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Balance of terror-預謀(一)

作者:秋楓過客│2018-04-19 20:03:23│巴幣:4│人氣:574
預謀(一)
        
        昏暗地夜晚只有月亮獨自在上面編織雲朵,她輕柔地手指拂過一片又一片軟綿的雲絲,她尋覓著可以用的雲朵;並觀察太陽伯伯幫自己弄好的雲朵;是否可以用?
        她瞇起一隻眼睛觀看著雲朵飄揚而過的感覺,如果心意相通她就拿走雲朵,利用風兒給自己的針線;編織出一層層白色與黑色交織的天空,也讓她不會在這沒有星子陪伴的夜晚中,孤單寂寞而虛度完這個夜晚。
        風兒反身穿過月亮編織的雲朵,但不慎往後翻時跌入一扇窗戶內,手碰撞的聲音引來房屋內的人注意,他抬起頭看向窗戶外發現到雲朵的色彩;雖然沒有像白天多樣,但卻有種白天所沒有的感覺。
        他注視著黝黑的天空以及霓虹地白雲,他緩緩眨了眨雙眼,轉過身趴在沙發上看著窗戶外的天空,享受這寧靜的夜晚。
可自己雖然這麼想,但身後的人拿著一盤切好的水果;來到自己身旁詢問是否要吃?
        他看了對方一眼,然後看著盤中的水果伸手拿起擺在一旁的叉子,插上一塊往嘴裡送,讓剛剛的一切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啊,伊佐你要喝茶嗎?」
        「喔,好。」
        「恩,等我一下。」
        伊佐靜靜地思考奧莉雅所說的話語,並注視著身後站在廚房裡的煌,奧莉雅向自己說還有另外的幫兇,但是當時法院裁決出來的結果,還有按照當時聽到的兇手話語,聽不出有任何疑惑的地方?
        奧莉雅卻說還有另外有人幫忙,且那人或許就在自己身邊,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伊佐思考之餘,煌又走回來並端著兩杯茶水,一杯擺在桌面上一杯則自己先喝上一口。
        伊佐伸手拿起茶杯喝上一口時,不慎燙到自己的舌頭,並茶水翻出燙到自己的手,整個茶杯跌到地面上破裂掉,伊佐見狀想要伸手撿起碎裂的東西時,煌伸手阻止他。
        「你手沒事吧。」煌摸著自己的手說。伊佐見狀趕緊將手收回並撇開頭說:「沒、沒事,不用擔心。」
        「喔,好、好的。那我去拿東西來來掃地,還有別碰茶杯喔。」
煌站起身走向後陽台,伊佐注視著他的背影,突然想到為何父親被殺害的那一天,自己會突然睡著?且時機點剛好是煌要離開的時候,且自己念書的專注力會不會太薄弱了點?
        這個疑惑到現在仍然是一種迷,他想要問煌這樣的問題,但是奧莉雅提出還有同夥,那煌是不是同夥呢?雖然在這一年當中他為自己做過許多事情,但這些事情是不是假裝的?
        他有點搞不清楚,且奧莉雅提出這個問題時,自己心中突然產生出無法信任周圍人的感覺,且奧莉雅憑什麼證據說明初還有同夥的概念?
        想起當時奧莉雅只跟自己說有還有同夥,且聽言法院在判決時奧莉雅有在現在,且目睹整個法院徵詢的情況,並她認為有三個疑點,第一個就是這人的話語有前後不對。
因為在伊佐與煌離開後,那名男子之後就幾乎不講話,且法官不管問他什麼,他都回答的很平順且毫無感情,像是他這個人從來沒有活在這個世界上一樣。還有之後檢方問他射擊地點在哪?他都閉上嘴巴不回答,直到檢方拿出自行調查出來的地點,然後他只是單純的點頭應答。
        這種感覺就像是什麼都好,什麼都無所謂的模樣。以及之後判決出殺人罪移送監獄時,雖然對方律師有提出再上訴,但男子卻抓住那名律師的手搖了搖頭,像是準備好接受任何刑罰一樣。
        這些點雖然會被人認為早就作出死亡的準備,但奧莉雅卻有股莫名的感覺,因為這實在太不自然了,要是正常人早就聽從律師的建議再次上訴,且要是自己背後有勢力更加會往上申訴,而不會就第一次判決後就不在上訴。
        這雖然讓奧莉雅存有心疑,但她稍微思考過後並做假設性目標,發現這個假設十分符合,就是那名男子與殺害桐月醫生的人做了某筆交易,且這筆交易值得男子付出生命來兌換。
        奧莉雅發現到這一點過後,將她的疑慮以及假設出來答案給伊佐,讓伊佐好好思考之後的考量,以及在伊佐要離開的時候告知一句話。
        「最親的人並不是都是好人。」
        
        煌整理好地板後看著伊佐說:「怎麼了?在思考甚麼事情?」
        「沒、沒事。」
        伊佐還不想這些事情讓煌知道,雖然煌的能力能夠幫助到自己,可以伊佐明白煌有許多事情都沒有告知自己,且隱埋或許是一種自我保護;但也相對的沒辦法信任眼前人。
        伊佐再次拿起眼前的水果吃上一口,然後煌轉過身離開他身旁,伊佐站起身走往父親的房間,因為父親的房間說不定有關於那藏鏡人一些的資料,況且自己自從父親死亡後就再也沒有進去過。
        所以這次藉由進去房間,一邊整理一邊找尋自己的資料,還有也順便鍛鍊自己的整理資料的能力,畢竟太多事情在煌來後過於仰賴他,導致自己有時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走入房間當中伊佐第一個查詢的地方就是電腦,因為上次警方為了查詢電腦而被煌給阻止,所以就沒有查詢電腦的部分,且關於這點伊佐有點疑惑,為何煌可以阻止他們行動,究竟是用什麼理由來阻止呢?
        因為伊佐當時為了處理父親的一些事情,所以不在家中處理警方的事情,且自己也不是很了解這一塊,就讓煌來幫忙處理一塊地事務。
        伊佐明白當時既然相信煌那就不該懷疑他,但現在許多疑點都在煌的身上,那是不是該開始抽絲剝繭瞭解看這其中懸疑?
        伊佐打開父親的電腦發現有設一連串的密碼,他想了一下打上自己的生日,發現可以進入,但進入後螢幕上面只有單純的搜索引擎,以及”我的電腦”的資料夾,還有一個寫著”病患”的資料夾,他點進入名為”病患”的資料夾中,發現裡面的資料都是病患的私密資料。
        “這好像有點盜取他們資料一樣。”伊佐隨意拉下來後稍微看了一下,正準備把資料夾關掉時,發現有一個檔案名稱寫著”煌炎泰”三個字。
        他正準備打開來看時,突然感覺有些昏沉想要睡覺,眼眸慢慢閉上趴倒在桌面上。他的身後站著一條人影,人影伸出手輕柔地撫摸他的頭髮。
        
「伊佐,好好睡,睡一覺就沒事了。」
 


上一集                                              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1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自創|奇幻|愛情|友情|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4-19 20:53

秋楓過客
感謝~[e35]04-19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沙狼-16... 後一篇:[達人專欄] 完美暗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