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中國製造科威特央行 印上當地紙幣

—— | 2018-04-19 11:20:25 | 巴幣 2 | 人氣 101

「中國製造」不但在全球拉動越來越多的超級建築,這些建築更創造了歷史,甚至被選印在紙幣上。在科威特5第納爾(科威特貨幣)紙幣上印製的科威特中央銀行新總部大樓,就是由中國建造。這是自泰國拉瑪八世皇大橋,被印在泰國當地貨幣後,由中國公司建造的大型專案,再次作為一國標誌性建築而登上當地流通貨幣 。

科威特中央銀行新總部大樓與科威特王宮僅有咫尺之遙,頂部兩層幾乎全部用玻璃圍合而成。在夜間,通透的空間透出燈光,像船桅上的燈籠一樣耀眼。當科威特決定建設央行新大樓時,這個國家才剛經歷兩次戰爭,但這棟建築的高技術含量和國家級建築的影響力,讓中國建築全力以赴。

科威特位於阿拉伯半島東北部,夏季炎熱、乾燥而漫長,6到9月的氣溫甚至超過50℃,春秋季則沙塵暴頻繁。嚴苛的自然環境給施工帶來了嚴峻挑戰。炎熱天氣混凝土凝固很快,只能晚上澆築還得加冰,需嚴格控制溫度在30度內,管理人員夜間值班,室外氣溫也有40度。1個小時內衣服即已濕透,挑戰身體承受極限。沙塵暴天氣,現場工程師都得帶著護目鏡及口罩工作,嚴重時呼吸都受影響。

科威特中央銀行新總部大樓專案是帆船造型的現代化辦公大樓,寓意著古老的科威特航海文明,樓高235公尺,占地面積2萬5872平方公尺。建築的落成代表著科威特經濟快速增長和現代文化內涵,是科威特人的驕傲,更讓「中國建造」又一次在世界發光。

中國製造科威特央行 印上當地紙幣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