成的。非血非肉,但卻強而有力。而且難以劃開。一次又一次無效的攻擊帶來的無力感,而對方群起而攻,傷害慢慢累積上來。隨著傷害越來越多但自己卻沒造成有效傷害,漸漸的我感到疲憊,難道我就得在這倒下了嗎?
 
  咻咻咻,突然好幾道銳物破空而出,發出撕裂空氣的聲音。幾隻變異禽鳥應聲而落,這些箭矢無比精準,切開了變異禽鳥的表皮,讓其中的鳥類能掙脫而出。而少了核心生物的變異生物就像軟皮囊一樣落下,毫無生息。
 
  是的,我完全了解是誰出手救了我。這種特別的箭矢,帶有強烈腐蝕性的箭矢,因此而潰爛溶解的傷口,只可能是那名神秘的人類。在俐落的收尾後,我緩緩降落到樹梢上,果不其然那名人類就在底下抬頭仰望著我。
 
「我還以為你也是狂暴生物,但狂暴生物很少會自相殘殺,而且你的動作也沒那麼毫無理智……」人類率先開口,目前看起來他並沒有敵意,武器是垂下的,然而他的警戒沒有放鬆過。
 
「我是這片森林的領主。」儘管有點落魄,我還是昂起胸膛驕傲的說著。這是身為領主的自滿、優雅、餘裕。儘管跟滿身是傷的我相比,眼前的人類身上根本一點傷口都沒有,事實上連點髒污都不存在,跟森林中的情況有著一種不突兀但卻讓人無法忽視的存在差異。
 
「領主?嗯......領主啊……那你知道這片森林出現神秘生物的原因嗎?」神秘的人類詢問著,看起來是誠懇地詢問。
 
「唔……不知道。」實在令人汗顏。
 
「那……你知道這些失蹤人口的下落嗎?」說完,神秘的人類拿出了幾張照片。
 
「哦……還是不知道。」糟糕,一開始那麼傲慢的宣稱自己是領主,卻一問三不知……
 
「這樣啊……」對方一臉失望的樣子,比直接吐槽還更加傷人啊!該死,這種懊悔的感覺是怎麼回事!?隨後對方抬起頭來看著我。
「那,路上小心,我得先告辭了。」隨後便迅速的消失了。留下一臉尷尬、困窘的我。
 
  沒多久後,我看到他和他的夥伴短暫會合後又分開,但很快的他們就進入了洞窟之中。過了好一段時間後他們帶著傷員離開了山洞,值得一提的是儘管隊友們或多或少都有掛彩(還有兩個看起來跟快死了沒兩樣),那名神秘的人類還是一樣的完好無缺,散發出一種完美的氣息。現在我知道了,這人一定有著屬於他自己的獨門之道。對於他的那群夥伴來說,他就是類似領主的存在。雖然這幾乎不可能也不應該發生,但此時此刻我對他卻燃起了一種異樣的情緒。這種情緒來的如此突然卻又如此陌生,然而陌生中我卻又完全了解這是什麼情緒。是的,我忌妒他。自己的領地無法自己保護的悲哀感、被對方救了一命的無力感、一問三不知的挫折感,種種負面情緒交織而成的就是現在這醜陋卻強大的情緒-忌妒-。
 
  在這次事件結束後,我鍛鍊著自己。我以巨石為目標,每日不斷的砥礪自己的爪與喙。我需要更鋒利的武器,更強健的身體。然而這一切的目的不是為了保護家園,而僅僅只是為了超越對手。諷刺的是這醜陋的情緒卻讓我進入了長久以來最認真鍛鍊自己的時期。在這數日之間,我從巨石漸漸升級到以巨大生物為敵手,以前的勝利不夠乾脆、俐落,在那完美的狩獵面前相形失色,完全不值一提。要跟最好的對手對決,自己也要是最好的狀態。
 
  一顆一顆,巨石們在我的利爪前顫抖、粉碎。一隻一隻,巨大生物在我的喙嘴前形同雛獸。我幾乎能自傲的說,這片森林中應該沒有多少能與我為敵的動物了。此時此刻,我認為我準備好了。
 
  就這樣,我選定了一個適合的日子。這是個晴朗的一天,天空很藍,藍的有那麼些虛假。沒有任何雲彩粧點的藍天就像玩笑似的掛著,猶如不該存在一樣。
 
  我的目標再度走入森林,他常常來森林打獵,然而僅限於狩獵那些巨大生物。所以我永遠不怕等不到他。今天的他看起來跟平常一樣,似乎只是來打獵,而我必須等待一個好時機才行。
 
  就在他剛踏入森林,正在檢查四周時,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高速俯衝而下!此時的畫面就如同他第一次狩獵巨大生物一樣,只是我更快、更強壯,所以一定會成功!
 
  然而,事情並不像我想的一樣順利。我的攻擊切開了他的手臂,但他卻像沒事一樣手臂完好無缺的接了回去。他困惑的看著我。
 
「你是……啊,森林的領主鳥?」困惑之餘動作卻依然沒有放鬆。「為何突然襲擊我呢?看起來不像狂暴化了啊。」
 
「我必須要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我得找回自己存在的價值!」堂堂領主,怎麼能這麼落魄!我不能接受!只要打倒眼前的這傢伙,就能證明我比他還要強大,是個稱職的領主了對吧!
 
  我再次撞向對方,然而這次他張開翅膀飛過我上空,躲開了撞擊。
 
「存在的價值?這個價值必須要打倒我才能找回嗎?」儘管還在對談,但我的攻擊卻屢屢無法打中對方。讓我煩躁,讓我困惑,讓我難以接受,為什麼!還有哪裡是不足的,為何無法打倒對方,甚至無法擊中對方!
 
  對方依然游刃有餘的保持著迴避,接著突然之間甚至消失了。「一定要打一場才能得到這個價值嗎?」
 
  「給我出來啊啊啊啊啊啊!」就在我躁動不安時,突然之間感覺頭被狠狠按住撞向地面。
 
  「一次.」被按到地面,但卻沒受到傷害。對方留手了!這是憐憫嗎!用力拍打翅膀揮開對方,再次撲向對方,揮出自己猶如軍刀一般的利爪。這次對方瞬間出現在我上方再次把我按倒。
 
  「兩次。」這次被按倒,感受到強烈的灼燒感。不服氣!我怎麼可能輸給渺小的人類!我可是經過特訓的,我可是領主啊!再次振翅而飛,再次揮出爪子,再次啄食對手。然而就算擊中也只是讓自己受傷,更多的情況則是直接撲空或是被擋下來。為什麼不管怎樣就是無法贏,為何差距會如此大!不甘心、懊悔、憤怒、忌妒,負面的情緒無法停止,既然如此那就賭上一切!
 
  使盡了全力的突擊,更多的是盲目、莽撞、怒火,理智已經被掩埋在深深的負面情緒底下,此時的我與狂暴生物並沒有差多少。然而,就在對方閃開而我破綻大開時,就在他順勢抓住我時,就在我以為到此為止時……我的傷口被治癒了。那些被腐蝕出來的,被抓傷的,自己撞出來的傷口正在復原。
 
「找到你的存在意義了嗎?」對方悠然的問著,彷彿剛才都只是玩笑似的。即使到現在這樣,他依然沒有要取我性命的打算。我至今為止都在幹嘛呢?如此的不成熟、如此的幼稚、如此的愚蠢。
 
  我停了下來,降落在地面上。此時我才注意到,森林中的禽鳥們都在周圍的樹上,在圍觀著這場鬧劇。是的,是我輸了,我徹底的輸了。從任何層面上都展現了我作為領主失格的一面。
 
  就在我慚愧的想挖個洞鑽進去時,這名人類緩緩開口了。
 
  「還沒找到的話,不如我跟你一起找吧?我也想知道這個世界的秘密呢。」
 
  伴隨這句話的笑容,我難以忘懷。這是真誠的笑容,儘管對方之前還想雉自己於死地,卻依然能真誠的對他露出笑容,甚至治療他的傷口。
 
  既然如此,我也沒有回絕的理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1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蘿蔔
好棒喔…!我喜歡:D
這互動我喜歡:D

04-20 07:24

小野子
嘗試用對方的角度寫寫看~04-20 0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1244566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番... 後一篇:烏托邦-五月礦物(收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