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犬夜叉動漫綜合版頂置推薦文轉貼

作者:yau│犬夜叉│2018-04-16 22:43:17│巴幣:2│人氣:368

犬夜叉和犬夜叉完結編


體裁形式

涉及時間旅行和輪迴轉世的魔法兼超能力大戰,佛教兼神道系奇幻,少年漫畫和其動畫版,並有劇場版動畫。

制作狀態

原著漫畫於1996至2008年連載共558回,共五十六集單行本,電視動畫第一季全167話,於2000-2004年首播,完結編(第二季)26話於2009-2010年首播。

劇場版動畫共四部,稱為跨越時代的思念`鏡中的夢幻城`天下霸道之劍`紅蓮的蓬萊島,都是在2001-2004年上映。

制作人員和團體

原作者 高橋留美子 於少年sunday周刊連載,單行本小學館推出。中譯本分別由
大然文化-青文(台版)`文化傳信(港版)`天津人民美術/吉林美術出版社(中國版)出版。

動畫版由sunrise制作,讀賣電視台首播的,監督 池田成/青木康正,音樂
和田薰,中文版在台灣多家電視台播放,香港animax獨家播放。正版DVD曼迪傳播出版。

故事背景

女主角籬由現代日本,往返戰國時代並追溯平安時代,穿了千百年的永劫轉迴,並和各種妖怪交手又和前代的聖人聯手間又在爭執中發展劇情,但空間都仍然在現世日本境內的。

主線劇情

一個著名神社的巫女(菩薩轉世的超能力者),即女主角籬偶然丟落古井中回到過去,遇上被認為殺死自己前世的妖怪犬夜叉,並發現了自己體內有神奇的寶石「四魂之玉」,然後太夜叉為了洗脫罪名而陪籬找尋四魂之玉的碎片。


法寶

除了常見在奇幻共有的法寶外,本編有很多獨創的法寶。

日暮神社的食骨之井
故事中最重要的法寶即時間旅行的道具,早在近一千年前便被掘開的一口井,現在沒有了水源但任何東西給丟進去,數日內便會失蹤(神隱),成為了桔梗和楓戰死妖怪後埋屍的地方。其實妖怪只是給送到了不同時代的同一口井的,分散了在不同時代,其中一隻給送去了籬的現代。

四魂之玉
戰國時代中最重要的法寶,由女主角的前兩世大巫女翠子鍊成的神石,本要被桔梗所淨化中途給假的犬夜叉破壞儀式,於是楓把其陪桔梗火葬,屍體帶著四魂之玉,一同轉生到現世成為了籬,並在她體內形成,但在被搶時籬把它破碎後,碎片成為了妖怪和魔法師爭奪的對象。

破魔之箭 籬和桔梗的主要武器,可以輕易殺傷各種妖怪的。

火鼠皮衣 犬夜叉的防具,能耐熱和有一定抗利器的能力。

鐵碎石 犬夜叉的主武器,以其亡父的骨頭制成的妖刀,可以斬妖除魔但殺不死人類的。

天生石 鐵碎石的同類,卻是治療任何重傷的法寶,由犬夜叉的兄長殺生丸持有的。

鬥鬼神 殺生丸使用的攻擊性的寶劍,對人或妖怪同樣有效的。

飛來骨 超大的迴力鏢,由驅魔師珊瑚所持有的。

人頭杖 蒙上死去人類的頭部皮膚制成的法器,由殺生丸的助手邪見持有的。

風穴 彌勒法師的右手被詛咒卻產生一個可以吸去一切的風眼。

妖怪種族

妖怪不是指精靈或魔鬼之類被人類以魔法供奉的靈體,而是像宮崎駿的幽靈公主(魔法公主)的,由似真實生物的有機物質構成實體的獸神或山神種族,可是因為故事常危害人類,成為了是要被打敗和招安的對象。

犬一族與妖狼族 犬夜叉和鋼牙出身的通靈犬類擬人化。

奈落和其化身 奈落即深或地獄之義,本編的主要敵人。

半妖 人和妖怪結合的生物,雖然有較典型妖怪高的智慧,但會有時喪失超能的。

貓族 有些常和犬狼族敵對,但主角群中也有其助陣。

妖狐 可以改變自己外觀的著名妖怪。

最猛勝 奈落手下毒蜂妖怪,唯一可以破風穴的妖怪。

死魂蟲 桔梗手下吸食屍體的靈魂的妖怪,成為了桔梗以別人的靈魂使復活後的自己的新靈魂的來源。


主要人物  (聲優)

一 主角群體的正式成員

日暮籬 (雪野五月) 女主角
當代日本的日暮神社的巫女和女繼承人,出身著名神官的家族並有超能力,四魂之玉的主人。是戰國時代的著名巫女桔梗的轉世,和平安時代的著名巫女翠子的二次轉世。因為意外回到過去跟前世和其朋友相遇。因為有吸收別人靈魂融合和把自己靈魂分裂的神力,即本來靈魂損毀仍可
以復活的,所以可以輕易精神攻擊和控制別人,並超越了不同的時空的永恆的存在的。

犬夜叉(山口勝平) 男主角
戰國時代的人和大妖怪犬大將所生的半妖,同時被人類和出身的犬一族所排擠,所以接受被大巫女桔梗所招安。可是因為奈落設計使其被誤會成重傷桔梗的兇手,被臨死的桔梗所封印。後被籬所釋放和協助其找尋四魂之玉的碎片。

彌勒法師(谷耕史) 戴髮修行的好色和尚,其家族被奈落所詛咒,右手被咒產生了一個可以吞噬一切的風穴,為免死於詛咒和為父親報仇,決心找尋解咒的方法。

珊瑚(桑島法子) 驅魔師家族的女兒,在古代鮮見穿著緊身衣的美少女。後因為被奈落滅門,弟弟失蹤而投靠了籬的一伙。

七寶(渡邊久美子) 伴隨籬一伙的小妖狐。

雲母 一隻可以變大縮小的「叉尾貓」, 成為了籬一伙的吉祥物。

二 戰國時代和籬亦敵亦友的英雄

桔梗(日高範子)
戰國時的著名巫女,日暮神社的創立者之一,精通各種法術,可是被家人看成怪物而強制當巫女,過著清苦的出家生活。招安了犬夜叉和奈落發展了自己的神社事業時,被妒忌犬夜叉的奈落所害。但在死後骸骨五十年被惡人復活,人造人和自己的轉生者籬相遇。

翠子
桔梗更前一世即四魂之玉的創造者。和成千上百的妖怪決鬥時,以吸去其靈魂的方式消滅,但也使自中毒而死。屍體卻把魂鍊成成這塊有超強法力的神石,形同西方奇幻的賢者之石般的神器。

殺生丸(成田劍) 犬夜叉的同父異母兄長,超帥的純正狗族妖怪,現時犬一族的當家,心地善良但常在裝成冷酷,並收留和傾慕人類少女鈴。

邪見(長島一雄) 殺生丸的助手。

冥加(緒方賢一) 蚊子的妖怪和犬大將的助手,經常協助殺生丸。

刀刀齋(八奈見乘兒) 鐵碎石和天生牙的制造者,犬大將信任的戰友。

楓(京國尚子) 桔梗的妹妹和日暮神社的另一創立人,在桔梗死後五十年遇上籬時已經衰老了,雖然沒有超能力,但因為精通法術仍然是籬的好助手。

鋼牙(松野太紀) 妖狼族的首領,是犬族的同類和競爭者,其對籬有好感的。

白心上人(松岡文雄) 在前史已逝的聖僧,修成了即身成佛的不腐身體,可是和奈落合作,用意不明。

三 籬現世的親人

日暮神杜現世主持 籬的父母和祖父,因為堅信祖先和日暮神社的創立者與其先驅者,桔梗和翠子的神蹟是真實的歷史,故以知道籬有超能為榮,並支持她穿梭時間。

草太 (中川亞紀子) 籬的弟弟,開始時九歲。

籬的同學 男同學北條,女同學由加`繪理`步美

四 敵人奈落一族

奈落(家中宏/森川智之)
敵人首領,本是一個喜歡桔梗的匪徒鬼蜘蛛,重傷時被其所救和悟道,可是因為對桔梗的執著,在被桔梗拒絕後和快死於意外前,和妖怪群融合成為一個沒有固定身體的半妖惡靈。

奈落的化身們  入見蔭刀 被奈落殺死後借用了名義和外觀的大名。神無 虛無的白髮女童。神樂 妖艷的少女妖怪。悟心鬼
會心靈感應的強力妖怪,被殺後給制成了鬥鬼神,其他分身尚有影郎丸和獸郎丸`白童子`無雙`魍魎丸等。

琥珀(矢島晶子) 珊瑚的弟弟,被奈落控制下做了不少壞事的。

妖怪七人幫 本來是人類被殺的惡靈,被奈落當作妖怪復活。

感想

因為在日本歷史上,佛教和神道曾經有近千年的結盟關係,形成了獨特的日本宗教風格,一般日本人都會同時自稱神道和佛教的信徒。上世紀末的佛教的名編是孔雀王,神道的名作是女神轉生,新世紀的佛教神作是魔法少女小圓和死神bleach,神道神作是舞-hime和黑之契約者,那麼跨世紀跨兩大日本傳統宗教的,這部犬夜叉絕對必看的超級經典了。

評價

雖然是國民級的動畫,但在本站上鮮有人談論的,可似乎一向是對於大長編作品的習慣性忽略。對於研究和深入了解神道或佛教系奇幻和靈異故事中的經典,唯一堪和本編匹敵的只有較短小的,宮崎駿的神隱少女和幽靈公主這兩部。甚至從這個古裝的奇幻中,對於進一步談論其他神道系奇幻的,時裝的舞-hime和科幻的黑之契約者的一條鎖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831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犬夜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龍八部袖珍本小說第三集... 後一篇:RE 從數據來認識真正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