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壓迫

作者:空誠│2018-04-17 02:02:48│巴幣:26│人氣:717
破土,爬出,站起,走動。

牠還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就想要憑藉那對尚未清澈的視線在這塊大地上四處走動。

 「站住!」

然而背後傳來大聲的喝斥,轉身卻見到數道人影朝著自己跑過來,並成列隊看著自己。
隨著在他轉身後,站在最前面的人舉起了手槍,在一旁的跟班們也陸續舉起槍枝。

當時的牠不進退也不攻擊,就這樣與他們僵持了許久。
直到牠雙腳一抖,失足踏出了意外的第一步,也在無意間打破了脆弱的僵局。

 「射擊!」

一聲令下,他們不管面前是何方神聖,劈頭就讓整塊場景上充滿煙硝味與槍響聲。
尖尖的彈丸硬生生打在牠身上,讓牠在此刻感受到無比難受的疼痛。

人們卻在這時為牠的肉體驚訝——因為這些對人有極大殺傷力的武器,對牠卻毫無損傷。

 「快呼叫援兵,我們遇到麻......」

也許是槍彈弄疼了牠,就在他們拿起無線電大聲呼叫的當下,本能讓牠覺得自己遇上了攻擊。
於是牠迅速地撲了上去,高高舉起手上的爪子,連同他那隻捉著無線電的手臂都拍落出去。

眾人尚未反應過來,牠就再次踏出迅雷不及掩耳的腳步,把那些人全都抹除了。

 「吼......」

確認眼前的人們不會再抽動,牠也就放下了自己的戒備。
看著身旁的屍體,牠才發現自己的體型遠遠比他們還要來得嬌小。

隨後,牠坐在地上用手摩擦著地板,像是在用泥巴抹除沾在手上的臭味。
看樣子要不是為了防禦,不然連牠也很討厭那股令人作噁的腥味。

 「哈...哈......」

就在這時,牠卻不知道為什麼感到一股鼻酸,隨後就開始哭了起來。
只是湧出的淚水洗清了牠的雙眼,讓那朦朧的視線逐漸清澈,也開始能看清遠處的事物。

這時的牠還不清楚自己是怎麼誕生在這裡的,就已經開始在這塊大地上奔跑起來。

時而歡喜,時而孤獨,時而無故悲傷,時而自討樂趣。
無憂無慮,自由自在,時不時就睡覺,時不時就玩樂。

直到牠被一名熱心的女孩接回一個不再歧視她的村落裡,牠才結束反覆孤獨的日子。
這時的牠有了屬於自己的名字,也有了一個可以讓自己舒適待著的家鄉。

即使腦袋比人們聰敏,也比人類還懂學習與創作,他也不會為此自大。
即使動作比人們靈活,也比人類還會狩獵與農作,他也不曾為此驕傲。

因為這時的他很開心,起碼他不會再像當初一樣,再被那些異樣的目光與子彈對待著。

(直到那場瘟疫席捲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8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光廚✨萊莎
用非人的生物敘事 真棒@@

04-18 08:45

空誠
注意一下用詞,你會發現到一個好玩的現象04-18 0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抒發】我從不在乎誰會討... 後一篇:【故事】披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