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史萊姆培養日記 十六

作者:柏夫│2018-04-18 04:53:56│巴幣:2│人氣:79
這次不有趣 新坑主角的世界線
===
很順利地到達目的地,前來迎接的是穿著長袍的哥布林,眼中閃耀著知性的光芒,跟以前那種只會射精的哥布林看起來截然是不同的物種。

「歡迎,您就是此次來考察的客人吧,我是這裡的副負責人,叫我哥本就好了,讓我來介紹一下我們自豪的分公司:黑心的各個設施。」
馬車的馬不安地騷動,主任也悄聲地說:「這裡怪怪的,有不好的氣味。」
我把文件交給哥布林,對主任的話不太在意。

這裡給人的感覺實在是有點奇異,看見各種不同的種族--絕大都是人型怪物,在這裡進行知性的交易,其中穿著黑色金邊長袍的是在這裡的員工,往往身旁都會跟著像是布娃娃的護衛。

「你看那位帶著兩隻布偶的人,是我們的員工,他三歲就開始做這行了,現在月入數十萬。」哥本熱烈地介紹著。
「布偶是代表什麼啊?」
「這算是一種家族企業。」
「?」
「常言道:死亡不是偷懶的藉口,那兩個布偶是他的父母,現在還是一起在保護他們的孩子呢!」

聽起來溫馨但我覺得有點發毛,一路走來看到的布偶數量多到我沒法數了。

「為了不讓初次到來的人覺得害怕,我們在外的骸骨都會穿著特製的布偶!」
我看見肉舖的布偶削著肉,有隻狗一直嗅著布偶的腳邊。


「這裡是我們開採的礦坑。」規律的叮叮聲沒有一絲停頓,像是工頭的人過來問好。
一片漆黑之中還是傳來岩石被敲打的聲音,我藉由敲擊的微薄火光發現辛勤挖礦的全都是骷髏。

「這......」我對哥本提問,看到主任擺出非常噁心的表情,強忍著不發作。
「很棒吧?不眠不休,不吃不喝,完全遵從指令,更重要的是--不用發薪水!還不用擔心會過勞死呢,因為本來就死啦!哈哈!」
「宗教上沒有問題嗎這個。」
「我們信仰錢,一點問題也沒有。」

看來考察是白跑一趟了,一點都不能做為參考。

離開礦坑,到達一棟大房子。
「這裡是我們的紡織品生產線。」
引領進門,我沒想到會看見比剛剛的骷髏礦工更驚人的東西。

骷髏工廠,器具上有著大量的齒輪結構,都是用骨頭拼成的,沒有看見動力源,似乎是奧術能量所驅動。
眾多黑袍人在監督著機械的運作,生氣蓬勃地走來走去,看見人還大聲問好,充滿笑容。

「這些人都是......自願的嗎?」跟我想像中的死靈法師差太多。
「當然!他們都簽下了生前契約,只要確保生產線正常運作就可以拿到豐厚的薪水,沒有生命危險,正常上下班,員工旅遊,各種津貼,只要同意死後也來做工就好啦!而且只要能拉到更多人,就可以更早退休,享受人生!」
「這根本是褻瀆神靈的行為!」主任忍不住了。
「不不不,可貴的是生命,生命消逝之後就只剩下臭皮囊,就像殺掉獵物之後,吃牠的肉、用牠的皮骨,越充分利用就代表越能將牠送回天上,那為何人需要埋葬呢?」
「可是--」
「我們的總裁在近日會與德魯伊做一場辯論,我想我們還是先專注於這次的目的比較好吧?」
我對這種討論沒太大興趣,對著哥本點點頭。
「不過到時候也會是拳頭大的人獲勝吧......」哥本嘆著氣。

「我們這種工廠架設非常簡單,只要在有很多屍體的地方都可以蓋!」哥本指著牆壁跟屋頂:「連工廠本身都不需用到建材!」

我仔細觀察,這些都是打磨過的骨頭,如果工廠會變成巨大骸骨人我也不覺得意外了。

「器具也是!」哥本介紹著骨頭紡織機,原本該有人的地方沒有東西,但是一直在運作,旁邊監督著的黑袍人正在修正偶爾會偏掉的紡錘。

我對於這樣自豪地介紹自家產品覺得有點反感,四天行程可能還太長了。
主任看起來都可以用怒氣施放火球術了。

對後來的介紹都沒甚麼印象的回到住宿的地點,途中看見給小孩子的遊樂園,布偶在發送糖果,如果小孩發現真相的話會是什麼表情呢,還會笑著嗎,不過也沒看到什麼小孩光顧就是了。
遊樂園的動力......算了,現在我看到任何東西都會以為是骸骨製成的。

套套推銷失敗,這裡只要生育就會有津貼。

我在礦坑時看到些小洞,似乎懂了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9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史萊姆培養日記 十五... 後一篇:史萊姆培養日記 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