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近況更新-面試其實沒這麼可怕

作者:MarkIIOOO│2018-04-17 00:48:27│巴幣:6│人氣:222
最近都在備審資料和面試地獄中生活,好累啊...,終於有點時間來更新日誌。上禮拜把備審資料送出去之後太早鬆懈,都還忘記還有面試這關要過就開始放鬆,最後差點連自我介紹都沒準備好就要上場。
前三天一連有三場面試,下禮拜還有兩場,第一場在師大團體面試6對3直接被那組其他女生電爆,我當場直接被影響到講得很爛,就算教授問題都出得很簡單,但因為如果同組有講得很好的那其他人就顯得很糟,應該是機會不大了...。
不過在北大第二場就挺順利,在個人面試方面教授問的問題不算太刁鑽,自己一個人陳述己見也比較能回自己的節奏。團體討論面試則蠻有趣,一次六個學生進去面對三個教授,除了輪流回答教授問題,有時候教授也會要求學生互相提問,所以凸顯自己論點的獨特還有批判能力就挺重要。
最後在政大的甄試則有包括小論文和面試,我對小論文的唯一問題就是字數的要求不清楚,不然應該都還算沒問題。而在面試則是1V1 3教授輪流,我雖然報考民族學但教授也沒問非常專業的問題,都只是從自傳資料或從你的回答問問題,而且要非常強調動機,畢竟民族學常被拿來當轉系跳板所以教授也很怕...。
總之這幾場面試教授都很NICE,也沒有所謂扮黑臉讓我有點驚訝,不過說到面試怎麼準備其實也只能從教授資料 校系簡介 學長姐經驗去猜題,口條台風方面則是平常有機會能在人群面前說話比較能有效訓練,不然這方面的能力不是能短期練成的。

最後想再講一件事,我開始擔心我如果走社會工作或從政的方向去學習會不會最終受不了整個社會的壓力。我每次在板上和網友討論社會議題最後都讓我心情很差,先不說打逆風場的壓力,四五個相同論點的人連續轟炸留言區根本連看都看不了,就連打順風場都覺得沒意義。總感覺非常不公平,我在丟每個問題前都必須要思考自己的論點,又得要從別人的想法去驗證自己的看法,又得要時常驗證自己的論點是否中立。而板上太多人在討論事情時是不以理服人,只要一直不負責任地把問題丟出來就好,甚至也常會有直接翻小屋或人身攻擊的都讓人很不開心。難道這網路上只要人多聲音大就是正確的嗎?難怪在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最終都選擇了沉默。
繪畫方面最近都在基礎練習,而且有時候又沒什麼時間,應該等下禮拜面是結束就能繼續密集練習了,加油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8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化為怨靈的凱凱
加油ㄚ 上大學之後爽玩

04-17 01:27

MarkIIOOO
對阿 希望能有不錯的大學生活[e1]04-18 23:57
傲嬌蘿莉真的好可愛
面試是必經之路,工作上則是更嚴苛,我這陣子又得開始面試工作[e15]

04-19 10:06

MarkIIOOO
對啊,大學面試相較下來真的是小case。另外祝你面試順利!04-22 0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rkhero89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畫練習 素直... 後一篇:和服桐葉真的很可愛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