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part16

作者:美猴王大俠│鋼鐵少女│2018-04-17 00:51:03│巴幣:2│人氣:160
  隔天早上,春藤要青嵐三番隊的大家和小長門一起再去那條航線調查。雖然小長門只是想出海透透氣,但是要跟前旗艦大人出海,還是讓青嵐三番隊的大家緊張不已。
  雪風她們以昨天有幫小野準備冰品為由,希望小野可以一起出征,但是小野更記得她們昨天放生她的事,非常果斷的拒絕了她們。而且,她待在鎮守府裡還有另一件事要處理。
  「嗯......」看著圍坐在自己身邊的機娘們,小野用手頂著下巴,努力的思考著。「要取什麼綽號才好呢?」
  為了之後可以更明確的呼喚各個艦娘,小野接下了幫機娘們取綽號的任務。本來還信誓旦旦的說一定可以取出很棒的名字,但是被那一雙雙水汪汪的大眼盯著看,她卻什麼主意都想不出來。
  「快呀快呀,不是說很快就能想出來了嗎?」傑伊坐在一旁,一臉就是沒打算幫忙的樣子,只是看著沉思的小野出言嘲諷。
  「不要吵,講的好像你就有什麼好點子一樣。」小野斜瞪了傑伊一眼,不耐煩的回嘴。「機娘們,瞪他!」
  六個機娘極有默契的同時轉頭,朝傑伊射出她們認為最嚴厲的瞪視。對於機娘們那麼聽小野的話,傑伊實在是感到哭笑不得。
  「不過,還沒有很熟之前,要幫別人取暱稱真的滿困難的POI。」夕立看著機娘們輕嘆道。今天她們還沒有收到任務,所以現在就一起待在倉庫。
  「感覺名字就必須跟自己的個性有關連呢。」睦月也說道。
  「啊......雖然說不看個性也是可以隨意取一些可愛又好記的,但是要臨時想一個出來還是好難啊,更還況還要六個......」小野捶了捶自己已經過熱的腦袋,苦惱的掃視著機娘們。「妳們自己有沒有什麼好想法啊?」
  機娘們互相看了看,接著又全部一臉無辜的盯著小野,什麼意見都沒說,讓小野更是無可奈何。
  「啊!不然這樣......」不過這時,一個點子突然在吹雪腦中迸出來。「兩個零式戰鬥機要不要乾脆把零式拆開,一個叫小鈴,另一個叫小世?」
  「小鈴小世?」小野歪頭想了一下,接著漸漸露出笑容。「感覺不錯耶!而且這樣也非常好記呢!」
  「不過這好像只適用零式耶,艦爆艦攻不能用這招,會有三個小九喔。」傑伊提醒道。
  「九九艦爆......九七艦攻......啊!」睦月跟著從原型機開始發想,突然也想到一些點子。「艦攻是魚雷機吧?那把魚雷拆開,叫做小魚跟小雷呢?」
  「感覺也很棒啊!」小野愉快的說。
  「小雷也太男性化了吧?」不過傑伊立刻吐槽。
  「你這是偏見,在這裡才沒有什麼名字男性化的問題呢。」小野立刻回嘴。「神通都可以是女孩子了。」
  「呃......那兩位艦爆呢?妳不會要叫她們小炸跟小彈吧?」
  「九九艦爆喔......嗚......」小野和吹雪她們又一起沉思了起來,但是這次卻沒有新想法。看她們不像剛剛一樣立刻把名字想出來,兩架艦爆看起來如坐針氈。
  「補充一下。」大概是聽到她們的談論,坐在電腦前的春藤突然插話。「在我們那個時空,九九艦爆在別國有個代號叫做『瓦爾』。」
  「瓦爾?」聽到春藤的補充,小野和吹雪她們面面相覷,接著一起歡呼起來。「小瓦跟小爾!」
  「還真的就這樣取啦......」傑伊傻笑著低語。
  「現在六個名字都有了,那......誰是誰呢?」確定了名字但還沒分配,吹雪看了一下旁邊的機娘們問道。
  「這個就不用管太多啦。」小野倒是一臉輕鬆,從昨天被她救起來的零式開始,一個一個向右點。「以後妳就是小鈴、小世、小魚、小雷、小瓦及小爾。要記好了喔,從今以後大家就都會叫妳們的名字了。」
  機娘們聽話的點了點頭,並默念著自己剛剛被授予的名字,要把它印在自己腦子裡。
  「好啦!既然取名字的事情已經大功告成,我們去間宮那裡吃冰慶祝吧!」總算把事情告一段落,小野開心的提議。「然後要傑伊幫我們洗碗!」
  「我的工作時間又不是現在。」傑伊馬上吐槽。「而且,妳昨天吃那麼一大碗還嫌不夠啊?現在又想吃?」
  「又沒人規定不能連續兩天吃,喜歡就多吃一點啊。」小野也立刻反駁。迫不及待的她接著跳起身來,準備出發。「好啦!不要再拖時間了,大家出發吧!洗碗工你也要一起來。」
  「不要,我說過了,我不是現在工作。」傑伊直接潑了小野滿頭冷水。「妳們要去妳們就去吧,我現在不想吃冰。」
  「機娘們!把傑伊拖出去!」
  「咦?喂!妳這暴君......」被機娘們一擁而上,傑伊吃驚的瞪向在旁邊笑得邪惡的小野,接著在六雙緊抓著自己的手之間掙扎。「妳們也不要她說什麼都照做啊!稍微分辨一下是非啊……嗚啊!」
  機娘們根本沒有要理會傑伊的意思,六個人合力迅速將他往倉庫外頭拉,讓傑伊重心不穩直接跌倒在地,然後就這樣被拖著走。小野看到這逗趣的畫面也樂不可支,走在傑伊後頭用嘲諷的眼神看著他哭笑不得的表情,一邊像指揮官一樣大步走邊揮手指揮機娘們。
  「呃……」看著那滑稽的隊伍,吹雪她們在原地呆了半晌。「我們應該要跟上去嗎?」
  「我覺得……如果我們不跟上去,傑伊可能會被玩壞POI……」夕立盯著小野現在趾高氣昂的樣子,擔心的說道。「小野現在有點太興奮了POI。」
  「跟去看一下狀況好了。」睦月苦笑著說。三個人接著便悄悄走到隊伍最後面,一起跟著前往間宮的餐館。
  隼鷹坐在一旁觀察著剛剛的一切,表情顯得相當輕鬆自在。
  「有人能顧著機娘們真是太好了。」她慵懶的躺回床上,伸了個大懶腰。「這樣我沒出任務時可以悠閒一點……啊,等等也出去逛逛街好了。」
  「逛街嗎?我能一起去嗎?」一樣正閒著的朝雲詢問道。「自己待在這也很悶,趁這個機會也想跟隼鷹好好認識一下。」
  「沒問題啊。」隼鷹回應,此時才突然意識到朝雲只有一個人。「嗯?小神通還沒回來嗎?」
  「她還跟小香在澡堂呢。」朝雲回答,臉色變得有些不悅。「我剛剛有去找她,卻發現她們泡到睡著了。她們昨晚大概打過架,兩個人扭成一團睡在一起,看得都讓人覺得害臊……」
  「嗚……」不過這番話更刺激了在另一邊看著春藤電腦的小奈。
  「妳們害小奈吃醋了喔!」看到小奈臉紅,春藤開玩笑的對朝雲她們大喊。
  「才沒有!少亂講!」小奈立刻大吼反駁,但是紅通通的雙頰完全背叛了自己。
  「對了,小奈要不要也一起去逛街呢?」發覺她跟自己處境類似,朝雲決定邀請她一起出去。「趁小香和神通不在,我們也交流一下吧。」
  「啊?我……我對逛街不是很有興趣。」甩了甩頭想拋開剛剛尷尬的情緒,小奈回應道。「我留在這陪春藤吧,以免有什麼緊急需要人手的事。」
  「這麼認真啊……」隼鷹盯著小奈看一陣子,接著坐起身,輕輕一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小奈跟春藤兩個人看起來還挺速配的。」
  「欸?」
  「妳也這樣覺得嗎?」朝雲聞言,甚是驚奇,因為她剛剛也正想著一樣的事情。「我也正覺得他們不知為何好像變的很要好,有種不輸傑伊和小野的感覺。是因為小香不在嗎?」
  「在……在說什麼啦?」才剛舒緩了剛剛害羞的情緒,現在又被拿來跟春藤湊作對,小奈的臉又馬上紅了起來。「我只是善盡我被徵招來的義務而已!我們不是本來就應該一直待在春藤旁邊待命嗎?他是我們的指揮官耶!」
  「呃……我是不在意妳們閒逛啦,出去散散心也不是什麼壞事。」但春藤立刻否定了她的話。
  「嗚……」春藤的話讓小奈更覺尷尬,她轉過頭來,十分不悅的瞪著春藤。「你不是應該先幫我說話嗎……」
  「噗!」春藤和小奈反差的表現讓朝雲覺的相當有趣,忍不住笑了出來。「看來默契還沒有很好呢。」
  「唉呀呀!那我們還是趕快離開,讓他們好好培養一下感情好了。」隼鷹似乎也對逗弄他們起了興趣,順便也準備要出去逛街,便起身靠到朝雲身邊,要拉她一起出門。
  「說的也是呢。」朝雲同意的點了點頭,便跟隼鷹一起快步走到倉庫門口,最後對小奈眨了一下眼。「你們兩個慢慢聊喔!我們會很久才回來的。」
  沒等小奈回應,隼鷹和朝雲就快步離開,留小奈一個人和春藤待在這空蕩蕩的大倉庫裡。
  春藤瞥了一眼仍滿臉通紅的小奈,她似乎變得比剛剛還要害臊,可能是剛被言語戲弄一番,然後又驚覺現在真的只剩下他們兩個待在一起,一時之間腦袋當機,手足無措。
  「妳留下來陪我,我也不會多給妳一杯熱巧克力喔。」尷尬了一陣子,春藤首先打破沉默。
  「什……」春藤不明就裡的話讓小奈惱怒起來。「你覺得我留下來,只是為了另一杯熱巧克力?」
  「只是猜想而已。」春藤聳了聳肩。「想說妳一直待在倉庫裡應該也很悶,應該會想出去才是。」
  「沒,我真的對出去逛沒興趣。」小奈繃著臉回答。「然後,不要把我想的那麼膚淺,好像我為了熱巧克力,什麼都不管了一樣。」
  「喔……抱歉。」
  「剛剛跟朝雲跟隼鷹說的話可不是在亂說啊。」還很氣自己被春藤看扁,小奈指著他繼續教訓。「如果你真的突然需要人手怎麼辦?你難道什麼事都有辦法自己處理?總要有人待在旁邊吧?我可是很認真在待命的。」
  「喔?這麼替我著想啊?」春藤突然露出一抹溫柔的微笑。「也是,能有人待在旁邊,也很令人心安呢。謝謝妳啦,有妳真好。」
  本來還在說教,春藤卻突然答謝,那些甜言蜜語及令人心暖的笑容,立刻讓本就有些心動的小奈小鹿亂撞起來,她瞪大雙眼看著那打動自己的表情,臉變得比剛剛還要再紅。
  「這這這……這本來就應該要做的!我……我們是被徵招過來的,又不是來度假!當……當然得認份一點啊!」全身都熱的發燙,思緒也亂成一團,小奈只能支支吾吾的亂講些道理。「而……而且春藤也一直都在忙啊,不是帶人回總部處理事情,就是待在電腦前指揮或作計劃。指揮官沒閒著,我們也應該要盡忠職守才是……」
  「對耶,我好像還沒有休息過吼?」春藤眼神上眺,做思考的樣子。「那是該找個時間耍廢一下。」
  「欸?」
  「啊!小奈在這裡剛好,妳可以幫我顧一下電腦,看著雪風她們嗎?」春藤接著轉過頭來,用有些慵懶的聲音對小奈說道。「突然想跟朝雲和隼鷹一起去逛街呢,一直盯著電腦好累喔,該出去散個步才對。」
  春藤再次態度轉變,讓小奈完全反應不過來。她本來有一些在誇讚春藤的意思,他卻立馬澆她滿頭冷水,本來怦然心動的心情像是瞬間結凍一般,讓小奈啞口無言,只能愕然的與春藤四目相望。
  過了好一陣子,等思緒稍微恢復正常一些,小奈才忽然恍然大悟。
  「春藤……你……又在戲弄我嗎?」
  「對啊。」
  「回答的太快了!」看到春藤瞬間掛回那以往的不正經笑容,小奈必須非常克制自己才能壓住想掐死他的衝動。「到底是怎樣啦?戲弄我很好玩是不是?」
  「說實在的,還真的滿好玩的。」春藤的回應更是令人生氣。「尤其妳惱怒起來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真的會忍不住想逗弄妳,嘿嘿!」
  「你……可……可惡!氣死人!」小奈氣得牙癢癢,巴不得直接衝上去狠狠揍春藤幾拳,但礙於他是指揮官,不敢真的下手,只能忿忿的轉過身,手叉胸前表示不滿。「等小香回來,我一定要叫她好好教訓你……」
  「好啊,妳就把一切都跟小香講啊。」春藤毫不在意的回應。「包含昨晚我們單獨約會,以及剛剛『有妳真好』、『這這這……這本來就應該要做的』這些事情都跟她講吧。妳確定妳臉皮有厚到敢跟她講這些嗎?」
  聽到春藤模仿自己剛剛的語氣,小奈更是火大,卻又不得不承認自己絕對沒那個臉將這些事情直接跟小香說,光現在自己想到都還覺得害臊。
  不過,想起昨天晚上的事,小奈內心又產生一股暖流。她偷偷轉過頭,看著春藤已經將注意力轉回螢幕上的側臉。
  「真是的……如果能隨時都是那樣的表情,該有多好……」
  「嗯?」
  被春藤發現自己在碎念,小奈趕緊將頭轉回來,不想再跟他有交流。
  昨天晚上春藤那自信而帥氣的臉龐,讓小奈無法忘懷,甚至有些迷戀,就連現在想起來仍會讓她心跳加速。
  真希望春藤能永遠是那個讓人心安、讓人振奮的夥伴,而不是現在這個一直把開人家玩笑當樂趣的神經病!
  小奈在內心吶喊了幾聲,又再偷偷將頭轉回來。不知道是太懷念還是怎麼樣,現在春藤的神情看起來似乎跟昨晚有點像。以為這只是自己的幻想,小奈低嘆了一聲,甩了甩頭想讓自己清醒一些。
  等看到春藤急急忙忙拿起身邊的麥克風,小奈才驚覺春藤那認真的表情是真的,而會突然變得那麼嚴肅,肯定是出了什麼事情。
  「喂!小長門,有聽到嗎?」抓起麥克風,春藤緊盯著螢幕呼叫。
  「發生什麼事了?」小奈也立刻跳到春藤身邊,緊張的詢問。
  由於正在通訊上,春藤並沒有馬上回答小奈,只是伸出手指了指螢幕上,一個不斷閃爍的紅點。
  「這裡是長門,怎麼了嗎?」此時,小長門的聲音也從通訊裝置傳來。
  「妳們約十點鐘方向有敵人的訊號。」春藤回報道。「妳們那邊有看到嗎?」
  「十點鐘方向嗎……啊!有看到人!」回答的是磯風。「不過距離很遠,從望遠鏡看還是好小一隻。」
  「一隻?」聽到回答,春藤愣了一下。「只有一個人?」
  「呃……對,目前只看到一個人影。」磯風再次回答。
  春藤盯著螢幕上的紅點看,那個標記並非直朝磯風她們這邊靠近,而是朝她們側邊移動,應該是還沒發現她們。而雖然距離有稍微變近,但是標記仍舊只有一個,並沒有其他的訊號。
  「只有一個人,怎麼回事啊?」春藤看著那個紅點思考著。
  「應該是來偵查的吧。」小奈猜測道。「畢竟我們昨天也有出現,敵人可能知道我們正在調查這條航線。」
  「可是只派一個人出來偵查也太囂張了吧。」春藤傻笑著說。
  「可能……真的沒人了吧。」小奈想了想後回答。「你之前不是說她們複製人會需要時間,而我們昨天消滅了不少敵人,她們現在也許真的人手不足吧。」
  「喔?有可能喔。」春藤聽了小奈的話,輕輕點了點頭。「已經到只能派一個人出來偵查的地步了嗎?那還真是慘啊。」
  「所以,我們要怎麼做呢?」大概是沒等到命令不敢直接行動,小長門出聲詢問。「要攻擊她嗎?」
  「嗯……磯風,那個敵人有發現妳們了嗎?」
  「呃……我看不太出來,但是她行進方向完全沒變,應該是還沒注意到吧。」
  「好,妳們先不要攻擊,嘗試跟蹤她看看。」
  「跟蹤?」聽到春藤的決定,所有人都是一愣。
  「對啊,盡量不要讓她發現,然後跟著她走。」春藤說道,接著別有意圖的笑了一下。「說不定,她會帶我們去好地方呢,嘿嘿!」
  
  #
  
  在海上跟蹤別的船,這大概是鋼少第一次做這種事情。由於肉眼幾乎只能看到遠處的一個點,一群人只能靠著磯風的望遠鏡觀察那個敵人,悄悄的繞到她後頭,並一路跟隨。
  「喂……磯風……」已經跟隨了好一段時間,小高雄懷疑的詢問。「她真的沒有發現我們嗎?」
  「我……我也沒辦法確定啊。」磯風透過望遠鏡緊盯著那個人的背影。因為青嵐三番隊中只有她記得帶望遠鏡,現在唯一能看的比較清楚的只有她,而突然必須負責這麼重要的任務,讓她有點戰戰兢兢。「不過,她沒有轉過頭來看過我們,也沒有突然的轉向或什麼大動作,應該是沒發現我們吧?」
  「要從這麼遠的地方發現我們,感覺也很困難呢。」雪風瞇起眼,嘗試用肉眼去看到敵人,但是仍舊只能勉強看到一個小點。「敵人應該也沒有像春藤那樣的科技吧?」
  「可是,她現在走的方向跟原本的航線差很遠耶。」小高雄說道。「她會不會根本就已經知道我們在跟蹤,故意引我們遠離她的基地啊?」
  「但她總要回去的吧?」雪風問道。「我們一直跟著,她最後一定得回去基地的,不是嗎?」
  「可是就不知道她何時會回去啊。」野分不耐的說道。「我們該不會要這樣偷偷摸摸的一整天吧?」
  「唉!讓長門大人陪我們做這種無聊事,真的很不好意思……」想到帶著小長門出來卻是在跟蹤,小高雄內心就一直有股罪惡感。
  「不會,如果最後真的有找到敵人的基地,那多久都不會無聊。」小長門倒是心情輕鬆。「況且,如果這真的是錯誤的行動,那也是春藤的錯,妳們不需要跟我道歉。」
  「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小長門妳最後那幾句是不是有故意提高音量啊?」春藤的聲音此時從通訊裝置傳來。
  「只是想提醒你一下而已。」小長門回答。
  「不過……如果那個敵人只是帶我們亂繞就算了。」突然想到另一個可能,小高雄憂心的說。「如果她是要引我們進陷阱怎麼辦?說不定她們有埋伏……」
  「如果真是這樣,我也會先發現埋伏,妳們不用擔心。」春藤立刻回答。「對面會是由輕巡和驅逐組成的艦隊,小高雄你和小長門邊退邊用射程壓制,她們有再多埋伏也都拿妳們沒轍。」
  「這樣啊……」小高雄輕嘆道。「真的會這麼簡單嗎……」
  「咦?有東西!」
  磯風突然的叫喊聲讓大家都為之一驚,所有人立刻湊到磯風身旁,順著望遠鏡的方向看過去。
  「什麼?是什麼東西?」不過肉眼還是什麼都看不到,雪風著急的詢問。
  「呃……那個……」磯風皺著眉,觀察著那個在海平面上突然冒出頭來的東西。「好像……是座島?」
  「島?」所有人都驚呼了一聲。
  春藤立刻打開地圖的畫面,將艦隊現在的位置對應到地圖上,的確在她們附近有一座不怎麼大的小島,在地圖上顯得相當不起眼。
  「就是這裡嗎……」春藤喃喃自語,臉上不自禁的露出了如同獲勝般的笑容。「各位,妳們再跟著她,看看她是不是登上了那座島。」
  「收到!」有別於剛剛有些不耐煩的樣子,青嵐三番隊的大家全都繃緊了神經,擠在磯風旁邊想要嘗試看到那座島,小長門表情也變得嚴肅,因為這次發現,對整體作戰來說實在至關重要。
  如果確定那就是敵人的基地所在,接下來要準備的就會是最終決戰了。
  繼續偷偷摸摸跟在那個敵人後面,距離那個島也就越近,大家也都能肉眼看到大致的地形了。那座島中間有座小丘,上面滿滿都是樹林,看起來就像是座無人島。島的面積看起來不大,估計半個小時內她們可以繞島一圈,不過要藏住一整個基地,大概也綽綽有餘了。
  「就是那裡嗎?」遠遠看著那座島,野分低聲說道。
  「總算是找到敵人的基地了。」雪風則是一臉興奮。
  「還不要急著下定論。」小高雄輕敲了一下雪風的頭,要她冷靜一些。「磯風,怎麼樣?」
  「嗯……」已經把望遠鏡當成眼鏡一樣一直戴著,磯風持續監視。「應該沒錯,那個敵人直直的朝著岸邊過去,不過……那邊不像是有港口之類的地方。」
  「難道有暗門?」雪風仍舊沒辦法靜下心,知道這次行動的重大意義,她全身都因亢奮而抖得厲害。
  「如果真的有個隱藏的基地的話,的確有可能呢。」春藤也期待的回應。
  「啊!」而磯風這時卻又驚呼了一聲。「她……她直接穿著艤裝……走到岸上去了。」
  「咦?」這倒是讓大家相當意外。「走上去?」
  「對啊。」磯風點了點頭,又繼續看了一陣子之後,總算將望遠鏡放了下來。「她就全身艤裝,直接走進樹林裡頭去了。」
  「她們是連港口都沒有,直接在島上穿戴艤裝,然後走出海嗎?」雪風激動的猜測。「真的是為了不讓人家發現,連個小港口都不建耶。」
  「春藤,現在怎麼辦呢?」跟蹤總算告一個段落,也有了重大的發現,小長門詢問接著的行動。「要我們再靠近一點觀察嗎?」
  「不了,如果那真的是敵人的基地,妳們再靠近會有危險。」春藤回答道。「而且島上的事情,妳們應該也沒辦法處理,就先回來吧。」
  「可是,沒有好好調查過這個島,其實什麼都沒辦法確定。」
  「嘿嘿!」春藤輕輕一笑,接著在地圖上畫個圈,將這個小島標記起來。「接下來的調查,就讓專業的來處理吧。」
  
  #
  
  文後廢言:
  
  機娘們有名字啦~(灑花
  害羞的小奈最可愛啦~(灑花
  在大海上面也是可以跟蹤別人的啊~(真的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8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鋼鐵少女 (ZECO)|艦隊 Collection|鋼鐵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y655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後一篇:遊戲設計課-評論作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